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那個偵探助手AU

CP:格里西亞×夏洛特(魔王候選人)

架空世界觀,可參考福爾摩斯系列的背景想像。

沒有考據、沒有邏輯、沒有所謂劇情深度,只有滿山滿谷的OOC和CP黨的妄想。

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

 

 

 

10.

稀里糊塗地,格里西亞和夏洛特的婚約關係似乎就這麼訂下了。

在整個葉芽市警察廳眼中,夏洛特不僅是格里西亞的得力助手,還是他的未婚妻,還有著幼時約定這種浪漫氣息拉滿的背景加身。

──不是,你們給我先經過當事人的同意啊!

莫名其妙就被迫開啟同居生活的準新郎無聲的吶喊沒有人聽的到。

 

11.

格里西亞對他可愛又迷人的同居人鬧起了彆扭。

他才不會承認這個突然闖進他生活的女人呢,這女人現在根本誰都欺負不了好嗎?哪還需要和他結婚,他要努力把對方當成空氣,才不會讓這個女人稱心如意呢。

就算夏洛特做的飯很好吃,和自己每天在廚房搗鼓半天最多也只能說是吃不死人的產物完全是雲泥之別,讓他過不了多久就發現皮帶得往後再多扣一格才行;就算夏洛特行動力很高,自己做不到的街頭探訪與情報蒐集什麼的對她完全不成問題,還總能井井有條地將所有情報整理成連雷瑟看到都會稱讚的筆記;就算夏洛特出浴以後穿著睡衣在自己面前晃悠的樣子很誘人……咳!他也絕對不會有一絲絲動搖!

誒、但是為什麼某一天就和她在同一張床上醒來了?

 

12.

好吧,格里西亞還是得承認,廚藝好又能幹,長相可愛身材又完美,還是自己初戀的女孩子這樣的積極進攻,這個世界上是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抵抗得了的,絕對不是自己太沒用。

不過婚禮到底要辦在什麼時候啊,呃不……說到底,自己的積蓄有充足到能給夏洛特辦場盛大的婚禮嗎?

果然……得為了生活重拾太陽的名號出外打拼嗎?

 

13.

「格里西亞,你為什麼不想再當太陽了呢?」某日,夏洛特在替他把過去偵辦的案件資料重新整理之後,似乎是覺得已經是就算問出這種問題也不會被發脾氣的某人臭著臉轟出去的關係了,她總算把這個疑惑已久的問題問出口了。

就算憑自己的本事在多年後找到對著幼時的自己伸出援手許下諾言的心愛之人,了解他目前的人際關係網及生活習性,有些存於她錯過的時光的事情仍是只有本人才能夠解答的。

為了不妨礙夏洛特的整理工作,格里西亞正躺在辦公桌上玩著上頭有些磨損痕跡的舊煙斗,明明他是一個從來不抽菸的人,夏洛特只能猜測那塊煙斗應該是他的老師──前代太陽所留下的紀念一類的。

說來奇怪,從得知的資訊去推測,前代太陽將太陽之名傳給格里西亞時也不過三十來歲,以一名偵探來說這個退休的年紀實在是有點早了。

聽見這個疑問,他把玩煙斗的動作停了下來。

在夏洛特都以為今天得不到答案的漫長沉默後,格里西亞還是開口了。

「夏洛特,妳知道『渾沌』這個組織吧?」

 

14.

渾沌──這個國家最大的犯罪組織,全國有超過一半的犯罪活動都是他們暗中主導的,而其中最可怕的三名高層所策畫的犯罪幾乎都成為無法被偵破的懸案,是警方與各界偵探都聞之色變的勢力。

紅詩、粉紅、施分這三人便是渾沌組織的三巨頭,但人們只知其名號,卻不清楚他們的身分、來歷、甚至是性別與年紀,有人說他們是裝有惡魔靈魂的小女孩,也有人說是高挑美艷的女子,亦有傳言指出一人是體魄健壯的軍人,也有身居高位的貴婦人的說詞。

而他們背後更有被稱為魔王的幕後首腦在操控著一切,當真是名符其實地為這個國家壟上陰影的邪惡存在。

但魔王高明的地方正在於──明明親手佈下了遍布整個國家的犯罪之網,幾乎可以說無處不在,是整個黑社會的領頭者,但在光明的這側,卻沒有多少人知曉他的存在。

 

15.

「渾沌三巨頭之一的紅詩,就是我媽。」格里西亞用不帶感情的聲音平淡地敘述,像是在講述另一個人的故事。

一場渾沌組織的內部動亂導致年幼、尚未記事的格里西亞最終流落街頭被送入了孤兒院,那麼小的孩子壓根不知道自己是屬於黑暗世界的存在,而一心嚮往光明。

「好不容易,她終於找到了我,卻發現我成為太陽的繼任者,認為是老師『偷』走了我。」

被怒火沖昏頭的母親自然與認出對方犯罪者身分的時任太陽爆發了衝突,而偵探與犯罪首腦交鋒的方式除了製造犯罪與破解案件之外還有不二選嗎?

