「妳好,妳的腳沒事吧?」

 

    有著一頭紅褐色短髮的男子一副中世紀的戰士打扮,見我蹲坐在地,關切地俯下身來。

 

    「這裡是哪裡?你是誰?為什麼我會穿越?夏櫻突然消失也是因為這樣嗎?」先不去在意男人的關心,我發出了一連串的問題,同時按著隱隱作疼的腳踝。

 

    跳下來的時候好像扭到了……有點痛,被他提醒完覺得更痛,不過會痛意味著不是在作夢。

 

    「啊哈……一口氣問這麼多嗎?不如我先帶妳去大廳找其他人吧,也可以邊走邊講。」對於我的發問,男子有些苦惱地抓抓頭,乾脆伸出手要我跟他走。

 

    雖然和陌生人走什麼的不甚優,但是眼下似乎只能這樣了。

 

    我握住他的手,讓他把我拉起來,那隻寬厚的手掌上佈滿了厚繭,掌部肌肉也很結實,這倒是很符合他的戰士打扮,長久揮劍下來才造就的吧,原來有練劍的人手握起來是這樣的……

 

    這是一座碧麗輝煌的宮殿,說是用金子堆出來的也不為過,打磨光滑的大理石地上鋪著一條紅色絨毯,石柱上有著精美的浮雕,記錄著一代代的歷史故事,雕刻得可謂巧奪天工,上頭的一景一物栩栩如生,還鑲有各式各樣的珍稀礦物。

 

    除了石柱上的浮雕裝飾,天花板上更有一整片的壁畫,由多種色彩交織、互襯、點綴而成,不管是用濃墨強調還是漸層淡化都處理得恰到好處,有強烈的筆觸也有細膩的線條勾勒,是一幅令人不禁讚嘆出聲的頂尖作品。

 

    除了壁畫,還有折射出不同角度光線、令人目眩神迷的吊燈,各種顏色的水晶、玻璃,甚至還有琉璃,紛紛映照出絢麗多彩的光線,而且瞬息萬變、難以捉摸。

 

    牆上也還有許多與燈光相互照應的彩繪玻璃,我被這些華麗精緻的傑作給懾住了心神,差點沒聽到男子和我說的話。

 

    「……這裡是位於神界的吾命三神住所,我是馬思‧戰,至於其他的問題……」

 

    等一下,吾命三神?這個吾命是指某部輕小說的吾命嗎?如果是的話,那麼三神……就是指光明神、渾沌神、和戰神了吧?也就是說……

 

    我停下腳步,拉住男子的衣。

 

    「你是戰神?」

 

    他回過身,給我一個可以迷倒一群八到十八歲少女的親切笑容。

 

    「沒錯。」他說。

 

    那笑容是如此的和煦溫暖,那嗓音是如此的溫厚沉穩。

 

    可是為什麼我卻如此心寒,像是被暴風雪打過後又被推進萬丈深淵般無助呢?

 

    

 

    好的,讓我統整一下,今天早上我還是個好學生,準時起床刷牙換衣服吃早餐來學校上課,不過就是下課寫個小說設定與自家好友聊聊天,接著她就失蹤了,然後換自己從樓梯上摔下來掉進另外一個世界,好像很厲害地來到了神界,現在,眼前站了《吾命騎士》中主要的三位神祇。

 

    原來穿越神也會看人正在控哪部小說,然後再把人坑到那部小說裡面嗎?

 

    還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才怪!穿越小說我看很多,誰穿越不先去該去的地方,先來拜見主神啦!這一點都不正常,也完全不值得開心!遇到穿越這件事,我的RP值一定被動過手腳!

