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

1.本篇為新楓之谷內職業 英雄團夜光法師──露米諾斯 拉尼亞CP相關劇情整理之極其失敗的推廣文

2.本文含巨量夜光主線劇透,極大量,基本已經幫你們把這兩百等的主線以及夜光五轉部分劇情都講完了。

3.含部分劇情副本黑暗天堂與楓葉英雄劇透、部分遊戲內職業 消失的第六位英雄──隱月的主線劇透

4.基於我個人大多透過貼吧樂乎接收MS的資訊,角色名可能有一下台版一下中國版的狀況(

5.基於台版橘子翻譯世界爛,部分採用中國服翻譯、參考國際服、日服及自我理解,還會因為私心稍微更改語句、或是把各服的詞句融合。

6.記得尊重友善包容一個老是想送人去結婚的深井冰。

 

 

做為一個從幼稚園中班就想要玩玩楓之谷,結果到了高三才圓夢的可憐蟲(來我們算算看,這大概有十三年吧?),我覺得我差不多來為心愛的、糧卻少(其實也不算少嗯)的MS本命CP貢獻一點心力了。

啊?比起寫這個沒有作用的推廣不如產糧?傻孩子,我糧當然是會產,但是如果不先推廣,糧產出來也沒有人吃啊!!(但是推廣也不會起效啊(住嘴我知道不用說了我就只是燃燒燃燒一下愛情而已!順邊方便自己反覆回味官糧(無辜

最好沒玩MS的也能因此挑起興趣來吃一下CP順便關注官方填了十五年還沒填完的世界觀與主劇情。

 

先來個簡短版的安利好了。

 

你可以來吃吃露拉的六個理由:

一、同居養成了解一下。

二、前世今生了解一下。

三、護妻狂魔了解一下。

四、妻管嚴了解一下。

五、酷愛發刀的官爸爸居然給他們發糖了解一下。

六、我會努力產糧雖然不見得好吃我OOC文筆又糟但是還是可以了解一下。

 

首先為沒親身玩過夜光或關注過任何背景劇情的讀者(存在嗎?我祈禱一下存在的好嗎?)補充一下前面的劇情背景和夜光的介紹。

 

夜光法師(據說原文應該翻成光之魔法師才對)

本名露米諾斯(Luminous),名字有光之意。

隸屬於研究光的組織──歐洛拉,最後封印黑魔法師的英雄。

是光的超越者白魔法師黑化成黑魔法師時捨去的光芒面轉生的存在,具備超越者的力量。

 

 

大略前置劇情

黑魔法師以恐怖的力量席捲了整個楓葉世界想要將世界納入掌心(表面上啦,實際真實目的官方是不是還沒完整填完?),初代龍魔導士普力特率領了英雄團與他及手下的軍團長對抗。

最終決戰,露米諾斯在以隱月的存在作為犧牲下啟動了普力特準備的封印陣,並為了阻止試圖在封印完成前突破的黑魔法師,將自己一同困在封印中。

「黑魔法師,和我同歸於盡吧!」

『別忘了,總有一天,你體內的黑暗必定會將你吞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7PyqYftYXw

 

就這樣,數百年後,曾經的英雄在魔法森林的一角緩緩睜開了雙眼。

 

好,接著我要開始狂搬劇情進行我的露拉股介紹(。

看完這篇你也基本把夜光一到兩百等的主線看完了。

這句話的意思是夜光的主線簡直就是圍繞著拉尼亞打轉的

 

幾百年後,魔法森林附近的某處,一位路過的小女孩發現了他。

「你沒事嗎?」

「這裡是哪裡……其他同伴呢?」

「太好了,你醒來了!這邊是魔法森林附近的小森林,我叫拉尼亞。」

「魔法森林?第一次聽到,那妳有沒有聽過櫻花處?」(櫻花處是精靈遊俠統治的精靈王國)

「櫻花處?嗯……好像有在說書人的歌謠裡聽過的樣子……記不起來了。」

夜光心想自己分明將黑魔法師封印了,而自己也被困在封印之中,自那之後到底過了多久?

「妳知道黑魔法師嗎?」

「啊、如果是那個的話我有印象,在數百年前,有一個叫黑魔法師的壞人,具有可以摧毀大陸的強大力量,然後有五個英雄出現,擊退了黑魔法師,替世界帶來和平。」

「這樣嗎……數百年只是一瞬間,胸口有些悶悶地感到噁心也是因為這樣嗎?」

「嗯?你說什麼?」

沒事。妳的父母在哪?一個人在這種地方很危險的。」

「不知道。我只記得自己和佩尼在這座森林裡相遇之後的事,啊、佩尼是和我一起住的貓。」

「抱歉,我太失禮了。」

「沒關係,因為有佩尼陪著並沒有感覺到孤單呢,雖然還是想念和人說話的感覺,佩尼就只會嘮叨,哼。」

「我的口才不好。」

「沒關係,這裡很久沒有人來了,我可以介紹佩尼給你認識,你願意來我們家玩嗎?」

『所有的事情都結束了,過去了這麼久,在這世上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我可以就這樣安靜地活下去嗎?』這樣想著,夜光回應了拉尼亞。

「如果不麻煩的話,可以去參觀拉尼亞的家嗎?」

然後你們是怎麼從一個參觀變成定居了我不懂。

就這樣開始了小女孩把人撿回家同居的逆養成(不對。

順帶一提,官方你為什麼影片上是右眼被侵蝕成紅色之後遊戲內和後面CG通通都是左眼紅啊啊啊啊啊啊賊難受。

一起打雪仗、採果子、釣魚、野餐……度過快樂的日子。

論這段美好的同居生活如何把堂堂封印了黑魔法師的夜光法師變成居家好男人(並不是),讓夜光想著如果剩下的時光就這樣平凡地與拉尼亞度過快樂的生活也很好(同學不要立flag)。

美好的平凡日子過了很久,當初的小女孩都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了(X

這天夜光負責出去採買,還因為記不起來到底要買哪些東西而被拉尼亞說如果再忘記就要揍他。(你堂堂英雄也有今天啊?)

對話特別有種結婚很久的老夫老妻感,我一定要記錄一下。

 

「我剛說的話還記得嗎?」

「一桶新鮮的牛奶、烤肉用豬肉三人份、釣魚用的魚餌,還有、呃……」

「又忘記了!編織用的線,變冷之前要先把衣服和圍巾織好。」

「對、編織用的線,有白線和紅線吧?」一邊回應拉尼亞,夜光心裡想著為什麼自己這幾年會出現胸口悶痛的症狀,而且最近越來越頻繁,難道是因為封印之後失去光之力量的緣故嗎?

