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4tv6p5ACUVM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1157284

 

 

昨天(打完字發現已經要說前天了)男神luz投稿了這次三專Reflexión的主打曲REFLEXIÓN(這句話莫名好饒口啊。

其實黑夜每次只要luz新投稿就會蹭地反覆循環幾個小時再跳上噗浪大肆地宣揚聽後感想。

然後覺得,要宣揚對男神的愛其實非常需要強烈的字彙力啊!

回想國中的自己只要童年男神RK動畫出場還是遊戲出現都可以隨手化出絢麗浮誇的詞藻來表述自己滔滔不絕滿溢到屏幕外的愛,可是現在常常第一時間只會蹦出一句特麼怎麼可以這麼帥之類的話讓黑夜深感自己真是越活越過去啊(。

所以最近,很努力地在品味音樂的過程中一邊捕捉那些似乎一不注意就會從指縫間流過但是卻真真切切騷動著內心的碎片,想拼湊出沈溺在美好歌聲的幸褔無比的自己究竟是因為從中感覺到了什麼而這般感動的#

讓部落格就這樣生灰塵也不好,所以我決定把我努力醞釀出的感想放上來,也許也可以聽到其他人對這首歌的不一樣的看法也說不定呢?(然而說不定根本沒有人會點進來(抹淚

因為這次有PV,所以會特別講講看著PV所衍生出的各種臆想#

 

不管怎樣,點進這篇的你,不管你認不認識luz、有沒有聽過他的名字聽過他的歌,我都強烈建議現在就朝上面連結點下去欣賞這首歌!(錯誤的推坑方式

 

先放個我一直在關注的luzna大大伊絲翻譯的歌詞連結!

http://sakura199034.pixnet.net/blog/post/44976550

 

剛聽完時整個無話可說
過了好一會只能說得出三專絕對買得心甘情願這樣直白的話語,
然後就循環了兩個小時(。

 

這樣的luz果然是暗黑帝王啊啊(不知所云

reflexion(反射

pv也確實用了很多萬花鏡還有鏡像的背景整個超合曲名的。

R姐的作品每次都會讓人跪在電腦前哭著真是太美了。

而且像酒啊撲克牌啊也整個就很有luz的味道,

聲音像酒精般令人迷醉,還帶著成癮性,讓人忍不住一聽再聽,深深地依戀著。

手中的撲克牌還是紅心A不知道是不是在代表紅心女王?或是單純地表達魅力無限這樣的感覺呢?

牌上有著luz的剪影,是否是在表示這邊的角色就像是他人手中的牌呢?是Joker、又或者是其他什麼呢?

 

特別想拿翻轉的黑白棋來說,luz的意義是光,是白色的光芒(大家演唱會手燈也都按白色的來應援),但是luz,卻也是暗之帝王這樣的存在呢!

之前二專也出了黑款與白款,周邊也出了天使luz與惡魔luz,一專的選曲安排也更是以由黑至白這樣的目的去安排。

所以當我看到黑白棋這個意象出現在PV時裡真的很開心像是發現了什麼新世界!(雖然可能只是郢書燕說也說不定XD

這樣翻轉的角色,無論哪個都是我所喜歡的luz!

 

我聽音樂的時候特別喜歡注意傾聽他的合音,低音貼著耳膜直闖入心底的感覺,無論幾次都不會膩也不會改變心跳加速的反應,

句尾的氣息拉長的部分真的是,每次聽都會被luz那種帶著些許撩撥的唱歌特色給掃到。

 

已經喪失描述的能力這首曲子的魅力果然還是直接點進去最能體會了!

真的覺得這次的曲子好棒,

まふ真的好厲害,真的,很喜歡他做的曲子!總覺得這首有種什麼op的氣勢磅礡之感

luz唱起來真的一直都能感受到他的進步呢,早上聽著一專曲的時候一直想著2014年的luz就這樣被保留在這些曲子裡的感覺真是令人欲罷不能,晚上就被2017的luz越來越帥氣成熟而醉人的唱功給一擊斃殺。

感覺唱腔就是變得不一樣,變得更加遊刃有餘?很難說清楚的感覺,但總覺得luz越來越能根據不同的曲翻遍換成各式各樣的他了呢!之前的妄想感傷代償聯盟那樣帶著厭世感的小輕佻感覺也很棒!

