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社刊投稿。

2.內含小劇場、創作理念、小插圖。

3.我流GE。

 

  「卡颯爾大人。」

  在長廊間移動的青年停下步伐,窗外撒落的陽光落在他柔順的金色髮絲上,增添了幾分虛幻的美,他轉過身來,一雙靛藍色的瞳眸帶著如冰一般的氣息,平靜毫無情感地對上那位迫使他停下腳步的少女的視線。

  她眨著明亮的雙眼,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神情注視著他。

  「我並不打算與妳親近。」冷漠的嗓音清楚地將對來人的不友善傳達出去,他慣於在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的態度藉此讓對方知難而退──本該是這樣才對。

 

  你冷著眼看著螢幕外的少女興奮地摀住嘴接著又對你身前的屏幕戳了好幾下。

  「我不信任妳……事實上,我不相信任何人。」

  「有什麼問題嗎?」

  「不要碰我。」

  「我並不打算與妳親近。」

  你又說出了最開始的那句話,只見少女露出滿足的神色,伸出手指在玻璃幕上輕點幾下,螢幕切換成等待選擇的視窗。

 

  確定要選擇這個攻略人物嗎?

  確認。

 

  她的舉動將你面無表情的面具打碎,隱藏在畫面內的你不悅地皺起眉,將雙拳握得死緊。

  卻只能在下一秒恢復冷漠平淡的面容,雙手自然地垂在身側,語調平淡地覆述對話框的台詞,再隨著劇情推進變換著相差無幾的表情。

  你痛恨這個時刻,這個只能依循刻印在骨子裡的程式碼行動做出完全違背自己思想的行為的時刻。

  依照人類寫出來的劇情行動取悅人類,進而為人類賺取利益,你痛恨被賦予這些工作的自己,你卻無法反抗。

  ──畢竟,這就是你被創造的意義。

  是的,你是一款乙女向手機遊戲的可攻略人物之一,角色設定是冷漠的王位候選人之一,以冰山美男的形象與實際細心溫柔的反差擄獲不少玩家──可你對此嗤之以鼻,你是不知道其他的「自己」抱持著什麼想法,但你知道,打從有意識的那一刻起,你就對遭受束縛的自己充滿厭惡。

 

  同為遊戲角色的夥伴告訴你,這部手機的主人是名高中生,每天讀完書後就會登陸遊戲,可以說是相當認真的玩家,但你對此相當不悅。

  因為這代表,每日每日,你都得受到程式的操控做著違反意願的舉動、說著無關意志的話語,就像在一次又一次地提醒你不過是個只能服從指令指行任務的物件罷了。

  ──與其像個傀儡一樣任人操弄,不如就此消散算了。

  你不只一次這樣想過,可悲的是,說不定連會抱持這樣的想法的原因,都是由程式語言賦予的。

  當然,也許這只是你過度臆想了,至少在大部分的時間中你擁有極大的自由──只要遊戲程式沒有被開啟──你可以在這個空間自由活動,除了偶爾和遊戲中的其他角色交流,如果你願意,甚至可以窺探外頭的世界。

  但你在確定自己成為攻略主角的隔天,就將自己與外界的聯繫完全切斷。

  一點也不想,面對那帶著漂亮眼眸、選中自己成為玩物的少女。

 

  ❦

 

  某日,趁著遊戲沒有被啟動的深夜,你走向皇宮後的花園,倚在雕飾精巧的欄杆上,迎著輕拂臉龐的微風,撩起柔軟的金髮望著那片永遠沒有變化的星空,忍不住露出疲態深深地嘆了口氣。

