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

1.諸君,我想寫甜文。

2.諸君,我想寫虐文。

3.於是連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寫了什麼文出來,大概是不甜也不虐的文。

4.CP為神影萬花鏡~時空約定 織田信長X日下部雛羽

5.為神影萬花鏡時空約定的停運週年紀念文,大體是人稱混雜的糟糕產物。

6.人設屬於官方,OOC屬於我。

 

 

 

我最近作了一個夢。

很悲傷、很悲傷的夢。

一個沒有信長先生、沒有蘭丸的夢。

每天每天。

 

夢裡的我不管怎麼呼喊、不論怎樣尋找,都找不到自己想要找的、心靈寄託般的存在。

就算聽到了呼喚,回過身仍然什麼都沒有。

誰都不在那裡。

 

 

「雛羽大人,您怎麼了?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少女模樣的少年式神露出擔憂的眼神,輕輕拉住妳的裙襬。

「沒事的蘭丸,只是作夢了。」妳微笑著,安撫地拍拍蘭丸的頭。

妳沒有注意到自己即使擠出笑臉仍是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

「雛羽大人……」

只是夢而已,只是一場惡夢而已。妳不斷安慰著自己。

——蘭丸和信長先生,都在這裡。

——不過是作夢而已。

 

 

夢中的我看到一本書,精緻的裝訂與設計吸引了我的注意。

大概是那種信長先生會很感興趣的書,就買給他當成最近有按時吃飯的獎勵吧。我興沖沖地拿起書,回頭想叫那人來看。

轉過身,卻是半個人影都沒有,本被提在他手上的提袋落在腳邊。

對了,我怎麼忘了呢,這是一個沒有信長先生的夢啊。

 

 

「雛羽,妳最近怎麼了?」

妳猛然回過神,看向坐在飯桌另一頭微微皺眉的信長,妳發現自己又因為想起那個夢而出神。

「妳又在發呆了,已經是這頓飯的第三次。」說完話,他的目光又放回書上,是下午陪妳去採買時新買的書——和夢中一模一樣的書封。

妳這才發現信長與蘭丸都已經用完餐等著飯碗還有八分滿的妳了。

「對、對不起,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稍微想了一點事……」

「完全不是沒事的表現,妳還想瞞著什麼。」

「嗚……」信長的話太過直接,即使是已經習慣他的說話方式的妳都有些被刺傷的感覺。

「信、信長大人!這樣的態度──」

「沒關係的,蘭丸。」妳放下碗,眼眸低垂。

「只是、作了一個夢而已。」

 

 

「──這不是夢!」

夢中有誰抓住了我的肩膀猛搖,將我猛地抽離現實,和信長先生的話才說到一半。

但他說什麼?「這不是夢」?

誰、是誰?是誰抓著我?是誰想騙我這不是夢?明明、明明蘭丸都不見了,明明……

「先冷靜!你這樣雛羽她……」

「──沒有信長先生的世界,怎麼可能不是夢!」

空氣凝結了一秒。

但也僅僅是一秒而已。

「這就是妳的理由?」對方的聲音很冷很冷。

「將自己矇蔽在幻想中,這就是妳的理由?」抓著我的力量又大了幾分。

「有過他陪伴的妳不是已經成長了嗎?不是已經走出來了嗎?那麼現在這副模樣又是怎麼回事?妳認為他想看到的會是這樣的妳嗎?」肩膀好像要被擰碎了一樣,我掙扎不斷但就是無法甩開。

 

「他回去了不正是因為相信妳嗎。」

 

這句話讓我停止了掙扎。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是他們似乎捕捉到了希望。

「在姐姐眼中,就是我們所有人加起來都比不上那個人嗎?」另一個人開口了。

「雛羽……」

每個人都想向我傳達什麼,但是不要、好可怕,我不想知道。

於是我不顧一切地甩開束縛,不顧一切地逃離這群人。

不要、不要想起來,不要想起來!

就算是我親口說出一路順風,就算是我真心地想要成為信長先生的助力、推他一把讓他作出對他而言最好的決定……也不代表,我就接受了啊……

就算是不同的世界、不同時代的人,我還是想要……和信長先生在一起啊!就算、就算全是幻想又怎樣,拜託,不要叫醒我啊……

「妳想做什麼!」手腕忽然就被人拉住了,對方的語氣非常驚慌失措,「妳瘋了嗎?」

我疑惑地眨眨眼,發現自己正在頂樓──就在頂樓,邊緣。

「妳是打算逃避現實到底了嗎?」

「我不想管我不想聽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放開我放開我……」

「雛羽,冷靜下來!信長先生已經不在了,就算妳這樣──」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管我不會聽的放開放開我放開放開放開我!」在我劇烈的反抗之下,對方終於是無法招架地鬆了手,雖然他馬上試圖拉回我,但已經來不及了。

「對了,這一定是夢,這是夢這是夢是夢是夢是夢是夢是夢對吧?」

那麼、我想醒過來。

從這個沒有信長先生、也沒有蘭丸的惡夢中,醒過來。

我閉上眼,踩了出去。

 

 

「雛羽!醒醒!」妳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信長的懷中,妳微弱一笑。

「信長先生,我醒來了。」

「什麼?」信長有些著急的神情一時之間多了幾分意外之情。

「我醒來了,我從沒有信長先生的夢中醒來了。」

「……」他沉默了,接著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是啊,妳醒了。」

「再睡一覺吧,妳發燒了。」他用濕毛巾輕輕拭去妳額前的汗水。

「這次、不會再作噩夢了。」信長的聲音微微發顫,緊緊握住了妳無力的手。

「我和蘭丸、都在這裡。」

──一直都在,跨越了五百年的維度。

──一直看著妳在幻覺中浮浮沉沉,卻除了現在這場夢什麼都給不了。

「都在這裡……」

 

