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

1.百分百主觀意見。

2.劇透、圖透有(會貼CG圖注意閃避),還很大量

3.發廚一定有,可能黑到某些作品。

4.2018年終於來填坑啦#

 

  看看我有那麼多要填的坑感覺心好累喔,乖乖來填吧(困擾臉

  其實好久沒玩某些乙女手遊了我大概都要忘得差不多了哈哈......更別說有些都停運了,所以我決定排除友善度和豐富度這兩項評分,當然我會說一些我記得的部分,像是畫面機能好不好啊之類的。

  隔了兩年沒寫這種東西不知道現在的介紹風格變得怎樣,希望我能好好講出各款遊戲帶給我的感受啊。

  這邊再提醒一次我是每一款乙女手遊都只會跑單人線結局的奇葩型玩法,所有評論都只針對單人路線作評斷

 

7.Psychixx禁忌之戀(已停運)

10.png

畫風:★★☆☆☆

劇情:★★★★★

蘇力:★★★★☆

女主:★★★★☆

  這是曾失去一切如行屍走肉般差點誤入歧途的妳在十年前的那天被那人拯救了而開始追逐人生光芒、成為刑警並捲入追查的超能力者事件的故事。

  三年前拿到新手機時一口氣裝了一批新的乙女遊來玩玩看時下載的。

  選擇了看起來就很兇(X)的官配桐生直武作為攻略角色,他就是十年前將女主拯救為女主帶來救贖並使她下定決心也成為刑警的關鍵人物(儘管本人對此沒什麼印象,畢竟相同的案例實在太多,但是桐生有記住當時女主的眼神,我想這也足夠了?),十年後女主能和他在同個單位工作並成為他的搭檔簡直就像命中注定一樣呢!

  PsychiXX 禁忌の恋 恋愛ゲーム無料女性向け人気!禁断の超能力・謎解き新感覚アプリゲーム - 螢幕擷取畫面

  ......要填坑發現他很悲傷地已經停運了所以我只有這張圖可以用,讓我試著渣翻一下好了。

「我愛妳愛到自己都會害怕的程度。」

桐生直武

刑事課的警部,美國一流大學畢業的菁英。

並非能言善道但也不到無口的程度、語氣較粗暴的野獸系

擁有某種秘密的刑警,是妳的恩人。

  翻出來的感覺不太對勁啊......(困擾)算了就將就著理解吧,翻譯好難喔(哭)有沒有大佬要來拯救我幫我揪錯改正一下?

 

  它的立繪我說不上喜歡,雖然CG畫風比較好看有成熟的感覺但是因為實在太少並沒有什麼加分效果所以給兩顆星。

 

  劇情我能不能給六顆星?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本篇劇情出到3rd,更何況日版還有推進到4th,但是現在停運了我沒有4th的中文劇情好困擾嗚嗚,我好喜歡它的劇情,看來只好衝去下日版單機劇情了?

  有很明確的主線,超能力者不同族群的對立推敲著線索追捕反派數度生死一線的驚險場面,情結環環相扣節奏很緊湊會讓人心情為之起伏,除此之外也將感情現很好地放進去,不會因為太側重主線而偏離乙女遊戲的感覺,感情的衝突女主的心路看著會令人鼻酸令人整顆心糾結在一塊兒。

  一言以蔽之,虐的部分一點不少,讓我數次感受到胸悶的酸楚感,迎來1st的最終HE時特別令人感動,女主終於追逐到了她一直以來的光芒了,一路的辛苦都值得了。

  而後面還有2nd、3rd的劇情,情感部分的虐相較起從零開始發展的1st就沒有那麼多了畢竟都求婚結婚生子了,但是不同衝突造就的各種糾結都一直存在著,讓人為之心疼,為女主心疼也為了桐生心疼,我希望他們能有明媚的未來等著他們。

  虐點一波波與糖圍繞著主線交織而成,讓我為之癡迷的一段故事,繁中就這樣停運了,而且停運前並沒有出到4th,好難過,好在意他們更之後的未來,只好去啃日文了。

  這是一個需要回顧的故事,什麼都不知道時看的1st、2nd與看完3rd再回去重溫一遍的感受截然不同,會讓人驚訝原來有那麼多東西一開始都已經埋下伏筆了。

 