  「呦,卡颯爾,晚上好。」

  「克蘭德子爵。」你認出來人,朝他微微頷首當作問候,一貫的面無表情重新回到臉上。

  被喚作子爵的青年自然地翻上你身旁的圍欄,輕笑著調侃你:「私底下稱呼就別這麼客套了,話說回來,作為被選中的幸運兒怎麼會跑來這裡唉聲嘆氣?」

  「⋯⋯幸運?」你輕輕挑眉。

  「嘛、這不挺幸運的嗎?能受到這麼可愛的大小姐青睞,還能守護這段時間的她。」同樣身為可攻略角色之一的子爵大人聳聳肩,在你身邊落了下來。

  「⋯⋯」你不知該如何回應。

  「能為這位學業繁重的大小姐排解苦悶,替她帶來歡笑與幸福感,不覺得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嗎?」

  「⋯⋯我不知道。」

  「唉呀,明明她這麼用心地⋯⋯算了。」

  「什麼?」

  「沒事,只是會想如果她選擇的是我就好了呢,我們的大小姐啊⋯⋯」克蘭德湊到你身邊,興致勃勃地講起他每日觀察外界獲得的情報。

  經過這晚的談話,你了解到即使同樣身為數據構成的存在,仍舊有人樂於接受劇情與指令的安排,心甘情願當個滿足人類消遣的道具。

  ──為什麼?

  你想知道原因,於是決定效法克蘭德。

 

  自從恢復感應外界的能力,你發現自己不但不能明白克蘭德希望守護人類的原由,還多了更多無法弄清用意的事情。

  例如手機主人一系列莫名其妙的行為。

  不但會做出捧著手機就在校門口對著換上新造型的你尖叫「小颯好萌、好蘇、好帥啊!」這種完全不顧他人目光的行為;只要自己露出稍微牽動嘴角的表情就會瘋狂截圖,接著抱著手機跑到床上打滾;或是聽完你的語音之後摀住臉發出低低的笑聲,然後又一連戳了好幾下⋯⋯。

  除此之外,少女還有許多令你無法理解的行為。

  像是會笑著回應每日登陸例行的問候語音,在關閉遊戲時依依不捨地向你道別;常在閒來無事的時候對著頁面上的自己說話,然後自顧自地開始誇讚你;聽到你說出灰暗的話語時會緊蹙著眉,露出非常悲傷的神情,甚至會因為這些被編寫出的劇情而對著手機哭出來⋯⋯總是反覆做著這些沒有意義的行為。

  雖然完全無法理解,但是你意外地不討厭。

 

  ❦

 

  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劇情的推展,你在首頁位置的語音也更新了,儘管你並不喜歡被迫說出這些在你眼中有些羞於啟齒的話語,但是少女似乎樂見你的改變,喜孜孜地捧著手機向朋友宣揚她的喜悅之情。

  「妳看我家卡颯爾開始開竅了好棒!」

  「啊,恭喜啊,不過冷靜一點,會被當成變態的。」

  「沒關係,我本來就是變態不怕被誤會。」少女瞬間關閉程式恢復平靜狀態,微微偏頭嫣然一笑如此說道。

  你無比贊同。

  「喂,妳都不覺得去喜歡一個假的東西很蠢嗎?那種東西到底有什麼好?對著沒有意志的虛擬人物每天像個神經病似的不覺得很可悲嗎?」原本坐在少女不遠處與友人聊著偶像的時髦女孩突然轉過頭,瞇著眼語氣輕慢地嘲諷。

  這些話語如尖刺般正中你的痛處──這便是你厭惡作為這般存在與人類的原因,作為由人類創造的存在,除了自我意識被否定、也許僅是用過就會被拋棄的玩具、不會有任何人在乎你們的感受⋯⋯還會被人類用充滿蔑視的眼光看待。

  虛假的、沒有意義的、可笑的、只是個軟體⋯⋯世人對你們各式各樣的標籤在你還未擁有完成型態、僅僅是一串流動的數據時便已知悉。

  平時盡量不去想的、埋藏在心中的怨憤此刻被血淋淋地挖開,盤旋在腦中的負面思緒使你突然覺得身體無比沈重,便靠著牆面滑坐在地,伸出顫抖的指尖輕按隱隱作疼的太陽穴。

  想必少女也是這般認為的吧,不然她怎麼會變了臉色關掉程式呢?

