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我還沒起床洗漱、仍在香甜的夢鄉中與鬆軟的被窩纏綿之時,就被樓下咚咚咚的敲門聲給吵醒了。

 

  「曉楓姐姐!這是媽媽要我拿給妳們的果醬,說是昨天的謝禮!」

 

  啊……是鄰居那群精力旺盛的孩子呢,我實在不喜歡吵吵鬧鬧的小孩子,反正曉楓去迎接了,就繼續睡我的回籠覺好了,我抱緊我蓬鬆的羽毛枕,安穩地再次沉入夢鄉。

 

  這可是這幾天接連任務後首度回到住處,是可以好好躺在鬆軟的床鋪上休息,而不是露宿山林間的重要休息日,誰都不能阻止我狠狠地給它睡個過癮。

 

  「玫瑰瑰,再睡就過分了哦。」我下次睜開眼,是曉楓一把扯開我的棉被的時候。

 

  「抱歉嘛,睡前沒忍住,看書看到太晚了,又是好不容易可以回到家裡的休息日……」我睡眼惺忪地爬起身,隨後便被飄入鼻腔的甘美香氣的包圍一下給弄醒了。

 

  「曉楓買了那家的限量麵包嗎?我餓了!有留我的份對吧!」

 

  「當然,早上還有人送果醬過來,搭起來吃剛好哦。」曉楓靠在門邊等著我,「而且妳不是說休息日要帶我去見朋友的嗎?」

 

  對的,本來一搬到葉芽城就想直接跑去找羅蘭他們,介紹曉楓和他們互相認識,但是整頓新家、熟悉環境及與鄰居打招呼這些瑣事竟也花掉了不少時間,再來就是冒險隊接連收到幾份委託,這事就一直被耽擱了。

 

  「是啊,但願今天他們小隊不忙囉?」我從衣櫃裡揀出一件根本沒穿過幾次的素色洋裝,難得不用出任務,偶而穿點裙裝吧。

 

  「我倒是很想見見妳老掛在嘴邊的羅蘭,看看是誰讓我們小玫瑰這麼在意。」曉楓突然湊到我身後,「妳瞧,明明成天穿著褲裝追趕跑跳的,今天居然穿上裙子了!如何?要不要替妳化點妝?」

 

  「寶貝兒妳想什麼呢?裙子是為了和妳約會才穿上的。」我從抽屜裡翻出新買的髮帶想扎個馬尾,「好了不開玩笑,只是衣服買了不穿可惜,趁休假日拿出來曬曬走走,妳不用想太多,談戀愛是不可能談戀愛的,男人都是大豬蹄子。」

 

  「我是覺得既然都要在這裡生活下去了,談個戀愛也無傷大雅啦。」曉楓將梳子遞給在抽屜裡摸索了老半天的我,補充道:「當然我知道妳會覺得現在沒有這個閒情逸致,畢竟約好了要去找找看對吧?」

 

  「是呀。」我順利綁好頭髮打出一個蝴蝶結,透過鏡子對曉楓露出微笑。「不去找我心裡不好受啊。」

 

  我和曉楓談過,若是關係親密的我倆都穿越了,是否可以大膽假設其他好友也有穿越的可能性?當然更正確來說,是我擅自抱有期待、擅自相信著其他三人也會穿越到這個世界,畢竟坦白說,五人組中與我最親密的其實不是曉楓,同曉楓最親密的也不是我,如果我們的穿越是被更高維度的存在(比如說神祇)安排,沒道理穿越只挑我倆,五個人一起的可能性多點。

 

  然而就算同樣穿越了,如果沒有主動去接觸,又怎麼能相認呢?