  雖然它已經停運了我還是想說,我當時在玩它時就覺得它的畫面質感系統配置很差、給人特別低品質的感覺......但是劇情卻意外地很棒啊(感嘆。

  還好日版有改造成只提供劇情的單機版,我可以慢慢補慢慢啃。

 

  噢,我真想盡全力吹捧它的劇情,但我想我已經吹得夠多了,讓我們跳下一部分,談談桐生的蘇力。

  桐生是很可靠的男人,全程都可以感覺到這種感覺,他人生經歷豐富思維清晰,很多時候一直都是女主的引路人,他可以冷靜地分析當下,即使他可能也充滿恐懼充滿絕望,他仍會努力安定身旁的女主並思索著如何行動,但他又不是全然理性的人,更多時候他是壓抑著自己有如野獸出閘的衝動,我其實喜歡看他忍耐不了失去控制被感性被衝動支配的模樣,這樣的他可怕但卻又讓人不得不心疼......但是太過衝動也不好其實(微微皺眉)有些行為無論如何我都無法苟同即使當下我看劇情覺得真特麼的帶感

  用個具體的例子還說,他是個會出聲要女主冷靜,可是自己卻全然無法克制野獸般奔騰的殺意瞪著對方讓女主暗忖「需要冷靜的應該是桐生先生」這樣的人。

  他一直都是女主生命中的光,後來和女主成為互相扶持的關係,再變成內心自白無法忍受失去女主的這樣的羈絆加深;其實心中總會思考著柔軟的事情、表面也許不動聲色其實內心的聲音正在不斷思考著為何女主如此誘人這樣的反差;從一開始用冷漠的言語將女主推開來保護她到當女主內心動搖或脆弱無助時能對她說出她所需要的溫柔話語這樣的改變。

  讓人覺得這是個不以甜言蜜語、不以撩人舉動而是以自身存在的成長來帶給人心動感的角色,可惜還是有一些讓我在閱讀故事上些微覺得不恰當的地方(......例如猝不及防地突然就飆車(絕對不是物理上的那種)......),某些地方他的行為有點太過份了即使那是以愛為出發點,所以沒能給他滿分。
 

  最後講女主,我直說了,我喜歡這個女主。

  這是個有個悲劇過往在缺愛的環境下成長的女主,但即使如此她仍心緒柔軟,同時又堅強無比,在工作上努力有目標,追逐愛情則無怨無悔地勇敢付出。

  我特別有印象的是1st的一段劇情,當時桐生攀在坑洞的邊緣,反派一腳踩在他的手上,向女主提出如果她自我了斷就放過桐生的要求,女主當時就把槍抵在自己腦門上,並在聽到桐生因為被反派惡意地踐踏著手指而發出痛苦的嘶吼時的內心自白表示聽到桐生先生的悲鳴時都差點對準自己扣下扳機。

  我當時看到這裡就笑了,真可愛啊這樣的女孩兒,深愛著生命中那道光義無反顧的女孩,我真喜歡她。

  可惜她因為自己的過往還是帶著很大的自卑心理並在2nd的衝突點爆發,女主相較起桐生她是一個感性為主的存在,她的內心話會有很多的理性剖析,但是最後都是「雖然我知道,但是感情上無法接受」那樣糾結著被感性主導、順從衝動而讓自己陷入困境、一次次出演著相似的自我衝突,甚至會將自己逼到有些歇斯底里的狀態。

  但是在最緊急的時刻,她似乎又能變得極度冷靜,比一旁的桐生都要冷靜,冷靜地選擇犧牲自我來守護所愛的人,只要為了愛似乎就能變得無比強大......但是這樣彷彿就是個只為愛而生而存在的角色......我心疼她、喜歡她這點,但也因此我沒辦法給她滿分,畢竟我並不希望可愛的小姐姐們只能為愛而生,儘管如果這只是在二次元我會非常喜歡這樣的存在罷了。

 