旁邊會說話的貓咪佩尼:「露米諾斯真笨喵,所以說啊、養他一點保障都沒有喵。」

「佩尼,不是說過不能這樣說露米※嗎?這次別再忘了,不然就揍你哦。」(※台服和國服的翻譯中拉尼亞都是直接夜光夜光的叫、但是根據之後楓葉英雄的劇情參考,拉尼亞對夜光有自己親暱的叫法「露米」,對比於其他人的「露米諾斯」,所以這邊參照使用。)

「知道了,拉尼亞,這次我一定買對。哈哈,那我出門了。」

「我送你到前面,佩尼要好好看家喔。」

佩尼表示:「哼,拉尼亞最近都偏愛露米諾斯,這是歧視動物喵。」

被偏愛有恃無恐的夜光:「回來的時候會抓些佩尼喜歡的魚回來的。」

「哼,我才不是那種會被吃的收買的貓喵!不過如果一定要抓的話,記得抓肥一點的喵,我可不是因為想吃才說的喵。」

「當然會的,呵呵。走吧,露米。」

「嗯、嗯……我們走吧。」

──與以前不同,胸悶的感覺還在持續,怎麼會這樣?

走出房子以後,拉尼亞看著天空。

「天氣真好呢,這種天氣應該要出去野餐的。」

「那麼要不要買些做便當的材料呢?」

「好,買些容易料理的菜和麵包就好。」

『真想趕快回來,吃拉尼亞做的便當,然後好好休息,這樣不明的悶痛感也會消失的吧。』

「那麼別太晚,我們在家等你哦。」

「嗯,馬上回來,等我喔。」

夜光一邊邁步離開,一邊想著如果能和拉尼亞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同學,停下你立旗的腳步。)突然,胸口的疼痛加劇了。

「……露米?」拉尼亞查覺到夜光的臉色變得不對勁。

「你還好嗎?你的臉色變得好差。」她想到夜光身邊看看。

「不要靠近!」

然後下一秒,當初被黑魔法師感染的黑暗力量就爆發了。(所以就說不要立flag了嘛。)

 

等到夜光恢復意識,在他面前的是毀於他手的、一片慘狀的森林與屬於他及拉尼亞的家,而自己珍重的女孩遍體鱗傷地倒在一旁,還有自己買給拉尼亞的新鞋、正破舊地躺在眼前。

「……我、做了些什麼……」

「拉尼亞……」

「家也……」

「還有森林也……全是我造成的……」

「原來這就是黑魔法師最後那句話的意思,那時的黑暗力量一直潛伏在我體內。」

「但為什麼是現在?難道黑魔法師解開封印了?否則黑暗力量不會無緣無故地爆發……」

「我該怎麼辦?如今失去光之力量的我、我……」

 

在這之後會有夜光獨有的雙路線抉擇,有光之路和暗之路可以選擇。

抉擇自己與這抹黑暗抗衡到底還是沉浸在黑暗的力量之中。

對我來說,兩邊都很棒!兩個路線都有糧!風味不同而已!

光之路高甜、暗之路夾雜虐與那麼一點刻骨銘心。

兩種風味我都很滿足。

 

選擇光之路的話,夜光的思維一如往昔,對抗黑魔法師的力量一直都是他的責任。

……不能被捲入這力量,我要救拉尼亞,並且再次阻止黑暗力量破壞這個世界,就算要將自己永遠困在封印之中。」(國際服的翻譯起來是:我要拯救拉尼亞與這個世界,即使代價是自身的毀滅。)

接著、夜光一面喊著拉尼亞的名字一面走向她。

 

(我我我要告白!這邊有喊著拉尼亞名字的語音!大劇情中總是冷冷的聲音在這邊呼喚拉尼亞的時候卻、爆!炸!溫!柔!我可以為此創十隻夜光選光之路只為聽這高糖分的語音。)

 

之後的夜光非常自責,儘管拉尼亞說著這不是他的錯,但夜光還是認為這就是他的錯,是他親手毀掉這些年來的幸福、差點失去最重要的人,他早該想到既然自己能從封印離開,那黑魔法師也能做到。

「露米……我真的沒關係的,請不要因為這樣就要離開我,和露米在一起的日子很開心。」

暖男夜光這樣回應了:「現在離開妳是為了以後能一直在一起。我沒辦法驅逐黑暗的話,連妳也會受傷的,那會比現在更危險的。我和妳約定,問題解決了就回來。」

「……真的?一言為定哦。」

「當然,到那個時刻為止都要好好活著。佩尼,她就拜託你了。」

「不用擔心,我和很壞的某人不一樣喵!」

「好,我相信你,那麼我該走了。」

離去的時候,夜光不由得回憶起──數百年前,自己離開歐洛拉組織的所在地塞雷尼提時的記憶。

「不……和從前不一樣,這次一定……!」

 

一直到後面的主線任務我們會知道這時候夜光回想起的記憶是、自己被送離塞雷尼提後,組織遭到黑魔法師攻擊,而自己仰慕的女孩子──露西亞,也死在黑魔法師手中。

(※其實台服是翻盧希亞,露西亞是我以前混跡貼吧看中國服的翻譯習慣用的(雖然人家是翻露西婭才對#)

 

如果選擇暗之路的話,夜光會往中二病的路上狂奔

一邊喃喃著這股從未體驗過的力量真是太棒了,從前懦弱的自己簡直不能相提並論,彷彿將一切都踩在腳下。

「拉尼亞,很可惜我們的緣分就到此為止了,纏繞在我週身的黑暗力量讓我興奮得渾身發抖,呵呵。」

然後在一串狂氣的笑聲後,這被黑暗遮了眼的男人就直接跑了(。

但是他需要駕馭這股力量而不是反被控制,所以基本上和光之路的夜光跑了一樣的任務,目的都為了回到歐洛拉的本營找尋控制黑暗力量的方法,只是態度差很多而已。

兩條路最後都一樣,成功獲得回到塞雷尼提的方法。

不過暗之路還多一段劇情,我稱之為夜光的浪子回頭(不對。

暗之路的夜光在來到塞雷尼提後,見到的是自己過去的師弟(如今已經成為光之靈的)比阿丸。

比阿丸對於從夜光身上感覺到黑暗的力量十分錯愕,因為那是夜光,身為光的守護者對抗黑魔法師的夜光居然被黑暗所蠱惑了。

「體會一下這黑暗力量,然後你就會明白了。」

「……看來我認識的那位已經死在過去了。」

夜光讓他看在過去情誼上讓開,否則就要動用暴力,而比阿丸則表示自己成為光之靈後已經掌握了幾百年前媲美於夜光的光之魔法,夜光不以為意,他認為光的力量是比不上黑暗的,兩人理所當然地要打起來。

就在這一瞬間。

「露米諾斯,不行!」

拉尼亞的幻覺出現了。

(中國服的翻譯:我一直在等你、從未放棄過。那數不清的漫長歲月……)

(國際服: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Constantly , since before I forgot. (我一直在等你,一直在等著、從我忘記之前就一直等著……)

隨即夜光神色痛苦地倒下了。

(我覺得此處有伏筆。)

醒來後比阿丸向他詢問暈過去前一直喊著的「拉尼亞」是誰,夜光在這段幻覺過後也奇蹟似地找回理智值這不是愛的力量還能是什麼,結束中二的路開始為自己居然沉醉在黑暗中做出許多可怕的事情而感到懊悔,質疑難道這是自己的本性嗎?

