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

1.滿滿的大劇透

2.百分百主觀意見,記憶可能混亂,不按順序想什麼寫什麼。

3.發廚一定有,重點錯誤更會有

4.桐亞派,極有可能寫出反其他CP的言論。

5.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種哈姆雷特,每個人理解都不同,尊重、包容、友善。

 

其實黑夜最想看的電影是黑執事豪華客船篇,持雙手劍斬殺殭屍的伊莉莎白一定帥慘了,從期末考前就開始心心念念,結果他上映時間不湊巧到一個極致,完全沒有時間去看(沉痛臉

等我有時間了,就剩我原本興致缺缺的刀劍神域劇場版了。

原本虛擬實境的故事劇場版弄了個擴增實境我一開始是不太樂見的#預告片又給我一種現充AR玩家裝逼蔑視宅宅VR主角的感覺,我看刀劍這種爽文就是不開心有人比主角更裝逼,或者也可以說純粹不爽茅場為你們開創VR的宏大世界你們還給我跑回去發展AR之類的。

可是後來逛貼吧看人家據透,是桐亞主場!!滿滿的糖滿滿的福利、而且戰鬥畫面和音效都很棒,幾乎沒有崩壞的地方簡直不像刀劍神域(喂

總之基本上常會出現各種低端黑亂噴秀下限的貼吧上對劇場版居然難得一片好評,於是就決定去看了。

那麼問題來了,誰能陪我去看?

就在約好的朋友母上不同意、想約的詩織已經在連假看過了,我開始挑著聊天室上在線的朋友不論性別劈頭就來一句小姐給約嗎?

結果,通通,不給約。 _(:з」∠)_ (這不理所當然嗎(。

於是放棄希望做好自己像孤獨的風中一匹狼一樣去看的心理準備,今天再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問了雯晴。

然後就敲案拍定,放學後就殺過去耶咿~~謎一般的超高效率真是青春(no

 

さぁ,Game start!

1.png

 

首先以SAO時期桐亞夫婦在夜空下的約定開場,一開頭就咬了一嘴糧本人煞是滿意。

交疊的、帶著結婚戒指的雙手,與回到現實後一同仰望星空並再為妳戴上戒指的約定。

身為桐亞黨,夫復何求啊(。)從此刻開始就不後悔自己來看了。

再之後看到亞絲娜美如畫的各種服裝,各種側顏、髮型、打扮。

我尤其被亞絲娜登陸ALO的藍色系打扮煞到了####美哭我直接發出驚嘆。

jkl.png

尤其超多居家狀態賢淑可人的亞絲娜,真的是男性福音啊!(像是那個秀色可餐的入浴time)

是說,我和雯晴是我們那場唯二的女性,真是一眼看出刀劍神域的市場定位#

 

開始就是在介紹這款AR裝置Augma如何被運用在生活日常、休閒娛樂中,看著玩遊戲後可以兌換商品賺取金錢,我就意識到這和我國三時寫的腦洞設定一模模一樣樣,

2345.png

連排名系統的機制也和我當時的腦洞一樣,大家對未來的嚮往真是一致(並不。

 

看到她們玩小遊戲拿到的蛋糕,那個作畫精美我彷彿都能想像出那個果醬塗在水果上那種光澤下的味道了,還有那個乳酪蛋糕像是會融化在嘴裡的模樣整個就很誘人,我又從這個時候慶幸自己在糾結之下還是買了爆米花,不然看了這個之後得餓兩個小時QAQ。

未命名.png

看看這功能,有了它路痴都不怕了!比手機地圖還方便!

雖然方向感差到極致的人可能還是會迷路吧比如那個搭電車就能進入Labyrinth般的世界的luz

其實我還很認真地在思考,如果AR進步成這樣,這樣使用AR作為閱讀、通訊、瀏覽的工具,還會近視嗎?

