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通訊水晶便閃爍著標示曉楓的金色光芒,正在和紫綾享受公主規格豪華早點的我直接就接通了,充滿朝氣地對著水晶打招呼,「早安曉楓楓!」甚至亢奮地揮手才想起這是只能傳遞聲音的通訊水晶,只能在紫綾不解的目光中尷尬地把手放下,重新握好餐具。

  「早安,真有精神啊,負責聖殿祭司部門的冰藍先生把妳的入職契約書和入職守則都準備好了,妳如果上午就過來玫瑰可以先帶妳逛一逛,介紹聖殿環境還有工作項目,等冰藍先生有空時再簽約,妳有空嗎?」

  「有哦!咱快閒到發霉了!我吃完早餐就過去!我迫不及待想開工了!」這話不假,本來紫綾讓我進研究室幫她做實驗,但在上個星期我不小心在研究室裡摔倒砸了她一櫃樣品以後,我就被禁止靠近她的研究室方圓十米的範圍內了,變成只能帶著我家小可愛們漫無目的地到處閒晃,二公主名下的花園、溫室都已經看得差不多了,這幾天只能窩在房間裡看書,再懶散下去,人家整個人都要荒廢掉了啦。

  對了,小可愛指的是這些孩子哦!我看著在我用餐時乖巧地在一旁疊成金字塔看著我的白色團子們。

  上次因為想保護我而攻擊玫瑰姐姐差點被幹掉的這群孩子!是我第一次使用死靈法術召喚出的孩子,一共有五隻,玫瑰姐姐吐槽過這些是什麼鬼,但其實我也不清楚,他們可以說是不完全成功的召喚法術下意外誕生的產物吧。

  看起來就像是顏文字臉的團子玩偶,可是卻是活蹦亂跳有自主意識的生物,我還在研究他們的性質,還不知道作為召喚物他們可以做什麼,也還沒幫他們取名字,就先統稱小可愛了。

  畢竟真的很可愛呀!軟QQ的,捏在手裡很舒壓,蹦蹦跳跳的樣子看起來也很療癒。

  理論上不死生物是不需要進食的才對,驅動他們的力量是寫在靈魂中的契約與軀殼中流轉的暗屬性,可是在花園散步的時候我卻發現他們喜歡咬些花花草草,就好像是把它們當成食物一樣,真神奇。

  自從他們從玫瑰姐姐手下死裡逃生以後,我都不太敢明目張膽地帶他們出門,只能養在籠子裡,可是現在暫時不會有不同陣營需要對打的情況了,我就要和R黨的大家一樣成為聖殿的一份子了,所以可以帶著他們一起過去吧?

  ……但我畢竟還沒簽約,帶我逛聖殿的還是被攻擊過會記仇的玫瑰姐姐,所以還是先不要吧。

  「抱歉哇,今天還是麻煩你們乖乖待著看家哦!」

  畢竟我可不希望,我培養出感情的小可愛們在我研究出他們的價值之前,突然就被人用聖光給融化了。

 

     ★

 

  我才剛到聖殿廣場,仰望階梯盡頭的聖殿大門,就看見玫瑰姐姐在門口等著我,立刻綻放笑容邁開腳步朝她衝去,一個飛撲被她穩穩地接住,她沒等我開口就直接牽起我的手,和值班的聖騎士介紹起我,說是即將入職的新人請多關照,我當然乖乖地跟著低頭打招呼。

  然後就被牽著往裡頭帶,配著玫瑰語速極快的講解,「那條走廊是通往光明殿的,但妳不是祭司所以基本不用去到那裡,從大廳到那一頭是對民眾開放的區域,往這邊則是只有內部人員才能進入的區域,公務處理的部門大都設在一樓,圖書館還有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通往訓練場的走廊在……」

  「等、等一下,玫瑰姐姐,妳在趕時間嗎?」被她一路拉著走,根本沒有辦法把沿路所聽所見給記下,我慌忙喊停。

  「……對,」玫瑰終於停下腳步,沉痛地掩面,「抱歉,我很想帶妳慢慢逛的,但是因為解決死亡騎士事件,光明神殿在民眾間的聲望大漲,再加上聖殿這邊要幫忙慶祝新王登基的事前準備,被丟過來的文件量突然變大了,我實在沒有時間慢慢帶妳逛……」

