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

1.部分圖透

2.劇透可能

3.你們將看到一個被萌死在沙灘上到處胡言亂語的莫爾凡王子妃。

 

當初為了這個有小薩的小說等著漢化版等了很久,看預購一出黑夜馬上就訂購了(。

所以從兩天前收到信件說出貨了就一直處於亢奮狀態,今天得知到貨也超開心,開心到都唱起了歌被同學說妳今天心情很好喔。

對!超好!官方前期記得帶毒藥國出來玩我超開心的好嗎!不像這次短篇動畫都沒有毒藥國整個so sad。

看看那個封面上的小薩簡直so cute!

首刷限定附了小小張的虛寶卡,注定被我拿來當書籤(。

 

 

§簡單的書籍資訊§

作者:狐塚冬里

原作:GCREST

插畫:GCREST、一花ハナ

譯者:蔡孟婷

 

所謂「故事」,總是會比人們所想的還單純有趣──只要主角不是「你」。

 

 

自從當了文書後,黑夜拿到小說第一件事情就是研究它的排版(。

覺得這個排版滿好看的,裝飾也很棒,上緣的菱形花紋弄得很有格調(?)

每一章開頭的花紋也很漂亮,頁碼也弄得彷彿很厲害的感覺那個花邊#

我也很喜歡它右下角專門放國家名的設計,就是一個昭示目前看到第幾章的角色。

書目頁也弄得非常地好看!

 

每國兩張插圖,非常公平,而且每位有出場的角色都有入鏡。

(你們看我家薩齊亞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麼可愛這麼可愛(公主冷靜))

 

我特別喜歡它的序章後面的部分:

 

雪之國再也不下雪了。

紅茶之國組成了偵探團。

毒藥之國的四位王子銷聲匿跡。

魔法科學之國發生威脅事件。

不可思議之國收到來自怪盜的預告信。

 

以上這些狀況,其實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是什麼大問題個鬼啊!(by差點把書摔出去的黑夜。)

看到毒藥之國銷聲匿跡那裡問題可大了,看來看去就毒藥國的敘述最驚悚是怎麼回事啊w

真的是個滿有趣的王子日常(?)

好吧,我承認,我覺得這不能被稱作日常而是某種一個國家串連著一個國家的莫名鬧(慘)劇,雖然我們都知道夢百對日常的定義不一般(望向動畫那班放飛自我的紅茶國與寶石國),可是這真的很不日常啊www

但是卻很可愛很萌很有吸引力啊每個王子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深切地讓我感覺到人物是活在故事中的!

官方應該多出點這種東西啊,小說不管出幾本都行你有薩齊亞我就買(喂。

整個人都要被可愛死了。

 

接著下面就是故事觀後心得,可能有大量、大量的據透出沒注意。

 

第一章、雪之國。

 

整個事情的起因都來自一罐來歷不明的紅茶,雪國三兄弟喝了就無法使用魔法,

偏偏雪國盛會「白雪祝祭」在即,我們就默默看著他們三兄弟如何度過這次的危機......

 

簡單一句話:偉哉我弗洛斯特大人千秋萬載盛世天下!!!(工殺毀

作為我第二隻五星蛋角、讓我深刻感覺到蛋五劇情質量就是不一樣以及夢百很會刻劃總裁角色的雪大。

在整章表現依然出色無比,不負眾望展現了他身為雪之一族的強大與驕傲。

那個面對公事的慎密考量、遇到失去魔力仍臨危不亂的模樣、雪之一族的強烈自尊心與全心信任著彼此的兄弟情。

看得我熱血沸騰真是好久沒有過這種單純因為書籍內容而激動萬分的時刻了#

都有種要感動到哭的感覺了(拭淚

 

說說讓黑夜最感動的一段──

魔法的力量是否已恢復,沒有人知道。但是現在下起雪了,況且既然兩位弟弟堅信著自己可以辦得到,那麼身為長兄,該盡的義務就是不辜負他們的期待。

弗洛斯特在口中輕聲詠唱著魔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結果原本一動也不動的獅鷲,腳下的冰製底座開始產生了裂縫。弗洛斯特感受到下方傳來一股往上推的力量,一邊繼續交織著魔法。他明白那股力量是來自葛雷希亞的魔法,也很清楚自己正被其支撐著。

「......我以高貴的雪之一族之名在此下令。現在展翅高飛吧,獅鷲!」

在弗洛斯特一聲令下,獅鷲敞開了那雙冰製的羽翼──隨後朝著白雪紛飛的天空強而有力地振翅高飛。

──我隨著這段內心啊啊啊地內心情緒一起飛向高空,那股寫在血液裡的羈絆!這樣信任這樣支持彼此真的是!心中體會到的已經不只是純粹的感動而已了,而是一種、這些角色都是活著!活著的啊!的那種想法。

 

最後因為紅茶失去魔法能力這件事情實在是關乎國家安全,我們身為高貴雪之一族的弗洛斯特當然會有把事情弄清楚的覺悟在,於是這個鬧劇就悄悄地傳向了紅茶之國......