嗯......無解呢。

話題扯偏了,接著來說說本次劇場版擔當女二的萌妹子。

痾.png

AR推行下誕生的AI虛擬偶像──尤娜(以重村教授死去的女兒悠娜為原型),與現在用浮光投影開演唱會也算是異曲同工之妙吧。

其實,一開始給人感覺真的很初音,尤其在演唱會門票秒殺那裡,我一想到就忍不住笑出聲。

不過人家畢竟是AI,個性很鮮明,看完你會覺得她就是她,不是有初音的既視感,而是可以與初音站對等的感覺。(我感覺會引戰(。

那個歌聲用清澈來形容確實當之無愧,每場戰鬥開始那個柔和歌聲將緊張的對戰調和,卻又不會將你的注意力從畫面上搶走,而是融入戰鬥中抓住了觀眾的心神。

我沒有很喜歡尤娜說話的聲音,可是她一唱起歌我就被圈粉了。

87654.png

福利滿滿,超級可愛。

演到這幕時全電影院的人都在笑,桐人他們的反應實在是w吃醋啊再多吃一點醋吧#

之後的BOSS戰亞絲娜再次成為MVP時看到尤娜一來就馬上瞬步退離,

尤娜很可愛地表示真可惜又一次逗得滿場笑。

 

前面幾場BOSS戰,亞絲娜的表現真的帥得讓人想喝采,黑夜忍不住在心中吶喊著真不愧是「閃光」、真不愧是副團長大人!

,mnb.png

這次劇場版的戰鬥場面真的是太美太震撼了搭配上那個音效,每場BOSS戰的那個聲光效果真的要到電影院才能體會。

坦上前吸引火力時BOSS那個突突突突突在音響的包圍之下你會產生一種自己也跟著挨打的錯覺,手臂也跟著被震得發麻(好吧也許只是我體育課打羽球姿勢不正確導致的後遺症。

234567.png

這種音效上的震撼在第一場BOSS戰中尤其明顯,畢竟是首波戰鬥戲,一切驚奇都由此開始。

原SAO第十層BOSS是武士型的怪物一瞬間讓我想起了無數手遊中被當邪惡大BOSS打的織田信長會呈現的狀態,又忍不住笑出聲來。

手持武士刀在場內對著弱小的玩家橫衝直撞俐落的一刀接一刀留下無數殘影。

揮刀時劍氣之強是整個橫穿過螢幕掃射出來,坐在電影院配上那個劍砍在玩家身上的音效,真的,你會覺得自己正被那波攻擊產生的風壓給掃蕩

ho.png

初戰BOSS就是桐亞並肩作戰,看著就是開心,我整場都像個癡漢一樣對著亞絲娜發花癡,看看那個弓緊的指尖、那個腰、那個柔軟的髮絲!

這裡的亞絲娜依舊帥,反倒是桐人很不負眾望地第一次裝逼就失敗,豪不意外地被摔了一跤。

還有亞絲娜的那句對戀人毫不留情地吐槽「你只是缺乏運動吧!」大家看到這裡都笑了,真的,我也笑得很不客氣。

 

2.png

然後說說這個從預告片到第一次出場都在裝逼的反派男二──瑛二。(中二男二瑛二,好多二)

初出場時那個俐落身姿真的是帥得不得了,完全輾壓現實缺乏運動的黑色劍士,那個BOSS戰運鏡下的臀部曲線真是令黑夜直接讚嘆出聲,引來隔壁雯晴的無奈嘆息。

個人覺得他的顏值忽高忽低,AR啟動時明顯帥很多,不過砍人時又整個反派般的顏藝

個人對他討厭不起來......儘管他討厭亞絲娜這點令我很憤怒。

可他的存在也正昭示著這部劇場版的主軸之一,你的珍貴回憶,也可能是令他人痛苦十足、不願回想的殘酷記憶。

以下劇透反白。

總地來說是個癡情男子啊,真的很為他傷心,某方面來說他和桐人有同樣的遭遇。

自己重視的女孩子在自己面前HP歸零就此消散,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

然而兩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個選擇將傷痛記在心中持續走下去,另一個卻想秉棄那個弱小的自己轉向其他的道路。(一秒區別了男主與配角。

因此為了實現那將愛人復活的計畫,他什麼都願意做,戴上強化身體的機器,傷害其他明明也是從SAO那個地獄般的世界好不容易活下來的玩家。

(莫名讓我想到返校的那句話:弱者的悲哀,就是在生死關頭之際,選擇殘害比自己更弱者。雖然和這裡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但我不知為什麼就是想到了這句話。)

可惜他太傻、怎麼都不會去想到自己的記憶也一定會被岳父奪走呢?完全就是為愛盲目,無暇顧及自己了。

換而言之,就因為這樣有點愚忠的痴心男形象,導致他不容易被討厭吧。

這又讓我想起一句話,每個想搞復術活的反派都有一個死去的愛人#

其實AI歌姬尤娜和你的互動也很棒啊,何苦一直專循著早已逝去的悠娜呢?