 

    「孩子,妳沒事吧?」也許是我的表情太猙獰了,光明神忍不住來關切我,金色的眼眸閃動著慈愛的光輝,甚至可以說整個人都充滿了光芒似的。

 

    這位金髮及腰如瀑、皮膚白皙細緻的少年正是同時象徵仁慈與嚴厲的光明神──他穿著一件極其華美的白衣,絹製的衣服上用金色絲線繡出許多花樣與紋路,做工十分精細,必定是花費了不少心思,衣袍下擺及周圍有著不同顏色的綢緞作為裝飾,是一件十分歐式復古的裝束。

 

    「當然很有事啊,白癡,這可是穿越哦。」混沌神毫不猶豫地以一個白眼表達他的不齒,順便撩起了他那頭如墨色般漆黑富有光澤的黑色長髮,黑瞳深邃迷幻且帶著玩味,雖然這樣形容不是很恰當,但這副模樣……煞是嫵媚。

 

    不是我要說……但是光明神和渾沌神根本長的一模一樣啊!而且是美少年!美少年!只有十幾歲的美少年!比我大沒幾歲的樣子,至於戰神,看起來大約二十出頭吧。

 

    真好啊!是神的話,不但有無盡的時間,而且不會老去,容貌也可以自由變換呢。

 

    「卡爾斯,祢剛說什麼?」光明神帶著溫和的笑容回過頭來,朝渾沌神投去一個『不要惹我』的眼神。

 

    好可怕!看似溫和實則充滿殺氣。那視線使我不禁繃緊肌肉神經,應該是不至於搞到要幹架吧?

 

    「怎麼了?小安安,有意見嗎?因為今天莉塔娜沒來陪祢所以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希望我陪祢玩玩嗎?」渾沌神毫不畏懼的迎上光明神的眼刀,不但凝聚起暗屬性,還語氣輕佻的調戲起光明神。

 

    渾沌神似乎有媲美夏櫻的作死能力來著……話說莉塔娜是誰?

 

    咦!不要真的打起來啊!要打也不要在我……前面打……啊……來不及了。

 

    心中的咆嘯還沒結束,渾沌神已經一腳踹向光明神,順便一大把一大把的暗鎖鍊竄了過去,和我一樣還沒反應過來的光明神直接被打飛出去。

 

    好痛的樣子,先替光明神默哀三秒吧,雖然祂的治癒術很強,這點傷應該沒問題。

 

    我還沒數完三秒,渾沌神就被一道刺眼的光芒撞飛,只見光明神站在一旁,顯然剛剛被踹得不輕,純白色的衣袍充滿皺褶,金色長髮也凌亂的披散,祂笑得一臉燦爛──燦爛到會陰死人的那種笑,光看著就覺得可怕。

 

    好,現在要默哀的是渾沌神了。

 

    和光明神相比,渾沌神的狀況沒好到哪裡去,祂硬生生地被聖光打飛了十幾公尺,一直到撞到牆壁才停了下來,幸虧祂是神,換作別人早就不知道死幾次了,渾沌神摀著臉,顫巍巍地從碎瓦中站了起來,漆黑的長袍也破爛不少,透過指縫,黑眸傳達出冰冷的怒氣及黑暗的殺意。

 

    「卡爾斯,太久沒發火,現在罵我白癡又踹我呀?」光明神周圍完全被聖光佔據,光芒凝聚得密不透風,那股神聖不怒而威,壓得令人喘不過氣。

 

    「呵呵,彼此彼此。」渾沌神周圍的黑暗屬性濃烈的彷彿能將人窒息般,黑壓壓的屯積在渾沌神四周,濃稠的黑暗逐漸向四周蔓延。

 

    本質處在兩大極端的神祇真的要打起來了……而且是在我面前。

 

    那……那我怎麼辦?是站在這裡看祂們打然後等著陪葬還是……?也許我得考慮是要被聖光轟掉還是被黑暗吞噬。嗯……還是兩個一起來?先被做成不死生物再被聖光轟成渣之類的。

 

    突然,一道強大的劍氣從我耳邊劈過,夾帶強風襲捲向對峙的兩神,直接把兩位吹飛到牆邊的沙發躺椅上,我輕撫差點被鬥氣掃到的左臉,心有餘悸地向後轉,只見戰神泰然自若地把劍收起,板起臉孔:「想要動手等到和穿越者解釋完再說。」

 

    戰神一家之主屬性判定完畢。我看著正襟危坐的兩神,在心中記上一筆。

 

    

 

    「妳的朋友夏櫻,就是這回被我選上的穿越者,然而因為她的願望,所以妳成了附加者,也被安排穿越來了。」光明神一邊向我解釋,一邊從衣袖裡拿出一份羊皮紙來。

 

