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錄》是一套很特別的故事。

    和其他穿越者的故事都被集中在《文獻‧穿越者》一本中不一樣。

    它是獨立存放在吾命三神圖書館中的一套書,記載著五個穿越者共同經歷的故事。

    故事分成五篇,每一篇都有不一樣的開頭,但是故事卻是互相影響著。

    這一篇所記錄的,是走的最長久的那位,而她仍一直在走,從未畫下句點。

    這篇所要講的,就是莫名其妙被牽扯進來、卻也熱切投身在其中的那位──

 

    《穿越錄‧玫瑰篇》

 

    

 

    翻動泛黃的書頁,就在書名頁背後的那一頁,有著幾段文字,古老的書寫痕跡遺留在紙上,字體娟秀,可以看出是出於女性之手。

 

    那是獻詞。

 

    這個故事很長,幾乎是一輩子的長度。

    雖然對於身為神的我而言,一輩子是種模糊的概念。

    人們口中的一輩子是很長很長的,但在我們眼中卻很短暫,甚至是不屑一顧的。

    但是在那樣短暫的時間裡,他們的故事總是我們遠及不上的精采動人,比我們綻放出更加燦爛的光彩,就像是點燃生命一樣,那樣的吸引著我。

    世界之樹的每一節分支都譜寫著不同的故事,它們是同樣的特別、繽紛、耀眼、奪目。

    這些都是我們的寶藏,這也是我自願協助編撰這本書的原因。

    它們值得被記錄下來。

────巫毒女神.莉安娜

 

    

 

    在這段文字的下方,有用另外一種筆跡寫下的文字,墨水的顏色很淡,不仔細看很難發覺,或許是字跡主人刻意這麼做的。

 

    不管走過多少時間,都絕對不會忘記。

    我還在等待,能重新再來一場旅程的時刻。

 

    

 

    再平凡不過的開頭常意味著接下來的不平凡。

 

    熱辣的太陽高掛在湛藍的天空上,只有寥寥幾朵浮雲飄揚在那晴空萬里的藍天之中,不受遮擋的陽光肆意灑落,在表面光滑平整的石地上反射出一片炫目的光彩。

 

    現在是下課時間,二年二班教室裡的人幾乎都走光了,只剩下一位女孩仍舊坐在座位上拼命書寫,她有著一頭簡單俐落的黑色短髮,臉側的髮絲因為女孩的低頭而垂落至眼前。

 

    那位在下課時間還窩在座位上的女孩就是玫瑰,一位喜歡寫小說的中學生,也是往後所有故事的主角。

 

    她正努力將腦中的故事轉換成文字,振筆疾書,在筆記本落下墨黑的字跡,好不容易終於寫到一個段落,重新掃視過一遍內容這才抬起頭,隨即被石磚地反射的燦爛光芒閃到眼,皺眉暗自抱怨幾聲。

 

    玫瑰稍微揉揉被陽光刺疼的雙眼,拿起筆記本走向外走廊,一走出去,她的臉色就黑了下來。

 

    班裡的一群男生捲縮在地上打滾、哀號,看見她又多了幾聲呼救聲和嚎叫聲──有沒有搞錯她什麼都還沒做──她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完全不想承認那些是同班的男孩子。

 

    對著那群男生投以幾個無言的眼神後,玫瑰決定無視他們,走到一班與二班範圍的交界處,對著一班教室想辦法把人招出來。

 

    「小~夏~夏~」

 

    這叫聲一出玫瑰立刻有了一種想挖個洞躲起來的想法,這種銷魂的感覺絕對是因為打開方式錯誤,也因此引起隔壁班男生的嘲笑聲,當她在心中認真考慮該不該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時,一名綁著馬尾、身高比她還矮的女孩子雙手抱胸『面無表情』地走了出來。

 

    夏櫻,她的摯友之一。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玫瑰一見到夏櫻面無表情的高冷樣就笑的異常燦爛,夏櫻則努力無視她那可疑的悶笑聲,接下遞來的筆記本。

 

    筆記本裡寫的東西很雜,有所謂的R黨俱樂部資料,也有所謂的瑪麗蘇分析報告──那些同人文中不管穿不穿越都很不科學的存在,穿越的話更是各種逆天崩壞、外掛、金手指全開、常理邏輯什麼的都當他是天邊的一朵浮雲、專門把各種原作角色弱化兼性格崩壞的女主角,就叫做瑪麗蘇。

 

    為了安撫自己被各種蘇文雷得外焦裡嫩的幼小心靈,玫瑰踏上了這條研究如何反蘇兼修行吐槽技術的不歸路──別說得這麼壯烈,她反的是雷點過高、能力太逆天的超級瑪麗蘇和偽蘇,吐槽也只是順便而已。

 

    至於R黨俱樂部,那是一個小小小組織,由玫瑰、夏櫻及其他三位小夥伴們共同組成,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小說、動漫、寫作、繪畫、學業等,身兼各種休閒娛樂教育共患難性質,是讓一行人可以盡情腦洞遊戲的存在。