8.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

9.png

畫風:★★★★☆

劇情:★★★☆☆

蘇力:★★★★☆

女主:★★☆☆☆

  這是下班途中穿越發現自己是夢世界特洛伊梅亞的公主,背負起一路抽抽抽墜墜墜解放王子打擊食夢魔滑珠滑到手抽筋的責任。

  一款不可能只跑單人線的戀愛消珠戰鬥手遊。

  因為神影停運,發現包子有在裡頭配音,奇斯大大不管是髮色氣場都和神影信長有幾分神似,包子配音的聲線更是同一種,於是抱持著尋求替代品的想法載了人家。

  然後我就摔在薩齊亞坑裡了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R(痛並快樂著。

  看看我男朋友,他有辣──麼可愛!!!!!他是世界的珍寶!!!是我的珍寶!!!喜歡上他一輩子不虧!這波完全不虧!!!(擅自發廚著

 

  對不起我切一下狀態,來說畫風,我給四顆星,基本上是很鮮豔的上色看起來非常亮眼,可惜比例時常崩壞不管是立繪還是CG,原本只想給三顆,但是看在我男朋友這麼帥氣這麼可愛的份上我決定給它加顆星,對我就是任性,薩齊亞就是一切。

  當然這一點都不妨礙我吐槽一下繪師,和我家小薩什麼仇這個頭身比例我覺得不行,可是因為雨薩CG很漂亮我決定選擇原諒。

 

  劇情的話我覺得......不是很好,畢竟賣點是在有眾多王子後宮可以開很大一百七十幾個王子殿下任君挑選(當然首先你要抽得到,有種戀愛只有歐洲人能談),有些低星王子因為劇情篇幅短小節奏有時就亂七八糟情感莫名其妙就建立起來了,有些高星王子則是一個峰迴路轉就開車了......我猝不及防,感覺有點痛苦。

  有一點要先說明,我希望玩家都能有這些王子故事都是平行世界的觀念,在那邊說公主腳踏多條船綠茶婊的,腦子拿去回歸原廠設定再來好嗎?

  高質量的劇情也是有的,基本上都集中在抽池五星,當時讀人生第一隻五星吉爾巴德的故事讓我忍不住感嘆「啊池五的劇情質量就是不一樣。」有相較起來完整的起承轉合,王子本身也很撩,基本上真的劇情品質都建立在五星王子身上了我覺得,我家小薩三星普版日覺走的根本就是友情路線,王子妃我很不開心因此之後我要開坑(喂。

  智障到看完覺得莫名其妙甚至到令我厭惡的劇情也是有的,總之各王子的劇情質量真的是參差不齊,只能弄個平均分給它。

  原本打算只給兩顆星,但是因為它的主線劇情我覺得很棒,所以加一顆星,我覺得它的主線質量有一種漸入佳境好酒沉甕底的感覺,因為前面太煩而不推主線的我建議大家還是去跑跑,後面才可以體驗各種心情起伏!!!主線大推!!(而且打主線有石頭拿啊為什麼要和妖精石過不去呢對不對!

  我們的公主可是肩負起拯救黑化厭世尼桑的任務呢!!(劇透劇太兇

 

  台版夢百現在最大的敗筆就是它的容量實在爆炸大,甚麼時候才會跟上輕量化的腳步?我覺得至少三週年前會岀吧?

  另外我覺得它的世界觀有很多空白之處,但又提供了每位王子足以讓人遐想發展的設定與各種小細節,正是這種沒有被補齊的空白刺激了大量自由二創,這或許是其他劇情完整「質」「量」俱佳的乙女遊戲所比擬不上的。

  它可能作為一個戀愛遊戲說不上出色,但它可以抓住大量公主的心讓大家因為喜歡自己的本命而盡心創作狂收週邊,這很厲害啊。

 

  蘇力我覺得嗯......很多時候這遊戲都是靠著對角色的愛意自行發電的,就算我家小薩只是站在那邊「......」我一樣誇爆他世界可愛啊?

