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禾本村後的我,一帆風順地過起了夢想中那樣快樂又自由的山林獵人生活──如果不提粗心大意被那些因年代久遠而被各種雜草掩蓋的補獸陷阱困住拖住了腳步這點。

還好誤踩了陷阱的是我,如果是別人,這個地方在幾年後就會多一具骷髏給後人警告吧。

我的計劃差不多是這樣的:以在山的北側山腳的禾本村為起點,向南翻過山頭,按照自己的步調決定在山中要停留多久,下山直接在最近的村落把適合的獵物換成錢財,租馬車去到津葉城進行物資的補給,順便觀光之類的,之後再朝更南邊的山脈前進,到了國內最南方的城──葉緣城以後再向西,之後向北,再向東,以這樣的路線走一圈來場忘響國的環國之行。

穿越前計畫的環島泡湯了,那就在這補足遺憾!

旅程中如果運氣好可以碰見R黨俱樂部的其他人,就邀請她們一起加入我的環國旅遊吧?

據菲爾茲爺爺所說,山中經常有一些前人留下來給在山裡活動的後人可以暫時落腳歇息或是度過夜晚的山中小屋,我便輾轉在那樣的地方停留。

從打掃開始,接著檢查前面那些過客留下的資源哪些可用哪些已經需要替換了,初步安頓的工作完成後以這處據點為中心,開始探索附近的環境,乾淨的水源在何處、有哪些野菜野菇可以採集、經常出現哪種類型的獵物、有沒有需要更新地圖的資訊……等等,每天都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在用一種以前沒有想像過的方式──用雙手、雙眼與踏過土地的雙腳,親自認識眼前的世界──過得相當充實。

綠葉蔥蔥的山林間除了探訪間躍入眼簾的景致叫人陶醉不已,蟲鳴鳥叫及枝葉隨風搖曳發出的颯颯聲交織奏起的樂章更是讓人心曠神宜。

最棒當然還有這座山上沒有蝴蝶出沒!

這樣的生活,就算沒有其他人在身邊,我也一點都不覺得孤單,因為一個人要消化這些美好的事物好好收藏進大腦中就已經佔據我全部心思,哪裡還有覺得寂寞的空閒呢?

 

🍁

 

這樣步調悠閒又自在的日子過了兩個星期,我差不多對於在湖邊沖澡、或是用小屋裡的鐵桶燒水淋浴的日子不再懷有新鮮感,而是有點想念正規洗浴設備的滋味了,於是我加快了下山的腳步,花了點時間在交易價格的拉鋸上,總算在入夜以前抵達了津葉城,也順利找到落腳的旅店,洗了一頓有香噴噴沐浴乳的澡,睡了一個有鬆軟床鋪的覺。

之前的計劃是在這裡補充乾糧、武器等物資,然後花個兩三天把城裡大概逛一下就離開。

但是,我沒有想過,要想繼續維持那自由的獵人生活,居然得從自己要用的箭矢自己做開始。

原本我用的是菲爾茲爺爺作為餞別禮所送的一筒箭,之前和爺爺一起練箭一起打獵時都是用這種箭,用了幾個月已經完全習慣它的重量了,而且箭頭十分鋒利,手賤摸上去就會見血的程度,遇到那種以皮糙肉厚的野獸也不怕,用得十分順手,雖說也不是換了箭就射不準了,但是臨時要用不同重要的箭就有種硬要克服肌肉記憶的感覺,要多花幾秒鐘去思考瞄點,所以我希望能一直使用重量稱手的箭。

結果就是我花了一整天幾乎把全城的武器鋪都逛過一遍了,都沒找到讓我滿意的箭矢。

看過的箭不是重量不合心意,就是箭頭的品質過不了關,我不想在吃飯工具上做任何會讓自己不愉快的讓步,雖然我沒有主動和人類戰鬥的意願,但是只要繼續過我的理想生活在深山裡到處趴趴走,遇到強盜、山賊之流找麻煩就只是時間問題,在那種需要武力自保的場合,任何一點遲疑與失誤都可能造成性命之憂,當然應該讓自己隨時都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戰的前提來準備武器吧?

