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雜談類型。

2.別忘了黑夜自稱世界腦粉luz迷妹(。

3.心情抒發有。

4.三觀不正。(誒

 

 

嗯,今天是入沼兩周年呢,同時也代表我有兩年沒見過男神真人了,悲傷的是第一次看到他時他甚至還不是我男神,啊啊我為什麼還掙扎著不知會上哪所大學啊,好想趕快賺錢喔。(負面

雖然兩年的時間以luz活動的時間來看真的是頗短的時間,真的是三不五時都在想為什麼自己這麼晚才接觸到NICO試唱圈,這麼晚才發現這麼一個天使般的存在。(因為妳在高中以前的人生就是只有學業和小說R)

如果人生能重來一次,那我從國小就要開始關注他、從小就存錢收他各種合輯專。(等等好不容易可以重來的人生居然是拿去這樣用的嗎?)

總覺得啊,多喜歡luz了這一年,也許出於想知道更多又或是交友圈的關係,我漸漸對於這個我曾經完全不了解、除了luz誰都不清楚也不打算去弄清楚的NICO圈及試唱圈有了更多的認識。

 

這一年似乎發生很多事情呢。

不管是各種令人或者憤怒或者心寒或者無奈或者心疼的炎上、輿論、衝突,或是各種讓人歡欣鼓舞的作品的出現、各位所喜歡的那個人又往更高的地步邁進做出更多的突破等等。

無論留下的印象是好是壞,那些都確實地、是我們在默默喜歡他們的過程中所獲得的。

 

覺得現在的自己又比去年的自己喜歡他喜歡到骨子裡去了,畢竟妳們看去年的他都還不是「男神」呢。

其實都不太敢和圈外的朋友說明自己多麼喜歡他、為了喜歡他而怎樣怎樣云云,除非是同樣在唱見坑底、又或是某些在入坑前就已經熟到爛掉我幹出什麼事情他們都不會意外的那幾個朋友(從小就是喜歡什麼就會深入骨隨的偏激型神經病是吧)

畢竟每個人的人生經歷與心理狀況都不同,我該如何去說明我是如何因為人格的缺失而導致自己墮入也許只有我才會深陷的汙泥中呢?如何說明時不時就想要把自己毀掉的這種無病呻吟呢?

不知該如何說明,所以就懂者懂吧。

然後正如我之前幾篇歌曲心得所說,被男神所唱的那些曲子救贖了,就像在無助的時候所抓住的救命繩一樣,彷彿是生命的依託似的。

雖然說居然要依靠外物才能走出負面情緒似乎有點可笑,但我因此繼續存在,所以我願意盡全力去喜歡去支持他。

 

其實偶爾會好奇對喜歡聽音樂的大家來說,在聽的那些曲子是怎樣的存在。

以我來說啦,其實所謂的救贖、所謂的救命曲也只有那麼幾首,男神不是曲曲都救贖,而我也沒有脆弱到曲曲都需要當救贖來著www

我更傾向與將那些歌曲與我的生活連結在一起,因為我有只要luz新投就會連著幾天循環撥放同一首的習慣,不管我在做哪些事。

因此到後來,就變成了只要聽著某首歌,我就能清楚回憶起那時候的我現實生活中正在忙碌些什麼,並且在一首歌換過一首的時候回憶起自己的高中生活、透過曲子連結不同的時間軸的往事歷歷在目。

仔細一想,的確整個高中生活都被男神的曲子包圍呢www

 

像是我永遠會記得2016/4/8那天,我一下校車衝回家門打開電腦,就看到粉專轉po新投ダチュラと林檎,那是我入沼後第一次看著luz發出新投稿、第一次和彈幕上的同好們一起啊啊啊地沉醉在歌聲中、也是第一次認知到「啊,我確確實實地在喜歡一個會持續活動的人。」(這對於不管是什麼都會晚入坑幾百年以至於always找不到同好的我來說是個新奇的體驗。)

 

