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畢旅終於要來了,儘管我彷彿感受到學校笑著對我們說:畢旅來囉~之後還是連假哦~給妳們玩完之後要好好讀書拚學測囉╮( ̄▽ ̄"")╭——之類的詭異畫面,我還是很期待的⋯⋯雖然思琪小天使和帽羽都在東南部路線!我失去了打電話騷擾和製造巧遇機會欣賞私服再偷拍prpr的樂趣!嗚嗚我好想看她們的私服啊一定世界級可愛!(閉嘴變態。

  嗯,不管,能和大家一起出來玩就很開心啦!而且還有不少可以衝撞騷擾的妹子也在中部線,和團子、肉肉(海砂)同寢還可以來點深夜話題兼奇幻文學社永遠的催稿定番(x

  總之,一切都是值得期待的!為此我還買了滿滿的pocky!!!出去玩就是要吃pocky啊(沒有這種說法謝謝。

  於是行李備好鬧鐘定好人也躺好,閉上眼期待著睜眼後美好行程的開始——

  但是我在距離鬧鐘該響起的三十分鐘前就張開了眼睛(好像已經不意外了啊。),生無可戀地看著手錶上閃著光芒的五點整,鬱悶地再次闔眼。

  就這三十分鐘內,我輾轉醒來又睡去地做了三場夢,前兩場的詳細內容是什麼已經忘記了,大概是因為第三場太驚心動魄佔去了全部記憶體吧(。

  我!居然!夢到luz啦!出大事啦!還給不給人睡啊!(自己的問題OK?)嗯,夢境內容日後再談,那不是本文重點,儘管黑夜的特色似乎就是沒有重點(並不

  夢著luz夢著正開心時,三十分鐘前我還很希望它響起的鬧鐘成功打碎我的美夢,嗯,好喔,真會挑時間,不過我期待的畢旅算是由luz開場的好像也不錯?

  六點十幾分來到學校,在校門口看到疑似同學的存在,於是我鼓起勇氣說了聲早安,卻被問說妳是我們班的嗎?我當下心涼了半截——我特麼不會是認錯人惹吧!如果是我邊緣所以被認不出還好,如果是認錯人就丟臉死了!!——接著她補充她現在看得不是很清楚抱歉,而因為她前一句話陷入恐慌的我只好表示:大概、應該⋯⋯是吧(。

  自此我在拖著行李走到音樂大樓前的過程中腦內就是不斷盤旋著我到底有沒有臉盲到認錯人的彈幕,想來想去慫了的我決定趁著天色尚暗溜走以防天亮了發現不同班就尷尬了(其實只是先跑到旁邊吃早餐,最後發現我真的沒認錯真是太好了呢⋯⋯),結束第一回合。

 

  本次畢旅為標準的三天兩夜、中部行程。

  第一天  車籠埔斷層保留園區溪頭妖怪村 →溪頭森林遊樂區→逢甲夜市→麗寶

  第二天  麗寶主題樂園台中國家歌劇院一中街夜市 →兆品酒店

  第三天  東豐自行車綠廊 →鹿港老街→返程。

 

Day1.溪頭老人行程謎之移動音樂暨安利美特宅宅瘋

 

  我們的領隊染了一頭金髮讓我想起了一年前XYZ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超活潑庫拉,但是不用說庫拉當然比較帥(。

  感覺是個有點白目白目欠揍欠揍的存在,想必和我們班頻率很合(什麼意思(什麼意思都沒有(。

  我和團子一起坐在遊覽車最後面,很不幸地還沒有安全帶可以繫,覺得難受覺得想哭覺得椅背要抓穩(x)這一路大家自然唱歌唱得超級嗨,團子一直跟著唱卻都不拿麥克風。

 

車籠埔斷層~滿滿的穿山甲吉祥物

  第一站的車籠埔斷層紀念區實在是無聊到一個我不覺得有排它的意義在(。)

  還好我本身就很喜歡看那些地科地質相關的知識,可惜導覽員的配置與路線動向的安排不是很好,導致被人群阻擋我完全看不到解說,只好自己看著旁邊的導覽圖慢慢研究。

  還好斷層區剖面結合投影介紹的部份很精彩也很有教育性(墨楓還很閒地在那邊數出現了幾隻穿山甲),但又因為時間規劃的問題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參觀,一種走馬看花像是走個過場似的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不過至少此趟班導還站在我們身後,導覽介紹圖有日語⋯⋯我還整路抓著九燁好摸的手手、另一手挽著墨楓楓,整體來說體感經驗不壞吧。

  值得說的是團子被門口的穿山甲吉祥物絆倒,還好(被時常平地摔的詩織訓練到習慣旁邊的人隨時會摔倒的)我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她扳回原位,回想起來貌似襲到胸了⋯⋯嗯,我們裝作沒這回事,我要假裝英雄救美的自己帥慘了又心地正直。(no

  據團子本人所說她很驚訝我反應那麼快就把她扶住,我才不會告訴她我看到那個尾巴時就有種預感叫做「團子一定會被它絆倒」,所以就打起了十二萬分的精神(壞。

  團子表示以為那是鼴鼠,而鼴鼠是沒有尾巴的......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又哪裡不對?不管它是不是穿山甲妳都要注意看路啊!

