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趕上山那天店員給我的真的是水果酒。

 

  昨天不該作大死把那十幾瓶都喝完的,今天醒來頭超級痛,這就是宿醉吧?

 

  糟糕,我才十六歲耶(如果算靈魂年齡只有十四歲),現在就來學套曹操《短歌行》的那句“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有點太早耶,更何況還有李白的“藉酒消愁愁更愁。”,我這樣也許是造成反效果,不對,最重要的是現代那句“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我這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終於在昨天破戒了嗎?

 

  反正沒人看到,我直接把犯罪證據清理掉就可以了!

 

  雖然把瓶子洗乾淨收好了,可是還帶有一身酒氣的我似乎也是犯罪證物之一,於是我只好認命地找出換洗衣物往浴室前進。

 

  身邊可以換洗的衣物如果只有五套會不會太少?也許我可以問蕾特絲他們能不能陪我去採買東西,上次買的那幾本書我都看完了,可以去買新書;幫別人兼差的手工藝品也做好了,正好拿去換錢;分批拿的麵包也解決了,可以再去買一些點心回來;順便再買些茶具好了,我的茶藝也精進了一些。

 

  我才包好浴巾走出浴室,就聽到門外傳來蕾特絲的呼叫聲:「玫姐姐,我們要出去買東西,要不要一起來?」

 

  呦,還真是剛好。

 

  「好喔,不過先等我換一下衣服。」

 

  「好~」

 

  頭髮還是濕的,這樣就出門對身體不好,而且衣服還會被頭髮弄濕……算了,雖然不知道行不行得通,但是只能自己充當吹風機了,用風刃搭配一些火苗嗎?不要,萬一弄不好我的頭髮就要烤焦了!我還是用風刃慢慢搧就好,頂多試著融進一些些火屬性,一點點就好。

 

  「玫姐姐,妳好了嗎?」蕾特絲又敲了敲門。

 

  「啊好,等一下我馬上好。」

 

  「那我們到巷子口去等妳哦。」

 

  「抱歉,要讓你們等了。」

 

  花了一番心力,總算是在沒把頭髮搞成爆炸頭或是燒焦的情況下把頭髮弄乾,我換上衣服抓起包包就往巷口跑去。

 

  今天的蕾特絲把頭髮綁成一股麻花辮,帶著藍色髮箍,感覺又多了幾分賢淑氣息,穿了一件帶著米色小碎花的白色洋裝;韋特還是像平常一樣的輕便衣裝,那雙藍眼直盯著的目光不曾離開過蕾特絲。

 

  「久等了。」

 

  韋特雙手抱胸,賭氣似的哼了一聲:「哼,動作慢的要死,是烏龜嗎?啊嗚!」話一說完就被蕾特絲捏住耳朵,痛得他齜牙裂嘴,馬上閉嘴。

 

  「韋特,不能這樣和別人說話。」韋特的母親也溫言勸誡他,不過在我看來果然還是(未來的)老婆的管教有效。

 

  「好了,我們出發吧。」蕾特絲愉快地勾住我的左手,把我拉著往市集方向去了,韋特見狀也跑了過來,看那衝勁和姿勢好像是要捶我一拳的樣子,被我手腕一轉抓住了,後很順便的就跩著他的手,三人和樂融融(?)地往市集前進。

 

  大人們則是聊了一陣子才跟在後頭,看到有興趣的攤子還會停下來研究一番,看來是很放心讓我顧這兩位孩子。

 

  「渾蛋放開我啦!」

 

  「要靠自己掙脫,至少要比我強才有機會追到蕾特絲哦。」

 

  「喂!妳、妳在說什麼啊!追、追什麼蕾特絲啊……」

 

  「小聲點,小心被蕾特絲聽到。」

 

  我指向看到可愛娃娃就滿臉光輝跑向攤子的蕾特絲,對鼓著包子臉的韋特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撇過頭,開始用力甩手,還結合空著的那隻手要把我的手指扳開。

 

  為了不讓他如願,我很努力地順著他的方向大力的晃著手,這個舉動不只有一點點蠢,這裡還是大街上耶,可是我也不想讓他得逞,反正沒有人認識我,就陪他玩吧。

 

  「玫姐姐~妳看這隻兔子很可愛對吧?」蕾特絲帶著滿面笑容抓著一隻小白兔玩偶,蹦蹦跳跳地跳回來,親暱地抱住我的左手,把兔娃娃湊向前來。

 

  「是啊,很可愛,蕾特絲想買嗎?」我微笑點點頭,假裝不在意韋特越晃越大力的手,暗地裡加大鉗住韋特左手的力道。

 

  看見他明明痛到快飆出淚了,可是礙於在蕾特絲面前還是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的樣子,讓我不禁莞爾,這麼好強啊,會痛直說我就會放手,這樣不服輸會讓我更想欺負他怎麼辦?看他這麼喜歡蕾特絲,我也不好再欺負下去……

 

  突然間,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心頭一驚,我馬上抽回緊握住韋特的右手,出於過去習慣,手肘直接往後撞,當然我一出手就暗叫不妙,怎麼可以隨便出手,萬一打傷別人怎麼辦?