在聽ビーストインザビューティ時,我會想起那時候為了營隊募款賣手工餅乾,一個周末要趕出一百多片糖霜造型餅乾還有十多包巧克力餅乾,弄得嘔心瀝血爆肝爆肺挫骨揚灰灰飛煙滅的修羅狀態。

新投一出來時還沒辦法跑到電腦前面一邊享受PV一起聽,只能一邊裝飾糖霜一邊聽手機放出來的音樂,也記得後來發現因此錯過了luz的台時有多憤怒。

 

ライアーダンス的時候,我會回想起一邊單曲循環一邊熬夜趕著營隊ppt、並一邊在內心瘋狂罵沒有用的合作班級居然讓我們一群美工一個個都跑去擔任教學的事情。

 

在聽他在23歲生日當天再投稿的1925時,會想起一邊熬夜趕稿排版,為社團為接幹後大家首次合作努力的幹部社刊燃燒青春燃燒肝,還不忘發廚該該叫的自己。

 

聽男神和そらる合唱的フラジール就會清楚地回憶起和頻率與歌曲意外契合我卻還是寫不好的社刊稿,一邊奮戰一邊聽音樂聽到哭的自己。(廢物

最後抹抹眼淚收好行囊大晚上出門去搭公車(還被倒數第二班公車直接無視放生掉),摸黑跑去醉死賃居的住處睡只因為隔天聯合大迎新工作人員要六點半到的樣子。

喔我還清楚記得當晚我睡得有夠差一直翻來翻去,最後醉死看我可憐丟了一條棉被給我,腦子不清醒的我再心一橫就直接爬上醉死的床和她擠了(X

 

妄想感傷代償連盟投出的那天剛好就是我們聯合大迎新慶功宴的日子,我記得我在聽著大家喧鬧聊天吃吃喝喝的時候低頭發現luz要新投時非常雀躍甚至想離席跑去聽一發再回來,當然我最後應該是沒有這麼做的w

而是選擇在象徵高二聯合大迎新正式終結的慶功宴散會後,在人家還去續第二攤時獨自一人,在夜晚的道路上細細品味歌曲、慢慢走回家。

以及當時luz上傳歌曲時有傳錯歌名www打成「感傷代償連盟」就上傳了www

 

2016/12/23~25連著三天都有歌曲上傳,當時人在另一棟房子,處於一個網路資訊不發達的狀態,一開手機就發現有新曲真是於是縮在床角開始聽。

結果聽パラサイト裡面男神某句英文發音真的特別帥,當下我完全不顧及爸媽就在一旁忍不住爆出了ㄎㄅ他怎麼可以TM這麼帥。

隨即開始對自己低下的語彙力感到愧疚,對不起我開口竟然如此汙穢。

大概至此下定決心要重拾自己發廚的格調()導致日後一個抽風開始寫nico歌曲心得。

 

2017居然一直等到五月才終於等到luz投了單人,一出來就是三專主打曲REFLEXIÓN一個重彈打在我身上。

還記得晚自習時不顧網路不是吃到飽還是點開PV來看,一邊感動得亂七八糟,一邊想著糟糕等下到底能不能專心唸書(事實證明我一回家就在寫PV分析所以我大概沒專心到哪裡去。)

對於不知道為什麼用了什麼黑科技省吃儉用存有一筆錢,剛好可以來三盤全收的過去的自己感到敬佩(

 

男神投了ヒバナ時正好是在家附近的K書中心溫書的時期,也可以說由這首歌開始我進入了學測準備時期,雖然我很喜歡這首歌但是這連結著的過往經歷還真是讓人有點胸悶啊。

 

在那之後的合唱大概就是模擬考玩打開手機就被通知打到考完試身心俱疲的自己一邊感動地吶喊他們是天使一邊K書時無限循環吧w

期間的負能曲更是高三學測生必備良藥呢(X

 