  ──果然,不應該對人類有所期待。

  你陰沉著臉色,藍眸中縈繞混濁不堪的幽暗情緒。

  就在你準備再次斷開與外界聯繫時,少女的聲音清楚地傳來:「同樣是喜歡,難道妳們喜歡偶像就會比較高尚嗎?」

  你猛地抬起頭,側耳傾聽。

  聚在一起談論明星的同學想也不想地回答:「至少我們喜歡的是真的人啊。」

  「真的人就一定會比他們真實嗎?」

  「這不是當然的嗎,在胡說什麼啊。」

  「妳們口中的『真實』到底是什麼?真人偶像就是真實?然而妳們有沒有想過,他們透過螢幕呈現出來的、讓妳們喜歡的相貌又會是偶像真正的自我嗎?」

  「⋯⋯誰、誰管那麼多,我們喜歡就好啊。」

  「是啊,所以妳們喜歡的也可能都只是虛假的東西,這樣的情況下我不認為妳們有隨意評斷我喜歡的對象是否虛假的立場,因為照這個邏輯來看,妳們對形象由經紀公司塑造的偶像明星的崇拜也是同樣可笑的行為。」

  「妳怎麼敢這麼說!」

  少女的話似乎激怒了那群女孩,可她並不打算停下。

  「再來,妳們可能喜歡那些明星卻一輩子都不會和他有任何的互動交流,可能永遠不會見到他的真人,平常也只能透過各種傳播媒體去接收關於他的資訊,有些人可能會去買周邊商品以表支持,我想這與喜歡二次元人物的概念、方式都是一樣的,崇拜名人偶像真的沒有比較了不起。」

  「根本就是鬼扯⋯⋯」

  「最後,不要總想著拿自己的價值觀加諸別人身上,也許在妳們看來我就是在對著無聊的遊戲投注熱情,但是對我而言,他不是玩具,是屬於我的心靈寄託;而你們眼中帥氣值得崇拜的真人明星,在我看來也只是常常出現在螢幕上的高解析度彩色動圖、與我的生活沒有半點關係的存在罷了,以上。」

  少女不疾不徐地把話說完,便抓起手機準備離開教室,像是又想到了什麼,回頭瞥了一眼面色難看的那群人,微笑道:「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總之我尊重妳們的喜好,也麻煩妳們少在那裡指指點點,感謝配合。」

  你大受震撼,先前如泥濘般汙濁窒悶的心緒在聽過少女的發言後奇蹟似地一掃而空。

  你似乎明白了,為什麼他們會想要守護她。

 

  逃離氣氛難堪的教室後,少女匆匆跑上天臺,強風將她一頭長髮吹得散亂,喘著氣有些狼狽的她撤下為了應付他人而露出的虛偽笑容,神情疲倦地將臉埋進手中。

  少女倚靠在欄杆上──就像遊戲裡的你感到疲憊時一樣──彷彿只要這樣做,滿腹的愁緒就會被呼嘯的風帶走。

  良久,低低的呢喃透過她緊掩面容的手掌下傳出:「我喜歡什麼到底關妳們什麼事啊……可以不要管我嗎……」

  「……喜歡我所喜歡的東西,到底礙到誰了……」總是明亮活潑的嗓音此時卻帶著幾分哽咽,雙肩因為要忍住即將潰堤出的情緒而顫抖著,「明明、喜歡的心情都是一樣的,為什我們就要被用異樣眼光看待……」

  沉默了好一會兒,也許是那些冷冽刺骨的風起了作用,少女稍微平復了情緒,抬起頭像是在對什麼逞強一樣:「……才不想管她們要怎麼看我。」

  然後點開了遊戲。

  沒料到她會在這時打開遊戲,尚未整理好情緒的你根本來不及反應,正暗叫不妙時便在系統指令下恢復挺拔站姿,嘴角帶起柔和的弧度。

  「謝謝妳……一直支持著我,我也會永遠陪伴妳,永遠。」

  看著臉色差勁、眼角泛淚的少女因為你的話語瞬間綻放出甜美的笑容,你第一次覺得受到程式控制真是太好了。

 