 

  曉楓則告訴我,她早有這樣的猜想了,雖然她並沒有積極地把找人列作目標,但還是在那種神奇的狀況下與我相認了,所以她認為時候到了一行人自然會重逢,但也不排斥與我一起將尋人列作主要目標一起行動,畢竟曉楓本就想維持到處旅行的生活方式。

 

  這個世界這麼大,有能力自然是要多出去走走看看、追求自我的,而當我們不間斷地在各處冒險,就會經歷各種事件、會遇上形形色色的人們……也許就能在自我歷練的過程中抓住尋回摯友的契機。

 

  這種以尋人為主要方向的生活模式會持續多久?誰知道呢?也許短期內就全員團聚,也許花了一輩子都碰不到迫切想見到的那些人,但那也絕非是我們徒然地浪費人生,畢竟那時我們該遊歷的遊歷了、該闖蕩的也闖蕩了,會是一段有意義的生命歷程的。

 

  嘛,不過那都不是此刻只想好好享受休息日的我們需要考慮的事情,塗上酸酸甜甜的手工果醬、外皮酥脆內裡鬆軟又香噴噴的烤麵包已然奪去我的思考能力。

 

  「美食是通往幸福的捷徑……」

 

  「沒錯……」

 

 

 

            ♔

 

 

 

  說起來,羅蘭感覺最近公務繁忙啊?我已經連著兩週沒有收到他的來信了,也不知道那件事情有沒有好好解決,除了得到的第一封回信有簡單的道謝外,之後收到的幾封信都沒有再提到他到底遇到什麼、或是有沒有順利解決。

 

  如果羅蘭不想提我就別過問吧,是說這樣無預警地打擾會不會造成麻煩呢?太久沒見面會不會忘記我長什麼樣子呢?開場白又該說些什麼?他會戴著我送的袖扣嗎……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我根本沒見到羅蘭。

 

  「……羅蘭小隊長受派外出任務,近期都不在城裡。」正巧今天當值的就是羅蘭小隊的副隊長,打完招呼聽完我的來意後,爽快地報上其他隊友可能的所在,看到我因為見不著羅蘭而一時沒控制好的表情(過於明顯到有些失禮的失望),忙補充道:「既然妳都搬進城來了,以後肯定能常常見到的,這次見不到也不要緊的。」

 

  「這樣啊……好吧,謝謝你啦,弗蘭克,巡邏完老地方聚聚?」我挽過曉楓的手,一把將人拉到身前,「這位是曉楓,我的老朋友、現在的冒險隊同伴及同居人,大家認識認識以後互相照顧呀!」曉楓也配合地微笑打招呼。

 

  不能打擾別人執行公務,所以我們寒暄幾句就和弗蘭克道別了,接著三分靠報路七分碰運氣地在葉芽城內兜兜轉轉地尋人寒暄、提出今晚酒館聚餐的邀約,一個下午羅蘭小隊的騎士們竟也約到了七八成,餘下的人應該會收到自己弟兄的提醒吧。

 

  約完人,我和曉楓悠閒愜意的逛起了街。

 

  不若還是個學生黨時在百貨公司純粹的「window shopping」,口袋裡響叮噹的錢幣給足了我們盡情揀選中意之物的底氣,市集那麼大不知從何逛起,乾脆就一攤一攤地看起來,比方說現在,兩人駐足在販售髮飾的攤位前,充滿熱情地挑選適合對方的裝飾。

 

  「散髮的時候搭配點髮夾髮箍也不錯啊,玫瑰喜歡藍色系的東西對吧?」曉楓興致勃勃地挑選著她覺得好搭配的髮飾在我頭上比劃。

 

  「雖然曉楓喜歡黑色,但是我覺得粉紅色特別適合曉楓的金髮呢,搭配起來就是可愛得不得了!」我拿起一個粉色緞帶蝴蝶結,想像了一下打扮得粉嫩粉嫩的曉楓,目光又飄向羅列在攤上的粉色花飾、髮夾等裝飾小物。

 

  腦內一時幻想爆炸。

 

  「不妙啊,都好適合……姐姐全部買給妳!」我抓起錢袋準備掏錢。

 

  「不需要,妳快點住手。」曉楓搶走了我的錢包,把繩結綁得死緊。

 

  好不容易才阻止了我因為妄想爆發而產生的衝動購物,我們替彼此買了兩三個髮飾後就移動往別的攤販,過盡血拚的癮後這才開始照著購物清單採買日用品……雖說感覺有點主次顛倒,但是難得的休假日不免要放縱一下是吧?

