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1751888

 

原曲 DECO*27様(sm31685272)

MUSIC & WORDS:DECO*27 mylist/9850666 (@deco27)
MIX&ENC:ちか
VO:luz mylist/22400954 (@luzabs)


luz新投.png

 

黑夜現在正在原地大爆炸。

爆炸的原因除了luz君在我的殷切期盼下如我所料地投了這首,還有他投稿完一個小時後開台了。

我心得都還沒寫他就開台了我就不能專心地無限循環個幾小時了#

現在luz君是一種「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狀態嗎(。

「嗯,好一陣子沒開台(上次在台裡見到他沒記錯是7/13在センラ的窗裡?)、很久沒投稿(如果7/23在youtube放上的With you不算的話那就是6/24的シャルル!),所以就來投個新投再開個台吧!」這樣的感覺(並不是。

這首是DECO*27大人的ヒバナ,其實每次luz翻唱的DECO*27的作品我都超級喜歡的!!不管是幽靈法則還是騙子之舞都超喜歡!luz很適合這些類型的曲子呢!

1NYu32hX9N7uUQ9NHV8E.jpg

從那天看到這則推之後,我就開始循環本家然後想著luz快投這首啊拜託!!!本家那段帥得不要不要的英文調教如果聽luz唱那段英文一定帥到心碎!!

苦苦等了11天之後,我成功等到了。

六點多打開推特看到他說20:00(日本時間)上傳新投稿時我整個人激動得要命,然後快七點時就開始狂按F5等著第一時間就聽。

 

這次的是情感直接而強烈的病嬌luz呢!

各式各樣的luz裡面我最喜歡的風格之一!

 

那麼,以下就是充滿郢書燕說的黑夜我流式歌曲雜想──

 

感覺是一首分手歌,而且曲子的主角大概還是被分手的那一方。

一個病嬌無法被對方接受自己的愛而撕心裂肺的內心 這樣的故事吧?

 

luz唱這首歌感覺充滿了力量,很多咬字特別用力的地方我聽起來覺得非常性感 

整體來說是稍微低啞帶著嘶吼與細微哭意的歌唱,情感非常豐沛、熊熊燃燒著心底的憤怒般的詮釋。

尾音嘆氣般的音頻振動耳膜整個人都蘇起來了。

 

歌詞的第一部分述說的大概是想要挽救這份感情的女孩心聲,

輕輕敲響門扉想著接下來的話語能不能使對方回心轉意、這場心的爭奪戰中自己究竟能不能奪回他的心呢?

luz把第一句「コンコン 優しくノックして」(叩叩 溫柔地敲響)唱得特別柔,

當然,結果是否定的。

於是我們就可以聽到激烈起來對於那似乎充滿掌控慾的愛的訴說,以及ㄧ些滿溢病態之感的想對他說出來的話。

 

その頭を撃ち抜いて 撃ち抜いて」(將那頭顱擊穿吧 擊穿吧。)

這句歌詞給我很深的印象,一方面luz唱這句時的感覺很強像是真的奮力要擊潰對方一樣,

另一方面就歌詞理解我不知道這是一種內心想殺掉對方的想法還是真的負諸行動了#

這導致我聽到後面的「もっとちゃんと溶かしてよ」(更加徹底地溶解掉吧)時腦中出現了可怕的病嬌槍斃了男友並用腐蝕性溶劑把屍首處理掉的畫面。(病嬌眼中專出病態劇情。

我覺得不行。

但是仔細想想,嗯......雖然有點可怕但是好像其實可以耶(やめろ(。

 

然後,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luz那段英文咬字發音真的是帥的無法無天辣!!!!!(呼吸急促

那段英文我可以剪下來一天聽個幾百遍都沒問題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帥到爆炸蘇到炸裂啊啊啊啊啊!!!

 

有這樣的一段歌詞在最後一直在覆誦,

「未完成」だって何度でも言うんだ (不管說了幾次「未完成」)

NOを空振った愛の中で(還是被NO打入這愛之中)

讓我有一種連努力掙扎想呈現最好的愛的機會都不被給予的悲悽感。

luz在這邊句尾忽然放柔,聽起來真的會很想哭。

 

所謂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是會讓人感覺愉快幸福的事物又或是暗藏滿滿的負面情緒隨時會一擁而上?

這是這首歌帶給我的一種想法啦#

在想歌名的火花代表的是什麼意思,是子彈擊出時飛濺的火花嗎?

如果以槍戰的角度去理解這整首歌那又是不一樣的風情了呢w

一種愛情攻防戰的感覺......當然,歌曲是輸的這一方的視角呢。

 

最後誇獎一下luz那個nanana好可愛的感覺#

是說感覺luz的曲子混音走向一個越來越豐盛的style了,不同段會用上不同的混音法,

就是要用耳機好好品味一番才能深刻品嘗他的滋味。

 

總而言之,感謝招待,帶著悲悽感的病嬌luz有那──麼美味。

聽到現在感覺整個人都變成luz歌聲的形狀了呢。

這個月還會有三份上傳,想想真是期待yooo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