 

  還好,對方躲開了,我的肘擊落了空,而我也轉過身想知道到底是誰有事沒事跑來拍我肩膀,一位綁著馬尾的紅髮少……女?呃,她雖然長相偏中性,可是還是看得出是女孩子,讓我猶豫的點在於她穿著實習聖騎士的服裝啊!我還沒見過女性聖騎士。

 

  那人眨著明亮的綠褐色眼眸,帶著燦爛的笑容向我打招呼:「嗨,玫瑰。」

 

  我直勾勾盯著這位性別不明的傢伙,三秒鐘後發現,如果對方是櫻髮我一定馬上就認出來了。

 

  「呦,小夏菇,好久不見,下次要認親請搞回櫻髮好嗎?」

 

  對方向我翻了個白眼,說道:「我現在的形象就是紅髮,才剛把髮色改過來再改過去好浪費東西。」這下我確定對方是少女了,會回應我的話表示她就是夏櫻啊!可是這不能解釋為什麼她穿著男性的衣服。

 

  不管怎樣,她能自己找上門來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到時候還要從撿到的項鍊上去分析一堆有的沒有的,再從那些氣息去找人,實在是光想就會累到哭。

 

  眼前這位穿著帥氣聖騎士服裝,理論上應該是櫻色頭髮可是現在卻是一頭紅髮,約莫比我矮半顆頭的清秀少年……口誤了,我是說少女,就是我在原本世界感情好到一起走路回家的好友,是屬於我至交好友群R黨俱樂部五人組之一,之前被我猜中她的願望是穿越,導致我很懷疑我會穿越來是不是因為她。

 

  「哦哦,原來如此啊,話說你當初是幹了什麼大事,才會落得被十二聖騎是追的下場啊?作大死?」我回想起剛穿越的時候被撞的事情……嗯,剛剛的肘擊果然還是打中比較好,我還沒找她算帳呢。

 

  「是玫姐姐的朋友嗎?」緊緊抓著我的手的蕾特絲好奇地打量起夏櫻。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可能,大概聽夏爾說就是我太可疑了加上頭髮是櫻色的。」夏櫻露出了哭笑不得的無奈表情,然後把注意力放在拉著我的蕾特絲:.「這個小蘿莉是誰啊?玫瑰妳拐的?」隨即作死了起來,我真的懷疑妳是因為作死而惹到十二聖騎的怎麼辦?

 

  我擺擺手,用眼神表達我對於她這番話的不齒:「我可沒有誘拐小孩的癖好,是鄰居啦,因為前陣子的事情所以她變得很黏我,話說夏爾是哪位?」

 

  「我家……等等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說出來耶,夏爾沒有說過。」夏櫻摸摸頭,有說和沒有解釋一樣,還不如閉嘴乾脆。

 

  我在內心翻了個白眼,莫非那個叫夏爾的是妳夫君?不然為什麼要經過他同意才能解釋?

 

  剛要開口,右手邊的韋特就抗議似地叫了起來:「妳明明就在誘拐蕾特絲!」

 

  「韋特閉嘴啦!玫姐姐在和朋友說話!」左手邊的蕾特絲終於放開抓住我的手,先把兔子玩偶放回攤子裡,再把韋特拖回他母親那邊。

 

  我的雙手終於恢復自由了,蕾特絲真是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到時候就把那隻兔子買下來感謝她吧,不然有他倆在身邊我很難和夏櫻說一些私事。

 

  我目送他們離開,回過頭剛要追問到底夏爾是誰,夏櫻就已經開口,我也沒有那麼天真認為她是要解釋,而她也不負我期望地──發揮她作死的看家本領:「等等不只小蘿莉,連小正太也一起拐了嗎?」

 

  由於我對於雙手終於得到解放一事非常感動,再加上話還沒出口,就被她無聊的話語噎回來讓我很不爽,所以我甩甩手順勢賞了作死的夏櫻一拳:「我不像你是正太控好嗎?快點說明夏爾是誰,否則一定有姦情。」

 

  夏櫻被我打得後退了幾步,還對自己施了個治癒術才故作無辜地開口:「我要有姦情也是和伊特洛或冰藍有姦情,夏爾是我家的半神祇啦!」

 

