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2075381

原曲 ぬゆり様(sm31680050)

MUSIC & WORDS:ぬゆり mylist/29361813 (@nulut)
MIX&ENC:ちか
VO:luz mylist/22400954 (@luzabs)

 

中文歌詞參考:https://www9.atwiki.jp/vocaloidchly/pages/7758.html

每次只要看到luz發推都是一個彈跳原地爆炸 ,要知道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都打算去把LINE的暱稱改成「黑夜☆打賭luz十月沒有新投」了,還好沒有不然秒被打臉#

本來想著luz的下週大概是週五或週六吧,沒有想到是今天黑夜真的超級開心的!!!

 

本次的luz是溫柔而具有強烈感染力的負能luz。

聽完默默地到旁邊哭了嗚嗚嗚

本來就是一首寫得很貼近人心的歌,luz又唱得超棒......他詮釋得超感染人心的啊!

聽完第一遍時腦中什麼都沒有就是一種純粹的感動以及我好想哭(。

順遍讚嘆一把救贖了luz成份總是不足的我的luz男神,這次的luz就按亞特的意見把他取叫救贖者luz好了!

 

luz很懂得在某些地方的咬字帶上力度增添韻味,尾音也依舊撩人,這是luz的才能似乎已經不需要一提再提了。

黑夜從一分鐘處那句「知らないを知りたかった 知り得ることはなかった」就莫名鼻酸,開始想哭,

此外1:22與3:20處的高音美到不像話讓人忍不住屏息,

2:16左右的地方,左右聲道的切換也讓人為之一蘇、毫無心理準備的當下聽到簡直要人命。

2:55處的混音效果又特別糾心,一個漸弱再漸強拉回來的「救われたいとだけ喚く僕は きっともう我楽多だ(只能喊著想被拯救的我,一定已經是垃圾了。)」,感覺這股悲泣也跟著鑽入心底又浮了出來。

整首歌的表現都讓人沉醉無比的luz,透過歌聲將感情釋放出來感染了聽眾,這次的他感覺不能用帥氣來形容,很絕妙很出色很令人癡迷的感覺......但又不是帥,不是以往的負能曲展現出十足魅力的負能歌王的那種luz......好吧,我也無法弄清我想怎麼形容這樣的luz。

總之,是能讓人一面ドキドキ一面潸然淚下的存在吧。

 

這是一首很直接戳到現在的我的處境的歌,

它寫著生命,寫著充斥迷茫充斥自我否定寫著絕望,也寫著想跨越那樣無能自己的微小希望

寫著自卑的情緒、寫著沒有才能的人在一旁望著光芒卻無法觸及的那種感受,

──好像就在寫著我一樣。

我不知道,這次的黑夜不是從歌曲中去臆想一段故事。

而是感覺到,這首歌彷彿就再說我一樣。

也許每個人都能從這首歌中看到自己此刻的畏懼與不安吧。

 

我不知道啊,我好迷茫啊,我好想哭啊。

好想毀棄這個什麼才能都沒有的自己啊。

(一天一天消磨  與你的時光 若耗在簡單的事上 便無法原諒)

時間就樣流逝了我卻什麼事情都沒有完成,想讀的書也沒有讀完,想解決的疑惑也還是亂糟糟地糾結在那兒,投入了時間卻還是解不開腦中繁複又不知從何而來的盲點,解不開這題數學題、寫不出那道化學式、完成不了那套物理題目。

(徹底變得奇怪了 只為求心安的 嘴上敷衍  就不必了 不必了 不必了)

總說著自己沒問題,但是為什麼依然算不出正確的答案呢?好煩躁好恐慌,我究竟哪裡出錯了,想問問替也不知從何下手,到底是最根本處的哪裡壞了?

(到哪都是單純的 明白就到此為止了 深坐原地便再也走不動)

為什麼我什麼都做不到,那樣的目標我真的能達成嗎?我未來想走的路究竟是什麼?

(往遠方去 往遠方去 忘記動彈不得的我吧)

今天也是沒有達到想要的進度,明天再努力嗎?

來得及嗎?我真的努力了嗎?

啊啊,好討厭啊,這樣的我,什麼都沒有前進的我。

(想知道不知道的事 卻不得而知)

到底哪裡錯了,哪裡的概念不夠穩固呢?為什麼會這樣一敗塗地?

為什麼運算的速度不能在更快呢?為什麼解題的思緒這麼紊亂呢?為什麼我是這麼沒有效率的人呢?

是不是就這樣放棄最好了呢?但是做不到啊,放棄什麼的,我也有那個想要達成的未來啊──但是我觸及不了。

好遠,再不努力就追不到了,但卻渾身乏力,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曾經想喜歡 卻沒有辦法  若將「正確」視為理想  便會被丟下 再也追不上)

我會喜歡這門科系嗎?把這當作我的目標,我真的走得下去嗎?

說到底,我真的有目標嗎?喜歡的「事物」都是「沒用的」,又或者是「我」對於喜歡的事物持有的才能是「沒用的」,

於是就照著他人口中一條似乎很高很穩健的路走過去,然而什麼目標都沒有的我果然是會被拋下的吧。

從一開始,我前方的道路一直都是一片迷霧啊。

(應該理所當然 流逝的時間 感覺起來 卻有數十年那般長)

(睡太久而頭痛 匍匐而出的我 已經是哪 也去不了)

總覺得疲憊,覺得想要睡,但是還有很多沒有讀得書我不該去睡,也堅持不能在課堂上睡著。

但是如此渾沌的腦袋到底能做些什麼啊?啊啊啊明明想著要完成想去完成可是我到底在做什麼!

 

(望著你的側臉 我便感到自卑) 

想追上那個人的高度,想讓自己有喜歡他的本錢,想讓自己成為有能力的人。

看著周圍的朋友、一個個有了明確的目標,反觀自己仍然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清楚。

(只能喊著想被拯救的我  一定已經是垃圾了)

思緒好混亂,總是會深深厭惡什麼目標都沒有達成的自己。

我到底在幹什麼?我的價值在哪?如此無用的存在乾脆被抹消就好吧?

吶,誰來救救我啊?

只能這樣在心底吶喊的我,果然是垃圾吧?

明明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不是嗎?不是總想著說著要依靠自己嗎?不是說自己唯一的才能就是學業好了點嗎?

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被薰陶成就算沒有完成既定任務也沒關係、這樣過去的自己也厭惡的存在了呢?

(看著鏡子裡的墮落自我 便見淺薄一片的 淺薄一片的 淺薄一片的 淺薄一片的我啊)

這樣無用的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毀棄掉呢?

 

 

對不起,黑夜好像自己寫著寫著就失控了。

啊,這樣垃圾的我,果然還是只會無措地在原地掙扎、渴望著能被誰拯救啊。

也許亞特說的「救贖者luz」意外地正確且貼切也說不定w

請拯救,心靈這樣脆弱不堪如廢物般、總是陷入自我厭惡的漩渦中、無能卻總想要自己擁有能力的我吧。

只要是luz唱的歌,總是能拯救我。

請成為這樣可悲的我的救贖者吧。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