  接著吃午餐,桌上是冷冷的飯菜但是大家聊得很熱絡又充滿歡樂,所以算是吃了一頓用人的歡笑重新調味過的團體合菜,補充了精力接著往我從小就在去去到要爛的溪頭森林遊樂區。

 

溪頭森林遊樂區~雲霧繚繞的空中走廊

  雲霧繚繞還下著陣陣忽大忽小的雨,此時我終於反應過來出門前總覺得少帶了什麼的感覺是什麼了。

姐姐我,沒帶傘啊。

  還好我衝著溪頭一定又濕又冷帶了防風防潑水的歐*那外套,接著一下跟在團子身旁一下摟著雯晴,如此轉乘切換在忽下忽停的雨勢中也算是安然。

  ——雖然我還是一直喊著要冷死了(。

  這種時候應該要把握機會喊喊好久沒喊過的一句話──大家都是我的翅膀......啊呸我是說都是我的雨傘......也不是啦我是說大家都是天使!

 

  我們漫步在水氣瀰漫的林間小徑上,雅喬在山林間氣勢如虹地發聲:誰晚上要一起去安利美特!

  周遭五六人也志趣盎然地舉起手:我!我!我!

  再如邪教團體一般複誦著:安利美特安利美特!安利美特安利美特!安利美特安利美特!

  引起一旁同學的側目與疑惑:安利美特是什麼東東啊。

  我只能笑著表示,一家店就能將宅宅與圈外人的界線一瞬間畫出來了啊#

 

  原本想著要好好沈浸在大自然的芬多精之中,欣賞雨點落下伴奏的蟲鳴鳥語,可偏偏身後突然像是收音機被打開開關一般,一群同學開始愉悅地唱歌。

  在內心暗嘆這真是青春之餘,我和團子加快了腳步想脫離音樂圈,短暫重返大自然的樂曲——接著驚恐的發現,這音樂圈擴大了啊

  在一下歐美風一下華語金曲榜一下臺灣本土歌謠的人形播放器包圍之下,躲都躲不掉的黑夜只得放棄聆聽自然的蟲鳴鳥叫,默默掏出耳機放起了昨天下載以備不時之需的歌曲。

  大家就這樣聊著垃圾話,熙熙攘攘吵吵鬧鬧地走向空中走廊。

  期間倒是沒少聽到大家在吐槽這簡直是老人團出遊的健行路線(看著擦身而過的幾乎都是成群的老人家),為此我還想補充,家長會的自強活動也蠻喜歡挑這裡的喔。

  國小來的時候它的漆還很漂亮,如今卻已斑駁,彷彿端著一長嘲諷臉告訴我,同學妳也老了。(才沒有

↑由攝影社同學所攝,很嗨的團子和漫研吉祥物!身高矮的肉肉與後頭的我被完美地擋住了!

 

  走完一圈空中走廊後,雨勢就大了起來,一路奔走下山好不容易雨又停了,大家就停下來拍照,明明整片大霧茫茫也不知拍什麼好呢。

  霧、霧、霧,滿滿整片都是霧。

 

溪頭妖怪村~浮誇浮誇~君不見曾經它的純樸。

  往下走到了妖怪村,在他紅起來之前比起來真的浮誇了一大把,整個很有要拐觀光客的fu,尤其周圍出現了各式各樣瞄準觀光客下手的攤位,例如那些賣小吊飾、哭麻燒(以前只有唯一一家烘培坊在賣哭麻泡芙的說)、狐狸面具什麼的。

  順提不小心入鏡的那位撐著藍色寫著I LOVE U字樣雨傘的仁兄是班導#

  這時候的雨有點大,可是畢竟到了自由時間,商店與商店間的空間又不是那麼的寬敞,我也不好意思繼續黏著別人的雨傘走,這時就愉快地脫離人群孤家寡人單獨行動啦~

  這種時候第一件事當然是掏起手機──

:麻,我現在在溪頭妖怪村,有需要我買什麼嗎?

  接著在母上大人的遙控下,黑夜跑去買了一袋櫛瓜,之後至少被問了五次那是什麼。

  既然都問我了就要好好回應,於是我眼神放空地將資料cout:櫛瓜,又稱夏南瓜,是南瓜的親戚但是不同種,適合生長在溫度偏低的山上,外皮有綠色或黃色,常用在普羅旺斯雜燴湯之類的料理之中,也可以切片調味後做焗烤,總之是個好好調理後就很好吃的食材。

  事實證明上面一長串話說完我只會得到一個「蛤?」字。

  或是有人解取重點的方式錯誤,問我為什麼跑來這裡買南瓜(。

  諸君,南瓜和櫛瓜是不一樣的喔,就像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一樣,差了一個字性質就不一樣了~(並沒有人會在意

 

  買完櫛瓜後天人交戰了很久,最後想著既然都來當觀光客了,就像個觀光客一樣被拐吧。(觀念偏差

  所以決定挑個狐狸面具,剛好可以之後搭配那件短浴衣,面具戴上即使穿著浴衣直接去會場也不會怕了!