  我暗自吐槽有大力到要用治癒術嗎,不過這麼多人名我實在不清楚誰是誰,想了想,決定用一句可以報復她作死的話語表示疑問:「想不到許久不見,妳不但脫離戰五渣、逃過十二聖騎的追捕、還開起了后宮嗎?」

 

  「其實我還是戰五渣,逃離追捕的真相是夏爾救了我,是說我哪裡開起了後宮啦,妳在沉痛臉怎樣的。」果不其然,我的話成功讓夏櫻擺出囧臉。

 

  「英雄救美啊,原來如此。」忽略夏櫻大部分的話,我煞有介事地點點頭,那個說要單身一輩子的夏櫻穿越後就開後宮了,果真時間改變一切。

 

  看著我的反應和表情,夏櫻立刻驚恐地表示:「等等妳明白了什麼,夏爾只是按照命令來找我順便救了我而已啊,什麼英雄救美啊究竟,要這樣說那冰藍不就也是英雄救美了。」我彷彿可以看到她頭上滑下了許多黑線,她是在解釋沒錯,可是呢……

 

  「哦哦,原來你被英雄救美了兩次啊,真是有意思。」我笑得一臉無邪樣,夏櫻倒也真會越描越黑,又知道了一個八卦。

 

  「……」為了不再被我調戲,她終於乖乖閉上嘴不說話了。

 

  不過就算妳閉嘴了也不代表我沒辦法繼續調戲妳啊,我笑了笑:「好啦,言歸正傳,你穿越後到底怎樣了好好說明,包括現在安身處、職業、幾個男朋友……」

 

  「幾個男朋友是怎樣,老娘沒有交過男朋友啊!」聽見最後一個問題,夏櫻果然炸毛了。

 

  「啊啦,你就當我口誤吧,」我聳聳肩笑了笑,和穿越前一致的夏櫻讓我心情輕鬆了不少。

 

  「喔,所以妳剛剛到底要問我什麼?不要再問我男朋友!我沒有!」夏櫻非常義正詞嚴地強調後面兩句話,可是這不代表她搞錯重點的事實會改變。

 

  我皺起眉頭,克制自己想掐住眼前人怒喊「妳不要亂吃重點君啊」的慾望:「我問你穿越後發生了什麼事,現在住哪裡還有職業。」

 

  「我穿越之後就是一言難盡這樣,總而言之,我現在住在聖殿,職業是實習聖騎士兼聖殿祭司,喔對,還有一個麻煩,不久前才解決的,聽說我還昏倒了兩個星期,今天剛醒來。」她一邊說著,一邊摸上頸上的項鍊。

 

  看到項鍊,她掉的火屬性項鍊還在我這裡耶,不知道她記不記得,不記得就算了,扣留在我這,還有我沒聽過聖殿祭司這個職業,是因為我見識淺薄嗎?

 

  「我也遇到了不少麻煩事,靠聖殿才能順利解決,聖騎士的體能都強的變態妳沒問題嗎?」注意到夏櫻的神色不對勁,我決定轉移話題,如果她不想說就算了,之後再問,或是我自己去查。

 

  她不但神色不對勁,還想事情想到恍神了,恍神到要甩甩頭才能把她腦中的思緒甩掉似的,然後才用不是很確定的語氣回答我:「有問題也得上了,敢情當初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坑自己,更正確來說,為什麼光明神要坑我我還要乖乖跳進去。」

 

  我不知道夏櫻回過神來之前在想什麼,可是絕對不是什麼輕鬆愉快的事情,所以我決定再來開點玩笑:「話說你那項鍊是什麼?定情物?」

 

  「定情物妳妹夫!」聽完我的玩笑話,夏櫻馬上生出精力對我暴跳如雷,怒吼完稍微冷靜點後又道:「不過這東西是什麼我還真的不知道,是剛剛要出門之前夏爾給我的……」說著說著表情就變了。

 

  看著夏櫻突然變得微妙的表情,我又笑了,事後據夏櫻所說,我笑得相當沒心沒肺。

 

  「玫瑰姐姐!」遠處傳來蕾特絲的叫聲,我發現他們已經採買完畢,每個人手上都提著大包小包。原來我們已經聊很久了嗎?

