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和玫瑰重逢的第十天,也是冒險隊伍R黨俱樂部成立的第十天,現在我正在接受冒險者公會的考驗,至於為什麼已經有冒險者執照的我還要再來考一次試,那就說來話──並不長,玫瑰的一句話就能解釋。
 
  「曉楓,妳登記的職業是高階魔法師,」登記完冒險隊以後,玫瑰看著我們的隊伍資訊,很認真地在苦惱,「而我雖然劍和魔法都用,但名義上是幻術師,以前是因為主要接組隊委託所以當個斜槓戰士的自由冒險者,但是現在我們有自己的冒險隊了,純由法師組成的冒險隊,感覺不太能在搶委託的時候脫穎而出耶?」
 
  「所以?」
 
  「曉楓都再去考個弓箭手執照吧,雖然我知道曉楓超厲害的,但是有個公會證明才有公信力。」她一面說一面點頭,好像事情就這樣決定了,「我也會去拿個魔法劍士的證明以備萬一,當委託指定要有近戰位時就能應付,雖然我平時還是會掛幻術師的頭銜啦,畢竟是稀有職業。」
 
  所以我現在才會回到津葉城的冒險者公會據點,在他們準備的練武場中接受考核。
 
  問我為什麼那麼聽話?那可是玫瑰耶,在我開玩笑說著:「所以我們的大學霸穿越以後不會還為這些異世界的新知識做了筆記吧?」以後,當真從空間中掏出好幾本筆記的人耶,從人文歷史、物產資源到物價指數,所有生存需要與不需要的類別都有,然後眨著無辜的藍眼睛,反問道:「曉楓需要哪方面的筆記?」
 
  都不需要喔,謝謝。
 
  「妳為什麼還真的做了筆記啊!意義在哪!」這就是妳見到我劈頭就是一句學測考幾級分的理由嗎?因為已經讀書讀到腦子只有讀書的形狀了!
 
  雖然玫瑰有解釋說她覺得那是作為學測放榜就穿越的彼此之間最有辨識度的通關密語,所以才這麼說的,但是這真的超沒說服力的啦,能拿來對暗號的話題明明有很多,比如誰的特長是平地摔,「今後將是我的時代」是誰中二期的黑歷史名言,誰當初考古詩默寫把樓蘭寫成羅蘭之類的。
 
  「沒有意義啊,只是需要做點事情轉移注意力讓自己沒空沉浸在悲傷中,不知不覺就把那些都完成了。」玫瑰聳聳肩,這讓我想起她是個國中時曾說整理筆記很有成就感,然後就做了會考複習筆記給R黨的大家看的人,該說她還真是沒變嗎?
 
  是啊,雖然經過半年的異世界生活,但玫瑰不管是相處起來的感覺,還是我與她肢體接觸後所感受到的,都是那個我所認識的玫瑰(就是好像變得更黏人了,有時候說出來的話真是肉麻到我起一身雞皮疙瘩),所以她擔心自己在異世界受到觀念的同化而成為陌生的自己這件事,只是沒必要的擔心而已,至少現階段是如此,要我說,那是到了一個全新的環境中,身上本被賦予的那些社會期待的枷鎖被解開後,一種本性的解放更正確一些?我自己是沒什麼變化,但其他人就不一定了,穿越後大概能看到大家以前沒想過的面向被激發出來?雖然我覺得玫瑰斗S的那面穿越前就有了,所以就是本性被解放吧。
 
  玫瑰還誠摯地捧起一本精緻的手作書,「曉楓妳看這本,《穿越異世界生存守則》,是我花了很多心思把當冒險者時的經驗談統整出來的成果喔,還附了插圖。」
 
  「不要在這種奇怪的地方用心啦!」
 
  言歸正傳,什麼事前調查作業都做好的玫瑰,代替我把那些耗腦力的麻煩事都處理完,而後做出她覺得最好的決定,同我下指令,我當然沒有理由不照著她鋪好的路走呀。
 
  之所以在相認之後決定與玫瑰一起踏上旅程,照著她的計劃存錢買房,都是因為我相信她、相信她思考過後制定的計劃,相信我們是可以不計較利益將背後交給彼此的關係,而且,玫瑰也答應我讓冒險隊以環忘響國一圈的模式行動的提議,如此一來,我們便可以互相扶持彼此的同時完成兩個人的目標,這不正是我們理想中,能一起同甘共苦的R黨俱樂部嗎?
 
