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結束後,思考完一輪所謂歸屬感的我突然想起,我好像一直還沒有和羅蘭說過自己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之前一直想著有機會再說、有機會再說,結果一直沒有個適合的時機開口,剛才的事情正好提醒了我,也許可以和羅蘭說了,畢竟他也成為聖殿──影響世界之樹的分支誕生的中樞──的一份子了,而其他聖騎士長都知道穿越者與神諭的存在,沒理由要瞞著羅蘭。

就是要想怎麼清楚地說明吧?就算這是個劍與魔法的世界觀,是存在死者復活以及會說話甚至愛吃棒棒糖的屍體等奇妙現象的世界,但是因為神祇的力量從其他世界穿越而來什麼的……依然是讓人有點難相信的經歷吧?

嘛,不過因為是羅蘭所以反而不需要擔心吧,那可是不管別人說什麼都會信所以完全不能開玩笑的羅蘭耶!只要組織好文字確實把想說的話告訴他就可以了,他不會覺得我在胡言亂語的。

只是,知道這件事情後,羅蘭會不會因此改變看待我的方式?其他上司是先知道我是穿越者才與我相處、認識我的為人,如果是先認識我,才知道我來自異世界,會不會讓什麼改變呢……但也不能因為這種事情就想著要逃避啊!現在就是最適合把這件事告訴他的時刻!

就差得找個不會不小心被別人聽到的地方了,想來想去,果然直接去魔獄騎士長的房間裡是最適合談話的,反正魔獄小隊還未返城,在狄倫先生交接職務以前,魔獄騎士長暫時只有改公文的工作能幹。

也就是說,我也應該趁魔獄小隊回來之前,讓羅蘭多陪我練劍才行,不然,之後作為魔獄騎士長的他大概會忙到沒有私人時間可以分給我。

回房等著詩織點出公文給我的時間,我和她提了一口關於慶祝派對的事情,她的反應非常熱烈。

「哇!派對!不用付出、只要享受就好的派對!」詩織開心地哼起小曲兒,用我們熟知的旋律現套她快樂的心情,一首歌詞亂七八糟的曲子就出現了。

「妳真會抓重點。」一下子就知道這活動最棒的地方在於我們不用做準備。

「每天都要給上百份公文劃線抓重點回答問題,這都學不會抓重點可不行啊。」詩織理所當然地道,「給,這是玫瑰姐姐今天的份,妳和昨天一樣都要去羅蘭的房間改公文對吧?」

「對、但又不完全對,我會帶他去魔獄小隊的隊務室,」總是去異性上司的房間長時間待著有可能會傳出奇怪的傳言,何況當魔獄小隊歸隊後,魔獄騎士長就該和自己的小隊員一起辦公,「然後是魔獄騎士長,注意稱謂。」我稍微掂量了手裡的文件量,感覺可以提早改完然後幫魔獄騎士長處理他的份,這樣一直到神術學習前的時間都可以拿來練劍或是練習魔法。

「好啦──」詩織揮揮手表示知道了,我便不再停留,前去履行我身為「聖殿事務組」的職責,處理完那些瑣碎的日常事務後才敲響魔獄騎士長的房門。

「魔獄騎士長,我是玫瑰。」

被放進房間以後我盡責地關懷上司來到新職場的感受,「第一次開會還習慣嗎?有什麼需要我協助的地方嗎?」雖說如此,今天的會議實質上並沒有給魔獄騎士長指派什麼任務,只是讓他實際參與,知悉會議流程並了解聖殿中一些事情的運作及決策是怎樣進行的。

「還可以,應該很快便能適應。」魔獄騎士長回到位子上,昨日還算空曠的書桌上今天已經被滿滿的文件給佔據,他神色平靜道:「雖然不能篤定能夠勝任魔獄騎士一職,但開會的部分沒有問題。」

「那就太好了。」我注意到一邊的書架上多出了幾本書,是當時和羅蘭一起去書店時買的,看來昨天他有抽空回粉紅小屋把自己的東西搬過來,於是忍不住在提及正事前多問一句:「這些書看完了嗎?」

「還沒有,之後我會慢慢看完的,」見我還一直站著,羅蘭有些奇怪地問道:「玫瑰妳不坐下嗎?」

「呃……我是打算帶您去魔獄小隊的隊務室去的,昨天一時疏忽了沒有介紹到那裡,聖殿有替聖騎士長的直屬小隊設立處理事務的場所,通常也會被當作辦公室使用,除了值勤、訓練之外的工作時段,您的小隊員通常都會待在那兒,您可以自己選擇要將公文帶去隊務室和他們一起處理,或是待在自己的房間裡批改,看您自己的習慣就好,像暴風騎士長就是習慣待在自己的房間內辦公的類型。」我連忙解釋。