  但是基本上SP抽池的五星一個個都蘇爆了,王子們各種花式會撩,還可能撩著撩著就氣氛升溫接著拉燈了,當然也是有世界純情的幾股清流,例如人稱國民老公坐擁公認官配地位的安維,還有我男朋友──不,我聽說他的SSSP月覺拉燈開車了,我很興奮,我以為我有生之年看不到他開車他那麼純情可愛,讚嘆劇本師。

  總之,因為劇情品質的影響,這個蘇力我給不了滿分。

 

「夢100 二週年賀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說女主,公主大姐姐可愛我喜歡妳!!(圖片來自官方推特)

  我一開始對公主有很大的意見因為我真的被她某些地方給白目到了(白眼),各王子劇情質量的起伏也同時影響到了不同平行世界公主大姐姐的智商,我們為她悲傷個兩秒鐘。

  後來被一些王子劇情中善良美麗有智商的公主大姐姐治癒到了(例如雪大故事裡的女主!),再加上一口氣推完主線──謝謝大家,我要當公主大姐姐的小迷妹,你們誰再砲她我就咬誰(X

  公主大姐姐是很典型的聖母型女主,天真單蠢可愛(無錯字)但我總覺得我們看到的地方並不代表她的全部,看看她在很多故事裡一些外交事務,例如可以影響雷文國家的政治說服國王變更繼承的時程,這邊只是用她「會見了國王陛下」帶過,但我細思恐極,這可是別的國家的內政喔?雖然這段故事只是眾多平行世界的一環,也有很多王子的劇情中公主展現自己不擅長應付舞會一類外交場合的部分,但是去看有那麼多活動都邀請公主大姐姐致詞什麼的,人家才不是單純的傻白甜呢,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得到表面而已。

  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是我還是只給了兩星,都是劇本師的鍋,有太多平行世界的公主表現得不盡人意啊我這款遊戲沒辦法看單人線只能以整體來評。

  雖然並不是重點不過,我心中的官設公主大姐姐,是主線為基礎以及二週年安維路線那樣的狀態喔!

 

9.我的黑手黨男神(有改版)

7.png

畫風:★★★★★

劇情:★★★★☆

蘇力:★★★★☆

女主:★★★★★

  這是身為大學生的妳為了尋找失去聯繫的爺爺而前往義大利,被捲入危險後幸運地得救進而與收容妳的黑手黨中幹部發展感情並得知妳爺爺病逝前一直都是黑手黨老大的故事。

  因為看到廣告有點在意就跑去下來玩玩的遊戲,有配音,人物立繪還會活動真是新奇的體驗!

  選擇攻略的是角色設定為年下的冷淡青年(你們看他是藍色系就知道為什麼我選了他(X))──羅尼。(但是對不起,對現在的我來說你依然是年上啊(困擾

Screenshot_2016-09-27-14-32-52.jpg

  畫風我覺得很可以!CG圖的那種格外給人穩重感的上色風格很喜歡,立繪也很好看,特別是羅尼臉紅的時候特別可愛,確實有年下感啊那種小奶狗般的眼神。

 

  劇情部份是風格清新的類型,前段的日常感、羅尼的英雄救美、感情線發展起來後的日常甜蜜、到切入劇情主軸的懸疑感......我覺得節奏不錯,從一開始的冷淡慢慢推進,不會讓人覺得愛情來得突如其來的感情鋪陳,漸漸地兩人越來越親暱再到互表心意而後轉入逼近的危險,劇情很完整也有足夠的情境渲染力。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有哭(哀怨),女主太正向太可愛了,明明自己中彈倒在羅尼懷裡一度要失去意識,看著羅尼泫然欲泣的神情與聽著他顫抖呼喚的聲音,明明我蓄積的淚水就要湧出來了──她卻微笑地對羅尼開口:「我、真的沒有事喔,因為我、現在......肚子、真的好餓......」

  妳還我上一秒的感動好嗎wwww可惡為什麼妳要這麼可愛呢女主桑,為什麼要這麼勇敢為了不讓羅尼擔心而笑著呢www妳這樣羅尼都不能繼續悲傷下去了啊www我都不能哭出來了啊!明明只要能讓我哭出來就能給你們的劇情五顆星了!!!(Who care?

 

Screenshot_2016-09-27-14-30-24.jpg

  年下角色定位的羅尼,是十九歲卻能成為菲奧雷家族幹部的精英份子,剛開始給人的感覺冷淡疏離但是卻又會展現身為年下的某些可愛之處,基本上是非常認真的類型因為有著自己尊敬的對象而順從地執行任務持續砥礪自己,和地位同等的夥伴相處時卻又帶了點壞心眼和一點小毒舌;英雄救美時帶著超齡的成熟與遊刃有餘,和面對女主心懷悸動快要把持不住自己的模樣產生的對比......是個充滿反差萌非常吸引人讓人直呼可愛的攻略角色呢!