 

光暗兩條路的劇情在此合併。

 

比阿丸告訴他,經過他幾百年來的研究,發現光明與黑暗其實就像硬幣的兩面一樣,兩者是一體的。

黑暗力量就是光之力量的另一面,光的力量消失就是暗的狀態,反之亦同。

接著就是用各種方法協助夜光掌握兩者的力量,再滿維多利亞跑地尋找歐洛拉的祕寶好讓夜光最終能融合兩者的力量。

能掌握好力量,接著就是趕緊回到心心念念的女孩子身邊了(x

 

「這樣的話,就不會因為黑暗力量而傷到無辜的人吧,這樣一來就能回去見她了……」

「那個她是指拉尼亞嗎?之前提到的、因為黑暗力量突然爆走而受傷的那位……」

「是啊,雖然到了這個時間點總覺得沒有臉回去,而且說實話有些膽怯,但是我想守護她,從第一次見到就毫不生疏的那孩子、我生命中最幸福的這段時間都有她陪著我。」

「這樣當然要回去看看,因為害怕而逃避就不像露米諾斯了。」

「當然,心想不如行動,我去去就回。」

「那地方在哪呢?我將你傳送到附近,有好的結果要告訴我喔。」(不得不吐槽這股戀愛軍師的氣息是怎麼回事。)

「謝謝,比阿丸。」

結果一傳送,夜光就發現拉尼亞家附近居然有黑魔法師手下的蹤影。

「怎麼回事?不會吧、不會是拉尼亞出事了吧……如果是這樣,我一輩子都無法原諒我自己的。」

要加緊腳步,趕回屬於他們的家。

「啊……露米,我現在看到的不會是幻影吧?」

「是啊,近來無恙吧?」

過了這麼久,他們終於又見到面了。

 

見到拉尼亞後一樣有光暗不同的分歧劇情。

 

一樣先說光之路,已經都交代好才離家的好男人路線(亂講話。

「為什麼這麼晚!相信你說的事情解決就會回來卻等到我都要變成老太婆了!」(並沒有那麼久,親愛的,我三天就一路解完三轉任務回來找妳了。)

「對不起,解決約定的事比想像中還花時間。」

「之後就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了吧?」

「當然,沒有自信就不會回到妳身邊了。」

「嘿嘿、那現在開始就可以一起生活了吧?佩尼也等你很久了。」

「我、我才沒有喵!我對這種人類才不感興趣喵!」

「看到了嗎?這麼興致滿滿的樣子,如果沒有忘記當初約好的魚釣更多回來肯定會更開心的。」

「……知道了,還有謝謝。」

 

啊嘶拉尼亞的態度有夠可愛的啦(躺地。

接著是暗之路、直接放生人家的浪子回頭篇(就說不是這樣。

 

「回過神來家被燒掉了露米也不見了!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早知道是那麼壞的人當時就不會帶回家了!」

「真是對不起……那時的我不是我……」

「……不是因為想聽露米道歉才說的,我的意思是、不要再做出讓我擔心的事情了。」

「和妳約定,以後絕對不會把妳丟著不管的。」

「嘻嘻、露米也不用擔心,我真的很堅強,家很快就修好了,佩尼幫了我很多。」

「哼、對那種人再好都沒用喵。」

「佩尼有點生氣了,要記得買約好的東西喔?」

「……知道了,還有謝謝。」

 

諸君!!!拉尼亞真的好可愛我好喜歡她啊!(吶喊

一個女孩子在被黑魔法重傷後居然還能活著並自己把家修好!特別厲害!(x

 

感人的重逢結束後,夜光自然馬上想起讓他憂心不已的、關於黑魔法師手下在附近出現的事,所以詢問了拉尼亞,拉尼亞則表示沒有異狀讓他放心。

見夜光心事重重的樣子,拉尼亞也很善解人意。

 

於是、護妻狂魔露米諾斯正式上線(。

他再一次滿世界跑的蒐集素材,去給拉尼亞弄來了保衛機器人、物資提供者(這樣拉尼亞就不必為了採買而產生暴露在危險下的機會)、曾失傳的光之結界(順提製作結界所需的魔法結晶時,對方問要拿它來做什麼,夜光的回答是「保護一個重要的人」)、最後連自己師弟的光之靈都轉移到拉尼亞家保護她。

這不叫護妻狂魔叫什麼!!!我沒看過有誰護妻護成這樣的好嗎!

這些都準備好之後,夜光才要放心繼續磨練自己並持續蒐集黑魔法師的資訊。

「露米要再次離開嗎?」

「是啊,不過總是會回家看看的。」

太晚來就不會開門唷。

太晚來就不會開門唷。

太晚來就不會開門唷。

 

太可愛了吧這個對話!!!(失控吶喊

你們是哪來的夫妻!結婚!(真的很失控

 

 

之後的夜光就是到處蒐集與黑魔法師有關的情報啊怎樣怎樣的,其間找到了過去的軍團長──大精靈,庫瓦勒。

庫瓦勒提到說夜光身上的波動和黑魔法師極為相似,感覺就像是雙胞胎似的,當時夜光心想大概是因為體內有黑魔法師殘留的黑暗力量的緣故。

 

後來透過比阿丸翻閱到的古書內容,夜光找到了歐洛拉最終的祕寶。

祕寶中存在的是,歐洛拉二代領導者殘存的思念體。

「星之子啊。」他是這麼呼喚夜光的。

「您稱呼我為星之子?但那是什麼意思?」

「看來你還不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但是我的時間不多便不多加解釋了,接下來我說的話可能會給你帶來不少衝擊、但這是你的命運。」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接著二代說起了歐洛拉的起源,最初只是為了研究光的力量而成立的組織,可是光的力量實在是無窮無盡、無論如何探求都無法抵達終點,許多人因此感到絕望。

帶領他們的男人為了突破而將自己關在房內廢寢忘食地研究,但是等到他再次踏出房門,領導歐洛拉的領袖已經不在了,只剩下一個被黑暗侵蝕而滿心追求力量的怪物。

歐洛拉的研究員們奮力擊退了他卻沒能取走他的性命,追擊者抵達的地方,只剩下巨大的魔法痕跡與極其純粹的光之結晶。

「黑魔法師就在那時誕生了,同時帶著對抗黑魔法師使命的星之子也降臨於世。」

「您提到了星之子,所以我和這個事件有什麼關係嗎?」

「星之子正是我們那時找到的光之結晶,確切來說、是黑魔法師將體內殘存的光之氣息與人性一同分離的結果,原本這道光芒逐漸失去自我,最終消散,但是我們利用光之力量,讓它得以在遙遠的未來轉生成人。」