雖然說很努力地想寫下這首歌帶來的感受,但是實在說不出什麼華麗或精準的詞彙,只能一再地表示,真的太棒了。

 

空耳聽的時候聽到了熟悉無比的歌詞,一查之下果然是當初まふ為luz合作作曲的ロスティナメイズ中的最後一句歌詞,不知道是不是小彩蛋不過我是這樣認為的沒錯#

一定是的吧,不管怎樣真的為luz感到非常的開心呢!這樣一路走到了今天,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人知道luz的存在、聽到他的歌。

 

這次歌詞裡的luz是個稍微病態執著的存在呢。

依然是在夜晚遊走的存在但是似乎更多了點不被明白不被滿足的厭世感,又或是有些不明白自己究竟該是誰該是什麼。

該選擇什麼,自己是什麼?

弄不明白呢。

那就拉著那個女孩一同墮落吧,這樣子的感覺。

特別喜歡那句:『雖然拔腿從現況中逃離,但是妳依然屬於我。』

即使迷惘地落在泥沼裡,也不會放手,這樣的執著感。

 

 

這次PV的女主給人一種光芒般存在的意象,所以才會讓歌曲中棲身於黑暗之中的luz感到迷惘而想逃離吧?

可是要說她是光,我又覺得她也是個很無助脆弱、依賴著曲中luz的存在

這段男女主,其實都困在那片黑暗之中吧?

不知為什麼有這種想法。

但是透過歌詞,女主給曲子裡的luz的感覺似乎又不是那般單純。

 

是在互相傷害嗎?不,我不曉得。

我也無法從這首歌中聽出那些故事。

 

PV裡還有片段閃過的英文,所以特別暫停來看,不過畫質悲劇所以只能勉強解讀,有一些句子東缺一塊西缺一塊還到反過來實在障礙可能就略過了#

(2017/5/14改正部分翻譯與補充)
——妳將會沈溺在愛中或酒精中又或是其他什麼事物(而死)。

——接著在妳的人生中漫步著沈溺。
——妳只是渴望單方面地被愛。
——被鎂光燈追逐的人們也只像普通人一樣。
——別去弄清自己不知道些什麼,今天是個好日子。
——雖然如果沒有學術上的無知會使我感到羞怯。(嚴重不知道自己在翻什麼系列)
——這個世界就像一場撲克。

 

(2017/5/8補充)跟著同學重看了PV發現後面有我沒發現的句子,總之有空再來補翻譯好了#

(2017/5/14補充)PV末閃過的四個句子非常清晰真是太好了#

——反覆的情感騰空而起又猛地墜落。

——我確信妳也想要停止這一切。
——即使一切都停止了停止。(不確定自己在翻什麼系列)

——妳仍永遠屬於我。

 

都是這首曲子中的luz的內心話呢!嗯!

這次令人陶醉無比的是墮落在黑暗中迷惘的Joker的luz,不知道下次還能遇見怎樣的luz呢?

身為粉絲,身為一個小小的luz飯,男神每次的投稿都是一次人生色彩的豐富呢。

 

PV最後一顆心在luz手中燃燒著粉碎了的模樣,實在讓我當下忍不住在心中吶喊,

充滿喜歡這顆心,就這樣奉獻出去也是完全可以的呢!哪怕是碎裂了,也是屬於你的。

對luz的喜歡,有時候真的會到很讓人盲目的程度呢#(因為黑夜是個腦殘粉(。

在很多廚的心中,也會是這樣想的吧?

當然我相信luz是不會把粉絲們的心粉碎的,他會直接一箭貫穿(不是啊。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