綟雨珛的日記 ●月▲日

我做到了,雖然可能只是誤打誤撞,但我確實做到了。

今天的巡邏中,我成功將夢之力支援給了巡邏隊的隊長,那種感覺很奇妙,但是,他真的在我的支援下擊殺了食夢魔,當食夢魔在他的刀下灰飛煙滅時,除了我以外的整個巡邏隊伍都發出了歡呼聲,看向我的眼神似乎也不一樣了。

原來我身上真的存在這個世界迫切需要的這份力量嗎?

我想汀夏小姐就是知道這件事情才會做出那種幾乎讓人以為是刁難的決策吧,讓我而不是珞珞跟著騎士團巡邏什麼的,原來是為了逼出我的力量啊,雖然花了有點久的時間就是了。

好開心,真的,說不開心完全是騙人的,雖然遠遠不及珞珞能輕易為整個騎士團加上加護的程度,我不過只是靠夢之力支援一個人罷了,但是好開心,知道我有這份力量,如何能不歡欣鼓舞?這表示我離能學成離開這個國家、去追上夜語學姐的目標又更進一步了。

既然知道了我其實擁有為他人賦予力量的能力,那麼只要想辦法掌握發動的訣竅,並且確認自己到底能為幾個人加上夢之力的支援後,我就差不多可以踏上旅程了吧?

珞珞的魔法修行已經進行的差不多了,她在等我一起踏上旅途吧?那我可不能讓她等太久啊。

其實她大可以直接出發的,畢竟也沒規定一定要兩個人結伴同行……不,考慮到珞珞那魔法詠唱的速度,還有她動不動把地圖拿反的路痴屬性,果然我也放心不下讓她自己出發的,果然我得加倍努力才行。

汀夏小姐告訴了我們夜語學姊現在正在紅梅國的事情,身邊有著騎士之國、玩具之國、藝術之國和音樂之國的王子與一名會動的布偶執事陪著,也順便把一些之前在騎士之國發生過的事情告訴我們了,特別是關於自稱可以救贖世人的瑪古納學派的理論。

──懷有希望會被食夢魔襲擊,所以要捨棄夢想與希望,一心懷抱絕望。

乍聽下去似乎沒什麼問題,沒有獵物的地方不會有獵人聚集,如果確實是夢想與希望招來食夢魔的捕食,那麼儘管有些治標不治本,也還算是種消極但有效的對抗手段吧?在有能力者找到從根本解決食夢魔誕生的方式之前,一部份人可以用這種方式保命,直到可以重新擁抱希望的那天到來。

但是在這個人人倚靠夢之力生活的世界叫人要捨棄夢想什麼的,總覺得不太對……這不是個沒有夢想就無法生存的世界嗎?夢之力被奪走會死掉,但自己主動捨棄夢想卻沒有問題嗎?還真是矛盾的世界,不過夢想和希望其實是兩件事吧?就算沒有夢想,也是可以對各種事情充滿希望的,那麼他們又是如何證明夢想和希望都是吸引食夢魔的要素呢?

嘛,糾結這種東西也於事無補吧,總不可能殺到人家面前讓人家提供研究過程吧。

比起那個,我更在意的是那個學派的領導者,叫作卡沙是吧?似乎指控為大家帶來夢之力的學姐只會給大家帶來災難?

他以為他是誰啊,怎能用那種彷彿高高在上在指責他人一般的態度對待夜語學姐不可原諒不可原諒學姐是最良善美好的存在既然連這點都無法明白的話果然無可救藥了呢這就是擁抱絕望的人的姿態嘛果然只能是敵人了吧是敵人吧能不能把他當作對這個世界有害的東西給消滅掉呢不可原諒不可原諒不可原諒明明都能見到她還能和她說上話居然還如此果然不可原諒。

好想見到夜語學姐,好想聽到夜語學姐的聲音,想聽她誇獎我說很努力了,夜語學姐夜語學姐夜語學姐夜語學姐……

我很快,就會趕去妳身邊的。

 

    

 

今天是汀夏為兩人制定的訓練計劃最終驗收的日子,現在只需要汀夏點頭通過,兩人就被允許離開瑪琳葛拉斯,成為獨當一面的食夢魔殲滅隊成員,開始自由在夢世界的各個國家移動,被當作公主看待給予各方優待──這種待遇,也是這個世界對這些懷有分享夢之力的能力、以生命為賭注在前線討伐食夢魔的異世界來客唯一能給予的回饋了。

也才經過半個多月,居然可以讓兩個分明二十一世紀沒有特殊才藝背景的大學生,一個成為可以用絢麗的光芒將食夢怪物消滅的大魔法師,另一個成為可以揮舞利刃輕盈地在敵陣間穿梭食將怪物攔腰砍斷的細劍使。