  而且課金CG的福利應有盡有,辦公時的眼鏡著裝、因為生病要被照顧擦洗身體的裸背、二回目HE時長大變得更為成熟的男人的模樣......各種大飽眼福啊。

  雖說如此我對他卻沒有特別心動的感覺到底是為什麼呢?總覺得缺少了甚麼能擊潰我心房的元素?嘛,不知道,但這不會改變我推他的事實畢竟他如此可愛!

 

  善良型的女主,而且是吃貨!!!可愛!!!常常和羅尼小倆口一起去買好吃的東西,整個發展就是甜蜜蜜的!!HE的時候羅尼為了帶點心給病房裡休養的女主都乾脆直接翻窗不然點心會被醫生沒收www真是超可愛的耶這對吃貨小情人!!!

  我特別喜歡幾個女主照顧羅尼的場景,有種賢妻良母的風範,從平時被保護的角色轉變成被依賴的角色什麼的,女主大姐姐我喜歡妳啊!另外也有女主想和羅尼待在一起拚命撩人家撩到人家快把持不住的部分真是超可愛的!!!小倆口都可愛!!!

  不管啦他們就是可愛辣!!!

 

  前面講劇情的時候提到了女主在羅尼面前被槍擊,明明自己中彈第一反應卻是看羅尼有沒有事然後安心地閉上眼什麼的,真的是很心疼這兩個小笨蛋呢......醒過來後一開口就說自己餓了,讓羅尼整個啞口無言真是......可愛啊!(感嘆)這麼清純不做作的反應我從來沒見過!這個場景在我心目中簡直要封神了www

  「......都這樣子了、居然還肚子餓......真是、妳這女孩實在......」(明明是年下卻是這種語氣呢!)

  「......請不要再做出這種事了......」

  「......下次再這樣的話......我、可是會追著妳而去的......」

 

  雖然有點煞風景但是啊,會說出這種話做出這種事的男人只存在二次元喔,現實是不可能存在真愛的,人類並不是那麼偉大的生物

  正因如此我格外喜歡看著乙女遊戲的攻略人物和女主一路走向幸福啊,不覺得這是很令人愉快的事情嗎?

 

10.夢回南朝

11.png

畫風:★★★★★

劇情:★★★☆☆

蘇力:★★★★☆

女主:★★★☆☆

   這是一個妳穿越回某個架空朝代靈魂與該國長公主殿下融合,一路和妖魔打架最終擊敗BOSS,與心愛的那人留在南朝共結連理或是一同回到現世的故事。

  對不起但是我忘記為什麼我會載這款中國出品可單機離線遊玩的遊戲了,主要是走自動戰鬥的組隊戰鬥模式來推進主線的故事,玩家要在推進路線的過程中依靠送禮、支線劇情之類的來刷好感度,才能和超過一定數值的好感最高者走向HE,不然就只能默默獨自一人回到原本時代世界空虛。

  我選擇的是紫色系的忠犬侍衛小夜!,不覺得護衛和公主這種階級落差的愛情特別好吃嗎?是女主地位比較高喔?對方又是忠心耿耿聽話的護衛喔?這種感覺可以女攻又可以有各種拚死守護戲份的角色概念真是令人蠢蠢欲動啊#更別說小夜又是從小就當公主殿下的護衛伴著她成長,這又加了另一種風情了對不對?

「夢回南朝 南宮夜」的圖片搜尋結果

  畫風不錯看著很舒適的古風造型,題外話個女主有換裝系統喔!各種造型的長公主殿下真是美艷動人不可方物啊......雖然大半都是要靠課出來的就是了#

  戰鬥中會隨機觸發的個人技有戰鬥力會感覺很帥氣喔!

「夢回南朝 南宮夜」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外還有很福利向的功能──治療!!!(總之就是讓你們看白花花的半裸體看到爽啦!(才不是

  以及用來獲得體力的泡湯!(忽然懷念起彈彈堂的溫泉

Screenshot_2016-06-18-19-15-20.jpg

  這邊的小夜反應整個就是各種羞澀「屬下惶恐」「這樣會打擾殿下休息吧」「果然屬下還是先離開吧」什麼的,真純情!