  ──然後老毛病犯了,選擇恐懼症。

  所以說以我的選擇障礙來說我真的適合獨自行動啊,不然買個東西都要猶豫超久又不好意思讓別人等。

  雖然因為一再遇到社團夥伴彌生與朋友的朋友,同樣駐足在面具攤前的我們互相討論顏色花紋,之後兩人選好面具之後便善良地說要等我,所以我還是讓人家等了......

  於是我花了三十分鐘在挑一個狐狸面具上(。

  時間成本啊......嘛不過沒關係,我本來自由行動無所事事,花一點時間選個爽也是不錯......雖然連累別人等我讓我很良心不安就是了@@大家都是天使!

  輾轉在朋友與社團同伴間移動,路過就看到店裏頭的詩織,自然毫不猶豫地掏出相機拍下抱著哭麻妖娃娃的她。

  之後我又跑去逛了那裏的浴衣店,感覺比我之前買的還便宜啊~~~(哀號

  是說那種地方居然還會有一家密室逃脫的店是怎麼回事,有疑似菓風小舖分店、包含全台紀念品的店鋪......之類一點也不溪頭也不妖怪村的店就就算了,密室逃脫是鬧哪樣,真的會有人來溪頭玩密室逃脫嗎?

 

  跑去摟著小九燁一陣後我恢復自由身(?)

  咬著Pocky無所事事地亂晃,又再次遇到了詩織和她家ㄈㄑ,我便又不客氣地黏過去,

  看到了這個奉茶覺得蠻有趣的,是想呈現台灣古早時的風貌嗎?

  不過這裡明明被整治的超日式的說,一路走下去還有一大片的鳥居。

  其實我真正在意的是,真的有人會來喝這個奉茶嗎?

 

  然後看到一對似乎是情侶的COSER感覺真棒!

  還被慫恿拿POCKY給他們讓他們互相餵食......不我才不會做這種事情呢!

  集合時間到我們往車停車場走過去,卻被濃霧包圍。

  因為一直換人抱所以我忘記是誰了,她請我告訴她前方五十公尺有什麼,我只能悠悠告訴她:有人、人、人和人......還有霧。

 

逢甲夜市~宅宅小天堂與不知所云地購物~

 

  之後有點累就在好像要睡著卻又沒睡著的情況下來到了逢甲夜市。

  揣懷著錢就是要砸在安利美特裡的心思,在雅喬的帶領下我們直奔安利美特!(真‧宅宅集中地,社團夥伴及宅友幾乎都在這裡遇一遍了。)

  然後深刻感受到掉坑總是比人家晚幾年、真正喜歡的又不夯、本命很少是動畫人物的宅宅是如此的痛苦。

  其他人在一二樓就已經淘寶淘好淘滿,激烈地發廚了,而黑夜我完全沒有找到我可以買的東西。

  刀劍亂舞花丸週邊集中的地方也沒有看到爺爺(除了CD光碟的封面),那叫一個心涼(。

  別人早早挑完在樓下等我了,我只好絕望地爬上三樓,絕望地環視了一下,再絕望地往裡走。

  然後就看到了AMNESIA失憶症的相卡和筆記本啊啊啊啊啊啊啊擺在第一張的就是Ikki啊啊啊啊啊啊買!我買還不行嗎!

  居然是AMNESIA CROWD的CG圖做成的!!那個撩人的Ikki啊啊啊啊啊啊(原地炸裂。

  旁邊還有封面是Ikki的筆記本,毫不猶豫地買了啊啊啊啊。

  之後看到Tokiya的周邊,有點猶豫著要買哪一個畢竟很多種#最後因為沒有收藏過壓克力牌所以選了立牌!

  不過因為對Tokiya的愛其實沒有像Ikki一樣深沉(我愛得深沉的大概是帽羽cos的Tokiya(。)雙重buff疊加的概念),我反覆進行著拿起來放回去拿起來放回去拿起來退後幾步又放回去離開後再跑回去拿的過程(。

  浪費人生最快的方式就是叫選擇恐懼症的人面對她好像很喜歡又好像沒那麼喜歡的東西讓她抉擇要不要(。

  之後走過去又發現了夢一百的專區!不過因為幾乎都是隨機抽選的,遊戲中抽不到雨薩的我一點都不想去賭資料夾能不能抽中這十二分之一的機率(。

  就跟我也直接跳過失憶症的其中一個隨機小周邊一樣,就算是二分之一我都不見得能賭上(望向那無數個二選一糾結後答案都選錯的試題),何況是更低的機率呢?(羨慕那些有本命手的人。

 

  回家之後就把Ikki相卡放進相框擺進床頭,Tokiya放進床頭櫃,其他的相卡就收藏起來。

  所以說選擇恐懼是病,還治不好(。)又讓大家等我等超久。

  只好一路飆車,買了據說有名的紅茶臭豆腐,造型棉花糖、黃金右腿、

  接著繞遠了路去薔薇派買蛋糕。

  回程我又因為沒買甚麼正餐吃所以跑去買了骰子牛,而我覺得那是我買的最好吃的一個(。)大概是因為熱熱吃,比冷掉的臭豆腐和雞腿排好吃多了#

  到了遊覽車上領隊檢查有沒有買違禁品,看到我喜孜孜地亮出周邊後一臉詫異地表示這什麼鬼東西。

  你才鬼東西你全家都是,要尊重、包容、友善,不要蔑視宅宅的樂趣啊!

