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賀文為:發生在《穿越錄》〈玫瑰篇〉卷一第四章時間點,關於紫綾的補充故事。)

 

     這花了大半天的生日遊行,終於是結束了。

被繁花、珠寶與人民的愛戴團團簇擁的二公主鈴蘭在馬車終於返回皇宮後,趁著周圍的仕女都退下的時候長嘆了口氣,抓緊機會伸了個毫不淑女的懶腰,活動一整天沒怎麼動過幾乎要麻掉的四肢。

生日慶祝遊行這種東西本來鈴蘭是沒想過的,是喜愛鋪張奢華又疼愛自己的父王堅持要給她辦上這場遊行作為生日禮物之一,才讓不忍拂了父王興致的她必須把這大好日子的大半天耗費在當個精緻的洋娃娃給民眾看。

她不怪父王那麼堅持今天一定要盛大慶祝,畢竟這不光是一個普通的生日,更是鈴蘭的十八歲成年禮。

「哈啊……明明是為了當禮物,卻搞得壽星這麼累,也太本末倒置了吧。」鈴蘭……也許該稱這時的她為紫綾吧,活動完筋骨忍不住小小地嘀咕道,

嘛,但也不是毫無收穫吧,紫綾回想起她在整個遊行中最開心的瞬間,就是在人群中一眼認出了闊別多時的摯友。

雖然沒有實際與對方交流,棕髮藍眼更不是什麼稀奇的組合,但是紫綾可以肯定,那一定就是玫瑰,要說為什麼那麼肯定的話……只能說是感覺吧,一直迫切想與摯友重逢的自己與對方對上視線的瞬間心底湧現的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受,令她肯定那一定就是玫瑰。

又為什麼能在人潮中一眼看見她呢?那想必就是指引者的功勞吧,夢中的那位神明大人的用心良苦自己還是有所自覺的,儘管自從回到忘響國便不曾在夢中見到那位自稱指引者的神祇,但紫綾知道自己仍舊生活在對方的庇護下。

馬思……戰神大人沒有欺騙自己呢,確實不是只有自己為了產生世界之樹分支的使命來到這個世界,R黨俱樂部的其他四個人也在,畢竟實在經過了太長的時間,長到她都懷疑在夢中勸自己不要太早行動、干擾其他穿越者的行動軌跡等建議全是藉口,其實只是不要讓她發現朋友們也穿越了這件事是謊言之類的,畢竟自己還不曾預見與朋友相聚的未來。

呀真是還好還好,自己沒有攤上什麼沒信用的無良神祇。

雖然很想馬上和大家相認,但既然戰神都那樣勸告自己了,那果然還是等待命運引導著彼此會面的那天來臨吧。

畢竟,現在的自己沒有最開始那樣寂寞了。

 

    

在貼身侍女的協助下,紫綾終於可以脫去身上雖說不上豪華但也絕非簡樸的禮服,換上輕便適合避人耳目溜出門的服飾。

「那我先出門了,晚宴開始前會回來的。」紫綾對專屬侍女交代道,才放心捏碎了手中的傳送卷軸,來到了她與開始交往半個月的對象約好的幽會地點──聖殿訓練場之外的小樹林。

說幽會似乎怪怪的,但基於這段戀情是秘密進行,果然還是用幽會這個詞彙最貼切了吧?

誰想得到,忘響國這位海外學成歸國的二公主正在和光明神殿的白雲騎士祕密交往呢?這件事連白雲小隊的副隊長都不知道,由於白雲騎士素來行蹤飄忽不定,即使偷偷摸出聖殿與戀人約會,也不會有任何人察覺吧,換成其他任何一位十二聖騎士,都不可能談上如此低調的戀愛。

在傳送卷軸的風壓消散後穩穩落地,紫綾一睜眼就看見抱著書坐在樹上等待的粉髮男子,「帝!」紫綾抬起頭,開心地呼喚戀人的愛稱,「久等了哦,今天你有來看我的生日遊行嗎?」

