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少女心旺盛後的產物。

屬於每日練習的短篇隨筆。

女主有私設注意。

CP為薩齊亞×妳(綟雨珛)

連更第二發#今天是個普天同慶的一天wwww

 

 

          妳在整理房間的時候偶然翻出了一本從未見過的相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妳翻開了第一頁──

          「嗚哇!」映入眼簾的第一張照片使妳忍不住讚嘆出聲,「是小時候的小薩耶~好可愛!」相片中的薩齊亞小小的,睜著酒紅色的雙眸看著鏡頭,帶著妳鮮少看過的燦爛笑容。

「小時候的小薩很愛笑呢……」

妳翻動著相冊,靜靜地欣賞著各個年齡層、妳不曾見識過的薩齊亞,當中也不乏毒藥國四位王子的合照,有幼時的四人看起來很和樂地出遊、也有因為聯盟集會而拍的合照。

妳注意到從某一時期的照片開始,薩齊亞變得不愛笑了,甚至開始躲避起鏡頭。

當然,改變的不只薩齊亞,鏡頭前的亞畢斯、雷伊斯及弗爾瑪的表情也逐漸變得冷漠、虛偽,一如妳第一次同夜語前去參與毒藥之國聯合會議時所見。

「小薩……」為什麼小薩不再笑了?

他現在過得真的快樂嗎?想到這裡妳忽然失去了翻閱相冊的興致,啪地癱在床上。

「綟,妳怎麼躲在這裡……誒?這是我的相冊嗎?」似乎找妳找了一陣子的薩齊亞看到地上的相簿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

「對不起,因為很好奇所以我就擅自看了……小薩會不高興嗎?」

見妳心情有點低落,他連忙搖頭澄清:「不會的……」接著坐到妳旁邊,露出有些羞澀的微笑,「只是稍微、覺得有點害羞而已。」

可愛過頭了——妳忍不住挪動身子枕在戀人腿上,並伸手緊抱住他。

          男人用指尖輕輕梳理妳披散的長髮,感覺到妳更用力地收緊雙臂,便問道:「今天心情不好嗎?」

「……小薩過得很不開心吧?」妳悶悶地開口。

          「怎麼突然這麼說?」頭上的動作停止了,妳聽出他聲音中的疑惑。

於是妳把翻閱相簿時察覺到的變化與心中的不安都告訴他。

「我擔心自己感受不到你的不快樂,擔心自己給你造成更多困擾,擔心自己沒有發現你的痛苦,擔心我對你的關心只是我強給的壓力……」

薩齊亞突然伸出食指抵住妳的唇,給妳一個溫和的笑容。

「綟,我們、繼續把照片看完吧。」

          在他盈滿暖心笑意的迷人眼眸注視下,妳只能點頭答應。

薩齊亞將相冊翻到最後,開始指著相片和妳介紹。

「這是上次參加檢討會的……這是和妳一起去祭典時拍的……這是雷伊斯的音樂會……」

妳張口欲言,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定定看著他指的照片。

那些相片中的薩齊亞,也許不像從前笑容燦爛,甚至還是有些僵硬、有些侷促,但是看得出來他其實很開心。

「注意到了嗎?」他輕笑出聲,「這些照片都是遇到綟之後拍的哦。」

「小薩……」

「我啊,曾經過得很不快樂是真的,但是遇到綟雨珛之後改變了,所以……不用擔心。」薩齊亞溫柔地攬住妳,鼻尖輕輕在妳頸窩磨蹭幾下,然後呼出一口氣將妳抱得更緊。

「只要有妳在……我就可以、過得很快樂。」

耳邊傳來愛人令人安心的嗓音,妳可以猜想說出這話的他一定是面色通紅,妳感覺眼眶有些濕潤,緊緊握住他環在妳腰側的雙手。

「我也、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