  到了飯店就一邊打麻將一邊解決甜點。

  明明牌數弄錯可是我居然自摸了#這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話說當在飯店要打電話回去報平安時,雅喬開始領軍對著正在打電話的人開砲了。

16999151_791145087705340_5494590037056360948_n.jpg

(感謝雅喬製作的這麼一張符合情境效果的企鵝圖。)(以下__部分請自行填上對應姓名。)

:__太太!恭喜妳!檢查結果是陽性!妳要當媽媽了!要定期回診哦~

:恭喜妳當媽媽了!是個男孩!

:嗯~妳要對我做什麼?____不要!不要搶我的宵夜!

:啊、啊、啊~不要!宵夜都給你!不要過來!

:不要再來了!不要了!不要過來啊啊!_____為什麼要這樣!

:媽我很好!!!我真的沒事!

  現在回想起來......吼我們到底在幹嘛啦耍什麼智障啦紅紅火火恍恍惚惚。不過正是這樣才好玩#

  罪魁禍首還很慫地選擇不打電話用傳訊息的報平安,真是的妳有本事亂亂叫妳有本事開門啊!(哪裡不對

  總之在謎之電話修羅場結束後大家在房間先看了訓龍高手2(一邊分食棉花糖),別個房間的人跑過來打了一場麻將之後就回去了,接著就是一群人慵懶地滑夢百(一個畢旅就把肉肉成功推坑)、玩陰陽師......還有補番發廚、廚得太激動還把領隊引來敲門叫我們放低音量(。)人生中第一次被領隊敲門叫安靜,以前都早早就睡了#

  一群人大半夜不睡覺,還在那邊學狐狸叫來抽卡#

  還真的被抽出了兩隻SR和我的一發召喚券出四星#哪來的邪教會在半夜圍成一圈學狐狸叫啊#(本抽卡玄學毫無依據,模仿後抽出r卡或三星全是人品問題不要找我們算帳。)

  或是隔壁房間太吵就有兩個智障拿起杯子放在牆上想偷聽還偷聽不了#

  再之後大家累了,就紛紛躺好(此時的團子已經早一步睡著了。),聊起了各種正常女高中生不太該聊的深夜話題──之吐槽那些沒有邏輯的肉文。(貌似是由肉肉開起這個話題的、真不愧是肉肉(。)

  什麼一分鐘五千下什麼子宮頸什麼什麼形狀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兒少不宜的都有(。孩子妳們成年了嗎不然閱歷這麼豐富幹嘛妳又不燉肉(喂

 

Day2.半日瘋麗寶+排辛酸的台中歌劇院+超ㄎ一ㄤ一中街暨捷比轉蛋樂

 

  早上起來吃的清粥小菜味道略謎而且重點是還給我們少位置#所以大家似乎對這裡超級不滿意。

  而我錯失將櫛瓜收進行裡的機會,一臉鬱卒地想我該不會得提著櫛瓜玩麗寶吧,對於這個想法我的內心是拒絕的。

  旁邊同學就說:妳這樣玩起來會很不開心就跟出門還得帶著幾隻屁孩出來一樣

  聽完這個比喻我心裡一驚──所以進了麗寶後就馬上找到置物箱把東西放置進去。

 

麗寶主題樂園~年輕真好青春無敵

  然後就從最近的設施開始玩起來。(看名字如果不清楚可以點超連結進去看是什麼設施#)

 

1.碰碰車:我秉持著這種東西就是要互相傷害才好玩,所以一啟動就帶著殺氣開始猛衝撞肉肉和雯晴!大有一種殺紅了眼的樂趣#

 

2.時空飛俠:坐高高、飛高高~~~到了高空超涼快的!一邊坐著往地面看會有一種彷彿自己下一秒就會落下的輕微恐懼感#我一邊看著地面一邊還想,如果這時候鞋子掉下去怎麼辦、會不會掉到旁邊的河裡啊......之後目光放遠開始物色這邊有甚麼大型設施,也因此看到了斷軌設施的全貌,不清楚全貌時還好、一看清楚,我馬上表示誰都別想叫我去玩斷軌、誰都別想、我絕對不會踏上去的!就跟我絕對不會去玩笑傲飛鷹一樣!