「如果您說的是事實,那我正是黑魔法師所捨棄的那一部分了?」

「對,你是黑魔法師的一部份,也是這世上帶有最純粹的光之力量的星之子。」

夜光這才明白當時庫瓦勒所說的話的意思,原來自己與黑魔法師本來是同一人。

「你不用為自己的身世感到悲哀,你比其他人得到了更多愛與祝福。」

二代告訴他堅定自己善良的本性就能擊敗黑魔法師,夜光對於二代將的意志自己封印在祕寶中只為了將真相告訴他而感謝,但二代卻說,是全世界要感謝他、而且自己有一件事要請求夜光的原諒……

黑魔法師知道光之結晶被歐洛拉保住了,一直帶有戒心想要將星之子除掉。

在不知星之子何時會轉世的情況下,歐洛拉必須採取防範措施,因為他們抵擋不了復原後前來進攻的黑魔法師。

第一個方案就是將本營遷徙到處於獨立次元的塞雷尼提並設置雙重結界,但這並不能保證哪天黑魔法師不會打入塞雷尼提,為此準備的第二個方案就是──替身。

「……這是什麼意思。」

為了防止找到的轉世的星之子被黑魔法師殺死,歐洛拉決定培養代替星之子去死的人,所以他們找了比其他人實力更加出眾、能親近光之力量的孩子,精心培養「她」長大。

「你是想說露西亞就是替身?她是代替我被殺死的……!?」

「對不起,因為我們的力量不足而讓你受到這種痛苦。」

「怎麼會是這樣……」

──露西亞、妳知道這些事嗎?

二代表示雖然對夜光來說可能不公平,但之後他得背負這包袱活下去,至於露西亞,他們能為替身做的就是給予第二段人生,讓她在這世上轉世過著新的生活。

「幸好這命運的線是與你纏在一起的,你某天應該能與她再度相遇的。」

(老師,你們的補償還附帶這樣牽紅線的嗎?幹得漂亮。)

 

知曉真相的夜光腦子很亂,只好趕快回家找師弟說明,非常混亂的模樣讓比阿丸嚇到了。

「別激動,先冷靜一下,這樣子真不像平時冷靜的露米諾斯呢。」

(得知喜歡的人是因自己而死而失去一貫冷靜的夜光,怎麼說,我覺得莫名很棒……)

將一切轉述給比阿丸聽了以後,對方也無法相信。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這麼說、露西亞從一開始就……」

「沒錯,算起來,是我殺死露西亞的,如果沒有我,老師們說不定也不用……」

「你不能這樣想,一切都是黑魔法師的錯!」

「黑魔法師也是我的另一面。」

「……露米諾斯。」

「我需要靜一靜,好好思考一會兒。」

一旁的拉尼亞見夜光臉色很差便來安撫他。

「露米,你還好嗎?」

「嗯?我沒事,妳別擔心。」

「我怎麼能不擔心?你一臉鬱悶的模樣,和比阿丸說話的時候又一臉嚴肅,真的沒事嗎?」

「老實說,有件令我非常震驚的事,雖然現在還不能說,但是等我整理好了就告訴妳。」

「沒關係,只要露米安穩就好,不過剛才聽到的名字……露西亞、很耳熟的感覺……我能問那是誰嗎?」

「是過去一起學習光之力量的人,她既是我所憧憬的對象,也是我喜歡的人。」

「現在也是嗎?」

「現在嘛、也許已經忘記過去不好的回憶,無憂無慮地生活在某個地方吧?」

拉尼亞注意到夜光的眼神非常哀傷,覺得自己不能再繼續問下去。

「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呵呵,不是的。我想先去休息一下。」

「等一下我做點好吃的,你吃過再走吧。」

──可是,為什麼露西亞這個名字感覺這麼熟悉呢?

(聰明的各位結合前面的伏筆想必已經猜中了吧?)

 

 

之後某一天,夜光突然接獲消息,告知找到了黑魔法師的蹤跡,夜光當然是追問地點在哪他要趕過去,沒想到接到的消息居然是在拉尼亞家附近。

一抵達森林就感受到濃厚的黑暗氣息,再往前走居然就看到飛魚丸在等著自己,一邊暗忖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離拉尼亞家這麼遠的地方一邊來到他身前。

「你來了……我真沒臉見你。」

「天知道黑魔法師為什麼會知道這個地方還親自前來,守護機器人被摧毀、商人和佩尼好不容易才躲起來了,可拉尼亞她……我很抱歉,靠我的力量無法抵擋黑魔法師,勉強維持型態躲到這裡來了。」

也就是說,黑魔法師把拉尼亞帶走了。

老黑你怎麼老針對你兒子的情人呢。

(然後夜光,你為你小女朋友做了那麼多結果你爸一點都不領情地全毀了你做何感想。)

 

趕到黑暗力量最濃的地方,夜光看見倒地的拉尼亞。

「露米諾斯……」

「我、我希望露米諾斯……啊、啊……」

下一秒,少女在眼前被黑暗侵蝕,金色的長髮披散著,清澈的瞳眸變得混濁無光,黑暗鎖鍊在四周蓄勢待發。

「露米諾斯……奉黑魔法師的命令,前來、破、壞、你。」

再來是艱苦的打老婆時間,太菜是會被黑化拉尼亞幹掉的。

但是黑化的拉尼亞也好可愛嗷~

 

「拉尼亞!拉尼亞妳醒醒啊!」

黑魔法師現身了。

「你到底對拉尼亞做了什麼!」

『只是給予小小的黑暗恩寵罷了,看來對這孩子來說太過了。』

「先是露西亞、再來連拉尼亞都被你害了,我絕對不會放過你,黑魔法師!」

『你在動搖嗎?被感情這種東西左右是多麼軟弱。』

「感情不會使人變的懦弱,反而會堅定心志,我就在這裡證明給你看!」

『現在還不是時候……我們的對決還要再等待一會兒。』

話說完,黑魔法師的身影消失了。

「消失了……又從我身邊奪走最重要的人之後……」

「露米諾斯……」

「拉尼亞!妳還活著!」

「露米、我……我現在有點混亂……」

「不要緊的,很快就會沒事的,謝謝妳還活著……我好怕失去妳……」

「露米諾斯,我被黑暗控制的時候被喚醒了一些記憶,那些記憶到現在還在我的腦中盤旋……」

「妳現在什麼都別想,乖乖休息,我送妳回家。」

「不、我現在就要說。露米諾斯,你還記不記得當初在塞雷尼提的時候,因為在小房間偷吃餅乾而被罵的事情?」

「……拉尼亞?那件事妳怎麼會知道……」

「第一次使用光之力量的時候呢?那時你在我面前興奮地炫耀了好一會兒呢,因為那模樣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忍不住摸了摸你的頭。」

「難道、拉尼亞妳……就是露西亞?」

「是的,現在我既是拉尼亞,同時也有著露西亞的記憶,雖然還沒完全想起來,但是這些記憶慢慢地在恢復中。」

──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嗎?

