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派對?」正在梳理會議紀錄的我停下筆,有些意外地複述了上司的提案。

在羅蘭‧魔獄「回歸」聖殿後的第一場十三聖騎士例行會議上,最後環節的臨時動議,久違參加會議的太陽騎士長提出這麼個議案──舉辦一場聖騎士長專場的慶祝派對。

面對我困惑的目光,太陽騎士長燦然一笑,「是的!在光明神的指引下,魔獄兄弟重新歸返光明的行列,而白雲兄弟亦獲得光明的青睞,難道不值得我們為此行動,感謝光明神的恩惠與我們常在嗎?」

我真心覺得可以把「魔獄回歸」的謊言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太陽騎士長太厲害了,不過以其他不知情的騎士長角度來看,確實是非常合理,值得舉辦派對的理由。

我看了一眼坐在會議桌的另一邊神色有些茫然,大概方才聖殿之首所說的一個字都沒聽懂、但是因為自己的職稱出現在其中,而努力想聽明白他在說什麼的魔獄騎士長,雖然想著是不是要用精神傳話給他實時翻譯一下,但我最終還是打消了念頭。

太陽騎士長更進一步表示:「上回太陽也獲得光明神的耳語,盼望各位兄弟姐妹能攜手沐浴在祂的慈愛之下……」他歛下長長的睫毛、雙手置於胸前,真摯地分享那一長串光明神的溫柔耳語,熟知這種時候只要等著聽結論就可以的我重新提筆,待我將幾處寫得太草率的段落潤色好以後,總算等到太陽騎士長的結語。

「……因此,若聖殿的幾位姐妹能與我們十三位兄弟一道分享這份喜悅,必定是仁慈的光明神所樂見的吧?」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希望這個慶祝派對不只有十三聖騎士,聖殿祭司和特別助理也要一起參加,除了讓我們有個機會放鬆享樂之外,更希望可以藉此加深上司下屬之間的信任、增進我們與聖騎士長的感情,增加團體的向心力……

不,我不覺得真是因為這層原因,您是想把籌辦派對的麻煩事交給我們負責吧?

合適場地的租借、派對現場的布置、點心和飲料的置辦……都是些忙碌的聖騎士長不會想分神準備的瑣碎事務吧?丟給聖殿祭司最好,而且這種活動,如果想請補助金的話,還要想個合適的名義包裝,才能寫成企劃書去和管錢的部門申請……

「太陽說的很對。」綠葉騎士長率先附議,接著看向已經在想要怎麼寫經費申請書的我,笑吟吟地說道:「畢竟妳們加入的時機不太巧,當初都沒能替你們舉辦歡迎會,之後又發生了各種事情……好不容易都穩定下來了,如果能藉這個派對來慰勞妳們加入以來的辛苦,不是很好嗎?」

啊?是這樣的嗎?順便慰勞我們的派對?

由於實在是太出乎預料了,在這個上司們的目光往我身上集中的時刻,我居然沒能及時把驚訝的表情給收住,這就有點尷尬了,空氣彷彿有一瞬間的凝滯,對面的夏書嘴角還可疑地抖了抖,一副很想笑的樣子,嘶,好氣啊。

沒想到挽救了氣氛的居然是大地騎士長,他憨厚地笑著接話,「這段時間大家都、都很忙,趁這個……機會,我們可以……多、多聊聊,都是自己人,當、當然要多瞭解彼此呀。」

我和曉楓加入聖殿的時候,除了作為首屆聖殿祭司有許多要交接的事情,還趕上豐收祭的活動,審判所那邊則是兩大刑案的落幕,從任職契約簽下開始就忙得不可開交,好不容易交接期過了,也熬到豐收祭結束,然而還沒喘上幾口氣又爆出死亡騎士事件。

而死亡騎士的事件平息,詩織加入聖殿的時期,因為光明神殿的聲勢大漲、大量捐獻伴隨著工作朝襲來,到了年底,又忙新王登基祝賀又趕年終評鑑,還要看戰神殿怎麼在我們的地盤上搞事,確實是忙得不停呀。

這麼忙的我,和上司們除了公事之外的時間還真沒有在打交道的……至少我是這樣啦,同期的曉楓比我更擅長交際,所以和自己的直屬上司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可能有很多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友誼吧?

不然,曉楓那個理應只有聖騎士長才能享有的寒冰騎士每月甜點供給難不成還是天上自己掉下來的福利嗎?肯定是因為寒冰騎士長和她關係好呀!