      之後玩完一圈、吃完午餐準備往Outlet移動前我們又回來坐一次,這次就整個超級冷,雅喬還提議要在上面放音樂跳小會舞,不過因為間隔拉太遠了根本聽不到音樂,我就也乾脆自己在上面放luz的音樂#達成成就:和luz的音樂一起飛上天!!不過我很怕手機會掉下去一直抱緊緊,看看前面雅喬還在自拍覺得超厲害der。

 

3.音速迴旋:轉的超級快的!真的超級刺激!爆好玩的!那個離心力真的大的不得了!然而那時的我然開始在思考Fc=m‧4π²r/T²這件事......因為離心力太大,肉肉一直往我身上壓!其實我並不在意,可是看著肉肉奮力想抵抗離心力緊抓著扶手想脫離我的樣子真的超級可愛啊!那個急速旋轉的風壓又很強,就好像要逼出妳的尖叫聲一樣,所以我就很給力的──奮力放聲大笑#整個場地就被無數尖叫聲與我恍恍惚惚的笑聲給充斥著#

      據後來遊覽車坐我旁邊的阿霞所說,我們班的班對其一在其中一方蓄意設計的情況下玩了很多次這個設施、並享受著另一方黏在自己身上的感覺,我聽完想像一下......太萌了!萌哭我!小攻就是要這樣略施小心機!除了能增加情趣外還能造福(像我這樣的)百合控!!!感謝招待!

 

4.異次元風暴:看起來很像六福村的某個設施、再細看之後發現好像比那個設施更刺激#總之這種看起來很刺激又不像斷軌一樣傷害心臟的設施一定要玩!還遇到了柔漪和小恐龍,我樂呵樂呵地想邀她們一起來玩,卻被堅定的拒絕了真是太令人傷心了嗚嗚嗚嗚,人家想聽她們的尖叫聲看她們花容失色的表情啊(很壞

       上去玩之後真是不負眾望的全程倒吊,前期我還能冷靜地調整重心讓自己可以抵在坐椅上,之後就抗拒不了重力超沒安全感地將重量都壓在它的安全桿上,旁邊飛來非常慘烈的尖叫聲,我也再次不負眾望地在胸口有點悶、一定要放聲尖叫宣洩的時候瘋狂地大笑,感覺只要大笑了就不會怕了是什麼神奇的法術#和病嬌模擬器只要病嬌笑就能恢復理智值一樣嗎#

       真的超棒的!之後還會想再去體驗那種心悸的刺激感!

 

5.魔法風琴師:因為前一個玩得太刺激,我們跳過了銀河旋風想說待會再回去玩(結果最後還是沒有回去玩@@),去坐所謂的咖啡杯休息、平靜一下砰砰亂跳的心臟。然而大家還是很激動地要亂轉咖啡杯#可是超難轉、和肉肉兩個柔弱小女孩轉不太動啊#突然想起國中時和三個小天兵一起玩結果他們轉得超快超起勁的時刻,真是令人懷念#

 

6.採礦飛車:小型的、給兒童玩的偽‧雲霄飛車,感覺就很不刺激,不過坐上去後他給我驚奇了一把#那個衝力比我想像的還刺激啊#還會給人緊急剎車是鬧哪樣#

 

7.探險虎克:從小兒科下來後,我們歡歡喜喜地奔向海盜船,我在歡歡喜喜地直奔最後一個座位,團子則默默跑去最中間的位置,不管我們怎麼勸她就是堅持不上來(其實沿路上只要是稍微刺激的團子都不坐(包括那個小兒科雲霄飛車),據說是看過絕命終結站後什麼都不想坐了。),玩著玩著深刻體驗到那個失重感,這次我還挑戰在飛高高之時雙手舉高高~對面的其他遊客則突然舉手表示身體不舒服,所以就暫停讓她下去,這時候團子就把握機會跑走了#

      為了表達我們對團子滿滿的愛,所以當海盜船來到最高處,我們就激動萬分地納喊「○~○○~~(團子本名)」,再次來到最高處的時候又把手舉高高再喊一次「○~○○~~」,我在海盜船上都能看到望著我們的團子完全是一臉生無可戀。最神奇的是,只要這樣扯開嗓子吶喊團子的名諱,就一點都不害怕了!(哪來的新邪教。

 

8.皇冠鞦韆:像六福村的天女散花一樣,坐上去吹風很舒暢~~依然不忘像沒吃藥一樣喊著團子的名字#

 

9.旋轉木馬:我很努力地思考哪一批馬會是羅蘭會選的馬,最後選了一批皮毛是灰色的、表情很耿直嚴肅的馬......結果被說那個表情很ㄎ一ㄤ我心涼~~~

 

10.露娜與海盜:總而言之就是個兒童適宜的設施,以不快不慢的速率行圓周運動,白話文就是它在轉圈圈。詩織和ㄈㄑ剛好坐我的對角線我根本看不到她們覺得傷心。以與開頭來比相對平淡了不只一點點的設施收尾。

 

  然後自然而然就肚子餓了,餐券只有120,但是放眼望去價格幾乎都不只120啊。

  然後身為選項的其中一家餐廳正好看到九燁和墨楓,進去一問得知這家店非常難吃──嗯這樣說不太好,那我換個說法,整家店最好吃的是可樂雪碧。這樣講大家就懂了吧#

  另外一家速食最便宜的有120元的套餐可是看起來就吃不飽,人家說午餐要吃得飽,所以最後我們就分兩路,一路去吃速食另一路跑去吃丼飯。

  牛丼真的超級好吃,又可以吃得飽超級滿足的,那個醬汁甜甜鹹鹹林在飯上感覺真的超棒的!

