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越穿越後的一波三折,我成為了一名光明祭司。

  似乎還是規格外的聖殿祭司。

  嗯,完全沒有經歷考試就進來這點實在相當規格外,一向不齒關說這種行為的我貌似也走了後門得到新工作了,甚好、甚好。

  總之,比試結束後我與諸位上司告辭,聽從教皇的指示前去套量我的祭司服尺寸。

  夏櫻告訴我聖殿祭司的服裝會與光明殿祭司不同,貌似會因為工作性質考量而做修改,聽著我挺期待祭司服到來的那天,接著由她帶著我了解聖殿祭司的相關職務。

  感覺工作內容還挺五花八門的,我們去幫忙改了幾個小時的公文,接著去圖書館整理圖書,再跑去廚房把料理台上的小袋子一個一個分送到聖騎士們的手上。

  之後──

  「小夏小夏,我們離開聖殿要去哪?」

  「去買藍梅派。」

  「……妳餓了嗎?」

  「不會。」

  「那妳喜歡吃藍梅派?」

  「沒感覺。」

  「所以……?」

  「這也是工作。」

  「……我竟無言以對。」

  ──於是我了解到,其實這是個寫作聖殿祭司讀作總務人員的職位。

  一邊排隊買藍梅派,我和夏櫻繼續聊天,得知了太陽騎士長似乎很喜歡藍莓口味的東西,順便也補充一些今天沒有做到可是屬於聖殿祭司範圍內的工作,例如更換走廊上花瓶的水和花、在清潔人員請假的時候幫忙拖地、清點各地送來的供俸……之類的。

  再次證明了,什麼聖殿祭司,根本是附帶祭司功能的打雜人員了吧。

  回到聖殿,我被通知跟著一位聖騎士前往為我騰出的新房間,位置就在聖殿公用澡堂附近,我很開心地告別夏櫻,把放在空間裡的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擺好。

  接著,今日的重頭戲出現了。

  在我成功整理完房間,把它布置的整齊又溫馨後已經滿頭大汗,所以我抱著一疊衣服哼著輕快的調子前往澡堂準備洗澡。

  一直到走到門口,隱約聽到裡面傳來了其他男子的聲音時我才猛地意識到──臥槽這裡是聖殿!基本沒有女性出沒的聖殿你覺得公共浴室這種地方會有男女區別嗎?不會!

  所以我為了洗澡還得跑去光明殿?可是因為這裡是聖殿很內部的地方,以後每天還要跑來跑去好麻煩啊!性別這種東西真是討厭啊!

  最後,我只好含淚奔向夏櫻的房間,聖騎士長的房間有浴室真是超級方便的啊好羨慕!

  「為什麼要跑來這裡洗澡啦!別人認為我是男性耶!」

  「嚶嚶小夏好無情喔,把人家搞到這種處境後,玩完就想走嗎?」

  「為什麼妳要用這種會令人誤會的話啦!」

  「給不給洗一句話。」

  「請……」

  

    ✤

 

  躺在床上睡不著,腦中盡是白天發生的那件事。

  夏櫻承受諸位聖騎士長的視線,一本正經地道出:「亞陽騎士,擁有不亞於太陽騎士的光,是傳聞中不被記載在歷史中的第十三位聖騎士長,不隸屬於溫暖好人派或殘酷冰塊組,同時象徵著光明神的仁慈與嚴厲……」

  好……好高大上的設定!先不說好好的十二聖騎士怎麼突然多了第十三位,而且這亞陽騎士同時代表嚴厲與仁慈是一種精分的概念嗎?是挺符合夏櫻的沒錯,可是讓夏櫻當所謂「走在地上的神」真的合適嗎?

  我們都是穿越來的,而她忽然就被冠上份量如此沉重的頭銜,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在我心中,夏櫻從來都不是個堅強的人,也許和我一樣吧,旁人都認為我們很堅強,天塌下來笑臉也不會變,可是沒有人知道我們笑著的時候也許心中的某處正在淌血,也不會有人知道在哪些夜晚裡我們偷偷哭泣過。

  再來,聖騎士長,即使我並不熟悉聖殿事務,我也可以知道這是一個很繁重的高位職務,靈魂年齡只有十四歲的我們……更正,只有十四歲的她可以勝任嗎?

  不過教皇與十二聖騎對此並沒有異議,夏櫻看起來也接受了,自然也就沒有我說嘴的餘地,雖然我對這第十三位聖騎士長的認同暫時還無法有多高的層次。

  在我眼中,夏櫻就是夏櫻,雖然現在要改叫她夏書了,可能還得把「她」改成「他」,或是稱他為「亞陽騎士長」,但她仍舊是夏櫻。

  身為一名祭司,或許我該說聲:「一切都是光明神美麗的誤會。」

  祂老人家能搞出這種誤會,自然也會仁慈的保祐我們相安無事吧。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