 

  先回一趟住處卸貨,之後我拉著曉楓往武器店走,她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

 

  「武器店有什麼好看的?不就是那些東西嗎?」

 

  「武器也是需要適時修整的吧?我們操勞了它們那麼久,該來探探行情幫它們保養了。」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樣特殊的武器需不需要什麼特別的保養手法,總之先找專家看看,「而且萬一能找到便宜又好用的箭呢?妳就不用每次任務前自己要做一堆,任務結束後還要想辦法回收之類的,首都最大間的武器鋪出產的品質可以期待的吧?」

 

  之前在別的城鎮也看過幾次,但是被目光挑剔追求完美的曉楓嫌棄品質差而否決了,即使麻煩,她還是信任自己親手做出的箭,才能在一次次冒險中打出最可靠的成果。

 

  「我是不抱期待啦,不過妳這麼想去就走吧。」在我的軟泡硬磨下,曉楓還是陪著我走進店門了。

 

  她到弓箭區去尋覓合適的箭支,我則徑直走向櫃檯,將佩劍連同幾枚硬幣放上檯面。

 

  「打擾了,請問能麻煩鑑定師大人替這把劍看看嗎?我已經拿它出戰好幾個月了,應該是時候保養保養了。」

 

  顧店的小哥收下跑腿費,手腳麻利地替我請來這家武器鋪專屬的鑑定師。

 

  「妳說妳是冒險者,拿它戰鬥好幾個月了?」鑑定師將劍出鞘後用放大鏡仔細地端詳(並對它的重量毫不掩飾地表達驚嘆),指尖在劍身上來回摸索著,好一會兒才把它重新入鞘,「太神奇了,它看起來像沒有經歷過任何戰鬥一樣,表面上哪怕是一點刮痕都沒有,還有這個重量和延性,這是何等的技藝……小姐,這把劍是從哪裡得到的?」

 

  「呃、我也不清楚……」雖然我知道這把劍絕非凡品,但我可沒預料到會這樣地引人注意啊,就算問我它的來歷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情急之下只能編出一個謊:「這把劍是我的傳家寶,我記事以來就擺在家中的,所以我實在是不清楚……」

 

  「那也沒辦法了,是傳家寶的話,估計是不知何時失傳的技藝吧……噯!要想保養的話,我推薦這家的保養油,品質上乘,氣味也好,絕對不會虧待這把好劍的,小姐您看這護手上的雕花,保養後的光澤感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還有這邊……」

 

  於是我聽著店家的推薦買了整組保養佩劍的工具,回頭看到抱著一桶箭來結帳的曉楓。

 

  「如何?找到合適的了?」

 

  「普普通通吧,給它一段試用期。」

 

  走出武器鋪後,換我在反應過來前就被曉楓一把拉進糖果店,看著她美滋滋地挑選各種造型、口味的棒棒糖,我就在一旁笑笑地等她。曉楓可是我們五個人中最喜歡糖果的,每次如果不小心惹她不開心,最好的消氣方法就是趕緊送上上好的棒棒糖來懇求女王大人的原諒。

 

  「好可惜沒能讓妳見到羅蘭……但是其他也都是很有意思的人喲。」眼看聚餐的時間就要到了,一想到羅蘭不在葉芽城我還是覺得有些遺憾,忍不住感嘆道。

 

  「感覺得出來,我很期待今晚的聚餐,妳不用再唸叨著可惜了,已經說不知道第幾次了。」曉楓回頭扔給我一片試吃區的糖片,像是想用它堵住我的嘴一樣。

 

  「誒?我說好幾次了嗎?」我根本沒印象啊。

 

  「根本突然想到就會說一聲可惜好嗎?」曉楓伸指重重地彈了我的額頭,語重心長地說道:「這次見不到羅蘭不是還有下次嗎?我也沒那麼急著見他。」

 

  她拍拍我的肩膀,捧了一包棒棒糖就去結帳了。

 

  好啦,我知道妳在明示暗示什麼,我承認最覺得可惜的人是我自己啦!我超想見到羅蘭啦!

