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新楓之谷同人創作,露米諾斯與拉尼亞的露拉CP向短打

OOC及與遊戲本身有矛盾之處都由我扛起(並歡迎提出

試圖產糧第一天,我永遠喜歡露拉。

 

 

 

「露米,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呢?」

坐在沙發上編織圍巾的拉尼亞突然開口,在木桌另一側埋首於魔法書籍的青年不由得一愣,看向一如往常噙著柔和笑意、目光專注在毛線上似乎只是隨意挑起話題的少女,眼神複雜。

 

前世的露西亞,身為極光組織歐若拉的一員、還背負替身命運的她,自然無法離開塞雷尼提,除了全心全力修習光魔法,所謂的外出也僅僅是在周圍巡邏、或是陪著年幼的星之子散步談心……這樣的經驗而已。

這一世的拉尼亞,更是沒有離開過魔法森林周遭的區域,從前年紀太小也不可能出外旅行,現在則因為露米諾斯的緣故,只能被保護在空間結界中,日復一日地等待。

無論前世還是今生,她都不曾見識過所謂「外面的世界」。

 

露米諾斯張了張口,卻苦澀地發現自己難以組織字句。

經常在外調查黑魔法師蹤跡的自己總是將回到這個有拉尼亞迎接的家中視為治癒自身的良藥、是他能在世界仍受黑魔法師威脅的情況下能偷得的幸福時光。

是不是難免會忽略永遠在家中等待他的拉尼亞的心情呢?

「怎麼了?露米。」拉尼亞突然坐到露米諾斯身邊,側著身望進他一時有些迷惘的異色瞳,「不知道怎麼形容嗎?沒關係,你慢慢想,我等著呢。」她笑得如此溫柔,幾縷沒有被編入髮辮中的金髮垂在臉側,水色的眸中則比平時多帶了點興奮的光彩。

「外面的世界……很大。」他替她將髮絲挽至耳後,接著從一旁的書堆下抽出羊皮紙。

「有一望無際、除了白色沒有其他色彩的冰原,也有又熱又乾、一般生物難以生存的沙漠……各式各樣的存在。」露米諾斯一邊說著,一邊試圖將自己見過的景色描繪出來。

結果自然不盡理想,拉尼亞看著光之魔法師筆下像是由魔法文字構成的簡易畫作,忍不住在繃著臉有些困窘的青年面前笑出聲。

聽見她的笑,露米諾斯也放鬆了眉眼,看著一面輕笑一面輕撫紙上墨跡的金髮少女,他突然想起了曾經在古代魔法書看過的內容,便低聲念起咒語。

掌心緩慢浮現的光芒將記憶中的景色投射在少女眼前,他看著迅速變動的光景在拉尼亞澄澈的藍眼映下的倒影,情不自禁放柔了語調。

「有些地方很美、美得除非親眼所見否則無法想像,也有些地方受到汙染及黑魔法師的封鎖,失去了本來的面貌……」

魔法施放結束,露米諾斯看著似乎仍意猶未盡的拉尼亞,總是冰冷著的面容此刻帶著專屬於她的溫暖笑意。

「等到事情結束,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讓我陪著妳走遍各地,將妳未曾見過的一切刻進屬於我們的回憶中。

 

 

 

作者碎碎念

  這篇短打的想法大概在寫露拉推廣的初期就浮現了,結果等我寫完、好像感覺也掉得差不多了,寫起來充滿障礙而且好像一點都不美。

  嗚嗚我努力了,寫不出他們萬分之一的好。

 

  我總說夜光滿世界跑地蒐集道具保護拉尼亞(然而還是被自家老爸gank通通拆光光),再加上還要四處練等,真的滿楓葉世界跑。

  除此之外,黑暗天堂的時候跟著聯盟上天(?)去打架架(誒)、楓葉英雄去了沙漠遺跡、見證普力特的遺產帶來的宏大景色,之後還穿梭世界去到好友世界。

  肯定見過許多景色的吧,儘管他可能完全無心欣賞,只為與黑魔法師的決戰操心。

  可拉尼亞呢,好像就永遠沒走出過魔法森林的樣子,除了維持生活所需的採買最多就在附近的森林野餐看風景罷了。

  至於上世的露西亞,我實在不覺得要避世躲黑魔法師的歐洛拉成員們會有出去看看外頭世界的機會,更別說肩負替身責任的露西亞了。

  所以啊,如果可以,真想看兩人幸福地到處旅行,滿世界留下足跡四處放閃啊。

  但我怎麼又把這人寫成在立旗了呢!事情真能結束嗎!或者說結束後你們真能旅行嗎!(吶喊(懺悔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