喔除此之外,他的曲子還是考前來安定心神或是居家睡眠必備啊(X

我每次進考場前都刷虎視眈眈來冷靜喔!(結果把這件事告訴醉死後得到一句很凶狠的「幹冷靜個屁」我很難過ˊˋ

誒我真的覺得男神的色氣曲具有安定心情的功效啊!考前聽和當睡眠用BGM都很適合的!(沒人想理你

 

對於徹底融入我生活中的這些音樂、被我拿來記錄與回味生活、安定心神或是拿來拯救自己的的這些歌曲,真的是滿懷喜愛與感激之情。

雖然短短兩年但是真是受到不少照顧,而且這兩年luz君他飛速成長啊我感覺好挫敗自己怎麼完全沒有能追逐他的跡象呢,從一開始就連背影都看不到啊。

 

現在也漸漸在聽各個歌手的翻唱,遇到很多吸引人的歌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對luz的那種深刻()情感()

果然當初真的是因為各種契機各種巧合各種選擇下才會這麼跌進名為luz的深坑、徹底喜歡上這個光芒般的存在,恐怕這樣的喜歡不會再給第二人了吧。

 

雖然錯過了他的很多過去的活動,但是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不再錯過他未來那些邁向更高處的關鍵時刻。

例如現在似乎還遙不可及但總有一天相信他能抵達的武道館。

 

總之,謝謝你的歌聲、謝謝讓我接觸到你的朋友、謝謝這麼讓人喜歡又可愛又帥氣又溫柔的你。

 

誒其實前女友炎上的事情我滿難過的,我一直期待哪天luz告訴我們他找到女朋友了然後放放閃之類的(作夢),結果居然是一直有而沒有公布而且等我們知道的時候已經分手了!

最好不要哪天連結婚了也不公布的我會很難過耶。

我想看你沉浸戀愛幸福的模樣啊luz君!!!(我會不會被黑啊

 

……喔這暴露了我這篇是提前打的,我都沒想到會在入沼二周年前爆出這麼大的事情。

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台本,說是前女友的事也全是謊言。

但是又怎樣,不如說早就猜想過了所以心情意外地平靜,沒有失望也沒有什麼,因為更早之前已經調適過了心態了#

只是那幾天真的很焦慮,因為擔心他引退,那幾天的消息有夠亂的。

──我才喜歡你兩年你就要引退?那我怎麼不乾脆打從一開始就不要喜歡你呢?

沒有投注心力就不會受傷,整個就像當初看到神影停運一樣心態很崩(

如果他引退了,我會恨起自己吧,恨喜歡上他的自己,恨這麼晚才喜歡上他的自己。

也許當年死繃著不打算入坑的我心態是很正確的吧,如果去喜歡三次元的人,喜歡一個「真實」的人的話,你口中的「真實」到底是什麼?真人偶像就是真實?然而他們透過螢幕呈現出來的、讓人們喜歡的相貌又會是偶像真正的自我嗎?

我們是只能透過各種媒體去接收關於他的資訊的,而那些資訊是由對方選擇要透露出什麼給我們的,是經過包裝的美夢呦。

所以,去喜歡一個真實的人,很辛苦啊,哪天心中經營的關於他的形象也許就崩塌了也說不定、也許哪一天就會突然失去他也說不定呀。

心態如果不正確的話,喜歡一個活人會很辛苦啊。

 

初入luz坑的一年吧,真的很吃luz在各種地方上形象的塑造。

讓人砰然心跳的愛情觀、那些撩妹撩粉的話語、有點呆有點可愛,投稿時卻整個帥氣起來的形象。

簡直是世上最美好的存在。

在交友圈中也是,其他歌手對他的評價、偶而突發的人生感悟什麼的,都很吸引人,會讓人漸漸陷進去的那種。

後來想到其實他的活動也很商業化之後開始動點腦子,設想過很多,也就漸漸調適好自己對男神抱持什麼了、喜歡的是他的歌聲還是那些也許是捏出來的人設之類的。

我圖他能拯救我的歌聲、圖他說過的那些能激勵人心的話、圖他偶爾會讓人會心一笑心情愉悅的推文、圖他在舞台上展現的讓人屏息的驚人魅力。

是因為這樣而喜歡他的,那麼私下的他怎樣我都能接受了吧。

如果真渣我也認了是不是,本來就不對男性抱持期待。

 