不過或許這才是他的人格魅力所在......不尋求替代品,他只想找回那個悠娜。所以注定得BE。

 

這部有另一個主軸......應該說刀劍神域本身的主軸,就是這並不只是個遊戲而已

不管是SAO還是這裡,桐人都有HP絕對不能歸零的理由,SAO是為了確確實實地活下去,劇場版裡則是為了不讓自己的記憶也被奪取、為了取回他與亞絲娜充滿回憶的那兩年。

某一次BOSS戰中有路人甲擋到桐人的路而被狠瞪了一眼,那人說了:不過是個遊戲,有必要認真成這樣嗎?

而我們都知道,在刀劍神域中,遊戲從來都不只是個遊戲

 

講到這裡有點累了,我決定直接總結(喂。

一言以蔽之,這是一個被困在回憶中的反派想藉奪取他人記憶帶回珍重之人,卻惹上不該惹的護妻狂魔導致主角威能全開阻止一切的故事。

(被這樣說完突然變得好難看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刀劍粉特別是桐亞黨一定要去看,如果不是也可以去看看#音效和臨場感大推。

據說看完會有想補番的衝動(然而動畫作畫水準與電影差太多還是別補了吧,和黑夜一起當個開開心心的小說黨(。

 

第一二季出現的夥伴基本都有出場,不過畢竟是桐亞與女兒結衣的主場,其他人戲份並不多,

尤其是中間退場的妹妹,幾乎沒有起到任何推動劇情的作用,導演在採訪透露出畢竟直葉是劍道高手在現實世界的武力值最高,玩了這個遊戲排名鐵定一下就殺到前面去了,所以安排她先退場。

西莉卡則是本次賣萌擔當,唱唱跳跳迷倒不知多少蘿莉控,還有讓我有點不開心的「一定要做到桐人哥的摩托車後座。」總是能引起一片笑聲,但是我很不爽#亞絲娜在場你是還想搶個屁啊(爆粗)第二季時詩乃坐了讓我不爽到一個極致成為半個詩乃黑(。

克萊茵很悲劇地被吊打給人送頭,不過算是在劇情上頗有貢獻,引出了男二在進行針對SAO生還者的復仇。

詩乃因為並非SAO生還者,所以陪著桐人打了幾場BOSS,開槍的身姿真的帥帥瘩~~基本每次西莉卡說完想坐後座都會被詩乃意味深長地盯個一秒,

後來打完一場BOSS戰後跟桐人要謝禮乾脆也提說要坐摩托車後座,我當下其實有點火。

不過當時的桐人正在因為亞絲娜的事情煩心,暴怒之下重捶了販賣機嚇到詩乃,緩過氣來再悠悠問人家要不要喝飲料,馬上就被逗樂了哪還有不開心的餘裕啊w

 

強調很多次它是桐亞主場

看星星橋段就看了兩次,出去約會的明日奈也打扮的超漂亮,還有一起騎摩托車的場景(哼哼整部片有坐到桐人摩車後座的還是只有亞絲娜啊~)......這些都是小糖,灑得滿滿滿像不用錢似的。

最棒的大糖是──(反白注意)亞絲娜失憶後的那個加上助跑拐彎充滿賀爾蒙激情(引起片場一片驚嘆)的撲床大擁抱以及一次又一次的KISS!!

雯晴覺得我根本是為了看這段才來#不,其實我是為了茅場(也不完全是),不過大糖真的是精華處之一,超棒,那個天雷勾地火的氣氛布置!讓人彷彿也被勾起騷動內心般的情境渲染

 

整部序列爭戰的前半場我們看的是又美又強大的亞絲娜,後半看的是桐人崛起一如既往開掛開好開滿到處星爆──誒不人家沒有,AR都是單手持劍戰鬥人看了感覺不夠過癮(no

因為亞絲娜的離場,桐人回到SAO時期單打獨鬥的模樣,感覺整個就是在蠻幹。

自己騎著摩托車到處跑,哪裡有BOSS就往哪裡跑,有著外掛女兒的指引就幹掉一個再接再厲往下一個跑。

一下從排名幾萬的弱雞竄升到排名第九最後再變第一,真‧爽文配置。

最後,幹掉瑛二後抵達最終陰謀所在的尤娜演唱會現場(黑夜蠻驚訝桐人一眼就看出瑛二脖子上那個奇怪的東西是外掛這件事。)