 

  「妳家小蘿莉叫妳。」

 

  「她不是我家的,是韋特家的,當然我覺得韋特目前還追不到她。」我不留情面地對她翻個白眼便往蕾特絲與韋特兩家子走過去。

 

  走了一會兒發現夏櫻沒跟上來,我只好回頭:「怎麼了嗎?陪我帶小孩,之後我才能和妳一起去聖殿。」身後韋特又跳了起來大叫著他才不是小孩子,馬上被蕾特絲敲了一拳乖乖閉上嘴。

 

  「啥?」看樣子夏櫻完全還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我剛想要開口複誦我剛說的話,她就已經反應過來了:「等等等等,一起去聖殿是怎樣?」

 

  「嚴格來說是去光明殿啦,我去當祭司,順便看妳會不會被其他男人拐走。」

 

  「喔,其實來聖殿也不錯,可以當聖殿祭司,這職位是當初冰藍跟教皇陛下要來的,還有,我才不會被其他男人拐走!我在聖殿大多時候都扮男裝誰會拐我!」夏櫻很激動地辯解,順便爆料自己這身男裝的由來。

 

  現在還在大街上,妳就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大聲宣告妳扮男裝真的沒問題嗎?而且妳剛剛那麼流利地說出那麼多男人的名字妳確定沒人拐妳?

 

  「男裝癖成真了……」我裝作一副心疼的模樣扶著額頭。

 

  在我們穿越之前,夏櫻就已經很明確的表達她很討厭裙子這件事,甚至在我們平常閒聊時都會開玩笑般提起「誒妳寫文的男裝play玩夠了沒啦。」「有沒有興趣真的穿男裝到大街上繞一圈?」。

 

  每每玩笑開至此,她就會炸毛大喊,「誰要穿男裝到大街上晃啊!雖然我覺得不錯,可是男裝理想只有在同人文裡好嗎!」,就這樣在大街上吶喊,如今卻真的扮起男裝了。

 

  「什麼鬼啦,不然妳是有看見女生的實習聖騎士嗎,當然要扮男裝。」夏櫻又對我翻了個白眼,她是不是有些太超過了,對我翻這麼多白眼,再加上之前撞我罵臥槽的事情還沒算帳呢,莫非是皮癢了?

 

  「我強烈懷疑妳是為了穿男裝而去當實習聖騎士……」我揉揉有些頭疼的太陽穴吐槽她,眼尾餘光瞥到人家還站在那邊等我們。

 

  「算了,趕快走吧,之後再慢慢聊。」結果搞了半天我想要買的東西一件都沒有買到,只買了等下要作為餞別禮物,送給蕾特絲的兔子玩偶。

 

  「喔……」這次夏櫻總算乖乖跟上來,「是說我都說我是被坑了,而且據說是光明神坑了我,只是我還真的乖乖的跳進坑裡就是。」

 

  「不用狡辯,妳明明很喜歡。」為什麼會說是光明神坑妳的啦。

 

  「……」她露出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

 

  「我要先和蕾特絲講我要離開的事情,所以韋特就麻煩妳拐了。」我拍拍她的肩膀,然後上前把蕾特絲手裡的大包小包拿走,牽住她的手就往家裡方向前進,留下在風中凌亂的夏櫻。

 

  

 

  我向大家告別時,蕾特絲沒有哭,應該說在我收拾行李順便和她解釋並安慰她時,她已經把今天份量的眼淚都用完了,所以現在哭不出來,雖然她哭得紅腫的綠色眼眸讓我有一種狠心拋棄情人的錯覺及完全不必要的罪惡感。

 

  她的情緒好像還沒平復下來,只是沉默地靠在韋特身後。

 

  大家對於我突然就要離開之事有些錯愕,但是說實話,本來我和大人們的交情就沒有和小孩子那樣深厚,當然也沒有人會挽留我(正合我意),所以他們也只是愣了半晌,開始叮囑的人叮囑、送禮的人送禮、告別的人告別。

 

  小孩子們則開始問東問西,像是嫌我只是維持禮貌笑容談話與鞠躬感謝不夠忙似的,從一開始的一兩位,到最後變成大家都簇擁在我身邊。

 

  「大姐姐要去那兒?」

 

  「光明神殿好厲害的哦,我以後也可以去嗎?」

 

  「姐姐到那邊要想我們喲!」

 

  「那我以後要去當聖騎士讓大姐姐幫我治療!」

 

  「我也要我也要!」

 

  「還有我!」

 

  我端著笑臉覺得臉都快笑僵了,等到他們終於覺得情意都確實傳達到了,圍在我身邊的人群才終於散開,而我手中的贈別禮已堆成一座小山,夏櫻就站在一旁冷眼旁觀,真是令我心寒,我對她投以哀怨的眼神,拭去根本不存在的淚水,表達我內心的憂傷。

 

  「……」那傢伙是在發呆嗎竟然沒有反應,氣氛都冷了喂。

 

  為了避免山崩意外發生,我果斷開了空間把那些禮物都放進去,準備把放空中的夏櫻意識召回來,卻被蕾特絲拉住袖子。

 

  「玫姐姐要去做祭司對吧?」

 

  「是啊,會常常回來看妳的啦。」其實我也說不準這是實話還是謊話。

 

  「……我以後也去當祭司好了。」

 

  「誒?」如果蕾特絲去當祭司,那她們家傳的知識、技術由誰去承接?我神情複雜地看向蕾麗莎女士,她只是回以一個我參不透意思的笑容,搖搖頭。

 

  有些事情是強求不來的是嗎?