 

  走出麗寶後原本想去坐摩天輪,結果它居然一動也不動!好傷心!這下我沒辦法幾齊全台摩天輪了!

  Outlet則是整個尊爵不凡,踏進去就覺得真有壓力不適合我來。

  不擅長逛街的在那些地方實在不自在啊(低頭看錢包。

 

台中歌劇院~無盡的空虛

  一開始聽說了要去台中歌劇院覺得好像很厲害。

  不過知道了去就只是讓我們在一樓晃晃時就覺得一臉懵逼。

  一樓逛可以逛什麼啊???(黑人問號臉

  進去之後覺得它搞得很有清領時期大戶人家的揮霍的氣勢──在室內還搞小橋流水(然後我就至少看到兩個人踩進水了(而且我對於自己居然沒有不小心掉進水裡感到很意外))、

  擺了一堆看起來高貴洋氣上檔次的各式物品,除了高價藝術品、高價生活用品還有高價食品(。

  也是拿來拐觀光客的嗎?拜託有誰會在這裡買吃的啊!(然後我就看到有人買了乳酪絲,覺得被打臉orz

  然後看到它在賣的小型裝飾品有一排英文字母的木條......我就手賤起來了。

  登登!LUZ XYZ IN TAIWAN!!!(被狠狠吐槽了為什麼要做這種沒意義的事。

  因為這裡沒什麼好逛啊!只好來浪費一下人生囉#寄託一下真的很希望luz再來台灣辦演唱會的思念。

  之後跑去試聽音樂,那個耳罩式耳機的音質真的超棒!帶上去後感覺都要被那個超高音質感動哭了#這加深了我想要買耳罩式耳機的慾望。

  好啦其實裡面有一些很精巧的積木展示品,很可愛也很懷舊#看著那台小車車一直在展示櫃裡轉圈覺得很可愛。

 

  中途到了伴手禮店,孝順的女兒我就買了母上大人喜歡吃的老婆餅、台中名產沒有太陽的太陽餅,再打通電話給母上報告行程。

 

一中街~最ㄎㄧㄤ廁所與最ㄎ一ㄤ的我們

  下了遊覽車在雅喬的帶領下我們再次衝刺,迅速地鑽入一中街在迅速地邁開步伐,在人群間穿梭,最後突出重圍!

  抵達了一中街──外面的百貨公司!!(喂

  雅喬笑嘻嘻地表示要讓我們見識見識一中街最ㄎ一ㄤ廁所(雖然那廁所根本不在一中街。

16681749_789873704499145_5336729678706220282_n.jpg

  好吧,真的蠻ㄎㄧㄤ的#碧麗輝煌的水晶吊燈與滿滿滿的鏡子,感覺像哪邊通往魔法世界的入口然而只是個廁所......ㄎㄧㄤ、真夠ㄎㄧㄤ。

  你們知道很多恐怖故事的發生都和廁所或鏡子有關嗎W那麼如果廁所加上這麼多鏡子會發生什麼故事呢~(B嘴

  於是我就倚靠在鏡子上等人,就看到一個男人從廁所出來後也倚靠在鏡子上作等人貌。

  再過了一會兒,一個女人從廁所走出來,看到他就很驚訝地表示「你居然會等我~」

  男人就很溫柔地笑著:「當然會等妳啊~」

  我在旁邊內心感慨著:真甜蜜啊~希望一段時間後不要變成「為什麼不等我」「幹嘛要等妳浪費時間」之類的呢~

  就被說很過分><沒有啊我是說真的啊,男生不是都這樣前面很寵後面就懶了嗎#(偏見

16708315_789873701165812_1021983973751883309_n.jpg

  然後就在美食街挑了一家泰式料理坐著、不用排隊、沒有油煙味、不用邊走邊吃、熱騰騰地直接上桌......來這邊解決晚餐真是太好了!昨天那樣一點都不好!

  於是我們六個人點四碗麵、三種風味的麵交換吃著,我還很堅持要玩餵食play2333

  稍微晃了一下美食街,很憤怒地看到這裡居然有薔薇派的專櫃!!!

  那昨天我們特別跑那麼遠買蛋糕是在???買辛酸的喔,這裡就有專櫃啦!

  不過我看到了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東西!!!

  那就是──

  團子!!

  登登!醬油糯米糰子!還裹著黃豆粉哦!!

  我很開心地買了下來,再開開心心地對團子說:「來,看著我,我要在妳面前把糰子吃掉囉~我要讓妳看著它是如何被我吃掉的、如何從我的口腔、來到食道、化為我的血、我的肉~」

  糰子無奈地表示:「妳可以不要說的那麼可怕嗎?」

  咬下去我整個雙眼發亮,手舞足蹈地秒數那個咬下去後糯米的甜香是如何和醬油的鹹融合在一起、細嚼後口腔內被那淡淡的甜味給覆蓋著,醬油混著黃豆粉又是怎樣的一般滋味......再得意地宣示:我把糰子吃乾抹淨啦!我和糰子合而為一啦!血脈融合啦!

