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私設公主、私設部分世界觀

◎長篇奇幻冒險戀愛向(?

◎主CP取向:主線前期私設公主(綟雨珛)→官設公主(夜語)。

◎本章節副CP:多魯馬利×私設公主(汀夏)

 

 

綟雨珛的日記 

今天拿到了新的筆記本,所以就來寫日記吧。

簡單地總結這一天的話,大概就是發生了一件好事、一件壞事,還有一件更壞的事吧。

看起來很糟?我覺得還行。

因為那件好事是遇到了喜歡的人啊,不覺得這樣很足夠嗎?

今天和珞珞去圖書館待到閉館才離開,到了車站的時候看到了似乎是剛下班的夜語學姐,高中時參加營隊時非常照顧我的,既溫柔又善解人意的隊輔姐姐。

當初營隊結束沒能要到電話的、偷偷喜歡著的小姐姐,雖然來到了她所讀的大學但是卻畢業了的學姐,居然在今天碰上了,總覺得無法放過這個機會所以即使是跟宿舍相反方向的電車還是衝上去了。

學姐還記得我,這是最讓我開心的事。

明明剛下班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卻還是微笑著要我加油的模樣,果然好可愛好喜歡啊,之後還成功要到了電話,並約好假日一起去新開的咖啡廳。

總覺得如果能在這裡將今日畫上句點就完美了,可惜,要到的電話沒用了,咖啡廳也去不成了,這就是我說的壞事。

原因嗎、寫出來感覺很智障耶……因為我穿越了。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突然失去意識,等到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一片樹林中,一瞬間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被綁架了還是怎樣。

而且珞珞居然也一起,太扯了,這算什麼買一送一嗎?

之後被突然冒出的不明生物追殺,再被突然出現的女孩子(名字叫汀夏,是個很有氣場的女孩子呢)救了並且得到暫時安身的住所,安全感爆棚。

從她口中得知自己穿越到了名為「夢世界」的異世界。

見鬼了,要不是被那個絕對不可能出現在現實世界的「食夢魔」攻擊,還看她超帥氣地用魔法消滅那些東西,我是不可能相信穿越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

畢竟我已經脫離憧憬那種奇幻情節的年紀了。

最後是那件更糟的事情……唉,就算想欺騙自己不把它寫在日記上似乎也不能解決問題。

事情是這樣的,夜語學姐似乎是本來就屬於這個世界的人,是夢王國特洛伊梅亞的公主殿下,還是肩負拯救世界希望的存在──這些都是汀夏蒐集到的資訊。

而且,我們都得跟著協助拯救夢世界,這個發展糟透了。

嘛、看在夜語學姐的份上,也許也沒那麼糟,不是嗎?

我想早點見到她,這會是我努力的動力。

 

         

 

現在的我,正和緋雪珞在完全不熟悉的森林中拚命奔跑。

 

明明自己應該還在電車上和夜語學姐聊天,卻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在這片森林中甦醒,坦白說,看到緋雪珞也在身邊的時候實在是安心不少,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遇到這種情況,絕對會哭出來的。

但是緋雪珞看起來比我更慌,所以我得假裝很冷靜才行,其實我也超無助的,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發生了些什麼,為什麼會一回過神發現自己來到了這個鬼地方。

緋雪珞扯著我的外套,我們小心翼翼地探索起這個陌生的地方。

雖然說在不熟悉的林子裡胡亂走是很危險的,但是眼下什麼資訊都沒有的情況下,我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這是什麼地方?」

「妳為什麼覺得我會知道。」

「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

「就說了為什麼妳會覺得我知道。」

「跟在我們後面的是什麼生物?」

「所以妳到底為什麼……什麼?」

我沿著緋雪珞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幾團黑糊糊的、型態扭曲的存在隱匿在林間的陰影中,對著我們虎視眈眈。

