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企劃圖給打到腦內突然迸出的偵探助手AU

CP:格里西亞×夏洛特(魔王候選人)

架空世界觀,可參考福爾摩斯系列的背景想像。

沒有考據、沒有邏輯、沒有所謂劇情深度,只有滿山滿谷的OOC和CP黨的妄想。

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很重要所以說很多次。

 

 

 

00.

格里西亞是一名偵探。

大概是吧。

既然他是這間偵探事務所的主人,從自己的老師手中繼承了「太陽」之名,那他應該就是一名偵探。

 

01.

太陽──是那個傳說中的大偵探所使用的代號,那是個解決無數懸案、揭發無數謊言的傳奇人物,他隱姓埋名地活動,而當時的人們因為他有著一頭如陽光般燦爛的金髮、蔚藍如晴空的雙眸與光明磊落的行事風格,便稱呼他為太陽。

那人倒也隨性,就用這個代號活動下去了。

人們都說,「太陽」是能讓任何被埋藏於黑暗中的真相都重見光明、捍衛正義之道的「神的代言人」,立於光明之下與黑暗邪惡為敵。

那位傳說中的偵探,將「太陽」的頭銜、以及為了正義而追求真相的行動教條傳給自己的學生後便銷聲匿跡了,由新生代的太陽一代接一代的續寫那粉碎罪惡陰謀揭露真實的傳說,成為所有犯罪組織的心頭陰霾。

 

02.

但傳了幾百年後,在世人眼中卻已經很久沒見到自稱太陽的偵探的行蹤了。

人們都說,屬於太陽的傳說就到此為止了。

擁有自己的偵探社,繼承了太陽之名以後卻閉門不出,導致人們如此傳言的格里西亞也這麼認為,他甚至想著要不要乾脆將這頭曾經引以為傲的金髮給染黑,徹徹底底地擺爛把這什麼太陽的名號給踢開,追根究柢自己根本不是什麼成為正義的大偵探的料子。

但有一個人不這麼認為。

 

03.

這間隱藏在巷弄深處也沒有招牌指路的偵探事務所,鮮有訪客造訪的木門在剛才被一名不速之客給踹開了。

不請自來的訪客有著一頭粉紫色的俏麗短髮,紫色的雙眸閃爍著光彩,短裙因為踹門的姿勢而飛起再輕輕落下。

「格里西亞!」踹開大門的女子對著一團亂的室內放聲大喊,「和我結婚吧!」

無所事事地躺在辦公椅上的格里西亞被突如其來的巨響嚇得跳起來,卻被桌腳絆到摔到地上把整疊文件給弄亂,還來不及心疼大門維修的費用和待會要怎麼重新收拾地上的資料,就被來人突如其來的求婚搞得一頭霧水。

──哪來的瘋女人?

艱難地爬起身,小心翼翼從辦公桌後探頭的格里西亞,在看清女子的面容後瞪大了眼。

 

04.

「將來我會成為很厲害的大偵探哦!」渾身是傷的男孩將棒棒糖交給哭泣的女孩,「我會成為正義的化身,揪出所有壞蛋,然後娶妳當新娘!這樣子,以後誰都不敢欺負妳啦!」

「那、那──」女孩努力止住淚水,怯生生地拉住男孩的手,「我以後,要成為你身邊……最棒的助手,讓你當上最厲害的偵探!」

「好啊,那我們一定還會是最棒的搭檔!」男孩露出如陽的笑容,「約好了哦,夏洛特!」

 

05.

「妳是誰啊?」格里西亞撇過頭,刻意不與這位不速之客視線相對,以便他毫無動搖地說出違心的話語,「這樣私闖名宅是打算進警局和雷瑟警官喝茶嗎?」要知道在雷瑟的管轄下,葉芽市的治安可是前所未見地良好。

「我是夏洛特!為了成為太陽的助手……」對方沒有因為這種程度的話打退堂鼓,「和格里西亞的妻子而來的!」

奇怪,記憶中的她是這麼有自信的女孩子嗎?

