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為「嵐霧」的少女首先做了自我介紹,並在音羽準備開口以前制止了她,「在我們這裡有條規定,絕對不可以報上真名哦,反正妳穿著晴明的cos服,今天本來要去場次出角的吧?我就暫時叫妳晴明啦。」這位元氣少女的待客之道相當熱烈,連珠炮似的話語砸下來,沒有給音羽插話的機會。

她先是熱情地向音羽介紹自己的職業,把先前僅作為名詞被認知還沒有更進一步理解其背後含意的「審神者」與「刀劍附喪神」的關係做出清楚的說明。

 

西元二二零五年,一股被稱為「歷史修正主義者」的勢力意圖回溯時光改變歷史,而為了與這股勢力對抗,有能者成立了「時之政府」與之對抗,集結有成為審神者才能的人,為了守護歷史而戰。

時之政府手下的審神者,不同於傳統神道教之中審判神靈、辨別其真偽、聆聽其神諭的角色,而是為寄宿在物品的思念灌注靈力,賜予人身、傳授人心的存在。

回溯之物,唯有刀劍。

不知是何人發現的,刀劍器物此類冷兵器產生的靈在被賦予實體之後,其身具有能行溯時光回到往昔自由行動不受限制的特性,歷史修正主義者利用這原理投放時間溯行軍,由那些被灌注了執念的器物靈代替自己承受意圖動搖歷史長河流向的代價,為了各種可能存在的理由而意圖改變過去,為了對抗他們,從刀劍中誕生的附喪神「刀劍男士」因此誕生。

審神者受命為刀劍男士形塑身驅,於本丸中成為他們建立守護之心的榜樣,於戰場上成為他們的指揮者、調度者,二者一同為守護歷史而戰。

為了專心在過去的時代擊潰歷史修正主義者的野心,亦為了不讓自己與家人成為歷史修正主義者報復的對象,審神者們會受時之政府的安排來到脫離時空之外的異世界落腳,在屬於自己的本丸中與自己的刀劍男士生活在一起,只有很少的機會才能夠回到現世。

 

「以上!而今天就是我好不容易等來的休假!」嵐霧將戰利品一字排開,音羽垂眼掃過那一排刊物的封面後,發現自己與面前少女的喜好基本上完全錯開了,甚至可能對同一個角色還有解釋違的情況,於是她明智地保持緘默並挪開視線,認真回憶起那幾攤本來打算去買的同人本有沒有開場後通販,現在趕過去有沒有機會買到刊物呢?

嵐霧並沒有注意到音羽的小動作,自顧自地解釋道,「出於方便的考量啦……純粹是為了方便啦,妳不這麼覺得嗎?把本丸入口開在地鐵上超方便的,一回現世想去哪都可以無縫接上,特別是要去場次的時候,但是我也沒想到偏偏這麼好運……我的意思是說真不幸,就這麼把妳給拐到這裡了呢,沒想到會遇到擁有這麼強大的靈力的普通人剛好搭上那班車,真是抱歉。」

「不過來都來了,就參觀完一遍再走吧!」

「妳的好意我心……誒──」推辭的話語來不及說出口,音羽就被嵐霧以一種不容拒絕的力道拉走了,踉蹌地跑了幾步以追上嵐霧的步伐之後,音羽覺得這話好像也挺有道理的,既然接觸到這麼一個全新又未知的世界,不如就趁此機會好好了解,便打消掙扎的念頭,跟著嵐霧小跑步了起來。

一路上路過五顏六色什麼髮色瞳色都有的面孔,掛著或者好奇或者無奈的神情瞧過來,音羽只能帶著笑容一一點頭示意算是打過招呼,因為嵐霧顯然沒有要停下腳步為她介紹這棟建築物內的所有成員的意思。

 

「這裡是馬廄,晴明會騎馬嗎?我完全不會喔,牠們是刀男出陣時的坐騎。」

「這邊是我們本丸的田地!很大吧?因為人多而且大家的食量都很大,不想辦法自己多種點糧食的話,光是採購食材的費用就會直接吃垮我呢,小心腳下,說不定會踩到鶴丸或小貞挖的陷阱。」

「這裡是手合場,沒有出陣的時候想變強的人都會來這裡練習……下午好!今天是兼桑和堀川在手合啊?沒有啦我就是帶著她來看看,那就不打擾你們啦。」

「這裡是鍛刀房……刀匠先生不在呢,跑去哪休息了嗎?還想讓妳看一下鍛刀的過程的說,太可惜了。」

「這邊是手入室,是戰鬥後刀劍有損傷後治療保養的地方,不過我主要想給妳看的是這個,加速符,之前雖然一直提到靈力靈力的,聽上去很玄幻吧,果然還是實際操作給妳看比較好,妳看,對著符咒灌注靈力……它就發光接著消失了,很神奇對吧?來,妳也試試看,我教妳怎麼驅使靈力。」

「這是我們的廚房,妳看、居然還是用灶台,很復古吧?因為刀劍男士他們比較適應這種方式……燭台切!誒、有準備給我們的點心呀?那太好了,來,晴明,我們去走廊那邊吃吧,還可以蹭到好茶喝呢。」

 

終於得以停下腳步喘口氣的音羽得承認自己被嚇到了,嵐霧為什麼可以跑來跑去的同時喋喋不休地向她介紹,完全沒有她插嘴的餘地,卻還能做到面上一絲倦容也無的,這便是為了奔赴戰場所培養的身體素質嗎?