    死夏櫻……沒事許什麼奇怪的願望!真想穿越自己玩就好啊!我人生最遠大的理想就是當個平凡人她又不是不知道,什麼還要拉我下水……嚶嚶嚶,我一定要送她去見光明神──雖然這個梗在現在好像沒什麼殺傷力。

 

    可惡!就不要被我遇見妳!如果遇到了我一定會狠狠地先這樣……再那樣……

 

    渾沌神一邊拿出放在腰間小袋子裡的餅乾吃著,一邊語氣很不客氣地補充:「我們一段時間就會挑選一個或多個穿越者送到吾命世界,目的呢,是機密,不過可以稍微透露一下,是為了世界之樹,其他的不要多問,一妳無權過問,二妳問了也不懂,三妳懂了也沒有用。」

 

    「啊!餅乾,什麼口味的?」光明神原本專心的檢閱資料好挑出重點解釋,一看渾沌神拿出餅乾,注意力馬上轉移。

 

    「香草味的,不過這是莉安娜做給我的,祢別想。」渾沌神立刻將餅乾送進嘴裡,還拿著點心袋對著光明神晃晃,擺明是在挑釁。

 

    現在扯到的莉安娜又是誰?渾沌神的女朋友嗎?

 

    「作神不用這麼小氣吧。」光明神非常渴望地看著那包點心,眼神實在是炙熱到我都怕祂下一秒會跪下向它求婚。

 

    等一下!說好的又慈悲為懷又嚴厲莊重的光明神呢!明明如此高大上的設定怎麼變成吃貨了!不過……那餅乾看起來確實很美味的樣子。

 

    「甭想,莉安娜送的不可能給祢。」

 

    光明神嘟起嘴發出意義不明的悶哼聲,眼睜睜看著渾沌神把整包餅乾吃完,周圍再度光芒大作,無數聖光劍被凝聚了出來。

 

    不會吧……祢們根本還沒解釋清楚啊怎麼又要打了?消停一會兒好嗎?以和為貴啊。

 

    「我說祢們,又想打了?」

 

    「隨便啦,反正也解釋完了,馬思祢先帶她走吧。」

 

    什麼?這樣就叫解釋完,我根本還一頭霧水!

 

    「好吧,穿越者,我們先離開,我可以順便和妳介紹介紹。」戰神看著有點無法接受兩神形象崩壞的我,帶著平易近人的笑容把我推離火藥味濃厚的戰場。

 

    

 

    我們離開大廳,重新回到那富麗堂皇的走廊,這回我試著不去在意那些閃閃發亮的建築裝飾,轉而去關注各種風格的畫作,讓我驚訝的是,居然連馬賽克壁畫都有了。

 

    「好啦,一直叫妳穿越者也挺奇怪的,怎麼稱呼?」

 

    「啊……祢可以叫我玫瑰。」原本左顧右盼完全當作在逛美術館的我,被戰神的問話給拉了回來,連忙答道。

 

    戰神頗有讚許意味地點點頭:「非常簡單的名字,這很好。」

 

    一路上,戰神不斷和我搭話,大概是怕我在陌生環境下會覺得不安或是太無聊,其實祂多慮了,光就這棟建築物的走廊來說,要我在這耗上一整天都沒問題,根本就是集所有藝術精華於這些廊道上了。

 

    不過這樣相處下來,感覺戰神是個爽朗和善又體察人心的好人……嗯,應該說是好神,就是那種地球上快要絕種的好男……神。

 

    「我先帶妳熟悉一下地形,畢竟我們並不確定光明神會留妳多久。」

 

    「诶?一般來說會留多久?」第一次聽說穿越還會附贈豪華宮殿住宿,就某個意義上來說,我是賺到了?