「我不記得什麼夏洛特,妳再不走我要報警了,就說有個瘋女人私闖名宅。」

「什麼呀,格里西亞妳這個負心漢!」夏洛特將手邊的行李箱丟下,來到辦公桌前控訴道:「明明說好了,以後要生十二個孩子!」

什麼鬼?

「才沒有說要生那麼多吧!」

卻只得到女子甜蜜的笑顏,「你看,你果然還記得。」

可惡,被這女人擺了一道。

 

06.

既然被識破,假裝不認識是沒辦法了,格里西亞只得沒好氣地詢問,「妳來做什麼……不,應該說妳怎麼找到我的?我應該沒有告訴妳我成為太陽了……」

「自己查出來的。」夏洛特理所當然地道,「先從孤兒院那邊開始找,打聽當初收養你的人是誰,沿路查下去,最後就找到你了。」

夏洛特說得輕描淡寫,格里西亞卻聽得一身冷汗,自己離開孤兒院之後可是跟著老師輾轉在數個……不只,認真算起來該有數十個地方停留過的,直到出師以後才決定在這種地方落腳,而且已經好幾年都沒使用過太陽的名號了,過了十幾年還能這麼循線找上來的夏洛特,其實很可怕啊。

「怎麼樣?成功找到太陽的我,絕對可以成為最棒的助手吧?」

──是最強的跟蹤狂吧!

 

07.

「事到如今才來已經沒有用了。」格里西亞躺在地上涼涼地說,「我早就不打算當偵探了,太陽什麼的名號就放著爛掉吧。」

「可是你口中的那個雷瑟警官告訴我,前些日子的連環虐殺案的犯人就是你找到的,你一直都在協助警方辦案。」夏洛特一點都不在乎裙底風光可能會被看得精光,走到格里西亞身邊,指著他的鼻子,「還要求警察廳不要公開你的存在,你不是不想當偵探,你只是不想當太陽罷了。」

不愧是最強的跟蹤狂,連他現階段的狀況都一清二楚,這下可真是沒有個反駁餘地了。

──但是雷瑟,你居然出賣我!

格里西亞在心中悲憤地吶喊。

 

08.

「總而言之,我不需要什麼助手!」好不容易爬起身的格里西亞抓起夏洛特那不知道裝了什麼有夠沉的行李箱,從口袋裡掏出棒棒糖堵住那張還打算繼續說點什麼的嘴,然後奮力地把這位至始至終都是預料之外的訪客給逐出門外。

夏洛特的呼喊與拍門聲持續了一陣,但格里西亞掩著耳什麼都不打算聽進去,身體也死命地堵住大門,雙方拉鋸了起碼有一刻鐘,最終以門外聲音的消失告結。

確認了夏洛特已經拉著行李消失在這條巷弄之後,格里西亞長吁一口氣。

「門鎖的費用就不和妳討了。」

雖然一想到突然要多這筆開銷實在很肉疼便是。

 

09.

兩週以後,在格里西亞以為這件事就這麼過去的時候。

「格里西亞,你有個很棒的助手。」曾經的幼馴染及競爭對手,如今成為警察廳一員的羅蘭帶著藍莓派來找友人敘舊時,冷不防地如此說道,令正在喝茶的格里西亞差點把嘴裡的紅茶全噴出來。

「什麼助手?我才沒有助手。」

「夏洛特呀,她最近幫了我們不少忙,你不是讓她暫時代替你協助我們行動嗎?」羅蘭理所當然地道,接著他微微皺起眉頭,嗓音中有幾分譴責,「而且,格里西亞,既然承諾了就應該做到,違背諾言不是一個──」

格里西亞趕忙打斷他的說教,「知道啦!別像個老媽子一樣念我,你又不是那樣的角色。」既然整個警察廳都已經默認夏洛特就是他的助手,那他也只能這樣應下了,雖說無可奈何,不過挺意外地,被強買強賣的不悅感倒是沒有,有的只是驚異於夏洛特的行動力。

成為最棒搭檔的約定什麼的,明明只是孩子之間的童言童語,她為什麼那麼執著呢?

「真的?那最好不過了,婚禮什麼時候舉辦?」

「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