  毫不意外地招來一片白眼。

 

  吃飽喝足後我們向著台中捷比前進!

  一群轉蛋控樂呵樂呵地要去轉那邊滿滿的轉蛋。

  而那裡,是我從國二就想去的地方......因為那裏有吾命騎士的扭蛋啊啊啊JU大畫的壓克力吊飾啊!

  一直到了高二我才可以一圓夢想......但是、我最想轉的那款扭蛋、有超可愛羅蘭的扭蛋......已經下架了啊嗚啊啊啊啊(痛苦的哀嚎

  再說一次,身為無法衝場次、廚的東西周邊少、有實體物上架資訊也無法衝過去的宅,真的很可憐。

  大家都已經轉扭蛋轉到失心瘋(好吧也許沒有到那種程度),我們還可以看到雅喬很崩潰的吶喊,我依然默默地物色、默默地絕望、默默地往地下室走......嗯,這次真的只能絕望了,

  吾命的只剩一台39代的,可是人家不萌三九代啊......沒關係,也許抽了之後還能當禮物送人呢......

  結果抽出了我最不想要的兩隻(眼神死)不過還是很可愛啦@@

  是凡里卡和婓,覺得婓的異色瞳有點萌但是性格太糟糕惹#

  嗚嗚嗚嗚嗚、希望吾命以後還會出有羅蘭蘭的周邊(痛哭

 

  到了飯店,今天是我和團子肉肉三人同房,在舊館十一樓,所以即使電梯塞車塞得滿滿滿,我們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搭電梯。

  我能接受扛著行李用爬的高度在六層樓以內(正色)

  之後洗好澡(肉肉還很震驚我十幾分鐘就洗完澡這件事)三個人慵慵懶懶地滑起了夢百,等到查房完再偷偷摸摸地跑出房間......

  搭電梯到三樓,準備悄聲無息走上連接新館的走廊時──忽然聽到了某個領隊的聲音「妳們在那裏幹嘛!」

  大驚之下轉身、後面並沒有人!(嚇死誰啊!

  知道了那人並不是在喊我們,但是仍舊很慫地加快腳步狂奔過去,接著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似地,小心翼翼避開工作人員的視線來到了一樓,

  故作鎮定地在服務台人員地注視下走向前。卻從轉角看到了一大群的領隊坐在電梯前面的大廳,嚇的黑夜迅速收回腳步。

  沉痛地打電話聯絡要如何穿過重重包圍來到雯晴她們的房間,結果得出一個結果:大步走向前就好,不用理他們。

  啊不然第一天說好的十點半後就不能出來是說假的喔害我這麼擔心受怕!(爆

  跑去打了一場麻將,然後再打滾一會兒,就因為昨天和今天太浪所以被睡魔纏身,早早又跑回房間,安穩地墜入夢鄉。

 

Day3.東豐鐵馬之抽痛的腿部肌肉+懷舊鹿港老街

 

  早餐是自助餐!花樣很多吃得很開心!

  我想說早上吃白飯之後才有足夠能量可以穩定提供接下來的自行車行程所以就乾脆盛了一碗滷肉飯,再吃一點其他小東西。

  還順便幫睡過頭的同學夾帶包子饅頭出去我覺得好羞恥//////

 

東豐鐵馬趣~享受風呼嘯而過的快感......與騎過頭導致多騎四公里的痛感QWQ

  來到了牽車的地方,在領隊的催出之下我衝上前隨意選了一台車就騎走了,然後因為小夥伴比我都先出發所以我就努力地踩踏,享受風掃過的感覺......才怪,我快冷死了好嗎?

  手都凍僵了!!!可是我想著只要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身體就會熱起來了!所以就一直努力踩。

  不用怕我一直踩一直飆會不會後繼無力,國小時都可以一天騎四十公里了,這個小自行車道算不了什麼的!(挺胸

  然後一直踩、一直踩、不知不覺就闖到最前頭,和其他幾位同班同學的當前鋒一路往東勢車站騎過去了。

  騎了大概三四十分就到了。難度並不難,基本上沒有陡波和長上坡很容易騎。

  騎的時候還可以很優閒地欣賞四周的樹林颯颯聲......不,你大概只聽得到風聲,不過前面一段路是真的被綠樹包圍著,大約近十公里標的處騎是大橋,聽說有很多人騎到大橋後就拍照打卡然後折返#