「從小案件互相試探開始,規模一次比一次大,互鬥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媽死了,我老師少了整隻右手,所以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就早早把太陽的名號丟給我,自己爽快地雲遊四海去了,雖然好像一直還是有在解決案件,但也已經不用太陽的名號行動了。」就是不知道如果老師知道自己成為了大門都不出半步的家裡蹲偵探,會不會跑回來把他的兩條腿打斷啊?

他老師可是個就算只有一隻手臂都肯定能把他吊起來揍的狠角色啊。

格里西亞搖頭散去事到如今才考慮也已經沒有用的煩惱,對著專心聽著故事的夏洛特露齒輕笑, 「總之就是這樣,這就是我不想當太陽的理由,也許之後找到適合的繼承人會再把太陽的名號傳承下去吧。」

「不然難道不覺得很好笑嗎?一個犯罪者的兒子,居然想成為掃除罪惡捍衛正義的『太陽』,這是什麼世紀笑話啊,魔王聽了都會笑的那種。」

「不會哦,格里西亞,沒有什麼好笑的。」夏洛特來到桌邊,兩隻手撐在格里西亞的左右兩側,俯身湊近他,近到髮絲都拂過他的面龐、近得讓格里西亞不自覺地屏出呼吸紅,最後,粉嫩的雙唇在他發紅的耳根邊停留,輕輕吐露的話語彷彿點燃了炸藥的引線一般,讓格里西亞的大腦徹底當機。

 

16.

「我就是魔王哦,你知道的那個。」

「而你本來也是。」

 

17.

「啊、更正確來說應該是魔王候選人,你和我,還有警察廳的那個羅蘭都是哦,我們本來都是一樣的,最開始渾沌是打算從我們三個之中選出最適合的一人成為魔王的,但是你後來成為了偵探,羅蘭自己拒絕被培養成犯罪者離家出走,所以最後被培養成魔王的就只能是我了。」無視於石化成雕像的格里西亞,夏洛特一面趴在他身上上下其手,一面歡欣地解釋道,「羅蘭是粉紅阿姨的兒子,施分則是我爸……我沒有想到你把這些都忘了,不過我很開心哦,這些都忘記了卻能記得我們的約定,果然我對你來說很重要呢!」

「啊不過,雖然說我是魔王,但我其實把所有事情都丟給阿鷹了,嘿嘿,因為約好了要當你的助手呀,人家對犯罪者的世界才沒興趣呢。」

優秀的偵探或是高超的犯罪者,有時候其實不過是一個硬幣的兩面。

追查一個人的痕跡的技能、洞察人心的觀察力、對犯罪者的思維揣摩什麼的,種種的種種不過在黑暗世界打滾的基本能力,但同時也是讓她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來到格里西亞身邊、成為出色的偵探助手所依靠的力量,夏洛特並不討厭渾沌的所作所為,在她看來其實也就是另一種維持秩序的手段罷了,畢竟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活在光明之下。

反正,對她來說最重要的自始自終都只有她的格里西亞,她的太陽,「出身什麼的才不重要,重要的只有自己的選擇而已。」

「現在你打起精神了嗎?我的太陽。」

 

18.

她眼中世界第一的大偵探、最偉大的正義化身、最耀眼的太陽,至始至終都只有格里西亞一人。

雖然自記事起一直身在黑暗的世界之中,但是與他的約定讓夏洛特決定成為光明一側的住民,成為最棒的助手,與她的偵探先生一直在一起。

 

19.

「還有紅詩阿姨沒有死啦,只是瞎了一隻眼之後假死而已,因為毀容了超生氣地跑去鑽研易容術,好久都沒有參與組織的事情了……原來害她毀容的偵探就是格里西亞的老師啊,要是知道我就能更早找到你的說。」

「……幹!害我難過那麼久。」這麼多年的喪都白守了。

「現在絕大部分的犯罪都是粉紅阿姨在主導,她說怕她的羅蘭小乖乖在警察廳沒事可以做太無聊,一直在暗中策劃各種案件呢。」

「……妳這話可千萬不要告訴羅蘭啊。」格里西亞相信這話傳進他那名嫉惡如仇的友人耳中之後,大概不久後就會爆出弒母血案,兇嫌本人還覺得這是為了懲戒惡人的必要犧牲。

 

20.

後來,人們稱這個時代的太陽為最接近傳說中太陽之名的存在。

他與他的助手一起偵破無數案件,除了將數起犯罪在發生以前提前葬送在深淵之中,更有阻止本國公主最珍愛的珠寶被竊走、解決懸疑重重的鄰國公主綁架案、破解「惡龍」之稱的世紀謎題等輝煌成就,甚至還讓支配整個犯罪界的大魔王改邪歸正。

成為人人競相稱頌的一代傳奇名偵探。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End.】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