「露米諾斯,現在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我從來沒有埋怨過你,一次也沒有,所以不用感到抱歉,不管是對露西亞、還是對拉尼亞。」

「謝謝、真的謝謝妳……」

「從現在開始也不准說謝謝,我們重新相遇了,以後還要一起好好生活下去!」

「對,說的沒錯,拉尼亞……不、露西亞……不不、哎……」

「呵呵,我現在更喜歡拉尼亞這個名字,因為這個名字紀錄了我們一起打雪仗、釣魚的快樂回憶啊。」

「知道了,我們回家吧,拉尼亞。」

「嗯,露米。」

 

看到沒!前世今生緊緊連繫的命運

上輩子她陪伴他、代替他而死,造就了後來封印黑魔法師的英雄。

這輩子換他傾盡一切守護她。

 

而且上輩子是年下這輩子是年上什麼的,這反差太可愛了吧!

讓我們看看兩百等的劇情!(蹦跳

 

出門在外的夜光接到拉尼亞的消息。

「露米,我有話要說。」

「不會又發生什麼事了吧?」((都產生陰影了你們快看wwwww

「不是、只是又想到了過去的記憶片段……我現在在家裡,你回來一下吧。」

「雖然有點混亂,但是我很高興,感覺我和露米的緣分又更深一層了呢。」

等到夜光用三稜鏡返回拉尼亞家後。

「一定要我喊你才會回來,你一定都不會想我吧。」

「不、不是這樣的,這怎麼可能、我只是……」妻管嚴上線!)

「我知道的,你總是忙著對抗黑魔法師的威脅,我只是想抱怨一下而已。」

「最近常常能想起過去身為露西亞的記憶,和小時候可愛的夜光一起在塞雷尼提散步的事……」

「我想把在記憶中找到的東西交給你,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幫助到你,但是希望你看著它的時候能夠經常想起我,明白了嗎?」

然後給了夜光一個徽章掛件這樣子。

希望配戴著它的夜光能夠時刻想起自己,真可愛//////

 

然後五轉的任務跑完會有楓葉女神來問「你在這個世界上最珍惜最想守護的是什麼?」

夜光的選項有英雄團的同伴和拉尼亞。

如果選擇拉尼亞的話……。

「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守護那少女。」

這口糧當然先乾為敬。

 

 

除了自家的主線劇情,夜光在第一部大劇本、黑暗天堂中,有一段因各玩家職業不同而有所分歧的劇情,是在決戰前夕。

像幻影在這段劇情中是維護作為主要戰力的飛船水晶花園(然後陪自己戀人的後繼者西格諾斯談心)、龍魔導伊凡是回老家看看、皇家職業是聽女皇西格諾斯說些激勵士氣的話、精靈遊俠是想著普力特(並不是)……

你猜夜光在幹嘛?

當然只有回拉尼亞家這種選項,照這對的套路來說我早該猜到了(掩面

 

「拉尼亞。」

「露米!又這樣突然冒出來呢,但我很開心,因為你沒有忘記回來找我。」

「這次也一起吃頓飯嗎?一起吃個飯吧,一定要喔。」

「嗯,這次待久一點再離開好了。」

「太好了,我會煮露米喜歡的洋菇湯,快點進屋裡吧。」

隔天──

「那麼、我要走了。」

「等一下……」

「嗯?」

「露米諾斯,你會平安回來吧?」

「當然,妳煮的湯很美味,等我回來再一起喝吧。」

「嗯……」

 

同學,你還記得這不是你第一次立旗嗎。

照黑暗天堂的副本劇情來看,先生你差一點回不來好嗎(算了這段劇情不曉得有多少人立了多少旗了。

這給翼魔雙子插滿刀的大劇情中,我一想到其中還有你們在灑糖就不知所措好嗎,我該懷著什麼心情去玩啊……

 

 

好的,看到這裡你覺得露拉這對閃不閃、甜不甜、可不可愛呢?

不說別的,就說說英雄團好了,英雄團中除了夜光的露拉,我還吃初代龍魔導普力特與精靈遊俠瑪希蒂絲、幻影俠盜佩特與艾莉亞女皇、隱月與蘭(中國服譯名:阿瑯)。

結果呢……普力特已經死了,現在有繼承他意志的二代龍魔導,似乎已經涼透了;艾莉亞死了,幻影為她復仇之後,各種劇情裡官方都不忘隨時來撒個玻璃渣給大家吃吃;隱月每次穿梭世界自己都會被遺忘,所以曾經感情如此深、甚至將自己的守護精靈交給他的蘭也已經遺忘了他(但是後來蘭有了新的、與隱月長得一模一樣的守護精靈出現我覺得這對還有希望!)。

兩對一方死亡、一對單方面被遺忘,就夜光還到處放閃。

在自家劇情閃完不夠,還要跑去隱月的劇情裡閃(夜光:我不是我沒有),然後再跑去大劇情裡閃給全世界看,有夠誇張。

 

被遺忘的第六位英雄──隱月的主線劇情中,隱月想去尋找過去英雄團的同伴。

(由於當時啟動封印黑魔法師的魔法陣是需要一個人的存在作為代價的,而隱月抱著失去性命的覺悟犧牲自己,但幾百年後卻醒了過來……他還不知道,所謂存在被抹去是怎麼一回事。)

疑惑為何普力特宣揚的英雄團只有五人的隱月,找過已失憶的狂狼勇士和幻影俠盜,可是幻影表現出完全不認識他的模樣(這邊我先吐個槽,佩莉黨的又藉此吃了一發刀片,幻影戒備最森嚴的秘密寶庫擺著艾莉亞的肖像,超大,就擺在正中央,這糖刀我笑著吃下去了。),懷著僥倖心理也許這是幻影的惡作劇、也許是自己經過幾百年變化太大了……於是他前往魔法森林打聽夜光的住所。

在圖書館遇到了每天都會來借書的拉尼亞。

「今天想要借歷史書,露米說他很好奇數百年間楓之谷世界發生了什麼……嗯?想見露米諾斯的人?但是露米不太喜歡和外面的人見面。」

「你說你是露米過去的夥伴……嗎?那麼你也是數百年前的人?哇啊……歡迎!第一次實際見到露米的朋友呢!露米在以前是什麼性格?現在是稍微有點無趣的性格,那個時候也一樣嗎?好奇的事真是太多了,在回家的路上全部告訴我吧!」

(透過後續對話已知此時的時間點:拉尼亞還沒恢復身為露西亞的記憶、夜光已經為她找來守護機器人,而提供物資的情報員還沒被派來所以還是要由拉尼亞出外採買。)

隱月一路上向拉尼亞說著過去的英雄團的各位相處的事情(例如夜光總是會和幻影吵起來),到了家附近的時候,有幾隻猴子怪物出來搗蛋,於是隱月就擔當起了保鑣的責任。

但是怪物的數量有點多,拉尼亞正擔心想讓隱月先退後想想辦法的時候。

夜光他、一個、死神鐮刀、瞬間、幹掉了所有怪,再走到兩人面前。(您在耍帥吧???)