 

    不……和住豪華神殿比起來,我還寧可不要穿越……

 

    「很難說,可能一兩天,或者幾個星期,再或者根本沒有留。」戰神稍微思考後便回答了我的問題。

 

    那我還真幸運現在還能到處晃呀晃,不知道是那些傢伙這麼慘,是直接被扔進吾命世界的,連向幕後黑手訴說怨念的機會也沒有。

 

    「首先,這裡是飯廳,不管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我們都是在這裡吃的,說真的,味道連渾沌神都無法挑剔,光明神選出來的廚師手藝真的很不錯,偶而神界開宴會的時候也會請他負責去煮菜。」戰神推開一扇橘紅色的門扉,高興地和我介紹道。

 

    一邊聽著戰神誇獎說那個廚師做的菜有多好吃,我們走向了下一扇紫色大門,戰神一推門我就呆住了,甚至還有點嚇到,並且認真考慮發生什麼事了。

 

    「這裡是更衣室,渾沌神和光明神堅持弄出來的。」看來戰神也很無奈的樣子,因為這間更衣室,除了旁邊有一塊區域是放男裝以外,其他地方全部掛滿了──女裝!

 

    喂喂,這裡的居住者不就是祢們三位神祇嗎?為什麼這裡放的幾乎都是女裝呀?從普通的素色連衣裙,到那種裝飾艷麗到不知道要在哪種場合穿它的大禮服全都有,我甚至還看到幾件根本不該出現在吾命世界的衣服,例如:學生服、護士服、女警制服、旗袍……等等。

 

    難……難不成,原來這三位神祇有女裝play的嗜好嗎?腦中立刻浮現出光明神與渾沌神穿上女裝的模樣……竟然毫無違和感,祂倆長的本來就像女生,這個信息量過大難以接受呀,有女裝play傾向的神祇……?

 

    等等我沒記錯的話……渾沌神似乎……

 

    「喂喂,妳不要誤會呀,我戰神是不可能會對女裝有興趣的。」戰神似乎明白我正在往什麼奇怪的方向聯想,連忙撇清自己和那些女裝的關係。

 

    「意思是說祢沒有但其他兩位有囉?」我幽幽地吐槽一句,只洗白自己很可疑哦。

 

    「祂們倆也沒有……吧。」戰神果斷地撇去我那不正經的想法,可是又好像不確定似的加了個「吧」,雖然說的很小聲但是我的聽力很好。

 

    真是……所以那個「吧」是怎麼一回事?

 

    「那麼請您告訴我這些衣服是怎樣?」

 

    看著我半信半疑的神情,戰神非常認真的回答道:「光明神要求弄來的,都來到這裡了,不把妳們世界的衣服換下來再去穿越有些說不過去呀。」

 

    原來如此,是我誤會祢們了,不過祢確定我們這些穿越者會用到那麼多衣服嗎?還有那件俗艷到一個極點的禮服到底有誰會穿呀。

 

    我走進那間足足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的更衣室,雖然它有一半的空間都用來擺衣物了,但餘下的空間還是很大,不過這間更衣室會安排的那麼占空間也不是沒有原因的,這裡的衣服種類的確是應有盡有、無可挑剔。

 

    一邊檢視著這些衣服,一邊讚嘆神界的設計師與裁縫師就是不一樣,就算只是件短褲也能設計的這麼有美感,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走到了更衣室盡頭。

 

    我抬起頭,一位有著棕色長髮及湛藍色雙瞳的女孩站在我前面,看起來似乎有點面熟,正如我在打量她一樣,她也盯著我看,在我發現她也穿著我們學校的校服時,我隱隱感覺到了不對勁。

 

    當我將視線向一旁飄去,見到她的身後站著一名男子,而且那名有著紅褐色頭髮的男子很顯然就是戰神時,我發出了個人有史以來最為高亢震驚的一聲尖叫。

 

    這說明了我前方是一面鏡子,而那位棕髮藍瞳的女孩子──就是我!

 

    難怪一路上我總覺得自己頭髮變長了,只是沒特別在意,原來不只變長了,連顏色都變了嗎!