那是從未見過的生物,但有一點很清楚,它們散發著某種令人恐懼的惡意,深沉得能將人吞噬似的,我甚至覺得這東西壓根不該存在於現實,只應存在於人們的夢魘。

「問個鬼啊!跑!」

這便是我倆此刻在林間不顧一切地狂奔的原因。

可身後追逐著我們的濃稠惡意似乎不是靠雙腿這種不靠譜的方式移動,它們如鬼魅般飄忽著尾隨在後、絲毫不給人喘息的餘地,並有逐漸聚集更多追擊者的跡象。

所以我除了繼續拉著體力比我還差的緋雪珞繼續往前跑,沒有其他辦法。

「珛珛珛珛妳、妳說……如、如果我們被包圍了怎麼辦!」

下一秒,更多另人窒息的扭曲黑影從樹林間的縫隙出現,自四面八方而來地將我們的去路堵住。

我都要絕望了。

「珞珞,妳如果閉嘴不說話我們活下去的機率至少會高一半。」

「對不起。」

「沒事,反正拉妳一起死。」我緊緊握住她的手,僵硬地扯扯嘴角。

看著撲向眼前的黑影,實在是對於被襲擊的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一點概念都沒有,腦子一片空白,連尖叫都卡在喉中發不出來。

果然還是好害怕。我別過頭,緊緊抱住身邊的緋雪珞。

「消失吧。」稍微壓低的女聲憑空出現,緊接著幾束白光落下,眼前那些可怕的怪物在接觸到光芒的瞬間立刻消散無蹤,好似從來不曾存在過一樣。

不禁讓人懷疑起該不會剛才的一切都只是壓力過大產生的幻象,剛剛發生的一切實在太超現實了。

「太好了,剛好趕上。」

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只見穿著藍色蘿莉塔的白髮少女翩然而降,深藍色的高跟鞋輕輕踩在落葉上,她看著跪坐在地抱著彼此的我倆,嘴邊勾起淡淡的弧度。

「兩個人啊?這倒是沒想到呢,不過這樣妳們就不會感覺孤單了,也挺好的不是嗎?」她一面喃喃自語,戴著白手套的指尖輕輕撫過唇畔。

救命恩人,閃閃發光,兼具霸氣與美麗的存在,請讓我喊妳姐姐大人!

「小珛,我快被妳勒死了。」

啊、原來我還沒鬆開妳啊,珞珞。

 

 

經歷死亡邊緣後能在舒適的沙發上享用熱茶實在是幸福的事。

剛剛救下我們的白髮小姐姐先自我介紹了一番,她的名字叫汀夏,就住在這片森林外邊,因為有客人到來的預感所以在這附近散步。

槽點還滿多的,但是我明智地保持沉默,並在緋雪珞準備進行她不合時宜的吐槽前阻止她。

汀夏帶著我們來到她的住所,所謂的「森林外邊」便是這個國家的城堡,一路上是頂著各個侍衛的敬禮進門的。

等等等等,能出去撿幾個人就往城堡裡帶,這位小姐姐是什麼身分什麼來頭啊。

直到現在捧著剛泡好的紅茶,我也沒能從一系列震撼中走出來,只能一邊輕啜茶水一邊平復自己砰砰跳的心臟。

「單刀直入地說吧,想必妳們已經猜到自己是穿越了。」

「誒。」緋雪珞發出了感覺完全傻掉的聲音。

「所以,歡迎來到夢世界。」

「誒不不不不,我拒絕接受。」

「難道除了這個答案會有其他更能合理解釋剛才發生的一切的推斷嗎?」她笑得迷人,我倆卻只想哭。

汀夏和我們介紹了此刻所在的這個夢世界發生了什麼,襲擊我們的怪物被稱為「食夢魔」,以人的夢想、希望、冀求等正向的能量為食,在這個大家依靠夢之力生存的夢世界,被食夢魔襲擊的人們會陷入沉眠、最後死去。

「失去夢就會死,聽起來怎麼這麼傻。」我還是忍不住吐槽了。

也許被「夢想」這個關鍵字激起了一年前為了校系煩惱的記憶,雖然說著要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想過要追逐自己的夢想,可實際上現實層面的考量還是遠遠比那微不足道的夢想來的沉重多了……畢竟沒有夢想是不會死的,而沒有錢會餓死。

然後捨棄夢想的我就來到了這個以夢想維生的世界,太諷刺了吧。

「畢竟這裡是夢世界啊。」汀夏聳聳肩,繼續和我們說明。

這個世界只有王族具備消滅食夢魔的力量,而特洛伊梅亞的夢王族具有增強王族力量的能力,也能拯救因為食夢魔襲擊而被封印的王子,為了最大效率地維持世界的穩定,除了將十八年前被送去異世界的特洛伊梅亞的公主殿下喚回夢世界,這個世界還會在食夢魔消失前持續將具有淺薄夢王族血統、能聚集夢之力的人帶來夢世界。