 

  「那妳要先好好磨練自己,多學些知識,到時候通過考試才可以喔。」我拍拍她的頭,雖然表面帶著鼓勵姓的微笑,私心還是希望她可以繼承母業,當然,這也不是我可以說嘴的事。

 

  「再見。」

 

  我轉過身向站在巷口的韋特、蕾特絲他們揮手作最後的道別,韋特雙手插在褲子口袋裡,裝作根本不想出來送我的倔樣,可是實際上他還是趁著人多的時候塞了一小包禮物給我,蕾特絲抓著兔子玩偶站在蕾莉莎女士身旁,兩人一起輕輕揮手回應我。

 

  停了半晌,我拉著夏櫻離開,毫無留念。

 

  「我要先去趟房仲那邊取消租約,等我處理完就換你帶路吧。」

 

  「喔好啊……等等先讓我想一下神殿怎麼回去。」夏櫻認真地回答我,可是聽到她的回應,我臉都黑了。

 

  「我錯了……我們會不會到不了聖殿啊。」我真是太天真了,夏櫻可是頂級路痴啊,我怎麼忘了呢?

 

  「啊哈哈……應該不會。」她乾笑著。

 

  「沒關係我這裡有地圖,就算你真的一個不小心走出葉芽城也沒關係。」我神情凝重地搭上她的肩膀,表示我已經做好和她共赴地獄的準備了。

 

  開玩笑的,再不濟頂多換我帶她走。

 

  「……不用這麼誇張吧。」她的表情有點受傷。

 

  夏櫻醬,不是我不給妳面子,也不是我不相信妳,而是──

 

  「妳可是當初在火車站地下道都可以失蹤迷路的人耶……」

 

  「噗──不用把這種東西記得這麼清楚吧!」

 

  「我說過了我的記憶力不錯啊,例如:今後將是我的時代.……」我一邊回想夏櫻的黑歷史,一邊忍笑說出那句話。

 

  那可是國一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在網站上吵了一架,前因後果是什麼我也不甚清楚,貌似就是我嘴賤了,於是傲嬌的小夏櫻氣結了,在網站上高冷了起來,打一個字還要一個頓點,『今.後.將.是.我.的.時.代,妳.所.認.識.的.那.個.夏.櫻.不.會.再.出.現.在.妳.面.前.了……』

 

  「噗──咳咳咳咳……就說了不用記那麼清楚!那種不重要的東西趕快忘一忘啦!」

 

  「誒,我覺得很重要啊,這可是夏櫻翅膀長硬的美好人生階段呢。」我毫不留情地調笑著,像是在試探眼前的紅髮少女究竟是不是那位摯友一般。

 

  「……」夏櫻又沉默了,可是我敢保證她心裡話絕對是滿天飛的髒字都不帶逗點。

 

  「啊啊,到了,在門外等我一下哦,小心不要被拐走了,還是妳要和我一起進去?」不知不覺在談話間就已經走出這麼一段距離了,而且因為我們兩個是並排走著,根本也沒有誰在帶路的意識,只是自然而然就抵達目的地。

 

  「我在門口等就好,我不至於站在門口都會神奇似的迷路。」夏櫻直接站到門口旁邊不會擋到別人出入的位置。

 

  「好的,不會讓妳等太久的。」其實我剛剛那句話的重點放在『拐走』上,這傢伙應該不至於因為這點小玩笑就生氣吧?我可不想之後和她相處時聽她講話都一個字一個頓點。

 

  坐在木製櫃台後的依舊是那位熱心的大姐姐,我對她微笑點點頭,她也只是遲疑了一瞬,馬上認出我是誰。

 

  「怎麼了?房子有出什麼問題嗎?」

 

  「不是,房間設備很好,我很滿意,非常感謝您替我找到那間屋子,只是我現在要離開到其他地方,所以來取消租約。」

 

  「好的,沒問題,請在這張單子填好,可是妳預支的部分房租可能……」

 

  「不要緊的,那些錢我再出幾趟任務就行了。」我現在只想趕快退房然後拖夏櫻去購物。

 

  「這樣啊,辛苦了。」那位姐姐對我露出抱歉的神情,但我只是揮揮手要她不要在意,筆下動作沒有絲毫停頓。

 

  其實嚴格來說我目前還沒有去接過任務,之前之所以會預支房租只是因為剛好拿到其他人分給我的採藥賞金,我的時間都耗在那邊陪小孩子玩了。

 

