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一直開別人車再這樣下去怕不是會被打趕緊滾回來寫甜餅的產物

屬於總之先假裝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的狐雨茶會的祭品文之一的創作

自創公主私設如山,此外OOC和瑪麗蘇我一肩擔起。

CP為薩齊亞×妳(綟雨珛)

副CP弗爾瑪×鳶尾

 

 

 

這天妳和薩齊亞一起來到法爾戴特處理公事,目送薩齊亞與弗爾瑪往會議廳走去後,妳熟門熟路地在沒有任何隨從的引導下來到鳶尾固定招待妳、稍微有點偏遠的小會客室。

然後看著正將頭埋在一團毛球中的鳶尾散發著幸福的氣場呼嚕呼嚕地發出陶醉的嘆息。

看來那團毛球就是鳶尾在信中提到的法爾戴特皇室新成員──一隻毛茸茸的藍灰色波斯貓。

這不是第一次看到鳶尾因為毛茸茸的東西融化到脫離人設,不太驚訝的妳也就意思意思地扯扯嘴角,接著坐到她對面的沙發上,捏起招待用的點心放進嘴裡,一邊享用甜點一邊端詳起這位「新成員」。

藍灰色的貓兒端著高冷主子臉,伸出小小的肉掌推開過於鬧騰的奴才卻又不逃脫,冷冷看著鳶尾再度貼上來磨蹭,如此反覆幾次後瞇起眼跟著打起呼嚕……看起來莫名地有種即視感。

怎麼這麼像由著鳶尾亂來的弗爾瑪呢。

「鳶尾,這孩子叫什麼名字?」

沉迷吸貓不可自拔的鳶尾終於抬起頭,將貓咪報到腿上繼續撸,對妳露出一個特別明媚的笑臉:「貓毛!」

妳對這命名品味不予置評,就像每次看薩齊亞幫新調出的藥物命名時一樣。

「因為牠的毛很軟喔!」她撓撓貓毛的下巴,主子和奴才一同露出滿足的神情,「妳要不要來摸摸看?」

「妳知道的,我並不討動物喜歡。」妳聳聳肩,伸手往貓毛探去,然後毫不意外地看牠跳到鳶尾肩上躲避妳。「對,就像這樣。」

「真可惜~」嘴上說著可惜,妳倒是沒從她愉快逗貓玩的臉上讀出半點可惜之意,她撸貓撸得可樂了。

「妳還真喜歡牠啊。」

「當然啦!貓毛這麼毛──茸茸,又這──麼可愛!」她誇張地揮動手臂,接著又猛地收斂動作壓低音量,露出有幾分促狹的笑容,「再說、不覺得這小東西和誰特別像嗎?」

於是妳們交換了一個妳懂我懂大家都懂的眼神。

 

 

等到男人們談完公事,屬於公主殿下的私密談話時間也到此為止,妳愉快地和鳶尾告別跟上了薩齊亞的腳步。在回莫爾凡的路上,由於薩齊亞一上車就拿出一疊文件讀著,看他專注的樣子妳也不好意思打攪他,索性就盯著窗外發呆,身旁妳不願打擾的人卻突然出聲。

「今天、聊了什麼?很開心的樣子……」

「啊!」沒想到居然由薩齊亞主動開啟話題,妳馬上將視線挪到最心愛的男人身上,開心地和他講起剛才會客室發生的一切。

比手畫腳又神色生動的模樣倒是與方才的鳶尾有幾分相像。

聽完妳眉飛色舞的講述,薩齊亞放下文件,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所以……綟雨珛想要、養寵物嗎?」

「也不是這樣啦,你知道的,我不太討動物喜歡。」妳有些尷尬地笑笑,不自覺地回想起上次被帶去貓咖啡店時被所有貓咪厭棄的場景。「不過如果養隻小烏龜什麼的,我會很喜歡吧。」

「烏龜嗎……為什麼?」薩齊亞似乎對妳的答案有點意外。

「因為看起來就很治癒啊,小小隻的、平常都慢慢地移動,有時候甚至會入定般地一動也不動,平時感覺就很遲緩很笨拙的感覺,可是在水裡游起來時又很靈活很可愛……」妳突然兩手一拍,「這麼說起來,和小薩很像呢!」

「誒?」

「平常不善言辭可是提到喜歡的東西就能侃侃而談的這種反差!和烏龜一樣可愛!」猶豫了一下,妳又改口:「不對!小薩比烏龜可愛,小薩是全世界最可愛的!」

「啊……這樣啊……」薩齊亞對妳的告白有些害羞地抿起嘴笑了笑,開始撥弄起耳邊的碎髮。

「所以不用養什麼寵物,我有小薩就夠了。」放鬆地將肩膀靠在薩齊亞身上,眼尾瞄到他微微泛紅的耳根,心中被甜蜜充滿的妳下了個結論。

接著突然被這個話題勾起了記憶,妳偏頭在他耳邊說起悄悄話。

用刻意壓低,帶了點嫵媚的聲線。

「啊……當然,喜歡惡作劇的小狐狸什麼的,也不錯呢。」

 

 

 

 

 

 

 

 

作者說說話時間:

 

  我真心覺得我如果再不回來寫這個我從高一寫到現在的同居三十題,我會被小薩討厭,

  他會不開心我都開別的男人的車(我不是我沒有開車的是白晝

  寵物?哪需要什麼寵物呢!我一個在貓咖啡廳裡被貓咪厭棄的人養什麼寵物,貓咪都只會在我手上有食物時撲上來還為了食物不擇手段地踩踏我,其他時候連摸都不給摸就跑走了!(悲哀沒貓緣

  相比起來小烏龜可愛多了!愛摸就摸愛看就看!(完全不能比較)游起泳來又特別Q!

 

  啊,真要養寵物的話、那個啊......狐化的小薩、聽說開車了的小薩、不就是最棒的了嗎★((假裝這真的是祭品文

  紫色的小狐狸什麼的,真的很不錯喔w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