 

第二章、紅茶之國。

 

一個四位紅茶國王子的親信都陷入熟睡遭到塗鴉惡整,於是王子殿下決定找出犯人的故事.......

 

再來簡單一句:紅茶之國請正名為搞事之國(寶石之國迪卡、不可思議之國柴郡貓表示不服。)

哪裡有哈爾哪裡就有事可搞(。)紅茶之國的正常人只有傑書亞一個人嗎(。

傑書亞一開始認為哈爾是犯人這點可真是沒錯,雖然這次是間接造成就是了,但是這真的就是個鬧劇啊!

被視為陰謀主軸的還是雪國搞匿名放假寄件消息寄來的紅茶,鬧劇歸鬧劇,各位畢竟是王子殿下還是有點政治水準的,順便感謝紅茶國各位對毒藥國能力的信任,把鬧劇轉移陣地了。

 

這邊提到了郵差有一隻貓,喜歡把寄件人的名字給舔糊,就是這隻貓!就是牠!先使得雪國的鍋被弄得一團亂又直接導致毒藥國被坑了!

十足地、環環相扣的鬧劇啊!

 

第三章、毒藥之國。

 

以紅茶之國寄來委託調查的茶葉為起因,毒藥之國的四位王子面臨生死交關的危機──!

 

簡單一句話:薩齊亞世界第一可愛!!!!(喂

好啦,我想想看其他的形容......薩齊亞是世界的寶藏!!!(有差逆!

不行了,黑夜無法單純地就這段故事作任何評斷,因為我腦中只剩下無數個小薩好可愛好可愛他怎麼可以這麼可愛的念頭。

一拿到書在火車站等車時就首先翻開毒藥國的部分來看,看得我就在公共場合中開始亂踏腿亂發出「薩齊亞怎麼可以這麼可愛!」的無聲呼喊。

小薩果然是毒藥國F4中體力最差的一個w一開場就讓我笑出來了。

「薩齊亞,把手給我......!」

「......你們......先走吧......」

「我們要是先走了,你能追上來的機會根本趨近於零啊!」←靠邀這句話誰說得太中肯啦www(太過愉悅忍不住爆了粗口。

 

故事採用插敘法,也是五篇故事唯一用這種敘事法的,一來就讓讀者明白序章所說的銷聲匿跡是什麼鬼。

接著在最危機的時刻切回故事的起因,看薩齊亞愉悅地採著藥草又沉迷實驗的模樣,世界可愛啊我找回最初愛上他的初衷了(。

薩齊亞世界萌!他的一舉一動就是不斷昭示著他是多麼可愛多麼迷人的王子!!(王子妃請冷靜。

像是一到無花之地就開始猛摘毒草還打人家包包空間的主意、隨隨便便就按到機關、看到朋友們即將掉入地洞明知靠自己絕對沒辦法把他們拉回來卻還是撲上去不肯放手、毫無心機就喝下來歷不明的紅茶之後趴下睡死......

全部都,超級可愛的啊 !

 

 

而且毒藥國四隻感情真的太好了!!!

會替對方付出生命的那種!忽然就不討厭亞畢斯了!(之前抽雨薩抽他抽到怒(。

在生死交關之際緊拉著薩齊亞的手逃命這樣堅固的情誼是要怎麼討厭得起來!

看著他們彼此擔憂著對方、一個比一個還顧慮自己以外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能突破困境的方式並互相幫助著。

順便知道了小薩的設定「薩齊亞直覺很敏銳,似乎早預知到哪裡有危險,哪裡安全了。」好,以後出去闖蕩就靠你的直覺了(寫進腦洞中。

毒藥國怎麼會這麼暖嗚嗚嗚,特別有一段深深地讓我感覺到薩齊亞是被大家愛著的。

大家摔進地洞中最後落地次序分別是(體育能力最好記得來個保護動作的)亞畢斯、雷伊斯、弗爾瑪以及(摔在三個好友身上被保護得好好的)薩齊亞。

也不是說大家給他作墊背就是愛他的表現,而是明明給他作墊背了聽到他發出呻吟時通通都很緊張地爬起來圍著他看他到底哪裡受傷有沒有事(薩齊亞體弱屬性由毒藥國成員確定。)

——雖然他呻吟是因為心疼剛採的藥草都灑了,可是大家卻也只是無奈笑笑,沒事就好。

我感動得差點在火車上哭粗乃!謝謝大家這麼照顧我家薩齊亞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他有你們這些朋友真的太好了真的!