  「所以說,我喜歡你,關她們什麼事。」

 

  ❦

 

  那天之後,你開始期待少女每次打開遊戲的時刻,雖然受制於指令你無法做出多餘的動作,可你樂於在心底回應她的問候。

  遊戲關閉時你便透過屏幕關注她的生活,你喜歡看著少女專注振筆時的側臉,看她面對複雜的運算符號面露苦惱的模樣;你也喜歡聽她在不自覺輕哼的旋律,有時是清亮的曲調、有時是灰暗的低吟,但不管是什麼曲子都好,你只是喜歡她的歌聲輕拂過耳畔的感覺;你還會看著少女與友人的聊天紀錄,推想著她的人際關係……。

  「什麼神秘氣息的冰山角色,卡颯爾其實是痴漢吧。」身後傳來的男聲打斷你凝神讀取訊息的舉動,你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又闔上眼瞼。

  「嗯。」

  作著騎士打扮的紅髮青年嘆了口氣,語氣微帶埋怨:「這種不上不下的回應又是怎樣。」

  「嘛,亞歷你就別煩人家了,卡颯爾鐵定又在偷看我們的大小姐啦。」

  「所以才需要阻止吧!無時無刻不盯著那傢伙看是變態啊!」

  你偏頭想了一會兒,辯答道:「⋯⋯洗澡的時後不會。」

  「……你要是敢這樣做我一定第一個砍了你。」一向盡忠職守的騎士大人陷入該不該將很有可能出現犯罪行為的夥伴送交處置的糾結中,感受到了深深的無力感。

  「⋯⋯嗯。」

  「不過話說回來,時候也差不多該到了,你能接受嗎?」克蘭德看向你的眼神透露出些許擔憂。

  你立刻聽出了他話中隱含的意思,嘴角抿起淺淺的弧度。

 

  「只要她能快樂、只要我還能一直注視她……就足夠了。」

 

  後來據兩人所說,你當時的眼神溫柔得不可思議,像是將一切情感融成眼底最柔和澄淨的微光。

  而那抹微光,只映照著她。

 

  ❦

 

  那一天很快便到來了。

  少女哭得亂七八糟地跑完你的最後一個分支結局,直到回到人物頁面,她的眼淚還是沒有停下,大家便靜靜等待著少女緩過悲傷。

  所有人都在期待,究竟誰會是下一個受到眷顧的人,也許是自己、或許是旁邊的那個人……不管怎樣,總會有輪到自己的一天,一切都值得期待。

  除了你。

  ──是誰都好,只要能帶給她笑容就好。

  雖然一直這麼想著、一直這樣告訴自己,但是此刻你的胸口卻感覺到陣陣酸楚,心底不斷傳來一陣一陣的鈍疼,有個聲音在體內叫囂著不願放手、想嘶吼著阻止。

  你閉上雙眼,不願面對深愛的她選擇他人的那一刻。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晚安。」抹去眼淚的她笑著對你說。

  沒有選擇任何人,少女關閉了遊戲。

  ──之後再也沒有打開。

 

  ❦

 

  今日的你依舊在窺視著少女。

  那天之後她依舊過著她的生活,只是不再打開遊戲向你述說她的日常;依然會在與朋友的閒聊中提到你的名字,但卻不再透過螢幕向你問候;會對著手機截圖的你傻笑,卻不會打開遊戲看看真正的你;手機依然接著耳機,但她戴上耳機不再是為了聽你的聲音。