 

其實我個人覺得最激情最燃的部分集中在片尾五分鐘左右的戰鬥戲吧(大結局滿滿的據透,要避雷趕緊按叉。

吐槽個前面在那邊說沒有完全潛行的危險性──你特麼逗我嗎?明明就是 NERvGear 的限制功能後的產品!一樣可以VR到艾因格朗特100層你跟我說這是新產品?重村教授你還是在用你學生的裝置啊!一樣能燒人腦!長那樣還能夠燒人腦我真佩服未來科技,微波爐越做越精巧了啊(。

賣情懷又有聲光效果,在結衣動用GM權限後SAO、ALO、GGO的夥伴都出現了,

貼吧上好像有人在爭議這怎麼做到的,我的腦補是把人物數據都打包帶走到這個遊戲裡###

包括打了半場醬油的妹妹(還順便賣了一把福利)及躺了半場醫院的克萊茵#

最終BOSS真的很美麗很華麗還特別外掛,(儘管我和雯晴一致吐槽說好的100層BOSS是茅場呢,好啦真搞成茅場就不用玩了,新生艾因格朗特的100層BOSS本來就應該會新創一隻啊。)

身兼法師、奶媽、劍士的超強BOSS,在GM外掛來之前還很威風,人都來之後就被魔法、子彈、劍技群毆我都想打反霸凌專線了#

超精彩的過場、閃躲、攻擊,我的動態視覺有點跟不上,只能一個勁地在內心尖叫,感受熱血沸騰的感覺。

 

亞絲娜發動有紀教給她的聖母聖詠,劍技發動時彷彿她就陪在自己身邊一樣,紫光閃爍、華麗而炫目的、絕劍十一連擊

一聲切換,緊接在後的是許久不見的二刀流,黑白雙劍交錯揮砍,激起一片刀光劍影,刀劍神域流傳最廣的那五個字──星爆氣流斬!!!

然而他並沒有把我期待的那句Star Burst Stream!喊出來,只有嘴型好空虛,這是要讓觀眾來喊的意思嗎#

最燃的地方真的就在這裡了,黑夜趁著音響音效聲超大直接跟著啊啊啊地吶喊。

絕劍!十一連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就是茅場大大現身送BUG神劍,我又因為茅場繼續啊啊啊啊啊了好久。

 

之後的部分有點難解釋,總之桐人就VR到了現實世界的AR畫面。

此時的桐人還是處於完全潛行的狀態,只是他在遊戲內到了現實世界的那個地方,與AR投影出的各層舊SAO BOSS同樣的維度。

(我看很多人在質疑這個部分超現實,VR裡的東西怎麼會跟著跑到現實,我想是沒有弄清這個部分吧,這和把各遊戲資訊都拉近最終BOSS那邊是一樣的原理,前面都能做到這裡自然也沒錯。)

在美妙的歌聲下,排名升到一的桐人一下一下揮舞神劍,各個令人懷念的BOSS就像放煙火一樣炸開來。

完全就是以煙火秀來結束這場演唱會嘛#

 

之後又是肆無忌憚的發糖,我看得真的很開心。

最重要的就是最後的彩蛋吧。

宣示著第三季的到來。

SAO will return。

 

感覺好像與本片有關又好像無關的想法:

 

就某種程度來說,比起VR我更嚮往AR。

就如電影裡面所說,AR是將現實虛擬化,也許更會讓人混淆現實與虛幻的界線。

可我嚮往那個,我就在現實之中,可是你就是在一旁陪著我;儘管似乎隔著次元界壁,可是你就是在我身側,而我仍是在現實中與你共度──就好像我在現實中擁有了你一般、這樣的感覺。

和投身進VR躲進另外一個世界來逃避我們無力扭轉的現實相比,我更希望是在殘酷的現實中增添如夢似幻的心靈支柱吧。

這是和以前同學談論到未來志向時討論到的。

我們,真的沒辦法去改變這個殘酷的世界嗎?

我又想起了另一位朋友的那句話,「正因為這個世界是殘酷的,我才想要讓這個世界變溫柔。」

不管事逃避還是努力讓它變溫柔,似乎都不是我的風格呢。

最近常會這樣迷惘著。

這似乎不是看完刀劍神域 序列爭戰後該有的感觸呢#

總之,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