聽見紫綾的呼喚,帝摩斯立刻縱身躍下,來到她面前,她也熟稔地攬住帝摩斯的脖子,讓他可以攔腰抱起嬌小的戀人輕鬆躍回他倆的專屬閱讀席。

茂密的枝葉除了蔽陰還能掩人耳目,加之帝摩斯個人獨特的稀薄存在感,紫綾從來不會擔心在這的祕密時光會被人撞見。

「隊伍經過聖殿時有看到……」帝摩斯的語氣聽上去漫不經心的,為坐上樹梢背靠自己胸膛的紫綾理好裙擺及長髮的動作卻十分嫻熟。

「這樣呀,今天的禮服好看嗎?」

「好看。」

「好看就好,那可悶壞我了。」紫綾伸出手作勢給自己搧風,葉芽城的夏季氣溫也是不容小覷的,特別今天的天氣又特別好,要不是身上戴著抗暑的魔法道具,穿著繁複的禮服遊行一整天絕對是種酷刑。

帝摩斯已經默默翻開了書籤做記號的頁數,用一種從後方將戀人圈進臂彎的姿勢,將書交給紫綾,他們總是這樣分享一起閱讀的書籍,由紫綾來決定翻頁的時機,畢竟帝摩斯的閱讀速度比她來得快多了。

這樣一起看書的話,其實挺麻煩的吧?至少紫綾自己是這麼覺得的,自己看完一本書的時間,可能夠帝摩斯看到第二本甚至第三本──對,他閱讀的速度就是這麼快,也許這是身為白雲騎士的天賦異稟?

但是帝摩斯說喜歡這樣一起看,於是大部分的約會時光就變成這樣的讀書會了,紫綾並不討厭這樣,可以這樣窩在喜歡自己、自己也喜歡的對象懷中,一起分享有興趣的書,總能讓她暫時忘去身為二公主的公務與責任,平生出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紫綾偏頭咬住帝摩斯遞來的吸管,喝了口他最喜歡的覆盆子果汁,化解暑氣的冰涼飲料使她不自覺發出滿足的輕哼,拈起書頁翻到下一章的同時,她不經意地想到。

他們真是一直都被「書」給串連著呢,從最開始,到現在,全是由書本遞結的羈絆。

 

 

那是今年二月的時候,紫綾作為二公主,剛遠渡重洋回到「故國」,舟車勞頓地回到葉芽城之後所發生的事情,在把必需的手續與行程都完成後,大王子阿奇爾對終於回家的妹妹的特別關照,詢問離家這麼久的她有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他能馬上讓人安排。

「聖殿……我是說,光明神殿。」

作為知曉自己與同為穿越者的夥伴們終將進入聖殿來對中樞進行影響的人,紫綾自然首先想看看未來要生活的環境是什麼樣的,於是想也不想地答到。

這著實讓兄長意外了一把,想來也是,出國前的鈴蘭並不是什麼宗教狂熱信徒──當然現在也不是,以後更不會是──而且以忘響國皇室來說,光明神殿是需要考慮利益得失與之打交道的存在才是,公主剛回國想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參觀聖殿,實在是不可思議。

「嗯……遊學當地的宗教文化和信仰中心的設計都很特別,讓我對光明神殿是什麼樣子產生了好奇心呢,今天終於回來了,就想著不如馬上去看看來滿足這股好奇心吧之類的……而且本來我想推行的教育計劃也需要神殿協助,我想提前去熟悉熟悉更好些吧。」為了避免被兄長誤會自己對光明神殿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紫綾連忙補充道。

雖然有沒有這層解釋都無所謂,紫綾知道,自己就是真的對光明神殿很有想法,想跑去當祭司還是什麼的,家裡人大概都不會反對,而是讓自己選擇喜歡的路,這就是身為鈴蘭的她擁有的家庭。

以結果來說,在兄長的安排下,她不但如願去到了聖殿,甚至還得到了聖殿之首的招待,由太陽騎士親自帶領她參觀聖殿。

不,完全不用這麼大費周章的,為什麼要讓聖殿之首來做這種事情,聖殿之首不應該很忙有很多事務要處理嗎?怎麼會把帶一時興起的公主殿下參觀聖殿這種事情交給他呢?