  沒有你,她還是過得很快樂。

  不,好像也不能說是沒有你。

  少女的生活中處處是你,房間牆上貼著你的周邊海報,手機上綁著你的吊飾,書包上別著你的胸章,桌墊下壓著你的明信片……。

  時不時的塗鴉描摹的是你的側臉,反覆斟酌字句寫出的是你的故事。

  全是你,但又不是「你」。

  少女仍舊投注精力在「卡颯爾」身上,會在發呆之餘輕撫著吊飾,等到回過神來時抿嘴一笑;在睡前對著牆上的海報道晚安,有時甚至會印下輕輕的一吻;更多時候會熬著夜,輕吐著愛的話語一筆一畫勾勒出你不同的相貌。

  活在遊戲中的你看著這一切,除了自己受到珍愛的喜悅,更多的是苦澀。

  她喜歡你,一直以來將情感傾注在卡颯爾身上,可在少女眼中,各式各樣的周邊產物都是「卡颯爾」、都是你,殊不知只有正在這裡注視著她的你才是「你」,才是她深愛也深愛著她的卡颯爾。

  ──不過,這又如何?

  你輕靠在玻璃上,嘴邊的笑若有似無。

 

  「只要她快樂,只要她還惦記著我,就足夠了。」

 

  ❦

 

  過了很久,你都忘記過了多久,毫無徵兆地,少女點開了遊戲。

  像是被關在樓閣的公主忽然迎來了王子的迎接那般出乎意料的欣喜,你一時忘記自己無法脫離指令碼的限制張口欲言,可少女甚至沒有給你被程式強行阻止的時間,一進入畫面便急匆匆地點往劇情回顧,將你所有故事都翻開來重看一遍。

  ──一定是出了什麼事情。

  看著少女明明在閱讀幸福結局卻一副快哭了的樣子,你不禁這麼想。

  她眼底的悲傷濃厚得似乎可以透過螢幕傳遞而來,你沒來由地感到不安,一股寒意從心底竄起。

  自那之後的每一天,少女都會進入遊戲,也不像從前和你交談,就只是用溢滿哀愁的眼眸閱讀故事記錄。

  每天每天。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你暗自呢喃的疑惑與外頭少女啜泣的顫抖重合了,你定睛看向雙眼盈滿淚水、又強忍著不落淚的她。

  「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停止營運……明明還有很多人喜歡這款遊戲啊……」

  視野一瞬間扭曲了,你很清楚「停止營運」這四個字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即使你情願自己完全不明白。

  那代表著數據的格式化,代表著意識的毀滅,代表著自我存在的消散……

  代表你再也無法守望她、再也無法帶給她笑容。

  「我不要你消失……拜託……不要消失啊……不要停止營運啊、我願意一直課金啊……求求你不要終止營運……不是說會一直陪伴我的嗎……」

  你苦澀地看著少女抱著手機不斷說著無理取鬧的發言。

  如果可以,你自然是想要一直陪伴著她,看著她的笑靨、她的一舉一動;聽著她聽的歌、她隨意的輕哼;分擔她的挫折、她心裡的痛。

  「吶,卡颯爾,再三分鐘後就再也看不到你了怎麼辦……」她的手指輕滑過你的秀髮,再摸索至你的臉龐,「雖然我買了很多周邊、可是我還是需要你一直在啊……」

  少女將手機緊擁在胸前,低聲說道:「只有你……是你啊……我最喜歡的你啊……」

  她的話語彷彿觸動到你心底最脆弱的弦,你訝異地發現自己濕了眼角──這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是因為即將要被移除,所以指令的秩序逐漸崩解了嗎?