雖然已經省著在用箭了,能回收的都會撿回來處理後繼續用,但是要想靠一筒箭走天下還是太異想天開了,這樣不是辦法。

津葉城是全國鍛造技術最先進的地方,許多優秀的名劍都是這裡出產的,因為附近是鐵礦的主要產地,所以自然而然就成了鐵匠們聚集的地方,城裡最熱鬧的那條街上不是武器店、金屬工藝品店就是打鐵鋪、鍛造行,聽說連首都葉芽城最有名傳承最久、技術最好的鐵匠鋪,也是此處出身的鐵匠搬去那以後才一直經營傳承下去的老店。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買不到合適的箭,畢竟正常人來這座城肯定是想著要買那些金屬鍛造品啊,不管是裝飾品還是武器,商家肯定專注追求金屬製品的多樣性及優秀品質,箭在這裡只是這些武器店開業的附屬品項而已。

到了下一個大城鎮應該就可以買到滿意的箭吧?但在這裡的物資補充還是要做到。

在下榻的旅店食不知味地苦惱了一晚上,我決定了──來自己動手做出滿意的箭吧!

雖然買不到重量適中的好箭,但是在這裡要買到價錢實惠又鋒利的金屬箭頭並非難事,只要再找個木匠詢問我慣用的箭木料箭身是用什麼木材製成的,就可以靠自己製作稱手的吃飯工具了。

所以,我比預計的又耗費了好幾天逗留在這個城鎮中,一直到做出滿意的成果,才帶著滿滿一箭筒的自製品重新踏回山林自由行的旅程。

 

🍁

 

既然要多停留,當然要想辦法賺點錢把開銷補回來,於是我的冒險者執照總算第一次發揮了作用,在城裡的冒險者公會接了點外快,包括但不限於找寵物、抓小偷、蒐集魔獸臟器的委託,順便更新一下因為一直在山中待著而落後的資訊。

大概在我踏上旅程的第三天,忘響國那位前往北方大陸遊學的二公主帶著豐碩的知識及記憶光榮返鄉,開始在各種領域帶來改革,首先影響的就是植物採集與煉藥的領域,兩個星期後便足見其成果。

許多被人們當成雜草看待的植物在經過特別處理後,就能成為在其他地方做出貢獻的珍貴原料──這便是公主殿下帶來的第一場革新。

除了植物用途的發現,當然還有實際的藥物貢獻,比如小小一罐就能一口氣補充魔力的新式魔力藥水、副作用低的醒神藥水、氣體噴罐的高效麻醉劑……等等,都是些光看文字說明就覺得「哇!好厲害的樣子!」的東西呢。

其中最讓冒險者們沸騰的要數是魔力藥水了,魔力等於魔法師戰鬥的籌碼,如果魔法師是槍,魔力就是子彈,槍枝一旦把彈藥耗光以後就是沒用的廢鐵,在魔力自然恢復之前什麼事情都做不到的魔法師就是累贅,而能快速補充魔力的藥水,不就是補充彈夾般的存在嗎?

所以有很多任務的報酬不只是用錢支付,而是用魔力藥水來取代的樣子,儼然成為了冒險者公會的新型支付代幣,吸引有魔法師成員的冒險隊接取任務。

雖然還是希望拿到手的是錢,但我也不介意收到這種藥水當報酬,要在江湖上混,籌碼是越多越好,想想看,萬一有哪一天遇到需要用魔法打持久戰的情況,肯定會有魔力見底的情況嘛,要是能一邊作戰一邊灌藥水,局面就好打很多了。

但我也沒有想過需要用上它的日子會來得這麼快。

 

🍁

 

重新踏上旅途的我,在入山前最後一個村落下了馬車,步行進入這座聽說是很多值錢藥草產地的山林中,這次我打算一邊打獵一邊採集藥草度過,應該不會在這片山頭像之前那樣逗留這麼久。

在馬車可以通過的幹道上走了一陣子準備切入一旁的小徑時,我就碰上了準備打劫過路人收過路費的強盜,實在讓我不知道該佩服自己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還是該吐槽自己真是烏鴉嘴。