 

 

 

 

作者的話真‧結局在後頭

我原本想寫一個成為守護靈的信長默默守望的故事,雛羽沒有陷入幻想,她還是如本篇般堅強地走下去的女孩子。

但是遇到瓶頸了,腦中忽然就冒出「如果她其實還是最初那個脆弱的她呢?」這樣的想法,於是這篇文就誕生了,一個推翻我前面一個半月構思的存在,但我意外地覺得蠻滿意的#一種 哇好像有點帶感 的感覺(。

這邊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如果雛羽不夠堅強。」的世界線,她完全有理由不堅強、完全可以任性,這都不會是誰的錯,就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一個雛羽拒絕接受再也見不到信長的事實,產生了幻想,也就是本文前面第二第四段採第二人稱的部分,

她將幻想視作現實,將現實當作一場惡夢、一場無法逃脫的惡夢,即使理性的她也知道這都是真的,但是感性的她不願意面對,為了從「夢」中醒來選擇輕生。

接著的第二人稱,卻又不只是雛羽自己的幻想了。

私設定回到過去的信長死去後選擇成為雛羽的守護靈,他來接她了。

就到這裡,也許就可以結束了,但是如果就這樣結束,我好像會被打(並不會)停在這裡,也許就是雛羽就這樣逃脫了那個所謂的「夢」,永遠地逃脫。

但或許她還是逃脫不了吧?

 

 

 

 

 

等我在病房中醒來,已經是三個月過後的事了。

三個月。信長先生和蘭丸給了我遠超過三個月的夢,在我生死交關的時刻。

雨天的約會、奇怪房子中的探索、一同迎接的各個節日、來自父親充滿意外的贈禮……我得不到的那些與兩人在一起的時光,他們在夢中全給了我。

「一定還會再見面的……真是守約呢、信長先生。」我回憶起分別那天曾許下的祈願,在和子和影行發現我恢復意識而又驚又喜的時刻,淚水無法遏止地因為與信長先生再次的別離不停落下。

「呐、為什麼不直接帶走我呢……」我緊握著雙手,顫抖著將吻落在被信長先生下了咒術的無名指上,「太狡猾了、信長先生……」

最後,無法控制潰堤的眼淚只是無聲地號哭。

你一定會守約的吧,信長先生。

 

 

『妳是我最珍重的寶物,這一點不論過了幾百年都不會變。』

『……我一直在祈求著妳的幸福。』

『所以……該醒了。』

在戰國時代的婚禮結束後,信長卻突然對妳這樣說出這樣不著邊際的話,讓妳一時反應不過來。

可是下一秒,原本封印在記憶一隅的記憶全部湧了出來,妳驚惶地拉住他,要他不要再丟下妳一人。

『……我等著迎接妳的那天。』

──我會一直等著,但妳可別來的太早啊。

──畢竟已經等了四百多年,再等一回兒也不要緊的。

男人溫柔地笑著,在妳的無名指上印上一吻,符文發光著纏住了手指,就好像誓約的戒指般。

『約好了,就好好地讓我等吧。』

 

 

 

THE END.

 

 

 

 

作者的話

成為守護靈的信長在雛羽輕生後送進醫院為了不讓她直接放棄求生的意念所以營造一場夢,一場只有信長留在原本世界才能經歷那些事情的夢(也就是我們跑過的那些活動或是販售劇情)

誓言也許下了、阻止她再次輕生的法術也施放了,雛羽只能好好地繼續在那個沒有信長的世界走下去。

但是至少,有了他的承諾了。

 

我當初想了很久,在想要用小說手法還是用神影的劇本式遊戲寫法。

一開始確實是用小說的手法去寫,後來想想,既然是紀念性質的文章,也許不用那樣拘泥於正統的寫法,弄得像遊戲進行時的感覺會不會更有紀念性呢?

啊但是用劇本式的話,我可能無法抓出我想寫出來的情感,那還是用小說手法來寫好了。

連要用第幾人稱來寫我都猶豫超久,一開始想了第三人稱,但是我自己好久沒用第三人稱了好像不太能寫感情出來,所以選了第一人稱,但是我第一人稱又超不擅長把握描寫和心底話的切換還會莫名變成吐槽向(。)就算想呈現原本遊戲的那種感覺也表達不出來,雛羽醬太可愛了我揣摩不出來而且我沒有主線劇情可以回味(爆哭),最後就變成自己寫得蠻順手的第二人稱了……

結果寫了一下又陷入大糾結,呃啊啊啊不寫信長先生只寫信長兩個字感覺好不習慣喔可是這又是第二人稱我怎麼辦!!

結果就是把原本的三千多字砍掉重練,把預計萬字的文變成現在這種人稱交錯兩千多字的短篇#

但即使是這樣寫的還是充滿了困惑,感覺什麼都沒有寫出來,也許只剩下那份情感……又或者說,搞不好連情感都無法確實地傳遞出來。

但是無論如何,都想將這份喜歡著他的心情化作文字留存下來。

即使您已經離開一年,對你的感情,還是完全沒有減退的跡象啊,請好好地負起責任吧。

畢竟,我可是信了啊。你所說的那句「無論發生什麼,我絕對不會離開。」

信長先生,您過得好嗎?

 

停運週年-信長-告別.png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