 

 

 

            ♔

 

 

 

  飯點時間,酒館正熱鬧的時刻,我們穿過食客滿載的前廳來到預約好的包廂,木桌上已經擺滿了酒瓶菜餚,還有已經預備開喝的羅蘭小隊騎士們。

 

  「久等啦!」

 

  充滿朝氣地宣揚自己的到來後,我替曉楓拉開椅子,朝著桌上的招牌菜伸出筷子。

 

  「這裡的醃牛肉超好吃的,曉楓快點趁現在多吃點,免得之後被搶完了。」

 

  「這話就過分了,我們像是會幹出那種事情的人嗎?」何里笑著出言抗議,我又連夾了好幾道菜才停手,回頭對他做了個鬼臉:「別人我不說,就你最沒底氣說這話,自己摸著良心想想,為了好吃的你幹過哪些事。」

 

  「啊哈哈哈……這個嘛……」

 

  「好啦,別只顧著耍嘴皮子了,大家開吃吧!這可是分別以後玫瑰第一次回來找我們呢,下次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這傢伙可是只會寫信和隊長聯絡的!」(對此我只能苦笑帶過,毫無反駁餘地。)「……把握機會多吃點多聊點!酒的話、明天還要值勤的人可別喝過頭,敢怠忽職守的話,羅蘭小隊長回來後我會通通上報的啊!」身為副隊長的弗蘭克帶領大家舉杯,在眾人的舉杯高呼下為這場聚會拉開序幕。

 

  筷子不停歇的同時嘴裡的話題也沒有盡頭,從雙人冒險隊的未來規劃聊起,聊到皇宮內最近流傳的八卦風流韻事……直到聚會尾聲,說到了那起發生在山上的盧斯教洗腦事件,歡樂的氛圍突然變得凝重起來。

 

  「被妳這麼一說,最初妳碰上的那個搶劫案,之後調查出來犯案的那群人也是信仰盧斯教的,這個宗教真的有問題,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有明確的法令去針對。」

 

  「還有妳們剛進城可能不知道,最近葉芽城周遭有連環虐殺案的發生,有人懷疑這也和那個宗教有關係,受害者全是葉芽城的居民,受害者年齡分布在十二到十九歲……」說到這裡,充滿關懷與擔憂之情的目光集中在我和曉楓身上,也是,我們符合這個年齡範圍。

 

  「連環虐殺案……?」聽聞這個駭人的詞彙,一股寒意延著脊骨蔓延而上。

 

  不是單純的殺人案,而是虐殺案,還用上「連續」表示有複數受害者,這種人性泯滅的案件發生在遽聞治安良好的葉芽城?

 

  我想,我穿越的這個世界,可能不如我預想的民風純樸、人心良善。

 

  沒有高度科技發展的另一面,是具備魔法等非科學力量,建構成這樣一個奇幻世界,但相比現代社會,治安維護與偵破案件似乎缺乏很多可倚仗之物,這裡沒有監視器可以在各個死角捕捉犯罪身影,也沒有第一時間傳遞消息的網際網路,僅能靠著口耳相傳得知近在咫尺的資訊,會讓人感覺那些社會中的黑暗面離自己分外地近。

 

  「沒事的,城裡的巡邏密度加強了,審判所也在強力追查犯人,既然敢在被光明神祝福的地方犯下這些罪刑,他們別想著能全身而退。」「之所以提起也是希望妳們兩個提高警覺,犯人落網前注意不要落單。」「不要怪我們把氣氛搞僵啊,畢竟誰都不希望朋友遇到危險的。」騎士們一人一句地安慰起臉色瞬間變得難看的我倆,關切之情溢於言表,我自然也明白這群好兄弟們是真切地替我們擔憂的,怎麼可能會去怪罪呢?

 

  「謝謝你們,我和曉楓會注意的,那──酒也就不方便喝多了,畢竟得走夜路回家呢。」我有些可惜地放棄了打算再續杯的果酒。

 

  曉楓倒了滿滿一杯柳橙汁給我,笑著接話:「所以就讓我們以果汁代酒,散會前大家一起乾杯!」她一副神采奕奕的模樣,雙頰泛著心情愉悅的紅光,看樣子和大家聊得很愉快,那我就放心了。

 

  嘛,畢竟曉楓本來就是比我更擅於社交的女孩子,聊著有趣的話題時她綻開的笑容開朗迷人、能輕易與人拉近距離感,是很容易讓人心生好感的存在。

 

  所以說好喜歡曉楓啊~

 

  我忍不住向旁一倒躺在她的腿上,試圖摟住她的腰,然後毫不意外地挨了一手刀。

 

  「什麼時候都能皮誒,公共場合也不收斂一下。」

 