這種時候總會讓綟雨珛又一次體認到這裡果然充滿奇蹟與不可思議,是屬於夢的國度……雖說平時看到緋雪珞那頭現實世界不可能存在的櫻花色髮色或是從鏡中看見自己的銀白色眼瞳時也會讓她反覆加深自己就在夢世界之中的印象就是了。

「嗯……」汀夏瞇起眼看著兩人的成果報告,而後露出笑容,「很不錯,這下妳們都是獨當一面的『公主殿下』了呢。」

「首先是緋雪珞,雖然有高威力的魔法吟誦需要長時間準備這沒辦法解決的弊端,但是妳能配合地形和其他小法術牽制敵人、自行創造能詠唱魔法的機會,臨場反應非常不錯,這大概就是妳的天賦,咒語也很熟練不會背錯,這很好,」汀夏看著報告上的數據以及她自己觀察考核現場時做的筆記,為兩位可以說是自己徒弟的後輩點評,「也懂得利用自身的優勢,將夢之力壓縮直接進行攻擊的想法很新穎,可以說是只有妳能做到的事情,非常出色。」

「綟雨珛也是,現在凝聚的夢之力可以穩定輔助三個人,和最開始比起來已經很不錯了,劍術和反應能力都不用多說,妳表現得比我預想的還要好,前幾天的對練上還擊敗多魯和安魯,以討伐食夢魔來說綽綽有餘了,另外,體能一直持續訓練下去對妳有利無害。」汀夏微笑道,接著拿出兩個長條形的禮物盒:「這是作為前輩給妳們的畢業禮物,消滅食夢魔拯救世界的任務,大家一起努力吧。」

躺在禮物盒之中的,是她預先替她們兩位訂製的法杖與西洋劍,請了來自武器之國與煉金之國的工匠,與寶石之國的工匠聯手打造的傑作,希望能成為她們冒險路上最可靠的夥伴。

因為經歷過什麼支援都沒有的日子,所以當輪到她成為目送別人踏上旅途的人的時候,汀夏希望自己可以盡可能地給她們最好的,她一直都對這兩位和她有相同命運被迫來到異世界拚命的同鄉抱有很強烈的責任感,儘管安魯馬利說她沒有必要過度勉強自己,但她就是單純地沒辦法放下。

這種時候還是別想那些傷感的事情了,汀夏甩去腦中的雜亂心思,言歸正傳:「那下一步就該決定要出發的方向了,我之後會給妳們一份資料,上面記錄了目前有哪些國家有像我們一樣的『公主』常駐,我們之間會建立起聯絡網,希望妳們啟程之後,如果有打算長期落腳的國家,記得也加入我們的聯絡網之中……總體來說,我們會希望希踏入旅程的公主可以往那些沒有常駐公主的國家前進,為了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護這個世界的居民。」

接著她亮出一疊圖書,向兩人表示如果有需要了解夢世界有哪些國家、各國的國情又如何的話,她這邊有一些曾經的外交資料和一些圖書可以參考,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向她提出。

「我個人建議妳們兩人一起行動,畢竟一個遠程法師一個近戰劍士,彼此若能合作互補會有多出色,妳們在平常練習時一定也有所體驗,但是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而以,並不強制,畢竟可能在旅途中會遇到願意一起奮戰的夥伴也說不定。」

終於把所有事情都交代完畢,作為解散以前的慣例,汀夏會詢問緋雪珞和綟雨珛的看法,「對於要往哪個方向出發,妳們有任何想法嗎?」這是最不緊急的事,她們可以慢慢考慮,是以汀夏其實也不覺得能得到確切的回答。

「沒有……」對比於緋雪珞弱氣地表示自己毫無想法,綟雨珛想都不想地即答:「我要追上夜語學姐,前往特洛伊梅亞。」

這過於堅定的回覆讓汀夏有些遲疑,「……傳聞說特洛伊梅亞位於月亮道路的盡頭,要用特定的方法沿著月亮道路前進,根本沒有多少人知道要根據怎樣的規律前進,妳有可能一頭熱地忙到最後一場空,即便如此,妳也還是想去找夜語公主嗎?」

「沒錯。」綟雨珛露出的笑容讓汀夏有些意外,她一直認為對方是個喜怒不形於色的孩子,沒想到會有這樣真摯燦爛的笑顏,就好像一提起那個特別的人,整個靈魂就被注入了光采一般,「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追著她的……想考進那間大學,也只是為了夜語學姐而已,那時的我能獲得前進的動力,全都是托了夜語學姐的福,所以就算是在這裡,到了這個夢世界,我也不會改變,我要、我一定要……追著她前進。」

 

──那根本是在談論心上人一般的神情。

──如果那眼中的瘋狂能再少一點就更像了。

事後汀夏如此評價道。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