 

    「怎、怎麼了嗎?妳怎、怎麼會突然發出慘、慘叫聲?」戰神被我嚇得不輕,竟然結巴了起來,不過這副樣子看起來倒是挺滑稽的。

 

    「我怎麼變成這樣?」我連忙回頭問道。

 

    不要誤會,我並沒有嫌不好,只是實在是太不真實了,從亞洲面孔突然變成棕髮碧眼,誰都會被嚇到吧,而且我完全認不出自己了,會覺得熟悉只是因為我似乎畫過這副形象。

 

  雖然之前看著其他三位神祇我就大概猜想到了,我穿越到了一個二次元地帶,這裡的所有人──現在也包括我──都是一種屬於二次元的面孔。

 

    「怎麼了?我覺得挺好看的呀。」戰神疑惑地打量我後回答道。

 

    這、這不是重點,雖然我也覺得挺好看的,但是為什麼我會從黑髮黑眼突然變成這副樣子呢?

 

    「我是問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扯扯我的棕色長髮,嗯,髮質還算不錯。

 

    「光明神是說讓穿越者都使用她們的二次元人設啦,雖然我不知道祂說的二次元人設是什麼,不過大概是什麼文件資料吧。」戰神很努力的把祂知道的內容告訴了我。

 

    雖然說的不多,但是至少我是瞭解了,不過話說回來……帶我來這裡應該不是為了讓我見識這裡的藏衣規模吧?

 

    「那麼請問現在有要我做些什麼嗎?」為了問話,我仰望著戰神那驚人的身高。

 

    「帶妳來更衣室當就是要妳更衣呀。」戰神很乾脆地回答道。

 

    「……要我更衣是可以,但是可以請祢先出去嗎?」聽到戰神這麼理所當然地回答我,我不禁傻住了,就算祢是直爽豪邁的性情中人,大哥,祢都不覺得應該迴避一下嗎?

 

    被我提醒了才恍然大悟的戰神稍微囑咐了幾聲就走了出去,我又不是夏櫻不會隨便拿男裝來穿啦,也不會亂做什麼事,所以祂的囑咐根本是多餘的。

 

    不過,我應該穿些什麼才好呢?以我的二次元人設來說,我是習慣穿牛仔褲配襯杉然後外面再加件大衣,可是那種裝扮很明顯和吾命世界完全不搭,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不用擔心,身為一個寫手,為人物設計衣服是家常便飯,現在就只需要依據人物的性格、喜好、身分與整體和諧度去選擇就好了。

 

    我是一位普通人,可能還可以加上冒險者元素,那麼就可以先選件披風,再來我喜歡的是藍色及黑色,那麼這件有著黑色邊飾的深藍色披風就很合適,再考慮到我的年齡,裏頭穿上淡藍色的長板衣,配上白色短褲及伯爵藍的鞋襪,一切OK。

 

    神界的素質之高不是常人可以想像的,質料輕柔貼身,穿在身上沒有任何突兀感,披風的擋風禦寒能力似乎也很強,布料的伸展性也極佳,絲毫不會影響行動,最值得稱讚的還是它的設計美感了,就算只是個普通女孩穿上,也不會影響整套衣服可看性。

 

    就是這樣這些衣服才不會被我這個普通人給糟蹋。

 

    戰神見到換好衣服的我後,讚許地拍拍我的肩膀,一副『還好妳沒有選那些亂七八糟的禮服』的樣子,拜託,雖然每個女孩或多或少都有一個公主夢,但是我沒有那麼不切實際,有氣質的人穿上禮服才會顯得美,而我可以確定只是一名國中生的我不需要去考慮那種東西,何況我更想當當看王子。

 

    「戰神大哥,你知道光明神到底要我們穿越幹嘛嗎?」看著身上的衣裝,我想起了剛剛渾沌神堅持賣關子的話。

 

    說是機密,既然是機密一開始就不要勾起我的好奇心啊。

 

    「不知道,我不太管的,要問光明神比較清楚。」

 

    「……」好吧,有問跟沒問一樣。

 

    不久後,我們來到了第三個房間,灰褐色的石門看起來很厚重的樣子,推開門,一整排武器成列在那裏,整整齊齊、分門別類,光看陣仗是不會輸給剛剛的更衣室,當然數量沒有那麼驚人就是了。

 

    「呃……也許我不用帶妳參觀這間了,雖然我挺喜歡的。」戰神喃喃自語後就準備將門帶上,想直接帶我參觀下一個地方。

 

    「等等!……不用麻煩了,我想要參觀這間。」我連忙用腳抵住門,以免待會我可能會推不開這扇石門。

 