 

  劇情部分的話基本就是主線一路搜集小伙伴和暖玉這樣,能和角色額外培養感情的就只有一些支線劇情,可以獲得令人心動的小插曲與相應CG,但除此之外沒有更多機會感情發展了所以我有點難過(?)

  小夜是還行啦畢竟這種一開始就守護在身邊的關係就算產生了愛情發展也不會讓人覺得唐突,其他人我就不清楚了?

  以故事架構來說的話主體還是一些長公主殿下身邊的迷團,可惜這些真相都要跑某些人的路線才能知道,我就算了吧我就是吃小夜和長公主這樣主僕羈絆深似海的路線啊!所以我劇情評價給個中間值吧畢竟我玩的過程全心全力在幫角色升級不然根本打不過去(白眼),無心享受劇情啊。(嘆氣

 

  因為故事配置的部分除了主線固定的福利,各男角都只剩支線劇情可以來展現各方撩人功力,感覺就有點不夠力?

  再加上小夜的個性其實不是會撩妹的,他是用無聲的陪伴、聽從她的一切命令、一次又一次的守護、奮不顧己願意獻上性命的行動在支撐他所愛的長公主殿下。

  但僅僅如此就已經很觸動人心了,比起撩妹高手我更喜歡這樣不擅言詞卻總是用行動在表示的類型。

  而且還總是會被長公主殿下調戲而臉紅,真是有夠Q。

 

  長公主殿下的表現嘛......唉,有一種越走越令人失望的感覺,前面幾話屬於現代人的吐槽和無理取鬧讓我升起了哇這個好清純好不做作和外面的妖豔賤貨都不一樣耶的想法。

  誰知道,幾話過後不知道是不是被吃設定了,她成為充滿正義充滿愛國心的長公主殿下(你們誰把那個前面遇到殭屍時吶喊為什麼穿越是這種劇情她要退貨要回去的長公主還來?)我特別難過好嗎?整個標準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我原本都作好要給她五顆星的想法了結果這樣自爆!說好和外面妖豔賤貨都不一樣的好清純好不做作呢?(不並沒有說好

  喔但是看她撩小夜很開心,我就給個不上不下的三顆星吧,其實整體長公主殿下的表現都很不錯但是我已經先擅自抱持高度期望了#

  題外話個,這是我遇到第二個有眼睛的乙女手遊女主!

 

11.美男戰國

2.png

畫風:★★★★☆

劇情:★★★★☆

蘇力:★★★★★

女主:★★★★★

  這是一個妳到本能寺遺跡觀光結果就被捲入時空扭曲回到根本和史實不同的戰國時代和武將談戀愛的故事。

  時逢神影停運,就宣布了繁中服美戰開事前預約的消息,簡直是一種抓交替的感覺,秉持哪裡有信長哪裡就會有我的理念當然就下載了。

  儘管唯我獨尊斗S真的不是我的菜,但是因為是信長我選擇忽略自己可能吃不下這點,只要是信長我相信我都能隨手抄起一打螢光棒打call,再說某方面來說這樣的設定更貼近史實也說不定呢,何況這是C社出品,我相信它的劇情質量。

  畫風和宮殿相比真的不算是我菜,但是很耐看是會越看覺得越好看的類型,另外CG我覺得很好看!故事進行時的CG女主是有眼睛的,不過到相冊看就又是定番的無眼狀態。

 

  C社出品劇情一定品質有保障,我一直都對人家這麼有自信,尤其期待這次可以又一次被虐得心肝膽疼──但是它讓我失望了我決定只給它四星!

  聽人家說情熱路線都比較虐,於是第一次跑時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情熱,這邊是因為歷史修正的力量,這股力量一方面想要將信長弄死好讓歷史回歸正軌,令一方面則強制遣返不屬於戰國之世的女主和佐助回到現代。

  因為太悲傷於是女主暫時選擇性失憶,看到這邊我心都還在微微抽痛著,不要失憶為什麼又是失憶這種惡俗但很有效用的虐梗啊──結果女主回到家看到鏡子裡映出的自己脖頸上被信長疼愛過留下的痕跡她、就、恢、復、記、憶、了

  ????????