連比我晚加入的詩織,和各個聖騎士長們相處起來的氛圍都比我的表現要來的更加自在的樣子,畢竟詩織的親和力真的很高,交友熱情也很旺盛嘛……

夏書就更不用提了,亞陽騎士與十二聖騎士可是平等關係的夥伴,他又那麼努力地鍛鍊自己、學習亞陽的職責,這段期間也跟隨不同的聖騎士長出色地完成不少工作了,我在聖騎士之間聽聞不少對他的讚譽,想必夏書能真正與走在地上的神齊驅的那天一定會到來的。

總結下來,現在這群人當中,最缺乏與聖騎士長們進一步認識與對話的人,其實就是我啊?難怪一個兩個都要特別看著我說話!大地騎士長就是在明示我根本不和他們社交吧?

雖然是事實啦,但是撞見您搭訕女孩子的次數有點多了,我實在也不是很想和您更進一步認識,我覺得我們之間有工作的交流就很足夠了。

暴風騎士長一伸懶腰,撇了眼尬笑的我,可能因為同為被嚴重壓榨的社畜,一眼就看出我早先那個表情是在操心什麼的樣子,懶洋洋地補充:「放心,妳們負責準備邀請函就可以了,其他的我們來。」

「邀請函?」不是私人派對嗎?怎麼又要用上邀請函了。

不過暴風騎士長這樣說是表示──這個派對,我們真的只需要負責享受就好嗎?居然有這麼好的事情?進聖殿後簡直都要習慣被當萬用工具人了,居然能有不用做事的機會?總覺得不太習慣……誒不對,我這種好像被奴役慣了的心態是怎樣!太不健康了。

「邀請函是……給紫綾的……」這回替我解惑的是白雲騎士長。

「這可是要慶祝白雲娶老婆的派對!當然也該邀請二公主啊!而且妳們幾個是朋友不是嗎?」大喇喇的烈火騎士長替我省去了開口要求進一步解釋的力氣。

會議桌的另一邊殘酷冰塊組的聖騎士長也紛紛點頭或是默認同意的樣子,好像早就知道太陽騎士長有這個舉行派對的打算一樣──除了新來的魔獄騎士長,他看上去不像事前知道的樣子。

這下我還不明白嗎?慶祝派對並不是太陽騎士長突然想到的臨時動議,而是這群上司早就私下決定好的事情,只是藉著開會時提起,讓我知道他們的用意為何。

思及此,我感覺胸口正匯聚著一股暖意。

這是某種表示認可的手法吧?

也許可以說是過份樂觀的解讀,但我就是想這樣解釋──這是十二聖騎士認同我們這些空降而來的穿越者也是他們的一員、願意把我們當「自己人」而釋出的善意吧?

我其實一直都很好奇現任的十二聖騎士是怎麼看待我們這群穿越者的,雖說好像從第一代十二聖騎士開始,就代代都有來自異世界的穿越者擔任不為人知的第十三位聖騎士長的傳統,除了有亞陽騎士應盡的職責之外,其背後還有開創世界之樹分支的任務……不過有複數穿越者還是史上頭一遭吧?

所以,我曾煩惱過。

太陽騎士長挺常說些大意為「每位聖騎士都是太陽珍貴的兄弟。」的話語,也會在一些行動上不經意地透露他是真心想守護每一位聖騎士,不論地位高低。

比如他會在背後護著自己的太陽小隊,確保愛惹事的他們怎麼鬧都不會被外人處分;雖然面臨的是臥底叛變這種事,仍願意協助前魔獄脫離聖殿;一聽二公主的對象是聖騎士,不追問是誰就答應助他們一臂之力……等等。

那是他對待自己人的方式。

想必總有一天(或者已經是這樣的狀態了?),亞陽騎士也會被他視作是真正的兄弟,納入自己的保護網之中,畢竟亞陽騎士是也許現在還不夠格,但終會與他們並肩前行的夥伴,還有著那樣獻身守護太陽騎士的職責在,所以就算是個靈魂來自異世界(還得扮男裝)的女性,被接納、被認同也是必然的吧,

但……我們呢?我們其他人,能像夏書‧亞陽一樣被信賴、被當成手足一般看待嗎?

還是說,因為我們不是亞陽、不是聖騎士,所以在之後註定會被排除在他們之外呢?然後我們不再是親密的五人組,而是被明顯劃分開的四加一人……

與十二聖騎士並肩的一人,以及只是他們的下屬的四人,那樣的變化。

雖說就是真的那樣發展了也是合情合理、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選擇承擔亞陽騎士的責任與重擔,鞭策自己不斷前行的是夏書,而不是我們,只有那麼努力的他被十二聖騎士視作可以交付信任的夥伴,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呀。

所以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做好我們永遠只會是方便好驅使的「手下」而不會成為上司眼中的「自己人」的心理準備了。

如今,居然能得到這種像被認同一般的待遇,我比自己想像的要開心許多。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