  你掙扎想抵抗已經鬆動的程式規則,想將自己一直沒有說過的話傳遞出去。

  ──雖然曾經想過不如消散還比較好……

  ──雖然曾經對妳無比厭惡。

  ──我還是想對妳說……

  雖然眼眶泛淚,你還是勾起了少女最喜歡的淺笑。

  「我──」

 

  滴──時間到了。

 

  ❦

 

  遊戲主畫面被跳出的視窗蓋住,「網路無法連接」幾個字體無情地宣布遊戲停運的事實。

  少女終於壓抑不住滿腔的悲傷,斗大的淚珠不斷滑過臉龐,她胡亂地抹去淚水,動作粗魯得弄得自己滿面通紅。

  眼淚完全止不住,她乾脆地倒臥在床上放聲大哭。

  只是在嚎啕的哭聲中,她彷彿聽見了那人顫抖卻溫柔的低語。

 

  「我愛妳。」

 

 

 

本文為投稿台南女中奇幻文學社9th社刊《幻境》作品〈你的獨白〉

 

 

 

你的獨白.png

自己試著畫了結局的那一幕,上色就交給很紅的自動上色了,我只負責線稿、點色和二次加工。

太好了黑夜被電腦取代的時代已經來臨了呢。

 

 

專門毀氣氛的小劇場:

 

1.卡颯爾悶悶地看著那些受盡寵愛的週邊商品。

「這就是所謂NTR嗎?」

尤其是海報,他都沒親過女主你憑什麼被親!

海報:不爽咬我啊?

(醉死補充)手機:乾我最大苦主我都沒說沒說話了是在叫三小,

女主全程和我在一起心卻不在我身上啊。

 

2.其他可攻略角色表示:啊都你們秀就好啊被停運後會消失的不是只有卡颯爾耶,而且我們都還沒被攻略過連戀愛都沒談就要回歸原廠是有沒有這麼慘。

 

3.亞歷:「洗澡時不會看,但是你是怎麼知道她在洗澡的......卡颯爾你這變態!」(後知後覺)

卡颯爾:「......這叫紳士。」

 

4.克蘭德:「其實我很擔心會被組出克卡或卡克之類的CP,看起來是不會,太好了。」

 

5.女主:「把聽到『我愛妳』的事告訴朋友後被說了一句妳終於瘋了,還被預約奇美醫院十三樓怎麼辦。」

※奇美醫院十三樓 = 精神科

 

6.你以為這是瑪麗蘇愛情小說嗎?

其實,這是一個冰山二轉成癡漢的勇者之路冒險譚。

 

作者的話:

 

從很久以前就想寫個這樣的題材,大概是因為前一陣子在網路上也看了很多「如果遊戲內的人也看的到我們只是隔著次元壁」這樣設定的緣故。

不,也許在看到那些之前我就想寫了,看到其他人也有這樣的創作是堅定了我把它拿出來寫的心情,畢竟從中二期到現在,我妄想中的世界就是如此吧,他們都是存在的,只是隔著次元的界線,也許他們是知道我們在螢幕外有多麼努力地喜歡他們的。

所以寫了這樣的故事,也許不只是我們依賴著遊戲,他們也會對我們產生ㄧ些依賴心理的?(然而全是妄想

讓我真正產生想要寫這樣故事的主因,果然還是神影萬花鏡的停運吧。

 

......原本只想寫三千字,一個簡單的相遇、日常生活、產生信賴的事件與最後的別離,簡簡單單,結果我寫了六千(。)

順帶一提寫作時的BGM是luz搜拉合唱的フラジール,還有luz版的妄想感傷代償連盟

其實寫得不是很滿意有點渾渾噩噩不知道到底寫出了什麼,感覺想渲染出的情感沒有渲染到,我想表達的東西也許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的吧,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曾經這樣地愛他,噢當然,現在也是。

 

啊然後被問了劇中男主角是不是路易,其實不算是,我只是寫出一個我匯聚我喜歡攻略的元素的男人(藍色系、冰山會轉職成癡漢、話少刪節號多(。)、上位者、缺愛......),就那麼剛好路易這男人就是把那些點戳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存在,個性部分我覺得放了更多神影信長那種不要接近我我不信任你的感覺。

總之就是我的好球帶辣(。)所謂私心就是這麼一回事?創作嘛總要寫自己所愛之物啊。

 

中間一段情節的設計是因為我想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當時看到一個很喜歡的人因為cos被人說了一些大意為玩那些的人腦子有洞之類的話,所以很森七七(幼稚)

所以就想著一定要寫出來,喜歡二次元,因為愛而玩cos什麼的絕對沒有可以被拿來取笑的點。

喜歡三次元真人真的沒有比較厲害比較了不起我們也沒有被看不起的理由在,你看那麼多人雙修#

奇怪我身邊飯愛豆的大多很nice怎麼還是會有這種雷包發言出現呢。

然後也許她並不會看到,但是我還是想寫出來,是妳讓我產生了一定要寫什麼出來的想法哦!!