    請不要帶有性別刻板印象,誰規定女生就不喜歡武器,我可以和你保證,我與死黨成立的R黨俱樂部這個中二又不正經的小團體裡,每個女孩子都對武器很有興趣,不過都沒機會試試就是了。

 

    「妳對武器有興趣?」戰神不解地皺著眉頭,看我的情緒比在更衣室中還歡欣地檢視各項武器。

 

    「怎麼?意外嗎?」我隨意拿起幾把細劍,一邊試著揮舞一邊應道,戰神一副大哥哥在照顧小孩子的樣子看著我在武器堆中穿梭。

 

    「有點,那妳慣用什麼武器。」戰神一把抽出祂的劍,那是把有著棕色劍柄、紅色劍身的劍,還有著赤火紋身的圖樣,看起來沉甸甸的,我就算雙手使力大概也舉不起來,但是戰神僅僅用單手就可以輕鬆揮舞它。

 

    「西洋劍。」還來不及仔細思考,一個武器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連我都沒想到自己會著麼理所當然地回答。

 

    其實在原本的世界,我除了菜刀、水果刀以外沒碰過任何能稱得上是武器的東西,更別說是慣用了,但是身處二次元的我,應該會因為人物的設定而佔了點好處吧,畢竟我的二次元人設就是使用西洋劍?

 

    細長的劍身、鋒利的兩側、銳利的劍尖、有著花紋的十字形護手,自己很喜歡這種武器,但是在現實世界中卻一直沒有機會接觸,現在既然都來到這間兵器庫,自然也能夠見到真正的西洋劍。

 

    戰神點點頭,帶我走到了一處放滿各式西洋劍的地方,依重量、大小、樣式作為區分,祂示意我上前選一把。

 

    依據我自己的身體狀況來看,不能挑太重的,否則會難以揮舞,就算我沒學過西洋劍也知道,持劍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能靈活操縱,再來,不能選擇劍身太長的,不然一樣會影響靈活度。

 

    幾乎把所有劍桶都翻了一遍後,我選擇了這把西洋劍,握在手中輕盈易掌握,而且材質很好,在我用力揮舞之下都沒有要斷裂的危機感,造型也很漂亮,有雕刻精緻的藍色玫瑰花綴飾鑲在上頭,也不會為這把劍本身帶來不協調感,或是阻礙了使用的方便。

 

    「那麼這把劍就送你了。」戰神看我把玩著那把劍玩得愛不釋手,便這麼說道。

 

    「诶?真的可以嗎?」我將劍握緊,向前邁出一步做了個突刺的動作,動作意外的俐落,感覺毫不生疏。

 

    「這裡本來就有義務支援穿越者一些生活上的支柱,提供武器也算一個吧。」雖然像妳這麼主動拿武器的很少見就是了。

 

    咳咳,我有聽到戰神您的低語哦。

 

    「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哪裡?」戰神將沉重的石門關上後,我一邊忙著把西洋劍掛在腰側,一邊詢問接下來的行程。

 

    「圖書館。」

 

    我有幸能夠參觀神界的圖書館?太棒了!我要把剩下一整天的時間都耗在那裏!不知道有沒有記錄穿越者的故事呢,真想看看其他穿越者穿越後十二聖騎士的性格會不會被扭曲。

 

   腦中突然迸出溫柔婉約的雷瑟‧審判與的露出溫暖甜蜜笑容的伊希嵐‧寒冰,心底一股惡寒湧了上來,甚至蔓延到了全身,硍,那種人物性格崩壞的畫面真的光用想的就令人不寒而慄,嗯……剛剛我的腦中絕對沒有浮現什麼奇怪的畫面,絕對沒有。

 

    我們在一扇金碧輝煌的金黃色大門前停了下來,要不是戰神告訴我這裡是圖書室,我還真的以為這是宮殿大廳的門嘞,裝飾的這麼華麗耀眼幹嘛?我都要被閃瞎了啦。

 

    「進入圖書館要保持安靜、禁止喧嘩、禁止嬉鬧、禁止奔跑、禁止飲食、禁止塗鴉、禁止躲在書櫃裡……」戰神神情嚴肅地在門口告誡我所有圖書館注意事項。

 

    我已經知道了,這些規則早就從小學聽到國中了啦,是說最後那個不准躲在書櫃裡是鬧哪樣,誰會閒閒沒事幹躲在書櫃裡啦!好吧,第三十八代白雲騎士長除外。

 

    請不要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好啦,為了躲避前太陽騎士長的眾聖騎士長也除外。

 

    一時興起湊熱鬧的太陽騎士長也是啦!