「露米!是來接我的嗎?你來的正好,差點就被猴子擋住路回不了家了。」

「所以才要妳帶著守護機器人啊,上次也是自己一個人出去,差點就出事了,今天又……!」(您的好友,護妻狂魔已上線。)

「這還不都露米害的?每次要你去借書,都只會借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回來,料理材料也總會買錯,所以我才親自出馬的啊!況且守護機器人實在走太慢了,如果帶它去,我覺得三天都走不回來!」

「那我也一起去不就行了……」(您的好友,妻管嚴已上線。)

「我今天不是拜託露米一件事了嗎?我應該說過今天天氣很好,最好把棉被拿出來曬太陽吧?而且我今天還帶著保鑣,沒問題的,對吧,隱月?」

「隱月?這個人是……?」

「先進去再說吧,天黑就會轉涼了,壁爐應該已經燒暖了吧?來、隱月,快到我們家裡去吧,話說回來,隱月好像是第一個來我們家的客人呢。」

誒所以當初的夜光不是客人嗎。

 

讓我說一句──你們是哪裡來的夫妻在別人面前秀恩愛啊!

這是什麼夫妻日常啊!堂堂英雄連採購都不會還要曬棉被啊!我求一下旁邊隱月的心理陰影面積可以嗎!

 

回到家的時候,拉尼亞告訴佩尼隱月是夜光的朋友,專門為了找夜光而來的不可以沒禮貌,但是夜光卻表示自己不認識這個人,並質疑隱月的身分,拉尼亞在一旁想替隱月解釋。

「……你到底是誰?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才接近拉尼亞的?」

「為什麼要這樣、隱月明明是為了見你才來到這裡的……」

「別說話,拉尼亞,我完全不認識這傢伙。」

隱月見狀終於證實了心中最壞的推斷,並且將自己心中所想的告訴夜光,告訴他自己要求夜光犧牲自己完成封印這件事很抱歉,這對夜光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也許自己被從所有人的回憶中抹去是好事,這樣就不會使他們一生都背負著罪惡感。

雖然無法說出再見這種話,這種經驗有了兩次已經夠了,但還好你看起來過得很好,比我記憶中上一次見到你的樣子還要幸福。」

「拉尼亞,雖然還有很多故事沒和妳說,但恐怕我們不會再見了,還有……露米諾斯就拜託妳了。」

拉尼亞想追上去卻被夜光阻止,拉尼亞只能很悲傷地告訴夜光:

「不是的、不是的,露米……那個人認識你,如果是在說關於陌生人的事的話,是不可能露出那麼溫暖的笑顏的,也不可能對一個不認識的人露出那樣悲傷的眼神,不可能……不可能那樣的。」

 

……雖然隱月真的很可憐,但是我必須承認他這幾句話把我炸掉了……

你們閃到別人家的主線中真的沒問題嗎(一邊心疼隱月心疼的要死還一邊吃糧糾結死了。

還有拉尼亞是天使……一定是……(捧心

 

 

這還不只,第二部大劇情,楓葉英雄。(時間點明確在夜光主線都結束後、黑暗天堂之後。)

說的是二代龍魔導伊凡依循初代龍魔導普力特留下的預言指示,說服過去的五位英雄一同尋找普力特留下的遺產,並阻止黑魔法師手下的軍團長戴米安的野心的故事。

虐惡魔兄弟檔超兇的大劇情,官方你們是不是每弄一部大劇情就是灑一疊刀片出來啊……然後露拉被你拿出來發糖中和假裝自己並不是只會發刀對不對

 

我們就說序章吧,閃給全世界看的序章。

最初在貼吧看KMS的直播翻譯時並沒有放這個序章,是之後為了寫這個CP推廣瘋狂翻資料然後意外發現居然海外服有專屬前導劇情這種東西。

一看之下不得了,天啊我差點錯過了什麼滔天巨糖。

總之是皇家那邊解讀了魔族的命令書,發現一連串針對「英雄」而設的圈套與密令。

 

給魔族士兵的第四封命令書:

光與暗共存的魔法師……

若消滅對他來講世上唯一的「光」時

能不能發揮剩下的「黑暗」之力就是個疑問了。

夜光,對那個人來說很重要的某個人,聽說藏身在魔法森林的某處。

別拖拖拉拉的,馬上去找出來並殺了她。

 

如果開這段劇情用的是英雄團以外的(所有)職業,那接下來的發展就是──

那因哈特:「果然……是「她」呢。」

「如果是她的話……」

那因哈特:「雖然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不知道的話我也不多說,我想露米諾斯大人也希望我這麼做。」

「那個就不重要了,快聯絡夜光!」

那因哈特:「這看起來的確很緊急,我會用最快的手段來進行聯絡的。」

 

如果是英雄團的其他人──

【精靈遊俠】瑪希蒂絲:她的話……

那因哈特:「雖然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不知道的話我也不多說,我想露米諾斯大人也希望我這麼做。」

瑪希蒂絲:沒時間瞎猜,快點和露米諾斯聯絡!

 

【幻影俠盜】佩特:她的話……

那因哈特:「雖然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不知道的話我也不多說,我想露米諾斯大人也希望我這麼做。」

佩特:有他在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不過還是得把這消息傳達給那個陰沉的傢伙。

 

隱月:她的話……

那因哈特:「雖然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不知道的話我也不多說,我想露米諾斯大人也希望我這麼做。」

隱月:比起這個,要先連絡露米諾斯才對吧。

 

【龍魔導士】伊凡:她的話……

那因哈特:「雖然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不知道的話我也不多說,我想露米諾斯大人也希望我這麼做。」

伊凡:沒關係,我們先跟露米諾斯聯絡吧。

 

如果是用夜光去開啟這劇情的話──

那因哈特:「露米諾斯……是「她」嗎?」

「拉尼亞……!」

那因哈特:「拉尼亞所在的正確位置在哪?我馬上派騎士團過去。」

「不,那裡有強大的偽裝魔法,騎士團應該也很難知道位置的,而且其實我也不太想讓騎士團知道。」

那因哈特:「露米諾斯……你還是無法相信我們嗎?」

「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我希望她不要涉入這場戰爭,連一步都不想。」

「這件事我會自己處理,後續就交給你了,那因哈特。」

那因哈特:「露米諾斯大人……」

 

我看到這邊只想吐槽:敢情是全世界都知道夜光有個「她」嗎!?夜光你平時在外面都幹了些什麼啊我說!為什麼感覺全世界都知道你有個珍視的「她」???