  「誰讓曉楓楓這麼可愛呢~」我享受地瞇著眼蹭蹭曉楓柔軟的肌膚。

 

  「玫瑰妳醉了吧?」

 

  「嘿欸?才沒醉呢~」我發出一段意義不明的笑聲,趁機將曉楓抱得更緊。看見我的反應,她一臉無奈地搖頭。

 

  「果然喝飄了,亢奮成這個樣子。」

 

  「真的,玫瑰是稍微喝點酒就會醉了的類型。」旁邊居然傳出附和的聲音。

 

  我才沒醉!我是趁著你們都覺得我醉了的時候趁機撒嬌為所欲為!哼哼哼哼一切都在我的計劃之中。

 

  「好了啦,要回家囉,快起來。」曉楓輕拍我的頭,扶著我站起身,準備打道回府。

 

  你們看你們看!平常對我的姐妹愛毫不領情還會吐槽的曉楓現在對這個「喝醉」的我多麼溫柔啊!嗚嗚嗚我就知道妳還是很愛姐姐的……

 

  誒、那什麼,我怎麼走起路來有些天旋地轉的……

 

  「小心點啊!」

 

  所幸圍在我周圍的人多,曉楓也走在身側,幾乎是失去重心的瞬間我就被她一把攬住,護得嚴嚴實實,這才沒有一頭栽在大馬路上,在遇到什麼危險前先把自己摔死。

 

  好吧,我乖乖承認我醉了可以嗎?

 

  「真是的!我揹妳回家好了。」被我嚇了一跳的曉楓乾脆撸起袖子,在一群男人的注視之下,男友力十足地一把將我揹起,然後笑盈盈地與人道別。

 

  啊,我們家曉楓也太帥了吧。

 

 

 

            ♔

 

 

 

  隔天一早,我又被樓下傳來的敲門聲給吵醒了。為什麼大家都一大早來我們家叨擾啊?

 

  被吵醒了不打緊,翻個身拉好被子就能繼續睡回籠覺,畢竟昨天喝醉了,今天感覺渾身疲乏,不好好睡得夠我可不樂意。

 

  但天不從人願,幾分鐘後我就被曉楓拖出被窩了。

 

  「蕾特絲說想約妳一起去看二公主的生日遊行。」

 

  「可是我想睡……等等妳說蕾特絲約我?」打著呵欠打算拒絕邀約重回被窩懷抱的我,被曉楓話中的主詞給動搖了。

 

  蕾特絲是隔壁瑟希家的孩子,十三、十四歲左右,是個乖巧懂事又有些天真爛漫的孩子,她有著一頭亞麻色的長髮,平常綁著兩束低馬尾,笑起來十分可愛,有著小小的酒窩,還有雙水靈的綠色大眼。

 

  搬家的第一天她就主動來和我們搭話,還在自家花圃採了一束花送給我們當見面禮,讓人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之後還很喜歡帶著小點心來找我們。經常看到她在替母親做家務,和其他孩子不一樣,不會總吵鬧著要我陪她玩,平常總是甜甜地喊我「玫姐姐」。

 

  是我在鄰里的一群小孩中最喜歡的女孩子,平常出外任務也常常帶點小禮物給蕾特絲,她驚喜的模樣像隻小兔子,可愛極了,總之我和她的交情算是最好,如果要拒絕邀約看到她失望的表情的話……我還真有點捨不得。

 

  也不得不說曉楓真是懂我,知道蕾特絲的邀請我不可能拒絕。

 

  「好啦,我梳妝一下就出門,我還有多少時間?」

 

  「嗯……十分鐘?」

 

  這也太趕了吧!

 

 

 

            ♔

 

 

 

  一下樓,就見曉楓和兩個孩子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三人的桌前都有杯茶,看來是還特別泡茶招待了一會兒,曉楓和蕾特絲不知道聊著什麼話題正聊得火熱,今天打扮得格外可愛的少女身旁則坐著一名紅髮的少年,一見到我就皺眉大聲抗議。

 

  「太慢了!」

 

  啊嘶,如果說蕾特絲是我在那群孩子中最喜歡的,那他可能就是我覺得最麻煩的小鬼。

 