但是,撇除某些精神上的衝擊和疲倦感之外,是很愉快的經驗呢,特別是自己點燃靈符的時候,嵐霧表現得比她都要來得興奮。

吞下冰涼滑溜的涼粉,音羽輕聲笑道:「嵐霧是個很率真自由的人呢。」

「是嗎?大概是因為我剛搬來日本吧?在成為審神者之前我一直住在國外,可能不太懂你們的風俗民情之類的。」

「我覺得和妳相處十分自在,妳生活的本丸也給人非常舒心的感覺,嵐霧一定是非常出色的審神者吧。」

「是嗎?那就謝謝啦,一會兒休息完我帶妳去看時空回溯的裝置,正好第二部隊待會要準備出陣……」嵐霧突然兩手一拍,「唉呀、機會正好,要不乾脆帶妳一起出陣好了?比單純用講的更好吧?」

這話一出,音羽面上的笑容凝固了,她果然還是跟不上這個人的節奏吧。

不不不,那可是戰場哦,刀劍廝殺的戰場對吧?這可不是個因為是熱情招待就可以點頭的提議,但是總覺得自己的拒絕不見得會被這個人聽進去,怎麼辦,長這麼大沒遇過這種生死交關的瞬間──

好在這番話第一時間就遭到其他刀劍男士的阻止。

「主公大人,戰場不是兒戲,切不可胡鬧。」

「就是啊大將!不要拉著客人去打仗啊!」

附喪神比人類還有常識感什麼的,原來能有這種事情發生呢,音羽呆呆地想,屬於審神者的世界,還真有趣。

「好吧……那我給晴明介紹其他我們平時會用上的靈符。」

之後,在大家的介紹下又多認識了幾位附喪神的名號,每當嵐霧的想法過於胡鬧時,身為近侍的山姥切國廣(那位陪著嵐霧一起去冬comi買本的金髮附喪神)就會盡責地做到阻止主上禍害客人的工作,音羽看著嵐霧與她的刀劍男士們互動的光景,嘴邊的笑停不下來,總感覺……成為審神者好像就會有一種被許多手足簇擁著的感覺。

這般有些胡來,但是充滿活力、像是一家人一樣歡聲笑語的景象,深深地烙印在作為獨生女長大的音羽心上。

 

音羽就這樣被熱情招待直到傍晚,期間不但嘗試用靈力驅動了嵐霧掏出的各式各樣的符咒,見證到刀劍男士那比起跳躍不如說是起飛的雙腿爆發力,還透過名為狐之助的奇異生物轉播觀摩了位於過去時空的戰場。

「……明人不說暗話,晴明應該也不會察覺不到,我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拉妳入夥。」

「唔……」果然還是躲不過這樣直白的招募嗎?

在參觀本丸的中途,音羽已然察覺到對方的用意,於是也抱著「職涯參訪」的心情跟在嵐霧身後。

誠然,此處空氣絕佳又能隨心情轉換季節景趣的生活環境,以及就像被手足包圍一般的光景讓她憧憬不已,而靈力的驅使上也毫無問題,明明在此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卻像天生適合這份工作一樣地一點就通,讓她增長了不少信心。

但那些都比不上一點──守護歷史的決心。

為了守護歷史這個乍聽之下似乎有些空泛的名目,自己有能夠賭上性命、踏上戰場去守護些什麼的覺悟嗎?

雖然嵐霧的介紹中巧妙地迴避了這有些沉重的議題,但這不妨礙音羽有這樣的認知。

刀劍不眨眼,人被殺就會死,面對的還是那樣正體不明的怪異,不若身體素質異於常人的刀劍男士,她只是一個生活在和平時代的普通人,有辦法頂著一個疏忽便有可能喪命的心理壓力成為與歷史修正主義者對抗的審神者,為了歷史而戰嗎?

接觸到這一側、審神者的世界的時間實在太短了,只有短短的一天,短到她還無從得出結論,無從評斷「成為審神者」這個選項,是不是個抉擇後不會讓她後悔,並值得賭上所有能選擇的其他未來的路。

所以,面對嵐霧拋出的這條橄欖枝,音羽只能保持沉默,無法說出好,也沒有辦法直接地拒絕……因為她確實憧憬著。

 

打破兩人之間膠著氛圍的人是山姥切國廣,他的食指按在了持續朝音羽逼近的嵐霧的頭上,視線投向走廊的另一頭。

「主,比起強迫別人,現在該做的是去照看遠征回來的人吧,三日月他們回來了。」

「無妨無妨,主上忙著招待客人呢,只要近侍大人能來照顧我,老人家就高興了呢。」

音羽循聲望向那名姿態優雅的紺色附喪神,正好見到沉著彎月的狹長眼眸愉快地瞇起,秀麗的五官對著山姥切露出笑容的一瞬。

「我回來了哦,切國君。」

 

在那之後,音羽的大腦便完全死機了。

至少,當她好不容易回過神以後,發現自己已經拿著嵐霧蓋好章的審神者入職推薦書,站在地鐵的月台上了。

她連自己什麼時候答應了招募都不記得。

這一刻,音羽比誰都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何謂美色誤人。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