 

    「等一等,那我現在要穿越過去的吾命世界,時間點是什麼時候?」我趕在戰神要開門前先開口,戰神微微一愣神。

 

    「這妳就要去問光明神了,因為我並沒有有特別熱衷於讓你們穿越的事。」

 

    又要問光明神,光明神正閒閒沒事幹在和渾沌神打架呀祢剛剛沒看到嗎?光明神你幹嘛不乾脆自己帶領我就好──不對,被光明神領著介紹好像更慘耶──好吧,戰神祢就當我沒說吧。

 

    原本還在暗自納悶而沉著臉的我,一看到眼前琳瑯滿目的書籍,剛剛在心中吐槽什麼也全忘了,差點就沒有自制的衝過去了──剛剛有說禁止奔跑,我得克制一點。

 

    一本書吸引了我的目光,它被放在一個很醒目的地方,一進門就能發現,可見這本書在這間圖書館有很好的地位,才會擺放在裝飾最繁複又最顯眼的架子上。

 

    那是一本很厚重的書本,是皮質的書皮,封面用燙金字體寫著《文獻‧穿越者》,我費力地將它搬到座位上,翻開了第一頁,低下頭,雙眼聚焦在它的文字上,開始閱讀──

 

    應該說我本來打算這麼做。

 

    『劈啪!』一聲響亮的劈啪聲,圖書館的燈光突然熄滅,一秒後又恢復了,原本還在想說原來神界也有跳電的一天,不過眼下似乎有別件事情值得我注意。

 

    「喂!敢情是誰坑走了我要讀的書呀!」說不定渾沌神說的機密就在裡面欸!不要這樣對待我!

 

    糟糕,我似乎大聲喧嘩了。

 

    

 

    「真的是好險呀,那本書被看見了還得了。」

 

    「不愧是卡爾斯,一秒鐘的黑暗也能把握。」

 

    「還說呀,誰叫祢把她帶去圖書室的。」

 

    「我是按照之前上頭發的導覽圖去執行的。」

 

    「等等,馬思祢該不會改我的公文改到腦子出問題了吧,上頭發那種東西祢還真的照做?」

 

    「瑞迪安,我覺得重點應該在上頭為什麼會發那種東西吧,而且不就是祢把公文丟給祂的?」

 

    「哈哈……不用在意那種小細節。」

 

    

 

    雖然想看的書被坑走了讓我略微不爽,但是身為書控的我遇到這麼豐富的藏書,自然很快就調整好心情,投身在書堆中難以自拔。

 

    我沉浸在書本的內容之中,渾然不覺時間飛逝,也沒有任何人打擾我的閱讀,諾大的圖書館中只有我隻身一人的感覺有點矛盾,一方面因為安靜又無人打擾所以能夠悠閒的享受閱讀,另一方面又容易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令人恐慌,不過此刻的我專注於故事之中,倒是無所謂。

 

    「穿越者,吃晚餐的時間到啦,還是妳想乾脆直接餓死。」圖書館的大門被推開,都不用抬頭,光聽那輕佻懶散的嗓音就知道一定是渾沌神來了。

 

    「勞煩您費心了,我沒那麼容易餓死。」我微笑把書闔起來,放回書架上。

 

    我看了看渾沌神,祂好像也沒什麼外傷,剛剛明明和光明神打得很激烈,現在身上卻連個擦傷都看不到,衣服也早就換新的一套,連頭髮都新整理好了。

 

    可惡祂們剛剛的打架情形到底是怎樣,好想見識見識吾命世界兩大神祇打起來的場面,一定比3D電影加上立體環繞音響的聲光效果還刺激。

 