  紅髮少年名叫韋特,是蕾特絲的青梅竹馬,在兩家搬進葉芽城前就是形影不離的玩伴了,直到現在也沒有改變……哦,不過韋特明顯單箭頭暗戀著蕾特絲還是很好看出來的,可惜小女生天真爛漫,從來沒有意識到身邊人對自己的感情。

 

  如果說蕾特絲是溫順可愛的小兔子,那韋特就是隻時常豎起尖刺的小刺蝟了。

 

  他又是一個很愛吃醋的醋罈子,不管男性女性,只要是和他家蕾特絲親近的,他都能吃醋吃得飛起,成天擔心自己失去「蕾特絲最親近的人」的地位。

 

  也因為這樣,被蕾特絲黏著、很寵蕾特絲、和她感情越來越好的我,毫無懸念地被列入這隻刺蝟的首要針對目標,可我根本不想參和小孩子的愛恨情仇,也不想和小孩子(尤其是被愛情沖昏頭的那種)計較,偏偏他就喜歡自己往槍口上撞,成天送頭,我也很無奈啊。

 

  「那還真是抱歉,讓你們久等了?」我故意看似道歉地回以一個疑問句。

 

  「韋特,怎麼能對玫姐姐大吼大叫呢?」蕾特絲嘟起嘴,伸出小手輕捶在韋特肩上表達不悅,回頭再低垂著眉眼,有些抱歉地對我放軟語調:「不用管韋特亂說話,我們沒有等很久的!」

 

  「我不……!」韋特百口莫辯,試圖說些什麼來平反,最後還是什麼都說不出地露出大受打擊的神情。

 

  你瞧,那隻小刺蝟自己作死,然後現在因為心上人的責備被打擊得要死,這不是送頭是什麼?

 

  坦白說看著挺可憐的,我可從來沒打算拆人姻緣,為了不讓小倆口的氣氛繼續低迷,我趕緊出來打圓場,好像害他們之間產生摩擦的人不是我一樣。

 

  「遊行是什麼時候開始啊?不早點過去是不是佔不到好位置了?」

 

  「嗯!雖然說八點才開始,但是二公主的人氣很高的,到時候一定人山人海,所以我們要早點出發才行!」蕾特絲從沙發上跳起來,一手拉起韋特,另一手拽住我,喜滋滋地準備出門。

 

  「慢走,祝玩得愉快~」曉楓一邊收拾茶杯,一邊向我們揮手道別。

 

  「等等!曉楓沒有要一起去?」我還以為會有人來替我分擔照顧小孩的火力呢!

 

  只見她從口袋掏出信封──還是上頭有皇家騎士標章的那種(對,羅蘭每次寄過來都是這種制式信封)──晃了晃,俏皮地眨了眨眼,「我有約了!」

 

  結合一下前言後語和呈現在眼前的線索,我馬上就明白了。

 

  什麼鬼?昨天才辦個聚會讓大家認識認識,今天就有人想約曉楓約會了啊?我和你們打混這麼久怎麼就沒這個待遇呢!我知道曉楓既迷人又可愛,有的時候更是帥氣得不得了,但是出手也太快了吧臭男人!

 

  不過雖然我自己喊著不談戀愛,我可一點都不打算去阻撓別人。噯,多個人和我一起疼曉楓多好啊,她那麼好一個女孩子,大家都應該知道她有多棒!

 

  「不要被壞男人欺騙感情哦!」出門前,我不放心地說道,結果惹來曉楓一陣哈哈大笑。

 

  「只是去吃個飯而已,妳想太多了啦。」

 

 

 

            ♔

 

 

 

  忘響國的二公主,年紀輕輕就被送往其他大陸接受異域的文化教育,渡海求取新知,如今學成歸國,一回來就替國家引進各項新技術並推廣新知識,雖然說有些因為本國技術尚且不足而無法得到普及,但仍有許多造福世人的成果。

 

  其中貢獻最大的就是藥學,除了引進新品種藥草,她還發現許多原生植物的新療效,甚至研發了許多新配方,製成了多種前所未見的強效藥水。

 

  就是一個活脫脫帶來革新的偉人啊,比如說,她引進了可以改變土質增加農作物產量的技術,挽救了今年本該欠收的農作物收成,這讓二公主的聲望一路大漲。

 

  當然,這些資訊大半都是身為二公主小粉絲的蕾特絲所提供的,我頂多只知道會觸及我生活的那些,也就是藥學變革的部分,我和曉楓可是新型魔力藥水的受惠者。

 