一開始我是不知道對方是為了搶劫而來的,單純是從一旁的樹叢中突然殺出一個人朝我撲過來,閃著寒光的匕首直接往我的臉上招呼,回身閃避後我當然沒有都被拿刀子襲擊了還有辦法毫無作為的好脾氣,反身回了一記迴旋踢狠狠地招呼在襲擊者的下顎上,將他一腳踢飛,以臉著地後那人便失去意識了。

那人的下巴大概脫臼了,牙齒可能也會掉幾顆,但那是他家的事情。

剛剛那下要是沒有躲開毫無疑問不死也剩半條命,雖然很奇怪剛才一腳下去並沒有讀到殺意之類的情緒,但對方的真實目的是什麼才不重要,既然對我出手了就別想有好果子吃!不是被我種進土裡就是被綑成粽子送去給人審判,做好心理準備吧!

我將背上的弓取下,搭弓朝向現在倒地不起的男人最初跳出來的藏身處,瞇起眼,口氣十分不友善地警告道:「不想被射成刺蝟的話,就給我出來。」

如果我沒聽錯,那兒還有動靜,八成是這個男人的同夥。

會結夥在深山小徑中潛伏,持刀襲擊過路的旅人,不就是想挑軟柿子捏的搶匪嗎?既然對方懷著殺人劫財的心思,我當然得讓對方清楚知道我身上的弓箭不是裝飾品。

只聽一陣清脆的拍手聲過後,另一個男人自灌木叢後現身了,他身穿長袍,作法師打扮,手裡看起來沒有其他武器,看上去不比我年長多少,老神在在的模樣不知道是在小看已經放倒他同夥的我還是藏了什麼殺手鐧。

「小姐真是有著與容貌匹敵的好身手,這麼珍稀的存在雖然賣掉可以拿到好價錢,但我不會那麼做的……將妳的性命獻給吾神,才是最能榮──」

他瘋狂的話語戛然而止,因為我鬆開弦將一支箭送進他的腳踝,在他面上輕鬆的笑容變得猙獰時,從他身後的增生的樹藤瞬間把男人纏成綠繭,順便堵住了他吃痛的怒吼。

接著我飛身上前,對著他的下顎就是一腳,讓這人加入他失去意識的行列,省得夜長夢多,被找到機會反擊。

我不知道耶,是誰給他的勇氣在我舉著箭對他的時候還說什麼要把我的命拿去獻祭的瘋話的?難道我看起來像拿個玩具在扮家家酒嗎?是我這把弓看起來不夠帥氣還是這金屬箭頭看上去不夠鋒利?

然而還不夠我放鬆心情,一連串腳步聲與枝葉摩擦聲過後,我被包圍了,一個、兩個、三個……一共有十五個人呢。

難道真遇到什麼強盜團了嗎?人這麼多,我該打還是該跑?

圍住我的人是一群年紀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可能還有幾個人年齡比我小的男孩子,雖然他們的打扮樸實得就像一般路過村民甲乙丙,有幾個人甚至可以稱得上是衣冠楚楚,穿著品質上乘的裝束,但確實一個個都是武裝強盜分子。

畢竟他們下一秒,就跪下來朝我高聲呼喊「成為我們強盜團的首領吧!」自報了一點都不光榮的家門。

「不要。」誰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我不是一個路過被你們盯上的受害者嗎,為什麼突然就要我當首領?

「拜託您了,我們強盜團不能沒有您!為了讓我們今後更加勤勉地榮耀吾神,您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

「什麼跟什麼?我才剛把你們的人吊在那邊哦沒看到嗎?」只要有看到剛才發生了什麼,用腳趾頭想都知道我不可能會答應吧!