 

    話說回來,夏櫻有必要邊看邊像個神經病似的狂笑嗎?玫瑰有點懷疑自己的筆記本中是否多出了奇怪的東西才導致夏櫻的不正常。

 

    ……不用提醒她其實夏櫻本來就很不正常了。

 

    終於,夏櫻止住她神經失調似的狂笑聲,把本子還給嘴角抽搐的玫瑰,她接下筆記愉快地轉身走回教室,不過才走沒幾步,就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回頭想叫住夏櫻。

 

    「小夏?」走廊上只剩下二班的一群二貨在鬧騰,一班則有人在練舞,夏櫻已不知所蹤。

 

    玫瑰疑惑地望著沒有夏櫻的走廊與教室。

 

    「不見了?……太詭異了。」

 

    

 

    神界依舊忙碌,甚至可以說現在特別忙碌。

 

    「卡爾斯大人,這些資料是剛送來的,已確定目前時空狀態很穩定,但是下一波時空亂流很快又會到達。」

 

    「瑞迪安已經在處理一隻了,看來這一隻的時空洞要由我們開才來的及。」

 

    「馬思大人呢?」

 

    「回殿內收拾了,可以叫祂順便迎接這隻。」

 

    「那個……卡爾斯大人,用『隻』來作為單位不是很恰當吧……以及您把時空洞設在這種地方沒問題嗎?」

 

    「這個嘛……莉安娜,沉默是金。」

 

    「……好的。」

 

    

 

    我待在原地百思而不得其解,夏櫻到底跑去哪了?

 

    不僅僅是疑惑,甚至還有些驚恐自己到底遇到了什麼超現實現象,才幾秒鐘一個好端端的人就人間蒸發了,而且蒸發的還是夏櫻。

 

    也許是我發楞發得太明顯了,在一班走廊練舞的人結束動作朝我走來,接下來說的話有如五雷轟頂般震懾著我──

 

    「找她嗎?她今天請假沒有來學校哦。」

 

    請假沒來?那剛剛和我說話的是誰啊!其他二年一班的男生「小上海」「小下海」的是在叫誰?怎麼現在他們還用一副『夏櫻不在還來找人真是笨蛋』的眼神看著我?

 

    真是太糟糕了,事情大條了,趕緊找羅蘭妹子求救去──此羅蘭非彼羅蘭──不是某部輕小說裡的男性人物,而是我的好姊妹,我要強調,是妹子喔。

 

    我快步跑向樓梯口,加速往樓下衝去,不過有句流傳千古的話──欲速則不達──此刻還真是充分應驗了。

 

    我才走下幾級台階,突然左腳一個機靈,硬是踩到了右腳的鞋帶,原本要往前踏的右腳這麼一滯──很好,重心開始急速向前飄移,也就是說,我差不多再兩秒就會從樓梯上摔下去,而且是狠狠地一口氣就摔了十多階,一定會很痛。

 

    我可不敢保證我摔下去是只有擦傷了事還是更嚴重的,我不是格里西亞可以優雅地跌下去、再優雅地著陸、還可以優雅地毫髮無傷,我也不是耐打耐操的聖騎士摔下去不會有大礙,我只是個柔弱的小女孩罷了,而且還是那種靠腦袋見長的女孩,絕對不能摔到頭。

 

    嗯……所以我絕不能乖乖等著摔。

 

    右手在發覺不對勁的時候就抓住了扶手,左手協助整個身子保持大略的平衡,左腳挪開讓右腳得以恢復自由,身子在下墜之前蹬上一個階梯,讓跌落的方向控制在前方,也給身體有了更容易的落地準備,右手達到減速的作用,接著──我跳了下去。

 

    跳躍在空中又落下的過程不過短短幾秒鐘,可是我卻覺得它很漫長,在這幾秒中我看得很清楚,所以我很確定自己感受到了穿過一層薄膜的觸感,眼前景象也在那一瞬全部改變。

 

    稍微屈膝以減低衝擊,落地後的我不可置信地打量起周圍。

 

    這裡怎麼看怎麼不像是我們學校的樓梯間,我可以確定不管是什麼時候,樓梯間都不可能變成現在霧茫茫的模樣。

 

    我抱著疑問,仔細地打量起這個地方,一景一物似乎都蒙上了一層光暈,隨著我的視線,整個空間的輪廓清晰了起來,彷若身處夢境,虛幻,卻又真實。

 

    我現在身處一個奇怪的空間,而且這個空間根本不可能存在在現實生活中,所以這是否意味著一件事──我遇到了那個幾分鐘前剛被我吐槽的穿越梗。

 

    「卡爾斯真是惡趣味……竟然挑這種方法送過來,不過竟然還沒有摔倒,挺厲害的。」

 

    我茫然地望向站在前方、身形高大的健壯男子。很好,現在只有一種可能性──我坑爹地穿越了。

 

    我好像不久前還在寫著吐槽穿越瑪麗蘇的文,現在就輪到我了?現世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同人 玫瑰篇 穿越錄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