然後你的英雄團小夥伴怎麼看起來反而不知道你在同居嗷!只有幻影一副啊我懂我懂,是同樣有珍視之人的氣場嗎!隱月你不是見過人家了嘛!這反應是被官方吃設定還是台服翻譯的問題!(這個序章我完全找不到其他服的截圖或影片QWQ

還有夜光你直接秒答真是幹得漂亮www平衡屬性開了就衝過去了對不對

 

得知消息的夜光趕回拉尼亞家──

「拉尼亞!拉尼亞!」

「露米?露米!這時間有什麼事情呢?不是說會晚點回來嗎?」

「拉尼亞,妳有沒有看到周圍有什麼奇怪的傢伙或是查覺到異常的氣息呢?」

「露米你真是的,自己看看周圍,這裡無論何時都很平靜呢。」

「比起這個,露米你回來得正好,我剛好在準備晚餐呢,那我就順便一起做露米的好了,誰知道你會這樣突然出現呢~」

「啊、嗯……好,謝謝妳,拉尼亞。」

──看來……魔族還沒發現這個空間變異魔法,還好拉尼亞沒事……

──可是、那些傢伙竟然會想用拉尼亞來威脅我……

──有即將發生大事的預感呢……

「拉尼亞,妳煮飯的時候,我先去散散步哦。」

「應該不會不說一聲又消失吧?飯冷掉就不好吃了,要記得早點回來哦!」

──拉尼亞……她絕不能再因為我而受傷……任何人想傷害她的話,我一定要把這邊的事情先解決掉。

 

謝謝,總之這波巨糖我嗑爆。

然後寫這魔族命令的是戴米安你沒錯吧?

我就問你、你怎麼這麼厲害!居然把拉尼亞稱作夜光在這世上唯一的「光」,連我都沒有想過這說法!絕了!

這譬喻!這送糖!你該不會是隱藏的CP吧!!!(當然不是給我閉嘴

啊仔細想想,你原版韓配和夜光同一個聲優啊,送這波助攻合情合理啊。(完全不對。

官方發糖最為致命啊,這對我真的嗑官糖就能活下去了。

 

接著是楓葉英雄正劇1.5章的時候,二代龍魔導前來說服夜光加入他,卻被夜光瘋狂潑冷水。

「等一下,露米諾斯!」

「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為什麼你不願意和我們同行呢?」

「我不贊同普力特的作法,我會用自己的方式和黑魔法師一決勝負的。」

「但是!」

「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吧,普力特的計畫很不確切。」

「第一,利用抽象的預言預測未來的災難;第二,只要同伴們聚在一起就會有辦法的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另外……」

「第三,最決定性的一點,他將這麼重要的任務交給你這種半調子的繼承者,這是最大的敗筆。」

「我和普力特一樣都是歐尼斯龍的主人。」

「歐尼斯龍的體積和主人的力量成比例,看看阿普利恩和你的龍就能知道兩者之間的差距。」

「嗚……」

(噗夜光你這麼毒舌的嗎。)

「說來聽聽吧,普力特和你之間的氣量差距,你打算用什麼來彌補呢?」

「露米諾斯,你完全恢復數百年前的實力了嗎?我們全都不完整,瑪希蒂絲也是、佩特也是,關於這一點敵人也是同樣的,所以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能獲得勝利。」

「那只是藉口罷了,仔細看看周圍。」

濃霧散去,四周全是被打趴在地的魔族士兵。

「什麼時候……」

「至少普力特是不會愚蠢到被敵人跟蹤利用。」

(護妻狂魔看到伊凡蠢蠢地把人引來拉尼亞家很火。)

「你大概連我的魔法陷阱是什麼時候發動的都沒有察覺到吧,我有說錯嗎?」

「……」

「我不會阻止你自稱是普力特的繼承人,畢竟你確實是歐尼斯龍的主人,但你千萬別認為自己能取代他,聽懂了就快點回去──」

「露米?」

「拉尼亞,我不是叫妳待在家裡的嗎?」

「哇!是客人嗎?很高興見到你,是露米的朋友嗎?」

龍神內心:……露米?

旁邊的歐尼斯龍內心:她剛剛說露米?

「千里迢迢來這邊真是辛苦了,快點進來吧。」

「沒那種必要,拉尼亞,他們馬上就要回去了。」

「露米!不能對久違的客人招待不周!」

「拉尼……」(哈哈撲克臉繃不住了。)

露米諾斯你乖乖待在一旁!這裡是我的家,所以是我的客人。來,快進來吧。」

「那麼失禮了,『露米』。」伊凡搔搔頭笑了笑。

「那就打擾了,『露米』。」一旁的歐尼斯龍米樂也跟著。

「……」

 

諸君你們看!!!這是什麼妻管嚴?這是什麼態度反差!前面毒舌配上實打實的證據瘋!狂!懟!伊!凡!結果拉尼亞一來完全被克制,可愛到爆炸!

恭喜伊凡成為繼隱月之後第二個見證夜光妻管嚴屬性的英雄團成員!(大誤

 

你們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如果只有這樣才不叫什麼閃給全服看呢!!!

我們還有後續!

 

「露米諾斯,這麼晚了你在看什麼呢?」

「我在尋找普力特留下的東西。」

(下一秒,直接給我們扔一張閃閃閃的CG!)

「竟然是封印石也無法取代的重要物品……我根本毫無頭緒。」

「既然這麼好奇的話,只要協助伊凡他們不就行了嗎?」

「……」

「白天來了很有趣的客人們呢,伊凡和米樂他們都很善良。」

「只靠善良的心是無法創造出好的魔法師的,拉尼亞。」

「露米諾斯討厭伊凡嗎?」

「並不是討厭,普力特是唯一我直到最後都無法追上的魔法師,他的空缺絕對無法輕易被取代。」

「呵呵……嘴上那樣說,但你還是會去協助他吧?」(你在想什麼拉尼亞都知道。)

「……唉,我不是很想再和那個臭小偷一起戰鬥。」(不忘嘴一下幻影的夜光)

「誒、原來那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不,最大的問題是丟下拉尼亞一個人離開。」

「嘿嘿……很快就會回來的吧?」

「嗯,強化結界後我再離開。」

「呵呵、那我來準備便當。」

 

謝謝謝謝,官方發糖最大手,你見過楓谷哪個職業的個人CP可以放閃閃到大型劇情副本和別人職業的主線的(不是。

就是露拉啊!

而且大劇情的部分有些地方都是有配音的,有CG的這一段也有,哇韓配聽起來有種老夫老妻感啊!夜光的聲音其實都是一直冷冷的,但是和拉尼亞說話的時候和其他時候比較起來比較溫和、說出最大的問題是丟下拉尼亞離開這種情話都說的臉不紅氣不喘的,拉尼亞也一種嗯嗯我懂我懂我都知道的感覺,特別可愛!