  仔細一看,我才發現玫瑰眼下淡淡的黑眼圈,明明這麼忙卻還要帶我熟悉環境也太辛苦了,「那、那要不然,玫瑰姐姐先告訴我工作內容吧,看有沒有我能先幫忙分擔的。」

  「……真的嗎?」她咬著下唇有些猶豫,「這可能不太好吧,詩織妳還沒正式就職,約都還沒簽讓妳來做白工不太好。」

  「沒關係啦!」我趕緊搖手表示自己一點都不在意,「妳可以選簡單的工作交給我就行,太難的我也怕幫倒忙。」

  「好,那麻煩妳去圖書館整理還書箱可以嗎?整理完後妳可以先待在那裡看書,等夏書或曉楓找妳,」玫瑰姐姐鬆開我的手,一面交代一面挪動腳步,看得出她不放心丟著我一個人,但又迫切地想投回工作的懷抱,「圖書館從那個樓梯上二樓右轉一直走幾個走廊就到了,門很大扇應該不容易錯過,不知道的話可以問路過的聖騎士,和櫃檯說妳是玫瑰祭司叫來整理書的,如果不確定書要擺哪可以在某幾個書櫃或櫥櫃碰運氣,白雲騎士長可能會躲在裡面,他對館內藏書很熟,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用通訊水晶找我,就這樣囉?妳加油哦!有問題一定要問哦!」

  「好~」我話音剛落,她就咻地一聲消失在我面前了。

  真是勤奮呀!

  不過,白雲騎士?哇!我這麼快就有機會看紫綾的男朋友長什麼樣子嗎!紫綾會喜歡上什麼樣子的人呢?她總說對方是很令人憐愛的男人,玫瑰則只說了是很有個人風格的上司,聽了這些話完全沒有被解答的感覺,反而更想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可是這個……可能會躲在書櫃或櫥櫃裡什麼的,聽上去怎麼像個怪人?

  就這樣,我充滿好奇心地來到了圖書館完成了整理書籍的工作,可惜並沒有遇見那神秘的白雲騎士。

  不過有個圖書區的空間規劃好現代感啊,見到的一瞬間還以為自己又穿越回現代了,稍微研究了一下那一區的書籍,有八成在編著或協力者的欄位可以見到鈴蘭二公主的頭銜,我一下就明白了這是紫綾和我提過的教育推行計劃,那難怪格局如此令人懷念了,畢竟就是紫綾按照記憶規劃的嘛。

  玫瑰姐姐讓我完成工作後在圖書館消磨時間,既然如此,就算沒人有空帶我逛聖殿,我也可以先從書上了解一些基本知識嘛!畢竟我只清楚渾沌神信仰的來龍去脈,對光明信仰還不了解呢,今後既然要在聖殿工作,當然得多多認識,才不會給其他人添麻煩。

  於是我取了幾本應該是講述光明神殿起源的歷史書和詩歌集,找了個無人的角落看了起來,直到代表夏菇的櫻色光芒在通訊水晶中亮起,通知我往人事處前進,他和冰藍先生一起等著我去簽約。

  耶!終於等到了!

  我把書歸回原位後開心地蹦跳著出門,按照夏書的指路往位於一樓的人事處出發,沒想到,當我哼著小曲踩下幾級階梯時,左腳腳尖不慎踢到了右腳腳跟,致使我整個人向前一絆,身子倏地拋向了半空。

  不是啊!這階梯還很長耶!如果一定要絆倒,不能在最後幾階的時候才絆嗎?我會不會摔出什麼事情啊──哦,這裡好像是光明神殿耶,而且玫瑰姐姐還待在聖殿裡,所以治癒術很快就會扔來,只要沒摔死都會被治療好吧?那人家就放心了……

  但預期中與地面的猛烈撞擊沒有襲來,一道人影如風一般追上身體不受控向前撲的我,一把撈起我的腰,穩穩地向後一帶拉回重心,把我從在樓梯上摔飛的命運拯救出來。

  眼角餘光所瞧見的是如瀑的湛藍長髮,因急速的動作自我身後盪起的髮絲彷若將我捲起的浪潮,我還能聞到淡淡的植物香氣包圍著我,雖然差點就要摔個半死的時候想著這個好像不太對,可是好想和這位姐姐請教一下是用什麼洗髮精或是香水哦,我喜歡這個味道!