 
    🍁
 
 
  當時,我們也是照著玫瑰出的主意,聯手把那個神經病強盜團搞得天翻地覆的,團隊合作正是如此,有人動腦有人出力,玫瑰負責使計,一番操作下,強盜團全員從強盜ABCD降格為手無吋鐵的村民甲乙丙丁,而我負責激烈運動的地方,將這群人打趴在地通通綁起來。
 
  在那個覆滿植披的山上據點,仗著有魔力藥水當後盾,我毫無節制地輸出體內所有魔力,讓滿山的綠意化作我的盟友,對上即使手上沒有武器也不願乖乖就範,前仆後繼而來的對手,最後當然是曉楓我帥氣地輾壓全場,全員在我手下被綠藤纏成粽子。
 
  當然,要一個人面對那麼多對手,我最多就只能控制在不死人的範圍,所以有些人實在是無可避免地缺個胳臂少隻腿,也許關節被我射出的劍貫穿,或是一口牙被我用力過猛打爛,實在是怪不好意思的,畢竟我也在這裡吃好穿好度過了幾天,雖然是被強迫留下來的,我根本就沒有想收到那些恩惠的意願,但是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抱歉啦──雖然那股歉意也在聽到他們毫無悔意的怒喊後退散的差不多了,反正一個治癒術過去就兩不相欠了。
 
  不得不提,在魔力見底之際灌下魔力藥水,感到魔力見底而萎靡的身體因為魔力的補充而瞬間被能量填滿的感覺真是太好了,是一種簡直能能讓人上癮的暢快感,超不妙的,比在大熱天抱著一桶冰淇淋啃還爽快,二公主真是帶來個了不起的研究,雖然那終究是一種藥物,想必多少會有副作用,應該要節制使用才對,所以這種一口氣灌好幾瓶藥水胡亂使用大規模魔法的事情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而且計算屬性用量發動高階魔法什麼的真是一份累活,不是做不到,但就覺得腦內養分被大量消耗,還好手上不缺可以補充糖分的甜點。我將沾滿塵土的桌巾掃開,坐在乾淨的桌面上,享用剛才在房內還沒吃完的餅乾,等待連絡冒險者公會前來的玫瑰回來,同時開始戰後檢討,我還真是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人放倒四十幾個還處在成長期的青少年的能力,在同時使用弓箭與魔法的情況下將自己的能力做最大利用,竟然能做到這種程度嗎?雖然不是沒有概念,但是我直到現在才清楚意識到,自己果然很強吧?
 
  但是大規模的木系魔法真是實戰用過一次以後就不想再用了,一般魔法師都是能在隊伍最後方受人保護,專注於施咒攻擊的對吧?但是因為人數上的劣勢,我勢必要一面分神自保,一面念咒語聚集屬性,才能發動那些強力的招式輾壓敵手,我覺得此刻感受到的疲勞當中,有八成都來自使用魔法所導致的精神消耗。
 
  透過這次,我深刻體認到自己就是個沒有辦法做到一心多用的人,我喜歡更直覺式一點的手段,還是那些不動腦的初階魔法好,當初不應該覺得來到奇幻世界就要先學魔法,而是先搞清楚自己的天賦技能在哪裡,就不至於費心磨練魔法那麼久以後才發覺自己好像並不是這塊料。
 
  當然我這是拿玫瑰為基準比較得出的結果,好像我這種程度已經算是這個世界中魔法師的頂點了,但是玫瑰很習慣在構築魔法式的同時做一堆事,所以很明顯,她是個比我更有魔法天賦的人吧。
 
 
    🍁
 
 
  所以,身為一個天生的神射手,完全沒有理由不去轉職成弓箭手。
 
  畢竟我射起箭真是幾乎不用動腦,全靠身體的本能反應就能輕易命中紅心,一個疾走追加側空翻的同時把手上的箭一支接一支穩穩送進幾十公尺外的標靶紅心對我而言是如何輕而易舉,從一躍而起那瞬間開始將張滿的弓鬆開,我不必細看,便能確定那些破空而出的箭矢肯定命中了紅心,十支箭十個靶子,在重心移轉準備落地時將弓收回背後,輕巧站穩身姿的我向負責監督測驗的考官行禮,再抬頭見到那個人的表情時,我就知道自己鐵定合格了。
 
  我不當魔法師啦各位!雖然該用的時候還是會照用就是了。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