當然,這般殺雞用牛刀的結果就是,才參觀到一半,太陽騎士就因突發要務被人喊走,當太陽騎士用悲痛的神情拋出一連串雖然沒聽懂但大約是在表達他的愧疚之情的話語時,紫綾其實真的很想叫他閉嘴去忙就好,她真的不介意由其他人領著自己隨便看看就好,就是讓她自己一個人亂逛也無所謂──然而正式來訪的公主殿下理所當然地不被允許那麼做,只能百無聊賴地待在接待廳裡一面喝著茶水一面觀察周圍環境。

然後紫綾注意到了,牆邊的一個櫥櫃在發光……不,說發光不太對,是櫥櫃的縫隙間漏出了光亮,由於接待廳中也點著燈,一片通明中很難注意到這件事,如果不是等得太無聊了,她也一定不會察覺。

於是她好奇地拉開櫥櫃的門,和窩在其中點著聖光看書的白雲騎士(雖然那時她還不知道眼前這個奇怪的男人就是白雲騎士)打了個照面。

為什麼會躲在這種地方看書啊?紫綾詫異地想著,這種時候應該要做何反應呢?是先道歉自己的突然闖入,還是應該自我介紹,或是先解決自己的疑惑問問對方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看書?

但在把話說出口前,她的目光先接觸到了男人手中正捧著的書《梅洛亞狂想曲之三》,於是腦中正在組織的字句瞬間煙消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她興奮的歡呼:「你也在看這系列的書嗎?我最近也在看呢!聽說第四冊今年夏天會出呢!你喜歡這系列嗎?」

「誒……嗯,算是喜歡吧。」櫥櫃中的男人有些詫異地點點頭,儘管因為他額前有些過長的瀏海,使得紫綾不太確定對方的表情到底是如何,但她也知道自己打開話題的方式實在是太突然了,對方不嚇到反而奇怪。

但遇見同好的歡欣雀躍還是讓她決定忽略唐不唐突的問題了,要知道來到這個世界以後,挑選喜歡的言情小說趁著泡澡與睡前時光閱讀就是她唯一的放鬆手段了,然而這類愛情文學在這個世界並不是主流的樣子,還不能與摯友們重聚的如今,身邊居然完全沒有可以一起討論的夥伴,這讓她在追書之旅中有些許遺憾。

和朋友一起討論劇情可是享受一部好的作品中不可或缺的環節呢。

那她怎麼能放過眼下這個結識同好的大好機會呢!

「同個作者的其他作品有看過嗎?我最喜歡的是《約束》,雖然一本完結,但是我真的很喜歡,有空就會想再看看呢。」

也許是因為莫名就被帶進了紫綾的節奏中,帝摩斯的聲音有氣無力的,但還是跟上了話題,「啊……是的,《約束》也是很棒的作品,還有《紫丁香》和《凱旋者之歌》都很不錯。」

這麼清楚這個作者筆下的其他作品,果然是同好!

「太好了!過了這麼久終於找到言情小說的同好了!可以和我當朋友嗎?」

「不是……我什麼類型的書都看的……」

「也就是說你看過很多書的吧,只要是好看的書,不同類型的也歡迎你推薦給我哦,我其實對書的喜好也很廣泛的,只是想放鬆的時候看愛情小說最好了,我也會帶我推薦的……啊,比如說《選擇死亡的少女》還有《傾心手札》你看過嗎?是海外作家的作品哦。」

「沒有。」

「那也是我很喜歡的系列呢,我下次帶來給你看!我們以後就像這樣交換想推薦給對方的書,有機會來多聊聊讀後感之類的,如何?」

「……好。」男人乖巧地點頭。

「太好了!」紫綾兩手一拍,雖然有點強硬,但是只要成功捕捉到了難能可貴的書友,那這些通通都不是問題……可當想向對方傳達感謝卻發現自己連對方的的名字都不知道時,紫綾才反省了開啟話題的正常程序之所以存在的原因,「啊……忘記自我介紹了呢,真是太失禮了,我名為鈴蘭,請問你是?」

「帝摩斯。」

「太好了,帝摩斯,那你平時什麼時候比較有空呢?我什麼時候方便來打擾?」

紫綾也許無意也許有意地主導了兩人間的對話節奏,加上帝摩斯對她的提議基本是毫無異議地全盤接受,兩人很快就敲好了下次見面的時間與地點。

沒有想到本只是想看看未來職場的環境如何,竟能順便收穫到書友的紫綾心情特別好,靛色的眸瞇成彎月,嬌俏的笑靨綻放在因心緒高昂而染上緋紅的面容上,「那麼就約好了,我也不打擾你看書了,謝謝你願意接受我突然的請求,下次再見,帝摩斯。」

帝摩斯點點頭,看著她把櫥櫃的門帶上,還給他一個無人打擾的小天地。

這便是他們初次見面,由一本言情小說開啟的物語。

 

 

