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楓作了一個夢。

在來到這個劍與魔法的世界很長一陣時日以後,非常突然地,曉楓在夢中回到了那個久遠到幾乎要忘記的平凡日常之中──雖然是用一種懸浮在空中的上帝視角,讓她沒有花多久時間就意識到自己正在作夢。

只是比起夢,也許以「回憶」相稱更準確些,雖然說不上來是哪來的自信,但曉楓是這麼認為的。

在牆上的油漆有些掉色的教室中,黑板上寫滿大概是上一節課留下來的滿滿一面數學公式,這些明明該是習以為常、此刻卻覺得有些陌生的事物讓曉楓有幾分懷念的感覺,就連窗邊那些冒黃斑的窗簾都不妨礙她心底升起的某種莫名的憐惜感。

畢竟回不去那個世界了,所以縱使是再普通不過的場景也會讓人覺得無比珍貴吧。

她看到大概才十三歲的自己穿著制服坐在木製課桌上,晃著腳與朋友閒聊著,四名少女圍繞著一張書桌上攤放的素描本,紙上是當中的某人在課間偷閒的塗鴉,一旁有著鉛筆字做補充描述。

奇怪,只有四個人嗎?曉楓有些困惑地想著,她們應該總是五個人才對呀……

夢境忽略了主人的困惑,持續進行下去。

「這是我們三個在奇幻世界的人設圖,這個是我,棕髮藍瞳,武器是西洋劍,風屬性魔法師;夏櫻的在這裡,櫻色長髮和綠褐色的眼眸,武器是雙劍,是冰和火的魔法師;詩織的在這邊,橘色眼睛的,武器是摺扇,目前只有髮型還沒有上色,妳決定好到底要黑髮還是要白髮了嗎?」短髮的少女一通比劃介紹完,看著半跪在走道將臉趴在桌上參與討論的馬尾少女問到。

「唔……俺醬覺得都可以呀,配這個髮型的話不管是黑色還是白色都很可愛吧!」

短髮少女沉吟片刻,最終在紙上落下註記,「那就白色吧!黑色太普通了一點,人設嘛!搞點特別的比較好玩!」

「這下就剩曉楓了呢!都確定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寫《BHAW》了!」坐在前頭位置的眼鏡少女轉向曉楓,神采飛揚地問道:「曉楓,上次討論完,回去有想到自己的二次元人設了嗎?」

曉楓看見國中時期的自己信心滿滿地開口:「有呀!都想好了!」然後開始伸手比劃,「首先是金髮藍眼!要長髮的、髮尾有這種波浪的感覺、瀏海像這樣斜一邊……」說到這邊,她有些苦惱地偏頭。

「就是武器的部分還沒有想到,魔法的話……木屬性挺好的吧?」

「我是雙劍,玫瑰是西洋劍,還有詩織的扇子全都是近戰武器,這樣的話曉楓是個遠程最好……當弓箭手如何呀?」

「俺醬覺得很棒!拉弓瞄準的曉楓楓肯定超帥的!」馬尾少女兩手一拍舉雙手贊成。

「好呀,那就這麼定了。」在國中時期的曉楓也這麼點頭同意後,短髮少女將素描本翻開新的一頁開始畫圖,在一旁看著的她搖頭晃腦地打發時間,接著突然想到了什麼,拍了拍眼鏡少女的肩膀。

「嘿、夏櫻,妳為什麼叫夏櫻啊?」

即便突然被丟了個莫名其妙的問題,眼鏡少女仍是不慌不忙地一推眼鏡,正經回應:「喔,因為我是一棵在夏天盛開的櫻花樹成精──嗷!玫瑰瑰妳幹嘛巴我頭!」

「因為妳不好好回答在那邊鬼扯。」短髮少女一臉冷漠地看著她。

「我哪有!不然詩織呢?妳問詩織為什麼叫詩織啊!」

因為討論告終,馬尾少女不再半跪在地,而是站起身活動筋骨,被點名了才回過身,「嗯?是從日文過來的喔!詩織的日文發音和書籤的日文發音一樣,是希望我成為愛念書的小孩吧,嘿嘿想不到吧夏菇,俺醬的答案超正常的啦!」

「誰是夏菇啊!我是夏菇妳不就是詩織菇了嗎?」

沒有理會那兩人開展的新鬧劇,十三歲的曉楓轉向剩下的一人,「那玫瑰,妳為什麼叫玫瑰啊?」

「嗯……大概因為我媽很喜歡玫瑰花吧?不過怎麼了嗎?為什麼突然想到要問這個?」

「喔,因為我在想啊,我之所以叫曉楓,該不會是因為我媽未卜先知地知道我是個小瘋子吧!」

此話一出,三個好友呆愣了半晌,集體發出一長串的爆笑,好一會兒才緩過來。

「什麼小瘋子啦,不要拿那麼好聽的名字作這種聯想呀。」

「是瘋子的話不如取『楓梓』,比曉楓更好聯想到那邊呢……對了!曉楓我和妳說喔,我們最近成立了一個小團體,還弄了臉書社團拿來放我們寫的小說和設定,妳之前不是提到也想嘗試看看寫小說嘛,要不要加入我們呀!」

「哦?好ㄚ──」

「不行!我們要更有儀式感一點……」只見短髮少女唰──地撕下一張紙,幾種顏色的原子筆撇來撇去迅速地折騰出一張入部書,餘下下方的簽名欄等著人簽上大名,然後才遞出來,「要和我們簽訂契約,加入『R黨聚樂部』嗎?」

「哈哈哈還要儀式性的嗎?」曉楓看著過去的自己笑著提筆唰唰兩下簽好了名,得到了三位友人的歡呼。

「「歡迎加入『R黨俱樂部』!」」

──原來如此啊。

曉楓終於想起來這段對話是發生在什麼時候的事情了,那是很久以前,屬於「五個人」的R黨俱樂部確立之前的故事,是紫綾還沒轉學來成為她們的一份子的某日發生的事。

她好像突然明白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夢到這段過去了,這簡直就是一場確立了自己未來會被捲入一場穿越時空的奇幻冒險之旅的對話,難怪會在與夏櫻會合的這晚夢到這樣的過去。

那可以被現在的她稱作是「孽緣的起始」吧,和她們成為朋友,加入了「R黨俱樂部」這個小團體的那一刻……但後悔嗎?並不後悔,就算知道向她們伸出手、在那張紙的最下方落款會招來將來的一籮筐麻煩事,但如果讓她重來一遍,她也一定會做出這樣的選擇的。

曉楓、玫瑰、夏櫻、詩織還有紫綾,屬於五個人的R黨俱樂部,是那麼多快樂存在的地方啊,是她最無負擔最快樂的過往回憶。

夢境結束之後,被懷念而溫暖的情感充盈全身的曉楓又一次沉沉地睡去了,並且在睡醒後發現自己被夏櫻給拐進了聖殿。

 

而在很久很久之後,在無數場驚天冒險順利落幕以後,某天突然想起這場夢的曉楓很想告訴那時的自己──妳真是想多了。

──妳算什麼小瘋子,妳身邊的朋友才真的是一個比一個還瘋好嗎?妳的等級差遠了。

 

當然,不管是那場夢還是多年後曉楓的感想,全都是後話了。

畢竟,故事還得從她初來到異世界開始生活開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