  明明再騎個一兩公里就到終點了ˊˋ

  繼一開始的三人達陣後,其他人也陸陸續續地騎來了,大家開始執行拍照打卡這個現代人必備動作#

  接著騎著電動車的領隊跑來告訴我們再往前騎一點才是終點,帥帥地還配備墨鏡的九燁就先騎過去了。

  我也東西收一收一邊吶喊著「九燁燁等等我~」一邊用力騎,結果發現才一小段就到了所謂的終點。

  根本就只是沿著車站跑一段路而已啊#最前方就是停車場,一點也沒有終點的感覺,我想還是把前面的車站當終點最好吧。

  接著折返,我想著機會難得,再來刷一個成就:邊騎車邊聽luz的音樂吧。

  之後回程更容易,因為是下坡又順風,大概只要二三十分鐘就騎到了──但是,我卻花了五十分鐘才回到集合地點。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一路開車喔不我是說飆車衝下去,原本應該在標的三點多公里處切進旁邊的鐵軌路,我們衝太爽卻一路向下衝、衝過一個超大的下坡。

  接著一邊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一邊問半路遇到的南女人,結果人家說這條路沒錯,我們就繼續衝衝到了一點多公里處。

  覺得真的走錯路了再折返OTZ逆風加上坡簡直沒折騰死人。

  這時我就拼命想著騎往仁德高鐵站時那個超級大上坡,那麼陡的上坡都上的去了,這個坡度算什麼!何況還有luz的音樂陪著我!我難道還撐不過去嗎!

  就這樣一步一步踩著返回到了該切換路線的地方,待在那指路的領隊居然還好意思笑我們亂跑跑錯路──為什麼前面都沒人指路現在才有啊!(暴怒

  一堆人都騎錯路了辣!

  多騎了四公里這麼大的運動量卻完全不會被運動手環紀錄那叫一個憤怒!

  不過沒想到居然有人會比我們晚回來......說的就是肉肉和團子啦,讓我默默啟動奪命連環CALL狀態#

  目標是打一百通,不過在我打十二通時她們就回來了#

 

  然後午餐的合菜終於有熱騰騰的感覺了!很好吃有很多下飯的料理。

  我們還在賭嘎侞會選哪道料理的湯汁澆飯,結果我賭錯了_(:з」∠)_

 

鹿港老街~伴手禮與童年回憶

  有個滿記憶深刻的小插曲,在解散之前我和團子走在其中一對班對前面,就聽著兩人萌到炸翻讓黑夜快要神智不清的對話。

  她們開心地聊天我就開心地猛吃糖,在內心無限次刷著百合大法好百合大法好好萌好萌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這麼萌的一對生物我決定考南女真是太好了我選了二類真是太好了我進了七班真是太好了......之類的話。

  然後鬧騰鬧騰,我忍不住和團子宣洩我此時滿溢的激動之情#小攻就對小受說妳看啦妳一直吵吵到人家受不了了。

  我不小心就把真心話說出來了:沒關係妳們繼續,我喜歡聽妳們鬧。

  小受沒聽清楚就一直問,小攻則拚命阻止她問。

  我糾結之下還是再複頌了一次:我很喜歡聽妳鬧。

  嗯!?等等!複誦的方式好像有點錯誤啊!!

  小受就要繼續打破砂鍋問到底為什麼,我只能繼續放飛自尊:因為很可愛、妳們很可愛、很萌很可愛!!!(放棄治療狀態

  還被領隊用憐憫目光看了覺得挫敗。

 

  依然是在雅喬的帶領下......講真的我不知道這場畢旅如果沒有雅喬帶領還玩不玩得下去,雅喬好專業啊事前功課都有認真做(不像黑夜是懶人一個

  跑到一家大概是玉珍齋分流出來搶客源味道一樣還比較便宜的鄭玉珍,依然是打電話詢問母上要買什麼,然後搶在一群要買鳳眼糕的人群前買了兩盒綠豆糕再迅速閃人。

 

  之後看到了一家對我來說很懷念的店#有記憶以來小時候第一支爸爸買給我的糖葫蘆就是這一家的,貴了一點不過不加色素、水果也很大一顆~外面還包著可食用的糯米紙讓妳不會再行徑間黏來黏去的#

  多年之後,我自己用我爸給的錢又買了一隻,真的好懷念呢~

  最後依照母上的吩咐買了一袋麵茶粉,整個鹿港老街的行程就結束了。

  嗯,連我們高中生涯的畢旅一起畫下句點。

 

  這三天玩得很開心,是國小國中和高中這三次中最快樂的一次。

  和過去兩次不同,這次的畢旅不但有交心的朋友、還有時刻給人幸福感的萌點,也沒有需要在意的惡意眼光,

  這三天的畢旅真的很開心,也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

  因此我覺得有必要把這重要的旅程記錄下來,才寫了這篇部落格。(錯字多到令人想哭但是我已經不行了QWQ)

  儘管好像是個有點混亂、行程不是那麼完美、有些地方還真的有點無趣的畢業旅行。

  可是因為有各式各樣的事件、各式各樣的人,將一個不是那麼生動有趣的旅程鋪上了最絢麗的色彩、最動人的情感。

  留下我心中,最深刻的高中回憶。

 

  感謝閱讀到這邊的你,文末就照慣例(哪來的慣例。)覆蓋越來越滿又越來越雜的床頭櫃,結束這回合!

arrow
arrow

    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