(11:15處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ak-a0nhFQ&t=675s

 

日配就更明顯了,和拉尼亞說話時特別溫柔特別暖,尤其在喊拉尼亞的名字的時侯哇那一個深情繾綣(誇飾

而且日配夜光在說「不是,最大的問題是丟著拉尼亞一個人。」時,語氣瞬間變得急切 hhhh可以說是非常甜了,相應的拉尼亞回應的「很快就會回來的吧?」聲音也跟著放軟、聽起來更甜了。

哇嗚你們是哪來的新婚夫妻嗷!

(12:35處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4Y4nwMSkA&t=755s

不管老夫老妻還是新婚夫妻的詮釋法都很棒!

可惜國際服沒配音(。

 

總而言之呢,露拉這對不但有前世今生的緊密連繫,還有著上輩子與這輩子立場顛倒的萌點。

前世露西亞小姐姐陪著小可愛露米諾斯,光魔法比他還厲害的她一邊看著他逐漸成長一邊背負著作為替身而死的命運;這輩子的拉尼亞在露米諾斯的陪伴下從小女孩成長為少女,並且被他圈在自己的保護網下拚死地守護著。

官方還很懂的會偶而發些前世年下組的糖。

這輩子年上、上輩子年下,我們只要自己寫個好友世界(類似現趴囉的感覺)的同齡組就可以把各種風味都吃一遍了!

 

平時冷靜(甚至是有點冷淡)的夜光面對拉尼亞時總能展現溫柔的一面(以及各種隱藏的護妻狂魔及妻管嚴屬性),這也是我特別喜歡這對的原因,反差特別好吃不是嗎?

我看過一篇文,是樂乎上的人生艰难太太用伊凡(中國服譯名是埃文)視角寫過去的英雄團,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

『埃文看進那雙眼。即使冰封著深深的感情,化開來時會如水一樣柔和。他曾見過這個人對待拉尼婭的模樣,便是春水化開的溫和。』

可以說是完美寫出了我心中夜光對拉尼亞與對外人態度差距的感覺了。

 

平時是甜甜的、歲月靜好的同居生活,前世是露西亞的拉尼亞明白夜光背負著什麼,所以在他四處奔波的時候,她明白自己能做的就是給他做一頓溫暖的飯菜、給他一個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

而危機來臨時,就看著夜光各種護妻狂魔上身的樣子,而我們拉尼亞還是日常該幹嘛幹嘛,照常讓夜光好好的吃頓飯休息一會兒,用自己的方式讓夜光能放鬆歇息。

不覺得這是很可愛的互動模式嗎?

 

如果不想單看女方被保護,我們還可以來產產前世糧。

看看作為星之子替身的露西亞怎樣照顧未來的英雄,看他因為偷吃點心而挨罵的樣子偷笑、看他因為學會光之魔法而開心的模樣感覺歡喜、陪小巧可愛的他四處散步談心,出外巡邏時遇到怪物時搶在他面前開個光芒箭輾怪,再回頭摸摸夜光的頭安撫他。

看他無憂無慮地在歐洛拉的老師們與自己作為替身編織成的保護網下日漸成長。

最終用自己的死換得強大到足以封印黑魔法師的夜光法師。

 

兩種風味都很棒啊!(擅自陶醉中

有這樣不同面貌的相處模式可嗑、又有大力送糧的官方,不來吃一發露拉嗎?

 

唉、但是這N社的發刀德行……你看我們不是老黑的最終決戰還沒解掉嗎?

還有過去英雄團中普力特和露米諾斯所持意見分歧的伏筆、和佩特因為互踩雷點而產生的仇恨值……

你們再看夜光前面自己立過多少旗……我都不忍數了好嗎,按照N社的德性,最後狠狠地給我幾刀子我都不意外。

還有那個點擊npc的對話,拉尼亞的那句「有時候,我會莫名地感到不安。」什麼的、不覺得就是一種flag感嗎!

但就算如此,就珍惜現在的糖好好地吃,到時候被狠狠捅刀也可以靠自己的腦洞強硬地轉化成糖!

沒有什麼是弄個平行世界不能解決的事情!!!

 

我自己是希望拉尼亞能學回上輩子的光之魔法,而不是只能被夜光保護著,甚至是被當作軟肋,畢竟你看上輩子的露西亞可是非常優秀才會被選作星之子的替身不是嗎?

不過算了……這種事本來就不能強求官方,而且歐洛拉讓露西亞轉世也是希望她能平順地過她的第二人生吧,而夜光也不希望拉尼亞被捲入戰爭一直保護著她。

怎麼辦啊我自己這樣說完我都覺得官方後面真的可以給我捅好幾把刀子,我要停下我立旗的腳步。

露拉一生推!露拉結婚!露拉就該幸福甜蜜地過下去!

如果被捅刀……也沒有什麼是弄個平行世界不能解決的事情!!!

 

 

好了,寫了大約一萬七千字的劇情整理兼CP相關碎碎念,我也算是暫且交了給露拉的黨費了(畢竟過了這麼多年才交,字數不多就不合禮數了(不對。

為了台服慘的要死的翻譯,我到處找其他服的影片或資料、看了韓服、日服、國際服、台服、中國服這五服的資料(然而韓語於我如天書,還是得再找民間翻譯看)……我覺得我也算很拚了w畢竟是喜歡了很久的CP嘛。

其實越後期的翻譯台服做得越來越好了,幾乎不需要參考別服就能還原意思,也替我省下不少功夫哈哈。(就夜光主線是場噩夢,最極致的那種

希望能有小夥伴一起來吃這對到處閃的小可愛CP!一起關注官方劇情、一起產產糧

 

引用及參考資料:

巴哈牛肉大的楓葉英雄序章資料: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28613

同樣來自牛肉大的夜光200等劇情資料: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170957

依舊來自牛肉大整理的全職業五轉對話集中: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07650&sn=6082735

巴哈夜漓大的夜光主線劇情集中: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st814967&c=20569

YT頻道미치的國際服夜光主線錄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Rcfwwnw

YT頻道Duo的台版隱月主線劇情錄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2UgZSnq7KU

YT頻道QQ Tsou的台版楓葉英雄劇情錄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ak-a0nhFQ

YT頻道MAPLER的日版楓葉英雄劇情錄像:https://youtu.be/fj4Y4nwMSkA

貼吧Quan_KC大大的KMS版HOM直播劇情自翻譯:https://tieba.baidu.com/p/4197325882

B站夜灬灵紫的中國服夜光主線劇情集中錄像: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72685/

Lofter人生艰难太太的創作【MS同人】反差·下[埃文/弗里德/英雄团]:http://renshengjiannan.lofter.com/post/355c45_b8e580b

 

以及為了CP衝去練等的自己。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