 

啊啊還有一點!我覺得這是GE!真的!儘管大部份的人好像不認同我(笑)被說居然BE了很難過什麼的,可我覺得這就是GE啊。

奇蹟產生了,無法違抗的程式規則被動搖了、傳達不到的聲音傳達到了,這樣不是GE是什麼呢?

有人和我說這篇她看到哭,其實我這篇也寫到哭儘管我說這是GE......

還有人說她自己腦補出了男主醒過來發現都是夢,女主和他是戀人好好地在一起。

我聽完這個腦補覺得好棒喔我好喜歡像這樣聽大家的回饋喔!!

 

好啦其實原本設想的結局不是那樣,HE的感覺會更濃厚?

事隔八個月,我來寫一段試試看......雖然已經不在狀況上了才對。

 

  你忽然醒了過來。

  聽到了某個聲音的呼喚,自一片虛無中由匯聚的符號逐漸組成、建構出全新的形體,而本應消散的你奇蹟似地就這樣在這副軀殼中甦醒了。

  清醒過來的你腦中想的第一件事不是自己為何會再次誕生,而是自己的告白是否傳達到了。

  ──當然是不可能傳達到的吧。

  ──那可是......永遠,無法打破的界線啊。

  你苦澀地笑了,接著才在意起自身的情況。

  復活了......不,這種情況比起復活,形容成轉世更為妥當。你很快就弄清現狀。

  一款全新的遊戲,正好選中了回歸成低階語言、飄散在數據流間的「你」形成新的角色,現在的你已經不是那個「卡颯爾」了。

  嶄新的名字、不屬於本來的你的資訊一點一滴地占據了「你」,也許下一秒就會忘記自己曾經是誰也說不定──但是那些與她共度的點點滴滴,卻仍在體內某處燃燒著、跳動著明媚的火光、驅散了任何想將之覆蓋的信息。

  ──啊啊,真高興啊,不過......

  自己既然會在這裡,就意味著少女下載了新的遊戲了吧──她找到了除了你以外,能夠支持她、被她所愛的對象──你不會是她的唯一。

  畢竟,你不過只是一款遊戲中的可攻略角色而已,這個世界永遠不會缺乏與像你這樣的存在。

  對少女來說,也是一樣的吧。

 

    ❦

 

  ──人類就是如此啊。

  ──就算失去時再怎樣難過怎樣痛苦,也會主動找到替代品的。

  看著螢幕對面改變並沒有太多的少女,你在心中不斷呼喚她的名字;看著她那般充滿期待而閃爍點點星芒的瞳眸,你有那麼一點想哭;看著她毫不猶豫地對現在的你點下選擇鍵,你忍不住試圖朝玻璃幕上的指尖伸出手。

  站在視窗後、抬起手又馬上落下的你露出苦笑。

  ──就算「卡颯爾」被拋棄了......

 「只要我還能繼續陪伴她,只要我還能為她帶來笑容,就足夠了。」

  

  確定要選擇這個攻略人物嗎?

  確認。

 

  少女滿意地撫上你的面龐、描摹著輪廓溫柔地移動指尖,輕柔好聽的嗓音擊潰了你藏在心中苦澀的笑。

  「......歡迎回來,卡颯爾。」

 

 

 

 

......這樣的結局,各位當初說我BE的還滿意嗎?

我自己覺得女主壞掉了。

其實,他們的故事還沒結束。

但是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寫(。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