  因為二公主的名聲之旺,就算我們已經提前到達出巡的路線,卻發現已經人滿為患了。

 

  街道兩旁都擠滿了人,看起來除了一般居民,也有聽聞消息從各地趕來的旅行者,甚至連攤商小販都丟下生意來湊熱鬧,中間空著一條鋪著紅毯的大道,紅毯的兩側擺著花柱來阻隔民眾,上頭裝飾的花卉各式各樣,彼此搭配和諧地構成高雅的藝術品,有純潔高雅的百合花束、嬌媚的紅薔薇、色彩繽紛的波斯菊,還有幾朵散發迷人芬芳的紫羅蘭,花柱之間還用墨綠的絲綢連接起來。

 

  皇室的出手闊綽,裝飾品味也非凡啊,由此看來,這還是位很受國王疼愛的小公主呢,就算遊行還沒開始,單欣賞這些裝飾也絲毫不覺得無聊。

 

  只可惜人擠人的感覺真不好受,我其實不喜歡這種人多的場合,但是蕾特絲今天穿著小洋裝,還綁著麻花辮,比往常更加可愛,香香軟軟的身軀乖乖地倚在我身側,實在是太美好了,所以我願意暫時忍耐擠在人群中的悶熱與痛苦。

 

  只要韋特不要明明癡癡地看著蕾特絲,看著看著卻又突然猛瞪我、還要找機會偷踩我一腳就更好了,你專心欣賞你家蕾特絲的美顏不好嗎?偏偏要浪費生命搞我?

 

  「玫姐姐快看那邊!公主的馬車出來了!」蕾特絲拉住我的袖子,興奮地指向某處,我往那個方向望去,一輛造型氣派裝飾典雅的馬車緩緩地駛了出來。

 

  象牙白的車體在陽光的照射下映著溫潤的光澤,一位年約十七八歲的少女坐在上頭,穿著一件端莊沒有過多綴飾的禮服,褐色長髮垂至腰間,頭上還繫著大大的紫色蝴蝶結,靛紫色的雙瞳中毫無情感波瀾,嘴邊噙著一抹恰到好處的弧度──稱不上是笑容,卻也不是冷漠疏離的面無表情──就是一種能將她知性恬淡的氣息展現出的神色。

 

  看看她此次出巡的排場、清秀可人的容貌、舉手投足間散發的那股與眾不同的氣質,以及為國家帶來新氣象的淵博學識,就大概可以理解周遭人民的情緒為何會如此高昂,發出的喝采與尖叫聲幾乎可以讓我失聰一陣子。

 

  二公主殿下舉止優雅地向四周的民眾揮手致意,目光淡淡地掃過為她歡呼的人們……接著似乎對上了我的目光。

 

  接著,她像是想到了什麼開心的事情,紫色的眸子被注入了動人的光彩,驀地綻放了惹人憐愛的笑靨。

 

  笑容一出,群眾間又爆發出更加熱烈的歡呼,還有不少年輕人直接現場成立了『二公主後援會』在那裡高舉旗幟示愛。

 

  我也被那笑容驚艷到了,上一秒還是讓人摸不透心思的面色,下一秒卻展露真摯的笑顏,姣好的面容加上反差感,即使身為女性,我還是得承認,那一笑給了我心臟被電擊般的感受。

 

  二公主也太好看了吧!不光好看她還擁有智慧與能力,我感覺一下子就要變成人家的迷妹了……回頭去加個二公主後援會吧,反正穿越前我可是有在追翻唱歌手的,有個偶像來崇拜對充實生活的好處絕對不少。

 

  ……不過,平復心動的感覺後,我似乎察覺到某種違和感。

 

  二公主是和我對到視線才笑的嗎?

 

  呃、應該是錯覺吧,我和二公主怎麼會有關係呢?她可是這個國家的公主呢,還是長居海外如今才學成歸國的,而我不過是最近才搬進葉芽城的普通老百姓(甚至都不是原生國民),不可能有交集的才是,公主殿下怎麼可能會因為和我對上眼而笑呢?

 

 

 

  很久很久以後,我明白凡事都不能太早下定論,不然就等著打臉吧。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