「是的!我們看得一清二楚!唯有擁有力量、不敗的強者才能成為我們的王,既然您打敗那名虛假的強者證明了您才是真正擁有力量的人,新任的首領就非您莫屬了!」

「哈啊?你們是白癡嗎?」

「您說是我們就是!所以拜託了,請像您這樣強大的人,領導我們這群白癡成為能為神帶來榮耀的優秀強盜團吧!」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

 

🍁

 

看著對方的人數和手上精良的武器,我最後還是打消了和他們正面硬幹或是三十六記走為上策的想法,姑且先跟著他們回到他們的據點中,先安撫這群神經病的情緒,再找機會脫身。

對方的隊伍中配有一定數量的弓箭手,要想靠兩隻腳跑贏箭大概很難,而直接暴力開戰的話,雖然不覺得會輸,但萬一在全力反抗的過程中不小心出了人命,得因為這些智障背上罰則也太虧了吧。

也許和明事理的人好好談過以後,會有人願意讓我離開也說不定,總之一定會有比當時直接動手或是逃跑來得更好的方法,所以我乖乖地跟著這群人走了。

那位神神叨叨被我綑成繭倒吊的傢伙在被扛著運回去的路上恢復了意識,一看到我與他家人馬走在一塊兒,一點驚訝的表情都沒有,「呵呵……真正的強者降臨了嗎?既然是吾神的旨意,那我當然只能讓賢了……呵呵……沒想到啊、沒想到,吾等居然要由經──噗!」

為了不讓這個中二男持續對我造成精神傷害,我又一次用藤蔓堵住他的嘴,其他人並沒有阻止我,說不定他們也嫌他吵,忍他很久了。

強盜團的據點設在兩座山丘中間的平坦地勢倚著山壁而建,只有一條一台馬車寬的路可以出入,放眼過去是成群的帳篷,也有利用山壁上天然洞窟的空間,因為放眼所見全是青少年,愣是給我一種哪間國高中正在舉辦校外活動似的感覺。

當然他們手上那些冷兵器完全破壞了那種想像就是,不過他們的集團人數比我想的還多耶,起碼有四十來人,嗯,說不定馬上就能因為意見分歧讓他們打消想抓我來當首領的奇怪念頭了呢!

在場的全是男孩子,突然跑出個來歷不明的女孩子說是首領,不會這麼簡單就接受吧?單以群體生活的角度來看超糟糕的不是嗎?

然而我想多了,那些初見對我有所戒備的人一聽到將我帶來的那個小隊的解釋以後,立刻雙眼發光地朝我跪了下來:「拜託您了!曉楓小姐!成為我們的首領吧!」

然後我就被恭敬地迎到各處開始介紹這個強盜據點的所有設施,從倉庫、炊事組到鍛鍊場、浴池,透過他們的解說我才逐漸有了他們真的是強盜團而不是出來遠足的小朋友的實感──物資都是他們從經過附近商路的商隊或旅人身上搶來的,精良的武器則是多虧了冒險者公會這條肥羊──他們用一種正在講述什麼豐功偉業的陶醉神情說話的模樣令人不寒而慄,不用特意去觸摸也能知道,他們是打心裡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十分光榮。

我隨便找個話題轉移注意力,想避免自己太露骨地表示抗拒刺激到這群瘋子,「那邊用黑布圍起來掛著『奉獻』牌子的地方是做什麼用的?」

「唉呀,您對那邊有興趣嗎?雖然我也很想帶您見識看看吾神的恩寵……但是不可以呦,要等曉楓小姐成為我們的領導者、成為我們的一份子以後才可以進去。」

「這樣啊。」那就不用了謝謝,我一點都不好奇,完全沒有興趣知道那是個怎樣的地方。

最後,他們將我迎進主帳之中,開闊的帳內是會議室模樣的擺設,中央擺著可以坐滿十人的圓桌,最大的主座後是兩人寬的洞穴入口,走進通道,盡頭是間寬敞的石窟,該有的家具一應俱全,領路人說這邊是首領專屬的房間,請我在這裡好好休息,等到晚餐時間會再來喊我。

我確實很需要休息,就算這裡並不是個可以讓我安穩休息的地方。

唯一讓我稍微好過一點的地方大概就是因為出於對我那奇怪的崇拜,從頭到尾這群人中都沒有任何一個人和我有過肢體接觸,至少讓我可以少受一點精神衝擊……不用提醒我他們各種動機莫名的舉動帶來的衝擊已經夠多了。

 

🍁

 

被困於這處強盜團之中的第四天,我發現自己之前的想法有點太樂觀了,也許當時就該抱著斷幾根骨頭的覺悟逃之夭夭,也比讓自己陷入這種簡直和被軟禁沒差多少的境地好!