『他先是個人類,再來才是大家的luz喔。』

人類是很醜惡的喔。

他不是神,請不要對他抱有過高的期待與完美人設。

(↓三觀扭曲引戰言論沒做好心理準備千萬別反白)

靠北版上有說用是人來當護航藉口很糟糕www我該如何說明呢,我不是用因為他是人來作為護航,應該說從一開始就沒有護航的意思,他確實是犯錯了,做出了對女性來講很差勁的行為,也欺騙了信任著他的粉絲。

而之所以強調他是人的原因是──我他媽的覺得世界上所有人類就是敗類哦,只要是人(在我眼中可能還要特別標記,尤其還是男性什麼的(是有多仇恨)),誰家有多黑的黑歷史我都不意外,畢竟都是敗類嘛。

喔,理所當然地我也是敗類。

只是希望不要有擅自將他想像得太過美好因而夢碎轉黑的人(當然鐵定是有的,畢竟每個人觀點想法不同。)

自命清高具有良好道德觀念的人,如果總想把自己的道德標準加諸在他人身上,不能接受擁有不同道德觀念的人的話,理所當然也是敗類的一種呦,不同意義上而已。

現在社會之亂,這種事情在某些圈子的人中是非常頻繁的,這樣條件來看,也許luz最大的敗筆就在於他除了是人還是個公眾人物吧,他必須賣他的人設走下去啊(話不是這麼說的。

當然要有這種自覺,犯過那些普遍道德上不能接受的過錯的黑歷史無法抹滅了,今後他要走這條路一定會多出許多障礙,他自己能不能跨過呢?

他說會改過,不會再做出欺騙粉絲的行為,希望他能做到,畢竟大家最初都是相信著他的啊。

我真的很想看他跨過去走下去,言盡於此。

 

如果沒有當時的心態調適,還有早已經完全崩壞的三觀,也許就會收手不再喜歡他了吧w

這次的事情不想對他下什麼評斷(其實已經下了吧。),只想說,謝謝你回來面對,謝謝你沒有就這樣消失。

謝謝我所視為心靈支柱的光(歌)芒(聲)還在。

 

(又衝出來講話)為了展現改過的誠意而剃了頭髮什麼的www這需要很大的決心呢。

該說真不愧是luz君嗎www然而一瞬間只想笑是怎麼回事。

誒真的果然還是很喜歡你呢www希望真的、決心拿出來,以後都不要再發生這些會讓人受傷的事了,好好反省然後如你所說地用行動讓大家看到你的誠意吧。

選擇繼不繼續支持你是其他粉絲的事情了(那些說因為剃髮而要脫飯的我真的要笑死了(luz您在她們眼中怕不是靠頭髮撩妹和唱歌的吧!?)),請你就好好地找回你的初心好好地走下去吧。

 

不論如何,今後都會一直喜歡你下去,並期待看到你能站在更高高度的一天。

畢竟一直以來都從你身上看到了追逐夢想的希望與動力。

「不用強迫自己成為思想正面的人,只要努力,負面的人也能用負面的方法追逐夢想。」是吧?

 

文末不知道要做什麼收尾,就放個沼底證明吧。(為什麼和一年前差距那麼大啊我去

UdfMPw1IPysNmFW3HV8E.jpg

求您多出點專輯啊(氣音

live我沒辦法場場都去但是CD可以張張都買啊(虛弱

 

有沒有身邊的小夥伴要和我一起待沼底R,他那麼棒雖然我常常損他低音唱見總降key、生放日常luz語、音準還飄得神可愛、常常幹一些很蠢的事情……但是這完全是因為我粉似黑(X

──他的歌聲和舞台魅力是真的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