  處理完相關事宜,把那位姐姐退給我的一些銅板收進錢袋裡,搖了搖似乎又發起呆的夏櫻。

 

  「走吧,夏菇帶路。」

 

  雖然嘴上說要夏櫻帶路,可是因為我知道路的緣故,所以我們仍然是並排走著,路上看到服裝店我就晃進去、到了書店我也閃進去、路過一家巧克力餅乾很好吃的糕點鋪我也去外帶了兩包,看到了髮飾我就上去挑了幾個,不是藍色、黑色就是紫色,不知道是怎樣,也許是在山上打鬥中弄掉的,我最中意的藍黑色髮帶不見了,手頭上的其他緞帶也送給幾位小女孩,所以這幾天都處於披頭散髮的狀態。

 

  而我在挑髮飾的時候,夏櫻也跟了上來在旁邊挑選,我又升起了惡作劇的念頭,壓低聲音湊在她耳邊道:「弟弟啊,在幫女朋友挑禮物嗎?」不要怪我!她穿著男裝的時候不多開點玩笑怎麼行?要趁我習慣她的男裝前多吐槽才行。

 

  她倒也還從容地低聲回應我:「對啊,幫我自己買點髮飾不行嗎?」

 

  「自攻自受不適合妳,要不要考慮那個兔耳髮箍?或是那邊的貓耳?」我帶著人畜無害的笑容指向被老闆掛在最上層的商品。

 

  「……」她的視線往上飄移後,整個人肢體動作頓了約莫零點五秒。

 

  擺出一副認真考慮的模樣:「好啊,我買給雪諾莉好了,不曉得奧沙卡看見之後的反應會怎樣。」

 

  「……」又跑出新的人名了,而且其中一個名字聽起來很軟萌,在加上夏櫻說的話,我推測雪諾莉是個小女孩,至於奧沙卡則是與那位女孩親近的男性,等等,從我們碰面以來,她到底脫口而出多少個男人的名字了?這樣要我相信她沒開後宮、沒有姦情之類的實在很困難啊。

 

  考慮給小女孩戴上那種東西就罷了,竟然還有秀給別人看的意圖在,是要宣示說她男女通吃嗎?小夏,我不要妳變成那種可怕的存在啊!妳只要當個喜歡歪歪各種CP的異性戀就好了。

 

  「夏櫻,原來妳有這種喜好,其實妳誘拐了蘿莉對吧?」

 

  「我沒有誘拐,是小蘿莉自己貼上來的,我只有誘拐一個傲嬌妹控到聖殿來而已。」她沒有注意到我的表情,而是把手放在下巴回答我,一副很認真的樣子。

 

  「許久不見,妳變成大野狼了。」我掩面低泣,不忍直視。

 

  「臥槽什麼大野狼啦!大野狼妳妹!」大概是被我激怒了,夏櫻完全忘記降低音量這件事。

 

  「……」注意到路人的目光開始聚集過來,我決定裝作不認識旁邊炸毛的紅毛,選好東西就付帳閃身離去。

 

  實際上是到了轉角買杯紅茶和幾包茶葉,等夏櫻走過來,在前往聖殿的途中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互相告知這段時間遭遇的事情。

 

  相比我算是一帆風順的經歷──好吧,也許我的經歷以普通人觀點來看還是不怎麼一帆風順的──夏櫻經歷的事情明顯刺激很多,聽完我都感嘆她竟然還活著。

 

  先是發現自己穿越之後遇見一家人詢問的十二聖騎的事情,然後到了神殿,因為髮色與某件連環虐殺案的嫌疑犯相同,所以被抓進審判所──難怪她現在要把髮色弄成紅色。

 

  後來她成為聖殿祭司(全新職業),過沒多久又變成實習聖騎士,再來就碰到那個虐殺案件開始調查──聽到這裡我竟然不覺得訝異,只是暗自佩服夏櫻的勇氣,畢竟會沒事淌混水的人不只我一個,我們五人組大概都是那種人,至於其他三人的事之後再回憶也不遲。

 

  為了調查跑到了二公主的舞會,另外還得到了滿多貴族的八卦,最後以為事情結束的時候就被綁架,後來就被救了──被連環虐殺案的兇手綁架還能活著回來,那位叫夏爾的半神祇也很厲害,真是感謝光明神庇佑。

 

  聊著聊著,我們抵達了光明神殿,我被夏櫻領到了聖殿,然後我根本還沒踏進去,夏櫻就被門口一位穿著綠葉小隊制服的男性叫住了。

 

  「夏書?」

 

  「咦?誒?」處在半放空狀態的夏櫻原本就要一腳跨入聖殿,被他這麼一叫才回過神。

 

  「啊,梅雷亞,好久不見。」

 