這個強盜團裡的所──有──人──都是神經病!沒有例外!

我嘗試用情緒讀取的方式,想找到他們之中較為理智或是其實不希望我擔任首領但礙於同儕不好意思表達出來的人,以此找到可以交易協助我安然脫離此地的幫手,結果卻是大失敗。

這裡的所有人都打心裡認為這是正確的,每個人讀起來都差不多,而且一個比一個固執,就算相處起來比較好說話、看上去沒什麼主見的傢伙,不管是嘗試說服他們我根本不適合當他們的首領還是大打感情牌表示自己想回家之類的,他們都沒有任何一丁點動搖,油鹽不進到令人絕望的地步。

而且大概還因為這些行動讓他們察覺我的抗拒,不希望提供我逃跑的機會,開始限制起我的行動了,我只好裝作自己打算接受首領一職,只是因為這裡的條件太讓人不滿意,我才不樂意。

但是他們也太難纏了吧!怎麼可以這麼死纏著要讓我當首領?我都已經努力表現成一個麻煩大小姐了,從房間布置太簡陋讓我心情不爽不想答應當首領,到沒有好吃的甜點就沒有幹勁的理由都用了,結果他們居然在一天之內把房間改成超華麗的模樣,再送上高級茶葉與數盒精緻點心,然後恭恭敬敬地問我滿不滿意。

如果你們願意不理我這些麻煩的要求而是直接叫我打包滾但我保證給你五星評價!

看看!如今我已經黔驢技窮到只能用「這裡的環境太髒了,灰塵多到我心浮氣躁,不做好環境清潔就別想讓我留下來當什麼首領!」的理由來打發他們出去打掃,留我一個人癱在沙發上慢慢想怎麼開溜。

唉……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對選擇追逐夢想的生活產生一絲絲後悔,如果留在禾本村就不會遇到這些傻逼了吧?

但是居然要因為傻逼們的問題而後悔自己的決定、質疑自己的夢想,感覺就超級生氣的,我拒絕!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都是我自己決定的,才不會因為別人而後悔!

我忍不住長嘆一口氣:「我到底是為什麼會被這群神經病纏上啊──」

要是抱怨就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大概在來到這裡的第二天就可以逃出生天了,還是努力動動腦吧,趁著大家都在打掃的時候硬闖出去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突然,我聽到了從通道處傳來的腳步聲,一抬頭,一個沒見過的生面孔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來人是個披著深藍色披風,綁著馬尾的棕髮少女,看起來非常狼狽,像是在灌木叢中打滾過的樣子,但是再怎麼灰頭土臉都掩蓋不住那雙熠熠生輝的湛藍眼眸中簡直要將人吞噬進去的光。

哇,我有幾天沒看到活生生的女孩子了啊?莫名有些感慨,但是這裡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隨便進來的地方才對,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女孩子是誰?

我剛要詢問對方的身分來歷,卻被搶先一步,這人劈頭就是一句:「曉楓,妳學測考幾分?」

我的大腦當機了幾秒鐘,就像負責思考的齒輪突然卡住了一樣怎樣都轉不動,直到那懷念的嗓音所說的話在腦內第五次播放並被消化理解以後,總算重新運轉過來了。

首先湧上的情緒是想要生氣,見面第一句話是這玩意兒?妳在逗我嗎?

但超出預想的龐然喜悅終究還是蓋過了氣惱,我時隔許久開懷地笑出聲。

雖然有了R黨俱樂部的大家都穿越了的猜測,但想像過的重逢景象除了兩個主角以外沒有任何一個是對的上的,畢竟誰會想到,居然會在莫名其妙的強盜團據點中與大概半年沒見的朋友相遇,然後用學測成績這個穿越後首先最該丟掉的無用資訊當開場白啊?

「重逢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妳是想被我打嗎?」

能拿來打招呼的話語千萬句,是什麼讓妳選擇了最亂七八糟的一種的?可以告訴我嗎?

「玫瑰瑰?」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