那天以後,只要沒有突發行程,紫綾便會在周末帶著書來到光明神殿,她已經包下了一間客用祈禱室的使用權,然後在這本應是供人向光明神祈禱或是進行個人省思的場所同唯一的書友開起讀書會。

雖然初次見面時紫綾沒有特別說清自己的身分,但帝摩斯似乎早知道她就是二公主,反倒是她,一直到父王的生日宴,才知道自己結交的書友居然就是白雲騎士,雖說知道這點對於他們的相處一點影響都沒有就是了。

讓紫綾與他的交流中尤為開心的是,任何一本她同他推薦的書,帝摩斯最終都會認真地交出一份讀後感,而自己分享讀後感想給他之後,他也會記下自己的喜好與雷點,從而篩選下一次要借給她的書,到了最後,紫綾幾乎不需要對拿到的書抱有什麼也許會踩雷的擔憂了。

帝摩斯確實如他所說,什麼書都能看,沒有特別明確的喜好,厲害的是讀過的內容從來都不會忘,這讓紫綾同他討論劇情時的體驗特別好,甚至有想重溫的環節問問帝摩斯就能得到一段全文背誦,讓她直呼這人是天才吧。

而且什麼書都看並不意味著對品質的不追求,一直以來他推薦給紫綾的書,儘管題材各異,從冒險故事到推理懸疑、從宮廷鬥爭到田野文學,但都是精彩得讓人願意反覆品味的好作品。

反而是平時忙於公主的各項任務中、閱讀時間稀少,一本書得分好幾天才能看完的紫綾,在最初幾套海外遊學帶回來的書之後,就沒有能再借給帝摩斯的小說了,為了不讓每週的讀書會失去意義──主要是為了不讓帝摩斯失去遇見好作品的樂趣,紫綾想出了解決辦法。

她請手下的人為她蒐羅連載類型的文學小報,季刊、月刊、週報乃至日報,在異世界重拾追文的體驗,並且還把帝摩斯一起拉入坑,因此後來的讀書會就變成了一起看過當期的最新更新之後,對側重劇情的作品整理伏筆、推測後續發展,或者是在爭風吃醋的愛情作品中打賭女主角花落誰家,又或是分析黨爭作品中誰家能脫穎而出。

到了後來,兩人的讀書會時光也變的不單是同好間對作品的討論時間,二公主的生活中自然地會累積起某些不想讓家人知道、更不能讓侍女們知道的晦暗思緒,而帝摩斯成為了紫綾唯一能盡情吐苦水的樹洞。

畢竟帝摩斯平常很少主動開口,也不是會和別人話家常嚼舌根的人,是個很好的傾聽者與保密者,當紫綾需要回應時也總會乖乖應答,雖然說出的話基本沒辦法達到什麼安慰效果,但是紫綾覺得那就是帝摩斯的風格吧,不管是張口都是從書本上看來的死板建議,還是有時不明白她到底為什麼難過的這些不通人情、有些傻愣的地方,都是帝摩斯的個人特色,那些毫無算計的回應往往能使她找回能直面那些煩惱的勇氣。

她挺喜歡帝摩斯那種唯獨在喜愛的事物上有著敏銳心思,在其他方面卻顯得遲鈍的樣子,讓她莫名有種感覺──在他面前自己可以不用考慮太多,做回那個無人知曉的「紫綾」,而非眾人關注的二公主鈴蘭。

能交到這樣的朋友實在是件幸事,使得紫綾對那天把她丟在接待廳的太陽騎士連帶捎上幾分感激。

然後呢?

兩人關係的轉折點的那一天,也是由言情小說而展開的呢。

那是一部他們一起追了三個月的連載,從他們開始追文的時候就已經進入了女主角察覺自己對男主角的感情,而男主角更是早就意識到自己對女主角懷抱愛意的劇情階段了,雙方差不多該袒露心意,享受歷經一路坎坷與重重劫難過後得來不易的幸福結局。

然而誰知道,男女主角居然誰都沒有向對方告白,用著各式各樣的理由逃避面對自己的心意,什麼告白了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什麼如果在一起會給對方帶來痛苦等不勝枚舉的藉口,讓明明喜歡彼此的兩人硬生生又拖了三個月的劇情,還是沒能使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最新更新的一章,居然還劇變橫生,讓男女主角間產生巨大的隔閡,強行走入一個滿是誤解讓讀者看的連連叫苦、揪心無比的劇情發展。