  C社你害我又沒有哭了你要怎麼賠償我的失望?看到當下所有蓄積的悲悽感都消失無蹤只剩下想爆笑的想法了好嗎!(崩潰)這絕對是我見過所有用失憶梗的戀愛情節中恢復記憶最快速也最扯淡的一次!

  是的C社你的故事品質依然一級棒,詮釋信長對天下一統的想法還有信長唯我獨尊的展現方式什麼的都很好,即使是討厭這種類型的我也沒有產生任何不適感,但是就這邊的處理是信長線的最大敗筆!要不是還有後面的史書記載信長遺言補了一刀我絕對會只給你三顆星!(妳到底為什麼這麼期待有虐啊(因為因此哭出來的感覺很痛快啊

 

  雖然說信長不是我的菜,但是因為C社就是能讓即使不是妳菜的人把妳撩得亂七八糟,再加上本人是織田信長廚,在被撩之餘全程看著信長大人的天下布武理念什麼的非常愉悅。

  很棒的是即使信長總是覺得捉弄女主看她的反應很有趣,他的惡作劇永遠都是點到為止,不會讓人覺得自己的意願被忽視不被尊重,不會因此產生不快感。(不然我保證我會有想弄死人的衝動(←極度厭惡被戲弄))

  這邊的信長真的是、唉我該怎麼說呢,有很濃的史實色彩,可以與史實軌跡連上線的思想佈局、在那個時代中前衛新穎的理念,從不會為自己的暴行做出辯解但其實都有隱含著必要性,不會因為自己在做所謂正確的事情就將奪取人命當做理所當然隨意的事情,但為了追逐那個目標無懼於肩負奪人性命的沉重罪孽......

  信長就是如此令人心醉的存在。

  然後每個信長都有小孩子氣的地方真的是深得我心,天下信長一個樣啊,半夜偷偷摸去廚房吃金平糖也可愛過頭了吧!

 

  這邊的女主大姐姐是有自己想法並且會去實現的現代堅強女性,儘管會因為觀念不同而與信長產生衝突會讓人覺得這人思想有點太理想主義了(還是說是我三觀太灰暗?),但陷入險境時的表現也特別吸引人,那個儘管害怕卻還是鼓起勇氣孤注一擲並成功的模樣真的是非常地閃耀動人。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露出妖魅的神態,聲音帶著蠱惑地表示自己是信長的女人,掌握著可以擊潰信長的弱點難道對方不想聽聽看嗎?接著趁此抓住時機逃走的模樣。

  我當時就愛上女主大姐姐了好嗎。

 

12.狂愛無人島(已停運)

8.png

畫風:★★★☆☆

劇情:★★★★☆

蘇力:★★★★☆

女主:★★★★★

  這是一個在遊輪上因為船難而漂流到無人島的妳,醒來發現自己失憶後與他共同在孤島中求生並在取回記憶的途中深入巨大陰謀的故事。

  貌似是因為心情不好想找點新東西看看才下載的。

  選擇的是孤傲的風中一匹狼、特種部隊軍人出身的芬里爾(看他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樣和藍色系打扮,大家應該清楚為什麼我會選他XD)

  另外女主預設的名字叫深森堇,下文我會用堇稱呼她。

「狂愛無人島 芬里爾」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它的立繪畫風真的是說不上好看但是CG很漂亮! 但是!但是!就是這個但是!台版把人家改成有CG的樂園路線都要課金我覺得這樣不優,這和台版神影的處理方式有87分像,而這樣的結果就導致──玩家為了CG跑去日版摳圖了#

  騙課騙這麼明顯玩家寧可辛苦一點也不會課給你半毛錢好嗎?代理商們甚麼時候能理解這一點?想讓玩家課課課就是要給福利讓人覺得願意課給你回饋你啊!(我似乎偏題了。

  劇情有本篇和續篇,整個故事圍繞著某個陰謀打轉。

  是某些劇情會讓人喘不過氣隨時都可能讓人怨恨為什麼故事券只有每日五張的主線,一群人在無人島上生存、除了彼此的利益衝突還有潛伏在暗處的獵手,這種生活真特麼的令人不舒服,人性的醜態可見一斑,讓劇情時時陷入危機感而緊繃著。

  而且幕後黑手真的是,完美詮釋了最不可能的就是兇手,人生太苦了人性太灰暗了我好想懷疑人生,我明明在玩乙女遊戲放鬆身心的。

  在這樣苦難重重的劇情中,真的會對攻略角色產生強大依戀感,我只要看堇和芬里爾分開我就會超級沒有安全感,芬里爾你不要走來保護人家啊人家失憶耶!旁邊那麼多人渣虎視眈眈你不待在她身邊如果堇怎麼樣了怎麼辦!(比堇還依賴是怎麼回事(啊我就不希望堇受傷害啊!