「但在那之前,我個人還有件事情想和羅蘭你說,其實我……」話說至此,我竟因為緊張而喉頭發緊,幾次試著開口都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來,幾番努力後只吐出支離破碎的詞彙。

奇怪!不就是說明自己和其他人是穿越而來的嗎?為什麼會這麼緊張啊!明明剛才還那麼有自信羅蘭一定不會懷疑妳說的話。

天啊,真想給自己用上一發精神暗示來好好說話。

好在羅蘭他也並不催促,只是靜靜地等待我組織字句,就這樣聽著我結結巴巴地把自己從前生活在一個怎麼樣的世界,又如何因為光明神的神諭降臨到現在這個世界,最終來到聖殿成為祭司的經過給拼湊出來。

「──就是這樣,我只是覺得既然其他聖騎士長都知道,應該也要告訴現在成為魔獄騎士長的羅蘭才行,雖然可能很難相信……」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羅蘭點了點頭,看待我的目光與之前並無二致,漆黑的眸中一絲懷疑、不解或是像在看異類般的信息都沒有,就只是,平淡地接受了我所說的事實。

雖然知道他肯定會相信我的,但我忍不住又多餘地問了一聲:「這麼輕易就接受了嗎?不會覺得驚訝、或是覺得我在胡言亂語嗎?」

「玫瑰都妳這麼說了,那肯定就是真的了。」他接著解釋道:「死者都能繼續行走於世,那麼存在來自另一個世界的靈魂也不無可能。」由身為死亡領主的他說出這番話還真是比什麼都有說服力。

「而且,有時候妳會脫口而出一些很陌生的字彙,那些大概就是妳原生世界的用語……之前和我提過家鄉的美食和小時候的事情,說的其實是本來的世界的事情吧?妳身上的一些違和處只要和『妳來自不同的世界』連結就能得到解釋,所以我沒有理由不相信。」

「你、你居然記得那些啊?」

「我沒有忘記過。」羅蘭微微偏了偏頭,看上去有些困惑,像是不明白我為什麼要一副驚訝的樣子。

因為我都沒怎麼記得我嘮叨過什麼關於我自己的事情呀,而且說自己並不完全具備生前記憶的人是你吧!我當然就預設你不會記得這些無聊的小事呀……怎麼辦呢?感覺以後就會哪天我和羅蘭聊天的時候被回一句「妳講過了」給堵回來之類的,想想就覺得好尷尬。

但是知道他都記得,果然會覺得很開心呢,還有一點害羞……

「那……那我想說的事情已經說完了,趕緊去你們的隊務室吧!」

 

 

十三聖騎士的隊務室依照殘酷冰塊組和溫暖好人派的差別分別設在一樓與二樓處,大概是因為考慮到兩組人馬可能會因為不合而起衝突的緣故吧,至於理論上中立的亞陽小隊則是分在二樓,就在太陽小隊的隊務室隔壁。

拜此所賜,我替各處室分送資料時總要一樓二樓來回跑,如果可以全設在一樓我就方便了,好在因為業務劃分的關係,有些東西不用所有小隊都送一份,更有一些是直接送到聖騎士長的房間的,全在一樓範圍活動,多省事啊。

殘酷冰塊組的隊務室就在一條連通聖殿內部與審判所的走廊邊,這也是方便他們去執行審判所的勤務,最外圍的那間就是魔獄小隊的隊務室了。

「好,你們的隊務室就在這邊,這裡是隊長的辦公桌,以後就是羅蘭你的位子了,現在還放滿狄倫先生的東西,所以我們暫時借坐一下旁邊的位子來處理公文好了,魔獄小隊歸城前先忍耐一下吧。」我相當順手地把公文丟在代理副隊長克嵐德的位子上,然後盡力在不改變物品原位的前提下替羅蘭挪出可以辦公的空間,「畢竟之後需要狄倫先生協助你職務交接,提前習慣一下在隊務室辦公的感覺會比較好,而且有我一起幫忙改公文的時候,還是來這裡比較不用怕人說閒話。」