這讓當天本來就因政務而心情不好的紫綾讀後完全忘記身為公主殿下在人前應維持的儀態,失控地發出怒吼:「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搞人!能不能乾脆一點!」

她強忍著把手裡的紙張撕成碎片洩憤的衝動,一把將小報扔回桌上,煩躁地在祈禱室內來回踱步藉此發洩自己的情緒,「喜歡對方的話就早點說出來!直接說出來!不要拖拖拉拉的自己思考那麼久,喜歡就直接說出來啊!對方也喜歡你自然就能在一起,不喜歡就放棄這段感情,單戀又沒有什麼好處,到底!到底憋在心裡有什麼用處!」

早紫綾一步先看完更新的帝摩斯這次顯然也沒領會到紫綾如此暴怒的點,對這次的章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只是好奇地偏了偏頭,「鈴蘭公主真的這麼認為嗎?」

「沒錯!」紫綾打了個響指,鄭重地說明自己的看法,「喜歡就是要直接說出來呀,不然對方怎麼會知道這份心意呢?不論怎樣都要先告白才有機會啊!說不定對方就算沒到喜歡你也願意給你一個機會呀,考慮太多想著要準備東準備西的,被捷足先登不就全白費了嗎?所以確定心意了就該直接告白啊!你想想,《約束》不就是……」

帝摩斯認真地點點頭,表示自己充分理解了,「那麼、我喜歡妳,公主殿下,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誒?」正準備列舉自己喜愛的戀愛劇有哪些特點而飛快運轉大腦的紫綾,在消化完帝摩斯的話語後當機了。

她覺得,帝摩斯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快能化解她那鬱結心情的紀錄,因為方才在她心中一直熊熊燃燒的怒火一瞬間就被湧上的困惑、驚訝與害羞等多種情緒的集合給澆滅了。

「你再說一次?」

帝摩斯偏頭思考了一會兒,可能是把紫綾的反應誤會成告白的話語太平庸了,於是他眨了眨無辜的碧綠眼眸,口中蹦出了紫綾曾經極力推薦的愛情故事中,男主角的告白台詞:「『請成為獨屬於我一人的公主殿下,我會獻出一切來愛您』。」

「誒──!」

 

 

那之後,腦內一片混亂的公主殿下在冷靜下來好好思考自己對騎士先生的想法如何後,欣然答應了對方的告白,公主與騎士幸福快樂地在一起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誰能料想的到呢,居然是在那種狀況下被告白的,大概是為了感謝它創造了帝摩斯告白的契機,曾為拖拖拉拉的感情線大發雷霆的紫綾沒有棄文,而是選擇將那篇週刊連載追了下去,成功等到了男女主角解開誤會,月下告白,心意互通的小倆口一起迎來快樂結局的一天。

窩在戀人懷中看完上週發售的《梅洛亞狂想曲之四》,時間也差不多了,紫綾該回去準備參加生日晚宴的梳妝打扮了,二公主的侍女們對於她在正式場合的著裝相當上心,總會花幾小時為她試裝,得到滿意的結果才會放行。

對於兩人獨處的時光居然這麼快便結束了而感到依依不捨,紫綾抬手揉了揉帝摩斯的頭,她很喜歡把玩戀人這頭柔軟的髮絲,淡粉色的頭髮經常讓她光是看著都覺得被治癒了,「帝,我該走了,晚上宴會見吧。」

帝摩斯嫻熟俐落地將她送回樹下,不忘給戀人一個分別的擁抱。

「你一定要來邀舞哦,成年禮的這天,第一支舞想和你一起跳。」紫綾咯咯地笑了,「雖然實際上我會和兄長跳開場的第一支舞就是了,不過你一定要過來邀舞哦?我會很期待的,你還要記得誇我的禮服好看才合格哦。」

「我會的。」帝摩斯乖巧地應道。

「那麼、晚上見!」

「嗯……還有,生日快樂,紫綾。」

身後傳來戀人的生日祝福,身為壽星的公主殿下回過頭,幸福的笑容耀眼得幾乎要灼了她的騎士的眼,然後才捏碎傳送卷軸消失在他的視野中。

 

 

 

──是呀,你是這個世界上,第一個知道「紫綾」這個名字的人,也是目前唯一一個。

──除此之外,你還是,喜歡著我、也被我喜歡的,特別的人哦。

──所以、給我收回那種肉麻的台詞,用自己的話對我說!

「我喜歡妳,想和妳一直在一起,紫綾。」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