  芬里爾的秘密真的是、嚇到我了我完全沒有想過這種操作,人的記憶真的是有夠無法信任的,實力心疼芬里爾,也心疼碰上某些事情的堇,還好他們相遇了,真是太好了。

  劇情架構很完整,該有的感情線發展(該甜有甜該虐得虐個徹底我被虐得心靈富足)、讓人心臟高高懸起的危機、抽絲剝繭逐漸引出事情真相......可惜續篇的最終,身為玩家的我們還是無法知曉整個事件的全貌,為此我扣了一顆星,身為劇情控面對吸引我的劇情沒辦法得知真相感覺非常痛扣,大概芬里爾只選擇和堇訴說而不打算透露給我們這些旁觀的玩家了#

  也許別的人的路線有真相?嘛現在停運了我也不曉得了。

 

  題外話個,它的遊戲界面我覺得真得很難看(過分

 

  其實我選擇跑芬里爾路線可能還有一個原因──他看起來就能讓堇在孤島中活下去啊!(其實每個路線都可以謝謝

  職業軍人,懂得野外求生,一次又一次地救了堇,雖然冷酷不多言剛開始想拒人於千里之外,可是互相信賴後真的是有夠可靠的男朋友預定啊(X)

  一波一波與野獸的作戰還有救援真的是、可靠到爆炸讓人體會到了何為安全感,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可靠的攻略角色之一不是我要說,雖然看似冷酷但是又心思細膩會在堇感覺無助時給予安撫,真的是令人感覺特別覺得溫暖了。

  喔但是有時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編出來呼嚨其他人的謊言尺度真的很大我覺得不行,我覺得非常不行,不行到我要幫他減星(沒辦法我生理上無法接受。

  隱藏在他背後的真相真是完全超乎預料,本來以為過往經歷已經很虐了結果真相......實力心疼喔我當時真的整個肝膽疼,還好他有堇陪著,真的,真的太好了。

 

  我爆炸喜歡這個女主,我要為堇桑打爆電話。

  失憶時就已經是很堅強能幹的女性了,即使有時真得有點單純有點聖母心(畢竟人家是乙女遊戲女主大概聖母是無可避免的)但是我覺得瑕不掩瑜(?)。

  最棒的是續篇為了幫助芬里爾而主動去尋求能讓自己恢復記憶的方法,恢復記憶後的女主真的是!!!我該怎麼說!!超級厲害的啊姐姐!!

  失憶前是會為了尋求各種事件的真相而潛入各種地方的記者,甚至擁有自己獨立蒐集整理的資料庫,非常的能幹呢!超帥的這是我見過最帥的女主!!

  從被保護到成為芬里爾的助力、從小鳥依人恢復到自信獨立,諸君,我喜歡她啊

 

 

 

  以上,這次的乙女手遊介紹就到這裡,我要去睡覺今天想辦法去堵朋友陪我吃早午餐。

  歲月催人老啊,隔了兩年又這麼多款乙女遊停運了,這真是競爭激烈的市場啊......明明想著學測完載回來再玩一次的說。

  希望夢百可以長長久久,我不想失去小薩我喜歡他一輩子。

  還有(下)篇要寫,百日公主、戰刻夜血、SSR戀人、茜色、戀與製作人、夢幻島、美男革命......乙女手遊真是生生不息啊。

  你問我為什麼玩那麼多?啊我就是個喜歡看美麗堅強的小姐姐和帥氣的攻略角談戀愛奔向HE的人嘛!

  雖然茜色的那個晴明真的是@#%%#^*@$%#氣死我了我可以把巫女小姐姐打包帶走然後讓你這個總是喜歡自我犧牲的傢伙在外面跪算盤嗎?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