  來人確定我站穩後才鬆開攬住我的臂膀,我也趕忙回到樓梯口,離差點摔死自己的階梯遠一點。

  呼……心臟差點跳出來了。

  「謝謝妳,大姐姐……」我一面道謝一面抬起頭,才看清了這人帥氣的正臉,目光對上那雙就像綠寶石一樣熠熠生輝的眼眸,那一瞬間我便發覺自己的話令對方面上的笑容僵住了,不光如此,大概連同他想說出口的關切都一同粉碎了。

  「對不起,我是說,帥氣的大哥哥。」我尷尬地移開目光,連連向他鞠躬又道歉又道謝的,不等他回覆就落荒而逃。

  什麼大姐姐!人家是帥哥啊!我為什麼因為長髮就先入為主是女孩子啊?這個失智詩織!

  我的內心在瘋狂鬼叫宣洩我的羞恥,拜託了那位不知名的帥氣大哥哥,就忘記這尷尬的相遇吧!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你已經忘記我曾經對著你喊大姐姐!

  可當我簽完契約書,拿到了自己「聖殿特別助理」的工作證,確認自己「文書協力組」的工作內容,被結束公務正好有空的曉楓領著和聖騎士長一一打招呼,最後來到文書協力組的直屬上司──明明象徵自由卻據說是全聖殿公文量最多的暴風騎士──的房中時,見到了被堆成山的文件包圍,不但同樣有著深藍色長髮和綠色眼眸,穿著打扮還和樓梯間拉了我一把的人一模一樣的男人。

  算了吧詩織,不用自欺欺人了,看看對方對曉楓拋完媚眼轉向我就突然尬住的樣子,那就是被妳喊成大姐姐的男人!他還把妳的失智行動記得明明白白!

  救命,我要不行了,為什麼被我的失智行為荼毒的正好就是我未來的直屬上司呢!這難道也是渾沌神您為我指引的命運嗎?讓我在對立陣營就職第一天就社會性死亡就是您想看到的嗎──

  「啊哈哈……好巧啊,帥氣的大哥哥。」

  「……確實,真是有緣分呢,美麗的小姐。」

  在曉楓不解的注視下,我和暴風騎士一起尷尬又不失禮貌地笑了。

 

     ★

 

  好不容易結束了尷尬的打招呼時間,我帶著微微受創的小心靈來到玫瑰姐姐的房間,同時今天開始也是我的房間了,她們說是為了工作上方便所以才這麼分配的,曉楓搬到原本房間的隔壁間,我則成為玫瑰的新室友,接下來就輪到玫瑰姐姐手把手教我新人開工要怎麼做!

  推開房門,發現玫瑰正站在我的書桌前,她自己的桌上則是改到一半的文件和幾瓶空的墨水瓶,看來我們分別的這段時間內,她一直忙著處理公文。

  「詩織,妳知道妳進聖殿的職位是什麼嗎?」

  「聖殿特別助理,」難道玫瑰姐姐不知道嗎?於是我乖巧地回答:「公文協力組。」

  「對,畢竟是公文協力組嘛,肯定會負責比較多的公文處理嘛,這些是今天的份哦……終於等到妳把合約簽下去了,還怕妳提前跑路呢。」玫瑰姐姐微笑著向一旁退開幾步,秀出了擺在我位子上堆得有她半截手臂高的公文,她拍拍那疊厚實的紙本,回頭衝我綻放出一個迷人的笑靨,配合她輕聲吐出的話語,在我看來就是完美詮釋了何為帶刺的玫瑰。

  「咱們一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妳說對吧?我親愛的詩織?」

  「……」

  這就是玫瑰姐姐說好的愛嗎,刺得我好疼呀。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