    「看書看得愉快嗎?」渾沌神等我出來後和我並肩走向餐廳,刻意低著頭問我──沒錯就是低著頭鄙視我的身高──話中似乎還帶著嘲諷意味。

 

    「相當愉快,只是有稍微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了。」回想起好好一本到手的書就這麼被坑了,還是非常令人不快。

 

    「問問那個白癡光明神吧,看看是不是祂搞的鬼。」我們一邊說著一邊到了餐廳,渾沌神正要上前開門,不過祂的手還沒碰到門把,門就「砰」地打開了,門後是帶著『親切』笑容的光明神。

 

    是呀,看起來親切到可以把渾沌神烤來吃了。

 

    「我敬愛的渾沌兄弟,請問剛剛是不是有人說我是白癡呢?而且隨意冤枉別人,嚴厲的光明神是會懲罰祢的哦。」光明神先把我拉進飯廳,然後就堵在門口好好地和渾沌神談人生……應該說是談『神』生。

 

    「是嗎?我可不吃祢那招。」渾沌神依舊從容不迫地和光明神對峙,兩神的視線似乎碰撞出不少火花

 

    我走向餐桌,戰神隨便指了個位子要我坐下,只見光明神和渾沌神『聊』了幾句之後又一起走了出去,八成又要好好聯絡聯絡祂們之間的感情了。

 

    「又要打了?」我用眼神向戰神詢問,戰神只是聳聳肩,我只好低頭開始低頭享用晚餐。

 

    不得不說,這個廚師的手藝真的很好,這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一頓西式晚餐,不管是開胃的湯品、沙拉,還是今天的主菜與飯後甜品,每一樣都十分精緻美味。

 

    這頓飯我們吃了足足有兩個小時之久,倒頗有一種法國料理所追求的慢步調。

 

    享受完了晚餐,光明神和渾沌神還是沒有回來,不知道打到哪裡去了,打了兩個小時還沒回來,我喝著廚師特調的水果雞尾酒──放心,不含酒精的──順勢用手壓住了一聲哈欠。

 

    戰神見狀便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先帶我回寢室,我看了一下我的手錶──不用懷疑,雖然我也奇怪我的手錶竟然還能走──已經九點多了,也難得今天可以這麼早睡,那就先睡吧。

 

    於是我點頭表示想回房休息了,戰神一口氣喝乾了杯裡的烈酒,便準備帶我回房,這時剛好光明神和渾沌神走了進來,這次明顯比剛剛狼狽了許多,大概是打到光明神連治癒術都懶得施,又或者是餓到不停不行了。

 

    我回到了光明神替我安排的房間,房內有大床鋪、抱枕、梳妝台……甚至還有泡澡缸,該有的東西應有盡有,不該有的東西也一應俱全,不過沒關係,我最有怨言的就是它裝飾得實在是太夢幻了。

 

    床頭有蝴蝶結、梳妝台上有蝴蝶結、抱枕上也有蝴蝶結……這個房間充滿了蝴蝶結,牆壁則是白色底,上頭有一堆粉紅泡泡,一整個就是夢幻到我不敢直視,所以我還是趕緊梳洗完然後睡覺吧。

 

    蓮蓬頭的水灑落在肌膚上很是清爽,我聽著水沖著泡沫沿著我的肌膚流下,嘩啦啦地流進排水孔,一邊閉著眼回想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迅速淋浴完,我用毛巾試著把我的長頭髮弄乾,真的不太習慣是長頭髮,以前幾乎沒有留長過,不過感覺也挺新鮮的。

 

    好不容易弄乾了頭髮,我躺進柔軟的床鋪,抱緊放在旁邊的抱枕,想辦法釐清思緒,今天遇到的事情真的太不真實了點,也許隔天張開眼,會發現全都只是一場夢。

 

    好好地走個樓梯就摔進吾命世界,還遇到吾命世界三大信仰的神祇──完全超乎想像的光明神、渾沌神與戰神。

 

    大概瞭解了我是因為夏櫻才被搞過來的,不知道夏櫻在哪裡呢?沒想到我們竟然能穿越到吾命世界,雖然嘴上說不想穿越,其實我還挺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這一切令人很有興致。

 

    真是有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同人 玫瑰篇 穿越錄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