這一類人對外統稱的身份是特洛伊梅亞藩屬國的公主,實際上有沒有自己的國家還不得而知,汀夏是在一年前來到這裡的,救了這個國家的兩個王子,之後一整年一直在夢世界各地討伐食夢魔。

「這個意思是我們也得這樣做嗎?」從剛剛看起來就一直很想說些什麼的緋雪珞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沒錯。」

「不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有任何能創造夢想聚集夢之力的能耐。」我很乾脆地舉手投降。

「別這樣,夢之力並不完全只依靠夢想產生,抱持某種堅定意志也能擁有夢之力。」汀夏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比如說,喜歡著誰或是愛著誰的這種情感。」

「誒~已經回來了嗎?」會客室外傳來甜美的嗓音,接著門被推開,一個粉紅色的影子撲向了汀夏,和汀夏穿著成對洋裝的金髮少女自背後攬住她的肩膀,親暱地在她臉頰上親了一口,汀夏笑彎著眼也回親了一下。

突如其來的百合閃光意外地撫慰了我的心靈,啊……這種畫面在原本的世界很難看到呢,好可愛喔……

「和妳們介紹一下,這位是瑪琳葛拉斯的第一王子,多魯馬利。」

誒、居然……

「這麼可愛居然是男孩子!」

珞珞,這種話在心裡想就好了。

「謝謝,誇我可愛我很開心喔,妳們兩個也很可愛。」多魯馬利笑得明媚,坐到一旁的沙發上,「汀夏說的重要的事就是撿兩個小可愛回來嗎?」

「是呀,是同樣來自異世界的後輩喔,之後也要麻煩她們一起拯救夢世界了。」

誒不,拯救世界什麼的我真的不行。

「我們可以拒絕嗎?」我弱弱地舉手提問。

「當然不行,況且如果不這麼做,妳覺得妳們有辦法在這個世界生存嗎?」

「不行。」我們非常有默契地同聲秒答。

「所以、叫聲老師來聽聽吧,我會負責把妳們調教好的。」

我和緋雪珞默默交換了一個眼神,得出了同樣因為這句「調教」而覺得前途堪憂的結論。

「……那麼就麻煩您了,老師。」

雖然有點不情願,但是除了學習如何和食夢魔幹架順便拯救世界之外,在這裡好像也沒有其他什麼生存目標了。

 

幾分鐘後從汀夏口中聽到特洛伊梅亞公主的名字後,我突然對拯救夢世界幹勁十足並且找到了生存的意義。

喜歡著某人的感情能夠聚集夢之力嗎……

那我想趕緊成為能在她身旁陪她拯救世界的人。

 

 

 

 

 


作者碎碎念

聽說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真有人跟我說想看私設公主和官設公主,我真寫出來了,雖然官設公主從頭到尾只活在敘述中連正臉都沒露。

當初在捏我家公主的經歷時真的就有個官設公主的戀慕者這種設定,穿越夢世界然後一心追逐著心儀的對象朝特洛伊梅亞前進這樣的概念。

這想法是一開始要捏公主的人設時就存在的了,並不是為了寫邪教而湊的(。)誰讓我天生是乙女遊戲女主控呢(。

 

因為最近也捏好了薩齊亞綟雨珛的子世代,總覺得我如果不把他們前面經歷過什麼寫好、讓這些故事只存於寥寥幾段設定文字內很難受哇。

而且只靠同居三十題也無法展現出綟雨珛的其他面向,除了喜歡薩齊亞的部分,總覺得如果沒有所謂的主線鋪墊的話那人家好像就是個單純的薩齊亞癡漢罷了,並不是好嗎。

還有我也想寫手上有人設的那些可愛的公主們是怎麼相遇的、她們與自己的王子殿下怎麼相處的......各種想要寫。

總之下定決心把高一時大略設想的起因與之後的各種段子串連起來,來寫一篇綟雨珛穿越夢世界開始的主線。

雖然有我流設定,但原則上不會更動遊戲主線發生的事件.......哪邊被官方打臉就會隨時修改的概念(。

大概就是這樣,趕著今天發出來,因為我怕我拿到男神新專之後直接衝去寫開箱又給它拖延了(。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