  又是一位男性的名字,我想我該習慣了,畢竟聖殿只有男性,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在有生之年見到她被男人拐走吧,真是令人感動。

 

  「嗯,確實很久不見,對了,教皇陛下找你。」

 

  「喔,那我們先過去了,下次見。」夏櫻點點頭就轉進通往光明殿的走廊,對方沒有再回應她的話,只是看著我們兩個走過去。

 

  「夏櫻,印象中教皇陛下是找妳而不是找我吧,何必帶我去?」我跟上前,拉拉她的袖子。

 

  「叫我夏書。」

 

  對耶,我剛想吐槽妳取名的能力,為什麼是夏書?印象說我好像在某部小說裡面看到某位角色的名字叫○書,然後妳自己的文裡面女主名字也有書字,然後現在又來個夏書,妳真的很喜歡書嗎?如果還需要假名的話,妳要不要乾脆把夏櫻和夏書結合起來變櫻書啊?

 

  「我怎麼記得有人說要當祭司……所以當然帶妳去找教皇啊,來聖殿當祭司吧。」夏櫻用一種今天天氣真好的語氣說,非常輕鬆愜意,我都不知道我到底該做何反應。

 

  「印象中祭司是要通過考試的吧?」想了一下,我還是皺眉反問。

 

  別叫我走後門喔,我沒有權勢,也沒人關說。

 

  「不知道。」夏櫻聳聳肩。

 

  不知道就直接帶我來真的沒問題?我該不該撤退啊?

 

  「……有辦法了。」夏櫻突然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條。

 

  「什麼?」不會真要我走後門吧?

 

  「自己看。」她把紙條遞給我,想了想又補充一句:「別撕掉喔。」

 

  是寫了什麼東西會讓我想撕掉啊?我有些不安地打開紙條。

 

  給教皇陛下,我奉光明神的命令書寫此內容,並由夏書轉交至你的手中。

  依照光明神的意思,讓玫瑰成為聖殿祭司,你要測驗她的實力隨便你,反正那不在我負責的範圍。

                                   半神祇筆。

 

  差點手抖把它撕掉怎麼辦……又出現半神祇了,而紙條是被夏櫻帶著的,和夏櫻有關聯的半神祇……等於夏爾?奉光明神指令書寫此內容……小夏妳到底是怎麼和這傢伙有關係的?

 

  「剛剛在街上時有提到夏爾是妳家半神祇,從這張紙條來看妳家半神祇來頭不小啊?先不說半神祇是甚麼東西,雖然妳有提到他救了妳,可是為什麼妳會和半神祇扯上關係?而且還知道我在,這表示讓我們出現在這裡的是光明神?」一邊說著,一邊把紙條丟回去給她。

 

  「呃……詳細有關夏爾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總而言之就是他現在是和我簽訂契約的半神祇,更上面的上司似乎是光明神,然後為什麼我們會在這哩,我就不知道和光明神有沒有關了。」

 

  看樣子夏櫻也不知道,不過既然是光明神……應該不會害人吧?

 

  「嘖,麻煩死了,算了,走後門就走後門吧,夏書帶路。」

 

  「喔……」

 

  

 

  「教皇陛下,聽聞您有事找我?」夏櫻推開教皇陛下書房的門走進去,露出微笑詢問對方。

 

   我沉默地跟在夏櫻後頭進房,低垂著眼微微欠身,算是打招呼。

 

  端正坐在位子上,掩著面紗的教皇陛下輕輕頷首,然後把頭微微轉向我:「她為什麼在這裡?」

 

  尊貴的教皇陛下,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教皇陛下,貴安,我是被夏書帶來的,至於原因我也不尚清楚。」我再度欠身,擺明是要夏書解釋。

 

  旁邊被我賣的夏櫻……夏書瞥了我一眼,淡淡道:「我們收到一張紙條。」然後向前把紙條遞給教皇。

 

  教皇就這樣隔著面紗讀起了紙條,這樣子好詭異,完全不知道他是在閱讀還是在打量我們,房間裡異常安靜,好像連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我明白了,至於實力檢測我想應該不用,請玫瑰直接去找太陽騎士報到吧。」

 

  「好的,玫瑰在此感謝教皇陛下,我先行告退了。」我揚起笑容,向他鞠躬行禮後退出門外。

 

  那麼問題來了,我要去哪裡找太陽騎士?