 

真的不是我要說,可是毒藥國的故事根本全劇最驚險,不要忘了他們可是平常都算安穩派的毒藥國,居然遭遇這些奇幻得不行最後感覺還會牽涉到外交陰謀的事情!

同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真琴、澄快身上我會覺得還好,他們的生活本身就充滿危險,但小薩他們不是啊。(苦笑

 

因為在無花之地的地底遺跡發現疑似魔法科學之國的軍事武器石傀儡,所以又是要來一封外交信函把鍋繼續傳遞下去......

應該說我本來是這樣想的,但是官方文件應該是給大總統而不是真琴他們吧,那這個鬧劇要如何串聯下去呢?

 

第四章、魔法科學之國。

 

一個主僕兩人都收到揚言奪走自己最珍視事物並要求好好取悅對方,最終揭發一場巨型陰謀的故事。

 

一句話簡單來說:主僕羈絆深似海。

作為被奪權改行總統制一切都被奪走的王子殿下,幾乎已經一無所有了。

在這場鬧劇之中卻發現自己仍有珍重的事物,就是那個一直陪在身邊的「狗」。

 

它的人物刻畫真的很棒,把真琴那種一切都被奪走而悲傷進而扭曲的情感很好地寫了出來。

一瞬間心疼得不行,他的病嬌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這邊也處理的比遊戲中出色多了,不會給人留下「病嬌」這麼一個平面的標籤。

 

主僕都不想讓對方發現自己收到恐嚇信這樣擔心對方在意的舉動很常見但是還是很真實,他們內心考慮的方向、思慮遊走的路徑都不一樣,但是仍做出一樣的決定。角色都是活著的,活在故事裡的。

 

再說一次,以他們的生活來說,刺激似乎是必然的,直接殺進別人家大本營這種事情你做得還真是得心應手啊真琴桑,以及原來你還有改裝軍火的能力,該說不愧是魔法科學之國的王子殿下嗎(。

被人持槍包圍然後一個想當肉盾另一個堅持不走的梗還是很老,但是用得好情感也就傳遞出來了。(有人在夢百吃腐向還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末了他們揭露的陰謀是兩家企業聯合暗中製造大批石傀儡,也算是接下毒藥國的線了。

到了這邊,看起來也沒有什麼關鍵物可以傳遞下去了,到底為什麼我說是環環相扣呢?

 

第五章、不可思議之國。

 

可羅納王子收到了怪盜的預告信揚言將取走他最珍重的事物,甚至還遭人威脅性命──?

 

簡單兩句話:容我更正,搞事我只服柴郡貓(。

真相在本章揭曉,一切鬧劇的起頭就是這裡,可以一口氣搞出波及五個國家的鬧劇,這個搞事功力真的不得不服。

誰都不會料想到要搞出一個可以弄得五個國家王子天翻地覆的事件只需要一罐不可思議國產紅茶和三封信吧!

貓有九條命難怪敢一直作死(不是這樣吧。

 

故事也很好地寫出每個角色的特質,像是樂此不疲拋接著謎題的瘋帽子與恰皮塔、瘋帽迷弟哈茲、唯恐天下不亂的柴郡貓、與貓咪鬥嘴的瑪奇亞、細心溫柔卻又容易慌慌張張的可羅納還有一直睡一直睡的多摩斯。

 

揭開一切鬧劇的真相也讓人好氣又好笑,所謂蝴蝶效應應該也不是這樣吧#

整體要來整理的話,就是不可思議之國的鬧劇牽動了魔法科學之國的威脅事件及雪國三位王子殿下失去魔法的兩條故事線。

雪國的線再牽往紅茶之國,再傳給毒藥之國,毒藥之國的線又連結上了魔法科學之國。

感覺很複雜有非常有條理,這樣的線路拆成五個故事這樣排序真是太棒了!懸疑感及讓人迫切讀下去的目的都達成了。

緊張地讀到最後真的會產生不就是個單純的鬧劇嗎那種緊張到底是哪來的!還會接著產生一種「人生就是一場鬧劇」的感悟#

 

所謂「故事」,總是會比人們所想的還單純有趣──只要主角不是「你」。

 

所以官方,多出點小說吧(。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