我觀察了一眼此處的格局,剩餘的空間足夠讓我申請一套桌椅常駐,以後就把魔獄隊務室當自己的辦公室混,才可以就近監督羅蘭順利偽裝成人類不讓人起疑,如果魔獄小隊問起,就說太陽騎士長派我輔佐剛歸隊的聖騎士長,不會有人對此有懷疑的吧?保險起見去找太陽騎士長要個正式的委派文書好了。

「然後我要來講點正事了,昨天就說過我會幫助你偽裝成人類的樣子不被其他人發現,這些其他人也包括你的小隊員,所以之後我會拿到許可盡量跟著你們一起在這裡辦公,我會用精神傳話提醒您喝水、如廁的時機。」話說到這,我便立刻用精神傳話的方式,建立起兩人間的精神力通道。

『像這樣子,我之前也對你做過,還記得嗎?』我將嘴唇緊閉,好讓羅蘭清楚意識到我正在他的大腦裡說話,『不過因為精神傳話會消耗雙方的精神力,經常使用不太好。』我將魔法解除,繼續說道。

「而且我也並非能時刻守在你身邊,我有自己的工作要忙,你將來也會到處執行公務,所以我希望羅蘭也能自己記得,比方說可以倒一杯水放在桌邊,每改完一份文件就抿一口,去廁所的時機的話……大概每改完這麼一疊文件就可以出去晃一圈再回來、吧?你也可以當作是散步轉換心情。」我用食指和大拇指比了個厚度。

我不知道不死生物需不需要轉換心情啦,但是在外散步總比去廁所發呆讀秒來的好,我就喜歡去中庭的花園透透氣。

「用餐的部分,下屬約一起去食堂時就跟著去吧,和他們聊聊天增進感情挺好的,不要像以前總獨來獨往的嘛,也可以選擇帶回來這邊吃,偶爾可以用公務繁忙的藉口來跳過一餐沒關係……大概就是這樣,有任何問題嗎?」

始終保持安靜、專心聽著這些話的羅蘭搖搖頭,表示他都記明白了。

「好,那就從現在開始練習!要在他們回來以前養成習慣才行。」

身為人類,人們的身體有各種機制來提醒我們「該補充水分了」、「該補充營養了」、「膀胱要滿了」之類的訊息,讓我們有自覺要去採取行動滿足各種生理需求,但是不死生物不會有那些機制,畢竟他們失去機能的身體是依靠魔法運作的。

雖然羅蘭還有著身為人類的記憶,但是他成為一具實打實的屍體活動也應該要有四個月了,而且這段時間又是和同樣是具屍體的粉紅居住在一起,肯定早就遺忘這些生前的生理本能了,所以只好用這種方式來讓他重新建立「人類」的習慣。

也許等他習慣以後,我就不用天天到魔獄辦公室來盯哨了。

除了這件事情之外,還有另一件事情要交代清楚才行呢。

「現在你的魔獄小隊還沒回來,隊務室也只有我們兩個,考慮到羅蘭才剛進聖殿也許不能馬上適應,所以我剛才……在沒人的時候,都還是以對待羅蘭你這個朋友的態度與您相處的,可是今後我們就是明確的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了,我得用對待上司的態度和您相處才可以。」

「就像昨天那樣?」

沒錯,昨天從帶著羅蘭參觀聖殿開始,為了讓他產生自己「今後就是魔獄騎士了」的自覺,我進入工作狀態,全程使用敬語並喚他為魔獄騎士長,想來就算再怎麼遲鈍也都會注意到前後的態度差異。

「對,就像昨天那樣,現在我告知你了哦,那麼接下來我都會用身為聖殿祭司對待上司的態度對您,也請您現在開始習慣把我視為下屬看待,今後如果有必要也請盡情差遣我。」

「那什麼時候會用朋友的身分和我相處呢?」

這倒是我沒有考慮過的問題。

「嗯……當你不是魔獄騎士長,而是羅蘭的時候吧?」我指著他手上可以切換形象的戒指微笑道,然後突然想到了很重要的一點,連忙補充:「請不要告訴任何人說戒指是我送的,如果真的有人問,也只要說是朋友送的就可以了,不要直說是我喔!」

我可不想成為什麼聖殿八卦的花邊新聞中的女主角,戒指也不是我想送而送的,而是因為任務需要,如果是我本來就懷著什麼心思給羅蘭送禮物被人傳八卦就算了,但如果是因為被誤解而謠傳的我完全不能接受!

「我會記住的。」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