 

  也不可能再跑回去打擾,這樣好丟臉,隨便啦,我就先去聖殿吧,到了聖殿那裡再問人就好。

 

  我順著記憶中的路線繞回去,到了大廳就走向另外一條走廊──如果我出來的這條走廊是通往光明殿,那另一條必定就是往聖殿內部前進──希望不會遇到會直接把我當作可疑分子架走的人……我真的應該等夏書才對。

 

  「妳在這裡做什麼。」慘了!災難說來就來。

 

  我怯生生地抬起頭來,懸起的心馬上鬆懈下來。

 

  「原來是克嵐德先生啊,早安。」

 

  「現在不是說早安的時候吧,妳為什麼在這裡,往裡面可不對外開放喔。」

 

  「是這樣的,我被引薦來成為聖殿祭司,剛剛已經見過教皇陛下,根據指示,我要找太陽騎士報到。」

 

  「喔,那妳知道太陽騎士的房間在哪嗎?」

 

  「這正是問題所在。」我以一個燦爛無害的笑容回應他。

 

  「……」他的表情似乎有點嫌棄意味是怎樣。

 

  「好啦,我帶妳去,如果有可疑行為我會直接把妳架去審判所。」克嵐德先生伸出手拍拍我的頭,轉身離去。

 

  「不要亂碰我的頭啦。」我小聲抱怨道,低著頭從口袋中拿出髮帶一邊綁頭髮,一邊跟上前,並沒有注意到克嵐德先生有那麼一瞬間怔住了。

 

  在我敲響太陽騎士的房門後,房內傳出的聲音是我那晚在街道上遇上,向我詢問夏櫻往哪跑的男性嗓音。

 

  的確啦,金髮藍眼,就是太陽騎士的招牌嘛。

 

  「請問門外是哪位兄弟在光明神的溫柔耳語提醒之下,前來尋找太陽討論光明神的仁慈呢?」說的話一樣充滿光明神,把重點都分散掉讓我差點不知該如何回應,雖然最後想通了可是我還是不知該如何回應。

 

  應該就是「哪個傢伙有事找我?」的意思吧,身為太陽騎士連一句簡單的話都要說成這樣還真是辛苦……今後就要稱呼他為太陽騎士長了對吧?這麼輕鬆就成為聖殿祭司還是讓我覺得一點實感都沒有。

 

  「報告太陽騎士長,有位新上任的聖殿祭司奉教皇之命前來找您報到。」克嵐德先生似乎很習慣太陽騎士長的說話方式,代替我朗聲回應,我也趕緊把思緒拉回來。

 

  我們在外面等了一會兒,房內傳出一陣嘩啦啦的水流聲,原來太陽騎士長正在洗澡嗎?我不禁覺得自己挑錯時間了──在我熟悉聖殿職務之後,我才知道那通常意味著這位上司的部分薪水放水流了。

 

  太陽騎士長終於打開房門,一頭飄逸的金色長髮還帶著水珠,身穿筆挺的太陽騎士制服,有著令我羨慕的白皙肌膚,蔚藍色的雙眼微微瞇著,帶著溫和的笑容說道:「這位姐妹想必就是在光明神的祝福之下前來加入我們的新夥伴吧。」

 

  「貴安,太陽騎士長,我是新來的聖殿祭司,玫瑰。」我欠身向太陽騎士長行禮,心想不知何時才會拿到我的祭司服,剛剛教皇只有叫我來找太陽騎士長報到而已。

 

  「日安,玫瑰祭司,光明神的恩惠無處不在,不妨跟隨這位聖騎士兄弟前去查訪來自光明神的美妙神蹟?」

 

  「是的,感謝您的提醒,我這就前去熟悉環境。」我微微一笑,很自然地回答,再度向太陽騎士長行禮後,我就帶著滿面笑容離開了。

 

  等等,我好像不知不覺就把太陽騎士長的話翻譯了耶,我的腦子裡什麼時候突然安裝好全自動光明神語翻譯機了?幾秒鐘前嗎?看來聖殿祭司是我的天職哦!算了,不用自我感覺良好,只能說是穿越前國文老師教得好,讓我進入就業狀態後理解能力大增。

 

  「妳想跑去哪?」克蘭德先生出生喚回我因為自豪於自身理解能力而雀躍的思路,拉回現實。

 

  「我想去聖殿的練劍場看看!」我想都沒想就拉住克嵐德先生的衣袖喊道,眼神閃閃發光。

 

  「身為祭司第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練劍場真的沒問題嗎?」

 

  啊,不要這麼精闢好嗎?我就是想去看嘛有什麼辦法。

 

  「那廚房可以嗎?」

 

  「為什麼會想參觀廚房啦!」

 

  「那果然還是去練劍場吧,拜託您帶我去囉,克蘭德先生。」

 

  「唉……」

 

  成為聖殿祭司只是一段故事的開始而已,後續還有很多事件在等著我,還有我的朋友們。

 

  雖然感覺會很麻煩,可是──

 

  這一切 真是有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同人 玫瑰篇 穿越錄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